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方巴掌大小的印玺凭空出现,其上雕刻了一尊狴犴,刚一出现便有煌煌之气席卷开来。

这枚四方大印刚一出现,在那煌煌之威下,不论是墨色长剑,还是一百零八颗念珠,便骤然凝滞在了半空中。

甚至当大印一个翻转,以‘千钰城安’四字砸来,当空斩下的那柄墨色长剑,当即便怦然崩溃,无数墨汁溅洒一地。

滚滚浩然气流转,却未能回到沈浪的身边,反而是被这方大印吞噬,不过片刻便点滴不剩。

随后大印再次翻动,重重的落在了念珠的身上,当即便压制住了喷涌的佛光,令一百零八颗念珠灵性黯淡,随后无力的坠落在地。

沈浪与慧心两人的脸色骤然一白,各自打出的攻势被破之后,显然是遭受了不轻的反噬,体内精气陷入一片紊乱,暂时是无法继续动手了。

“莫要真以为,本官就只剩武夫手段了。”

袁永成森寒一笑,眼中杀机迸发。

他伸手一招,头顶的大印便落入其掌中,上面除却煌煌之威外,还有浩然气与佛光涌动。

见此一幕,众人心头当即一沉,瞬息便认出了此印为何物。

那是袁永成正七品县令的官印,由大渝王朝赐予,蕴含了一丝皇道之气,一城范围内可从冥冥之中借来伟力。

借由官印之威,若是再与城中百姓上下一心,持印者即可拥有伟力,甚至能跨越一个大境界对敌。

好在袁永成如今已堕入魔道,城中百姓更是陷入到恐慌之中,无法凭此官印,向冥冥之中借来大渝王朝的一缕伟力。

但纵然如此,仅凭官印本身的威能,便已是相当于品相极高的法器,那一丝皇道之气更是棘手无比。

世间大道万千,唯有皇道最难应对,几乎没有克制之法。

而在官印现身之后,纪源也是终于明白,先前自己所感受到的不寻常,究竟是因为什么。

虽然袁永成如今无法完全发挥出官印的威能,但却依旧能够借此提升一层小境界,更能拔高自身的杀力。

此时的对方,便已相当于筋骨境后期,再以武夫的体魄和杀力,除非是有着特殊手段,或是手持强大法器,否则同境的修士,很难在如此小的范围内与其厮杀。

更别说如今还有一个二境魔修,至今都还未在众人面前现身,而他们一时之间,也感受不到那名魔修的气息。

尽管占据着人数优势,但此刻的众人,的的确确是陷入到了危境之中。

见众人面色难看,袁永成脸上的笑容便越发的浓郁,其蕴含浓烈杀机的目光穿过人群,最后落在了一脸苍白的纪源身上。

“既然你们的手段都已用完,那便轮到本官了!”

他冷冷一笑,而后便将手中的官印抛出。

四四方方的大印,顿时便在其头顶沉浮,垂落下丝丝缕缕的皇道之气,更有先前吞噬的佛光与浩然气翻涌。

下一个呼吸,他的身形一晃,旋即便横跨数丈距离,而后高举拳头狠狠击出。

如今已不需要他人提醒,苏红烛当即上前,以一双晶莹洁白的臂骨,挡下了此人的凶猛攻势。

一时之间,县衙内有连绵不绝的响声回荡,却是袁永成与苏红烛,在相互以拳对拳,每一次的碰撞,都会掀起强烈的劲风。

尽管对方在境界上,已经是堪比筋骨境后期,但在气力这一方面,苏红烛却能轻松与之抗衡,并且完全不落下风。

甚至若不是那一枚官印中,先前所吞噬的佛光与浩然气,令得苏红烛有些忌惮,其一身气力说不准还会更强几分。

见此一幕,宋河夫妇相视一眼,随即便打算出手助阵,只是他们念头刚起,便被一旁的纪源拦住。

“你们保留法力,那个师爷孙有方还未县城。”

他摇了摇头,语气有些虚弱的说道。

在服用了几枚丹药之后,纪源的伤势有所好转,但体内依旧是十分糟糕,短时间内难以再动手。

而他此刻真正上心的,却不是威势一时无匹的袁永成,而是那个从未露面的孙有方。

若是按照他们所掌握的线索来看,这个县衙里的师爷孙有方,说不准就是暗中布局之人的心腹,也正是因为他,袁永成才会堕入魔道。

如果要论威胁程度的话,此人兴许才是最高的。

闻言,宋河夫妇先后点了下头,暂且收起了出手助阵的打算,默默调整着自身的气息,以求随时能用最佳的状态对敌。

此刻的场中,苏红烛与袁永成,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势均力敌,两者双腿几乎像是扎根在了地上,只以各自的双拳硬碰硬。

