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轰隆!!!

县衙之中,一声巨响骤然回荡而起,滚滚魔气更是向着四方席卷开来!

在澎湃的魔气之中,袁永成与苏红烛两人相对而立,他们以拳头对峙,虽是静止不动却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狂风。

见此一幕,众人的脸色当即一沉,这袁永成此刻表现出来的战力,已经远非寻常的二境武夫能够相比!

恐怕就算是筋骨境中期的武夫,也是远远不如此人的!

然而在今日之之前,此人虽是儒家出身,却也不过启蒙境初期,凭借着一枚官印才有中期境界,可在县城中发挥出后期的杀力。

然而此时的袁永成,自儒道转修武道之后,一身境界竟是突飞猛进,就算不凭借那一枚官印,也能发挥出二境中期以上的力量!

“一起动手!”

纪源飞掠而来,同时喝道:“对这种堕入魔道,已丧失人性的家伙,无需去讲什么道义!”

在说话的同时,他便已经是跃入半空之中,旋即一把符箓便漫天撒出。

转瞬之间,十数团西瓜大小的火球,便呼啸向着地面杂落,汹涌的火光立时将两人淹没!

“斩!”

纪源大喝一声,身在半空之中,却已经是一剑劈砍了出去。

一抹寒光乍现,玄而又玄的气息自空中落下,仿若一轮弯月的剑光当即破空斩去!

与此同时,沈浪与慧心同时向前迈步。

一人手持浩然气翻涌的书本,其上数百文字从书页上跃出,在半空中形成一篇文章,瞬息便扩大数倍,将熊熊火光围拢住。

另一人则口诵佛经,脖子上一串念珠升入空中,一重重佛光当即从中涌动而出,在其念头一动之下,便携着沉重之势向火光中砸去!

轰隆隆!!!!!

轰鸣声响彻而起,此地灵气彻底陷入到狂暴之中,更有滚滚魔气肆虐,掀起一阵如刀子般的劲风呼啸!

而在这席卷四方的狂风中,赵远松的身形却岿然不动,他的双手飞快掐诀,体内法力更是狂涌而出!

不过只是片刻间,其身前便凝聚出了一枚土黄色大印,随着他一指点落,这枚大印顿时便向前破空砸去。

仅仅一两个弹指,大印便已破空而至,其在空中一个停顿之后,当即便携带着丝丝缕缕的土黄色气流,如同山峰一般砸落!

瞬息间,众人便感到脚下一阵地动山摇,耳边更是有滚滚轰鸣声传来,震得所有人都是心神恍惚。

也就是在大印落下之后,强烈的劲风吹散了减弱的火光,旋即两道身影便重新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之中。

却见那已是坠入魔道的袁永成,此刻双手向上伸出,浑厚的罡气在其掌中汇聚,一副颇为吃力的样子,堪堪抵住了那一枚大印的落下。

而在其身躯之上,那一身官服被剑光撕裂,胸口处一道伤口自肩头蔓延至腹部。

只是魔气翻涌间,将这道伤口,不仅在磨灭其中残留的剑气,更是避免了鲜血横流的场面出现。

“阿弥陀佛!”

慧心口诵一声佛号,一百零八颗念珠随着其音一同落下,喷涌着重重佛光,与土黄色大印一同镇压!

同一时间,四方由数百个文字形成的文章围拢而来,密密麻麻的附着在袁永成的身躯之上!

“再吃我一拳!”

苏红烛立喝一声,旋即一拳重重的轰在了对方的额头上!

只听‘砰’的一声,袁永成吃痛之下便是一个后仰,再也支撑不住手上的沉重,任由土黄色的大印与一百零八颗念珠落下!

轰!!!

无数尘土当即扬起,更有黄泥与碎砖激射而出!

正当此时,纪源自天空中落下,在苏红烛暴退之际,手持长剑立斩而落!

锵!!!

激昂的剑吟声冲天而起,一缕缕剑气肆意纵横,顿时便驱散了漫天尘土!

这一刻,纪源双脚踏在袁永成的腹部,双手握住长剑保持着劈斩的动作。

至于袁永成,则以双手夹住剑锋,尽管掌中魔气翻涌,却挡不住剑锋上流转的剑气。

他的一双手掌,此刻已经是鲜血淋漓,甚至伤口深可见骨。

而在那森然白骨上,还可见到细如牛毛的大量划痕!

