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小屋内,四名护院已被赶了出去,此时便只剩下纪源与赵月白二人。

这对刚刚成为师徒的两人,正一同凑在木桌旁,看着颇有点鬼鬼祟祟的样子。

在确定了屋子外,没有人贴着门窗窥视后,纪源当即换上一副神秘兮兮的表情,他在赵月白疑惑的目光注视下,轻轻一挥袖袍,桌面上顿时便出现了几样东西。

一个装着七颗水神丹的玉盒,一盏灵气黯淡的青铜油灯,七摞黄纸符箓,以及十数瓶各类丹药。

这一桌的东西,若是拿到了外界,就连三境修士都得眼热,特别是七颗水神丹,就算耗尽身家也要收入囊中。

而看着赵月白眼中的惊讶与崇拜,纪源这才满意拍了拍身上的道袍,随后端坐在了椅子上。

“为师也没有什么家底,这些东西你暂且先拿着,回头再教你一个袖里乾坤的术法,便可以随身携带存取自如。”

他面上模仿着长辈的姿态,实际心中满是得意之色。

原来有个徒弟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啊!

心中得意之余,他也细心的为赵月白,一一介绍起了这些东西的用途与用法。

半刻后,纪源脸色一正,开始传授玄天道经的第一层核心心法口诀,随后让赵月白盘膝于床上,开始以自身精气,辅助其熟练功法的运转。

待得半个时辰过去,见赵月白已熟悉了功法的运转,并逐步渐入佳境,甚至开始一点点炼化丹田气海中,来自于老槐树的法力后,他这才悄然退出了小屋。

当纪源关上房门,刚一转身时,便见到了小院之中,多出了几道眼熟的身影。

若是没有记错的话,这些人应当是徐柳青身边的心腹,早先曾在三刀会中见过数面。

此时见到几人上门,纪源心中顿时便有了些猜测,应该是城中另外三处战斗,已经落下了帷幕。

就是不知道最后的结果,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势。

按照正常情况来讲,以三个门派的实力,虽说过程或许会艰难一些,但想要平定三处妖魔,应当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虽然其中的三刀会,以及远山镖局之中,并没有二境以上的存在坐镇,但能与震山派这个,有着二境武夫老祖坐镇的门派齐名,怎么也都有自己的底牌。

只是处理一两个二境妖魔,对他们而言并不是无法做到。

此刻,在见到纪源现身后,其中一人便当即上前两步,随即抱拳说道:“纪道长,徐大哥请你往三刀会一见。”

他点了点头,对此倒是没有什么异议,只是在沉吟后,不由出声问道:“可是另外三处有了结果?”

话一出口,在瞧见对方脸上的阴沉之色,他心中便立即一沉,意识到最后的结果应当是比较糟糕,否则此人也不会是一副这般的表情。

“除却我三刀会负责的驻地兵营外,其余两处皆以失败告终,甚至震山派与远山镖局,更是因此而损失惨重。”

那人不假思索的开口,所说情况也的确不算是什么好消息。

那两派不仅是攻打城隍庙和县衙失败,甚至门下弟子死伤无算,就连震山派那位一百六十岁高龄的二境武夫老祖,也因此而身受重伤。

若不是有着一两颗保命灵丹,恐怕一条性命已经是丢在了县衙之中。

如今那两派的高手,已经齐聚三刀会之中,实在是蒙受巨大损失后,已不敢独自返回门派,唯恐魔人打上门去。

小半个时辰后,纪源与赵远松等人,随着几名徐柳青的心腹手下,急匆匆的赶到三刀会总会所在宅邸。

此时偌大的一座宅邸,说是人满为患一点都不为过,不只是另外两派的高手尽皆来此,甚至就连各自门派中的其余弟子、家眷,都一同迁来此地。

实在是经受巨大伤亡之后,单凭一门一派的力量已经不足以,再护住自己门下的安危了。

当纪源等人踏入宅子,一路上随处可见轻重不一的伤者,甚至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难闻的血腥味和药材的味道。

一些小院中,更是架起了好些土炉子,在熬煮着用以疗伤的药汤和药膏。

几人入目所及的种种场景,已经不止是损失惨重,说一声惨烈都是不为过的。

很难想象这些人,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样的敌人,才会落到一个如此下场,好歹也是千钰城拔尖的门派,竟是看上去连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

而当见到了徐柳青后,一群人这才知道,这两个门派的人到底遭遇了什么。

不论是城隍庙还是县衙,如今其中除却神祗灵官,以及捕快之外,还有着大量已经入了魔的普通百姓。

这些百姓被魔气所侵,一身气力极大,更是个个悍不畏死,往往成群结队的一拥而上,哪怕被打断了双腿双臂,也要挪动着身体,用一口牙齿去撕咬面前的人。

再加上县衙中的捕快,在入魔之后更是透支了自己的一切,竟一个个都有了皮肉境的实力,其身上还长了一层坚如金铁的鳞片,又身着县衙库房中的精铁甲胄。

说是刀枪不入一点都不过分,寻常利刃根本难以破开对方的防御。

更别说还有城隍爷这位神祗坐镇,县衙中跻身二境武夫的袁永成,以及本就是二境魔修的师爷孙有方。

震山派和远山镖局,没有当场全军覆没,就已经算是实力极强了。

这样的一股力量,别说是区区小县城中的江湖门派,就算是朝廷的驻军,只要兵力不超过五百人,都能够正面与之硬憾。

“四方城门如今怎么样了?”

