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被幽暗笼罩的神殿中,一尊尊护法罗汉和怒目金刚,不论身躯被打碎多少次,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如初。

而它们除了行动略有些僵硬,身躯比较脆弱之外,便似乎就没有其他明显的缺点,力量和速度都超过了皮肉境中期的武夫。

甚至那一尊菩萨神像,更有着堪比皮肉境武夫的力量,以及二境修士的法力。

纪源半蹲在地上,已经控制住伤势的郑婉蓉,则是虚弱的靠在他的怀中,尽管已身受重伤,却还是担忧的看向自己的师兄和师弟。

只是平日里素来关系极好的两人,此刻就像是变了个人似得,明明亲眼见到她被一拳打飞,满身都是鲜血,可却并没有放在心上。

甚至就连一道关切的目光,都没有投向此处。

就仿佛他们的眼中,只有那一尊虽是一脸慈爱,但眼中却凶光毕露的菩萨神像。

见此一幕,纪源当即面色一沉,尽管知道此地梵音能够惑人心神,但却没想到竟然有如此的效果。

他默默的看了一眼许七七,见对方身上雷音震荡,便知道这与妖邪手段不同,应该也不是幻术之类的东西。

否者少女身上的雷音,便是克制此类术法的最好手段,纵然不能破除干扰,最起码自己也不会陷入无边的怒火之中。

此时的赵远松三人,皆是一脸的愤怒和烦躁,厮杀时更已乱了自己的章法,只求将体内的力量,毫无保留的倾泻而出。

若是一直在这种情绪下维持现状,恐怕要不了多久,这三人便会彻底脱力,被这些毁不去的泥塑神像活活耗死。

可纵然明知如此,短时间内他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对眼下的局势有些无能为力。

“沈浪!”

心中焦急下,他也只能转头呼喊一声。

众人之中,只有沈浪曾步入过此地,并成功带着慧心脱困而出。

闻言,那书生面色一正,低吟声中,手里的书本浩然气大盛,一枚枚文字不断跃入空中。

不过片刻时间,一篇数百字的文章便浮现而出,于半空中上下沉浮,流转着浓郁的浩然正气。

“圣人有言,戒躁戒怒方可得享心中安宁,无欲无求方能不为邪魔所侵。”

沈浪呢喃自语,眼中闪过一道精光。

瞬息间,他面前的文字清光大放,如同烙印在虚空之中,滚滚浩然气席卷而出,充斥了这一方天地。

似是有人在轻语,朗朗读书声掩盖了阵阵梵音,那泛起了涟漪的心境,竟是转瞬就平静了下来,犹如一股清凉气息灌顶而入,使人通体说不出的舒泰。

赵远松等人眼中的烦躁与怒火,在极短的时间内被平息,他们总算是恢复了理智,不再如同先前一样,不管不顾只为发泄心中的癫狂。

至此,三人也终于是意识到了不对,同时在应对面前的敌人时,会往一旁投去愧疚与关切的目光。

“我坚持不了多久,必须找到阵眼所在!”

沈浪高呼一声,额头上已满是汗水。

若是只有他自己一人,自然是可以凭借一些手段,强行脱离此处大殿。

可如今身陷此地的还有十数人,上一次他脱困而出的办法便已不再适用,无法带着这么多人强行离开。

如此一来的话,便需要找到阵眼所在。

闻言,纪源心中一愣,他原以为自己等人已脱离幻阵,却没想到此刻竟然依旧还在阵中,并没有真正破阵而出。

只是他本身并不擅长阵法一道,更因还未修出法力,所以从未有过涉及,又如何去寻找出阵眼所在?

但若是在短时间内,寻不到此处的阵眼所在,那么他们也必将被这些,能够不断修复的泥塑神像给活活耗死。

到了那个时候,甚至不需要已经堕入妖邪之道的无海大师出手,光是这些护法罗汉与怒目金刚,便足以轻易要了他们的性命。

一念及此,纪源的心中不由升起一抹烦躁之意,胸口似是憋着一股气,颇有种不吐不快的感觉。

他的脸色骤然一沉,意识到自己是被此地无形中的力量所影响,下意识的便瞥了一眼沈浪所在的方位。

此时那一篇烙印在虚空中,足有数百字的文章,其上的浩然正气在快速衰弱,甚至就连每一个文字上的墨色,也在迅速的黯淡下去。

正如沈浪自己所言,他并无法坚持太久,若是等这一篇文章彻底消散,便再也压制不住无处不在的梵音,众人将再度陷入到那种愤怒的癫狂之中。

“不用管我了……你们想办法离开此地!”

郑婉蓉虚弱的靠在他的怀中,见其眉头紧紧的皱起,便忍不住艰难的开口说道。

此话刚一出口,她便忍不住猛烈咳嗽了十几声,大量的鲜血落在了胸前的衣襟上。

尽管有银针与丹药,却也仅仅只是暂时压制住,其身体内外的严重伤势而已,短时间内性命无忧,却已容不得再受到半点的伤害。

“你放心,谁都不会被抛下的。”

纪源低头看着她,眼中闪烁着复杂的色彩。

在说此话的时候,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道身影,暗道自己绝不会再让那个场景重现。

郑婉蓉微微一笑,转而看向远处,目光穿过一尊尊怒目金刚与护法罗汉,扫过了小师妹与大师兄,最后落在了那个单薄的身影上。

“若能够活着离开,我一定要问问那个木头,既然心中对我有意,却又为何从来不说出口?”