此时的袁永成双目杀气喷涌,恨不得将踩踏在自己身上的少年道士撕碎。

那一张杀意尽显的脸庞,配上密密麻麻的黑红色纹路,更显得狰狞恐怖。

自他寒窗苦读十数载,一朝考取功名之后,不说仕途顺风顺水,却也没有遭遇过什么坎坷。

特别是在升任千钰城县官之后,更是年年都做出极高的功绩,在郡城档案中留下了浓厚的笔墨。

哪怕如今没有坠入魔道,凭借功绩簿上的浓重笔墨,也足以在郡城之中搏得一个高位!

更别说如今堕入魔道,在他自己的眼中,将来必定会成为一方魔域的主人,从此得享大逍遥和世间一切荣华!

可是现在!自己却被一个小少年!以如此姿势踩踏在地!

前所未有的屈辱感在心中爆发,并在一个魔心的影响下无限放大!

他瞋目裂眦的发出低吼,犹如一头愤怒的野兽,眼角甚至已有两行血泪淌落!

雄浑的罡气自他身躯之中喷涌而出,犹如厉鬼在发出尖锐刺耳的嚎叫。

见此一幕,纪源当即抽剑向后暴退,同时手中多出了一张符箓。

那是他在三刀会的总会宅邸中,以震山派与远山镖局提供的材料,所书写而成的几张符箓之一。

纪源毫不犹豫的便往符胆中注入精气,旋即一把将其拍在胸前,顿时一股清光流转遍全身。

也就是在下一瞬,一只拳头骤然出现在他身前,而后轻飘飘的落在其胸口。

刹那间,一股如火山爆发般的力量涌现,饶是纪源身上有清光护体,也顿时感觉一阵气血翻涌!

他像是抛飞的麻袋,瞬息便被一拳砸飞到了数丈之外,若不是有着郭涛纵身跃起,将其抱入怀中的话,恐怕他此时已经撞碎院墙,落入外边那一群魔人之中了!

此时,纪源略有艰难的拄剑而立,目光凝重的看向数丈外,那一身魔气滚滚的袁永成。

在他的胸前,能够承受筋骨境初期武夫,足足三次全力一击的符箓,此刻竟已是燃烧成灰,只余一缕清光正缓缓消散。

毫无疑问,对方先前那看似轻飘飘的一拳,最后迸发出来的杀力,完全达到了筋骨境后期的威能!

有问题!

纪源当即就要提醒众人,然而刚一张口,嗓子便有一股甜意上涌,嘴里顿时充满血腥味。

一缕鲜血自其嘴角溢出,此刻的他体内气血翻涌,一身精气更是紊乱无比,别说是说话了,哪怕是站着不动,也仿佛体内有刀子划过一般。

另一边,眼见纪源负伤,一张脸色变得苍白无比,若不是及时激活了一张护身符箓,恐怕已经被当场打死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几人心中怒火丛生,沈浪与慧心两人,更是不惜代价的出手!

尤其是沈浪,他眼中浮现恨意,伸手一点之下,悬浮在其身前,还剩下近半文字的书本,当即便是直接炸开!

浓郁的难以想象的浩然之气,立即便向着四面八方席卷而去,一枚枚文字化作浓郁的墨汁,空气中顿时弥漫着一股心旷神怡的墨香。

沈浪往面前伸手,浓郁的墨汁立时倒卷而来,在其手中凝聚成一柄墨色长剑!

“圣人有言……去他.娘亲的圣人!”

他双眉飞舞道:“伤我兄弟者!死来!”

话音刚落,他便将手中的墨色长剑丢了出去!

足有三尺多长的长剑,摇摇晃晃的飞在空中,哪怕是一个普通人站在这里,甚至连躲都不用躲,就知道绝对伤不到任何人。

然而当袁永成的嘴角,刚掀起了一抹冷笑时,那墨色长剑却突然一正剑身,像是被某只看不见的手掌握住,迅如闪电的朝着他当头斩下!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慧心罕见的没有在动手时诵一声佛号,双眉横飞的将手中的念珠,如同一块板砖似的甩了出去!

佛光涌动间,不过是一个眨眼便出现在袁永成的面前,与对方头顶的墨色长剑一同攻杀!

显然在见到纪源险死还生,且受了重伤之后,这两个儒家书生和佛门僧人,都不由分说的动了此生最大的杀念!

只是眼看着两道致命攻势落下,一身魔气的袁永成,却始终脸色没有半点的变化。

忽然间,他缓缓抬头,看的却不是当空斩下的墨色长剑,而是一枚凭空出现的大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