然而袁永成的体魄再强,终究还是比不上这一具红粉骷髅,对拼一段时间之后,他身上的魔气与气血,甚至都出现了溃散之势。

唯有那一身的罡气,在猛烈的击打之中,竟是变得越发凝练起来。

苏红烛见状,当即便明白了过来,对方是在拿她当磨刀石,用以磨炼自身的罡气,稳固因为境界提升太快,从而导致的一些根基不稳。

想清楚这一点后,她便不由露出一抹冷笑,眼中一抹精光瞬息闪过。

这一刻,她毫不犹豫的动用了自己的天赋神通,不知不觉间,空气中顿时弥漫起一股淡淡的粉红色雾气。

只是稍稍吸入一点,纵然有着二境修为的赵远松,其脸色依旧是立即变得通红一片,眼中隐隐有欲念升起。

唯有退出粉红色雾气的范围,这种情况才稍微减轻一些,脑海中一些旖旎的画面方才渐渐消散。

至于身处粉红雾气中心的袁永成,则骤然目中欲念大盛,一股邪火抑制不住的在体内升起,不断地燃烧着他的气血和精气。

红粉骷髅的天赋神通,可不仅仅只是蛊惑男子心神那般简单,若是真的全力施展起来,足以在对方体内燃起一道邪火,不知不觉间,便能焚烬一切。

更别说魔道中人,本就是不会遏制心中欲念,在一颗魔心之中,一切七情六欲都会被无限放大。

所以仅仅是片刻时间,袁永成便像是消瘦了一圈,其身上的气息越发的狂暴高涨,但体内的气血、精气等,却在无形中削弱了许多。

见此一幕,苏红烛却并乘胜追击,加大手中的力道,反而是配合着逐步收敛气力,始终维持着与对方相仿的状态。

甚至在嫣然一笑后,她还故意多收敛了一点力道,让得对方隐隐占据优势,却又无法在短时间内,真正的将她击败。

如此一来,随着邪火在体内不断攀升、壮大,袁永成却依旧保持着猛攻的姿态,尤不自知体内的气血等正在被快速焚烧。

不过短短十数个呼吸,他的眼中更是只剩下苏红烛的身影,心中仿佛有着一道声音,要他拼尽全力,以最强的姿态、最快的速度,将面前的女子击败!

“早知如此……我先前便不用如此拼命了……”

纪源嘴角一抽,神色颇有点无奈。

在他的预想中,苏红烛蛊惑男子欲念的天赋神通,或许对修了魔道的武夫而言,能起到意料不到的作用。

毕竟走上了魔道的人,心中的欲望会被无限放大,而他们却又不会对自身的七情六欲,去加以什么束缚。

反而绝大部分的魔道功法,更是会想方设法的,令自身的七情六欲,能够更加肆无忌惮的释放出来。

也唯有境界极高的魔道中人,才会有方法令自身,不会在释放欲望的过程中沉沦。

而在二三境之中,也唯有魔道修士或许才会掌握一二秘法,能够在无尽的七情六欲内,保持着本心的一点清明。

所以纪源想过,苏红烛或许能在对敌魔道中人时,以其天赋神通能够发挥出极大的效果,却没想到威能竟是如此的显著!

不过关于这一点,其实不只是他没想到,就连其余众人也没能预料到。

好歹袁永成也是筋骨境后期的武夫,虽然走得是魔道一途,但此前怎么想,也不该会如此的不堪。

就算他的境界,有许多是依仗那一方官印,才得以攀升至此,可不管怎么说,哪怕是借来的力量,也依旧是实打实的境界。

若是换位相处,除非是低上一整个大境界,或者自身心境极为不堪,否则怎么也不可能如对方这般,竟是连自身的一点异常都感受不到。

无声无息之中,袁永成的一身精血便以燃烧近半,化作丝丝缕缕的精粹,混在粉红雾气之中,被苏红烛尽数吞噬。

此消彼长之下,纵然对方此刻惊觉,意识到了自身的状况,却也已经为时过晚,除非有压箱底的杀手锏,否则再也不会是苏红烛的对手。

败亡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如此一幕看在眼中,一群人的脸色当即变得有些怪异。

先前一众人合力,更是拿出了不少的底牌和杀手锏,却依旧无法伤及到对方的根本,反倒是令自己遭受不轻的创伤。

谁成想苏红烛的天赋神通一经施展,便稳稳当当的吃死了对方,若无外力介入的话,恐怕袁永成直到临死之前,才有可能会‘幡然醒悟’!

“天地万物,相生相克,不外如是。”

纪源低声自语,忽然心中便有了几分明悟。

他的魂光一阵跳动,原本在水神丹的滋养下,便已经提升了一大截,此刻就像是一口气精读了数百本道家圣经,令其魂光无限趋近于完满。

若是论魂光的凝练程度,更是远远超过了同境的修士,算是摸到了点灵境初期的门槛。

这便是修士口中的明悟,尽在可遇而不可求的顿悟之下,是除了高深功法、灵丹妙药之外,对自身修为提升最大的方式之一。

一经明悟,道行猛涨都是小事,最为主要的还是给将来的修行路,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纪源此时的变化,恐怕除了他自己之外,在场就没有人能够看出端倪,虽是见到了其脸色变化,但只以为他是心中生出感慨罢了。

如此倒也挺好,正符合纪源一贯的作风,在不伤大雅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藏拙。

“不过到了这般局面,那位师爷孙有方怎么还不出手?”

宋河眉头微皱,瞥了一眼四周,却并无发现有人在窥探。

这本身便是极不合理的事情,早先震山派大举来袭之时,便是两人一同出手,这才重创了那位二境武夫老祖。

然而此时袁永成,在没有外力介入的情况下,眼看就要被苏红烛吃的死死,却始终不见孙有方出手。

难道就算此人身陨在此,对方也依旧觉得无所谓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