一提到朝廷的驻军,纪源便想到了千钰城一百五十里外,便有一个驻守兵营,里面的将士皆是上过战场的精锐。

只是想要将消息传递过去,便少不了先解决封闭的城门。

闻言,徐柳青摇了摇头:“城内的兵营是已经解决,但四方城门恐怕是打不开了。”

他告诉众人,四方城门上皆被布下了阵法,别说是武夫翻越城墙了,就算是修士御器都无法飞越。

甚至将一块石头丢过城墙,都会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绞碎,就连金铁之物亦是如此。

如今别说是活物了,就算是死物也无法跨过城墙。

此话一出,纪源等人不由面露沉重之色,这和他们原本预料的情况,实在是出入有点大啊!

在几人原本的设想中,三个门派分别解决一处祸乱,然后他们再处理掉剩下的两处,如此一来不说是危机解除,起码也算是渡过一半了。

剩下的就看那暗中布局之人,是直接穷图匕见的走到台前,不管不顾的发动一场大祸乱,还是就此收手,趁着朝廷高手来临之前远遁。

却没想到两个盛名已久的门派,不仅未能成功解决各自负责的祸乱,反而还损失惨重,门下弟子死伤过半,高手近乎全灭。

以徐柳青的说法,此时远山镖局的一境武夫,就只剩下总镖头一人,至于震山派虽然还有两三位一境弟子,但实力最强的二境老祖,却也是身受重伤、卧床不起。

“如今还有一战之力的,便只剩下我三刀会了。”

徐柳青苦笑了一声。

千钰城中名声最盛的一家三派,除却已经覆灭的赵家,震山派和远山镖局,以剩不了什么战力,剩下的弟子不是个个带伤,便是武艺未成。

反倒只剩下一个三刀会,虽然在攻打陷落的兵营时,也有不少成员当场殒命,可一来三刀会本就成员众多,千钰城中足有数百门人,二来死去的基本都是寻常门人,入境武夫只折损了二三人而已。

此时的三刀会,一口气还是能拿出近二十名一境武夫,其中便有三位皮肉境的会首,以及数名皮肉境中期的各堂主。

再加上一些底牌和杀手锏,徐柳青自信打下一个堕入魔道的城隍庙,应该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事实上另外两派的实力本就不弱,之所以落得如此下场,很大一个原因是他们大意轻敌,没有探明情况便一头撞了进去。

否则底牌尽出的情况下,最后究竟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你的意思是希望,由我们负责解决县衙里的两个二境?”

纪源双眉微微一挑,似笑非笑的问道。

闻言,徐柳青倒是极为干脆的点了下头,也没有整那些弯弯绕绕的东西,很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这其实也是另外两位会首的意思,显然是已经知道,纪源等人先后解决赵家与白云寺,总共两名二境修士。

“到时候我也会带着数十门人,以及一件底牌随你们前往对敌。”

他面色凝重的说道,并没对众人有任何的隐瞒。

同时徐柳青话锋一转,忽然便提及了县衙内的库房,言称再过半月便是上缴税收的日子,此刻库房中定是满满当当,也不知会不会在动.乱中,给那些魔人搬空了去。

言下之意,便是在提点众人,若是能够解决县衙中的魔人,那库房之中起码数万两的白银,便可借着被魔人取走的理由,分而落入他们的囊中。

然而纪源等人对此,却只是摇了摇头,哪怕真的解决了县衙内的魔人,他们也不会动库房中的银两半分,也绝不会允许他人指染。

等这场动.乱结束之后,这些税银将会成为此地百姓的救命钱,若是动了分毫,别说道义上过不去,他们心中也会因此难安。

在见到众人脸上的神色后,徐柳青一直板着的脸上,这才终于是露出一抹笑容。

显然先前的话,其实是他的一个试探,想看看面前的这些人,是否会在利益面前,便动摇了本心。

毕竟是否出手斩妖除魔,与会不会因为利益而动摇本心,实则却是两码事情。

前者事关自己的身家性命,如今身处危局之中,若不想丧命的话,便也只能是倾力而为。

至于后者……

数万两的白银可不是一笔小数额,就算是法器都可以购置一两件了,若是全拿来换取修行资源,也足以一个二境修士,能安心修行、闭门不出最少十年。

打个比方,纪源寻常炼制一路较为珍贵的丹药,去掉各项成本之后,大致可以赚取十数两雪花纹银,折算成普通白银能够有个数十两。

数万两的税银,便相当于纪源在保证次次成丹的情况下,得炼制出一千炉丹药才行。

哪怕是一天一炉的速度,也得最起码耗费近三年的时间!

自古以来财帛动人心,更何况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就摆在眼前?

“你这人向来不做无意义的事情,到底心里打着什么算盘。”

纪源没好气的瞪了一眼对方,语气已是有点不善。

任谁被朋友这么试探,估计都会有点怨念吧。

徐柳青哈哈一笑,倒是没有在意这些,对几人眨了眨眼后,便一脸神秘的说道:“因为那两个门派的大意轻敌,不仅令我们需要拿命去拼,还将自己和全城百姓置于险地。”

“所以在我们三刀会的责问下,两个门派分别拿出自己七成家底,以及三件珍贵稀缺之物,算是聊表自身歉意。”

不过徐柳青言明,若是几人先前动了心,他也会任由他们拿走县衙库房的税银,随后再将这份歉意补回去就是了。

绝对能保证比原本只多不少。

“谁再说你徐柳青直接,从不搞弯弯绕绕,我第一个和他急!”

纪源叹了一声,算是领教了一次对方的心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