她的目光有些迷离,仿佛只要看着那道背影,体内伤势带来的钻心疼痛,就好像变得微不足道起来。

若是能够安然离开此地,她真的很想告诉那个木讷的家伙,其实自己的心中,装着的从来不是光芒万丈的大师兄,而是那个在她年少时,会悄悄送来糕点的小少年。

“一定会有机会的。”

纪源安慰道,随后便顺着她的目光看去,只是在瞧见那一道,正在与许七七并肩厮杀的身影时,却又忽然没由来的愣了一下。

潜意识里,他骤然惊觉有些东西似乎与现实产生了差异,但一时之间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

就好像有一层迷雾,遮挡在了他的目光之上,本该是清晰可见的场景,顿时就变得模糊不堪起来,任由他如何凝视,却始终无法让自己的视线穿透过去。

那种难受的感觉,几欲令人抓狂,却又对此是无可奈何,于是原本平复下来的心境,再次泛起了一层涟漪。

而在同一时间,沈浪烙印在虚空中的文章,已经只剩下一道虚幻的轮廓,其中的浩然气衰弱了大半,再也无法压制众人耳边的梵音。

如今的这一篇文章,最多也只是起到些许的镇静作用,使得众人不至于在梵音之中彻底迷失,能够保留一点清明。

“大道有玄法,天地在心中,观生灵万物,照山河万里……”

纪源忽然闭上双目,福至心灵的观想玄天道经,心中浮现心法口诀。

紫府之中,偌大的剑气湖泊逐渐变得平静起来,漫天剑气沉入湖底,甚至就连在湖泊上飞舞的白玉小剑,也静静的沉浮在半空中。

他心境上的涟漪凝固,随即更是缓缓消散,再次恢复到了无波无澜的状态中,甚至还有一股清风骤然出现,荡涤心境内的一切浮躁、愤怒等情绪。

片刻之后,纪源忽然睁开眼眸,目光直直落在了李君羡的身上。

那遮挡在眼前的迷雾消散,被莫名力量遮掩的记忆重新浮现心间。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伸手一指,那盘旋在身边的长剑骤然一个急停,而后化作流光飞掠而出。

不过一个眨眼,长剑所化流光便出现在李君羡的背后,在众人骇然的目光下,竟是直接将其头颅刺穿!

“你在做什么!”

郑婉蓉惊骇的看来,不顾自身的伤势,便要为李君羡报仇。

只是当她艰难的,打算起身捡起不远处遗落的长剑时,脑海中忽然有一段本该存在,却被遮掩了的记忆,重新浮现在了眼前。

不仅是她,在场的所有人,只要与李君羡有关,皆恢复了被遮掩的记忆。

“沈浪!”

纪源骤然高声呼喊道。

闻言,沈浪当即发出一声暴喝,随着其手中的书本绽放清光,那烙印在虚空中的文章,顿时便直接炸开。

一枚枚文字炸裂,化作最为纯粹的浩然气,伴随着其音大作的朗朗读书声,瞬息便充满了整座大殿之内。

本只有微弱烛光照耀的神殿,骤然便亮起一道柔和的白光,并不断向着四周蔓延而去,将那一片黑暗逐渐驱散。

其白光所过之处,总是无法彻底毁去的泥塑神像,不论是怒目金刚也好,还是护法罗汉也罢,皆如同云烟一般消散,只在原地留下一缕青烟。

唯有一尊菩萨神像,还静静的站立在众人的面前。

它面露慈祥之色,却双眼凶光毕现,只是随着白光笼罩而来,其面庞上竟是流转出了一缕微笑。

当整座大殿内的黑暗被尽数驱逐,这尊保持着厮杀动作的菩萨神像,也终于在白光中消散而去,唯有一缕青烟缓缓升起。

“果然是幻术……”

纪源环视一圈,随后喃喃自语了一声。

在大殿之中,依旧还有着十几尊怒目金刚,以及八尊护法罗汉,还有那面容慈祥的菩萨。

但它们此时都被摆在四方的高台上,似乎并未从上面走下来过,也不曾被一次次的打碎,最后又重新自行拼接起来。

直到此刻,众人心中才浮现恍然之色,原来自己先前与之厮杀的,都不过是投影在他们心中的幻术,也难怪不论打碎这些神像多少次,最终对方都会恢复如初。

“对不起……”

郑婉蓉虚弱的开口,此时她终于是回忆起来,李君羡昨夜便已出城去请援手,不可能出现在此地。

而先前纪源所斩杀的,应当便是此地幻阵的阵眼,或者是其关键所在。

是被主阵人遮掩了他们的记忆,而后幻化出来的虚假存在,其目的或许便是要在某个时刻,给予众人致命的一击。

闻言,纪源微微摇了摇头,随后唤来了几名捕快,让他们护送郑婉蓉离开白云寺。

“江师弟,照顾好你郑师姐。”

赵远松略一沉吟,便对身旁的少年说道。

话音落下,江河郑重的点了一下头,随后瞥了一眼身旁的许七七。

虽然他也很想留下来,与师兄师姐们一同斩妖除魔。

但江河却知道,以自己的实力,就算是留下来也帮不上太多的忙,而他所修炼的功法,却又正好在此处起不到什么作用。

于是便也只能听从师兄的指示,先将受了重伤的师姐,送离此处充满危机的地方。

待得目送一群人自身后的大门走出,沿着石梯一路离开白云寺后,他们这才将目光,落在了四周的神像之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