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当散发着浓郁浩然之气的书本,被沈浪放到了桌上时,站在雅亭外的男女,当即便往前踏出了一步。

两人双目无声的望向沈浪,其身上已有杀气涌动,一副随时都会暴起伤人的样子。

雅亭之中,年轻妇人深深的看了一眼桌上的书本,随后神态慵懒的望向面前的书生:“你打算如何确认?”

虽然身在百花楼中,但近两日城内所发生的事情,她也并不是一无所知。

甚至因为自身就是鬼物的原因,对县城内的几股妖魔邪气更加敏感,哪怕什么都不做,也能感知到其中的一些隐情。

“圣人有言,世间万物以诚待之,必得其诚。”

沈浪轻语一声,面前的书本无风自动翻开,有一枚枚文字从中跳出。

这些文字宛若有了生命,从书本中跃出之后,欢快的在石桌上排列整齐,正是书生先前所言之语。

随后它们骤然消散,化作一股纯粹的浩然气,围着四人不断打转。

“我与如今城中之事,并无半点瓜葛,不曾参与其中,亦不曾有过联系。”

年轻妇人福至心灵,下意识的便开口说道。

当话音落下,她的眼中浮现一抹寒意,双目微微眯起的盯着沈浪,看样子随时都可能会暴起伤人。

“抱歉,如今情况有些眼中,不得不如此行事。”

沈浪面带歉意,可语气却十分平淡,并未有多少的诚意。

年轻妇人神色微怒,但转眼又嫣然一笑,身上杀气骤然消散,像是从未动过杀念一般。

她微笑着看向几人:“那么现在,可以来谈谈交易内容了吗?”

闻言,沈浪看了眼身边的同伴,见他们微微点头后,便将他们早先商量好的说辞道出。

以一颗化骨生肉丹为代价,换取年轻妇人出手相助,起码需要帮他们解决一名有着二境修为的敌手。

“是不是一个二境的命,就可以换一颗化骨生肉丹?”

她目中精光闪动,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

对这化骨生肉丹,年轻妇人可以说是势在必得,哪怕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或是承受极大的风险也在所不惜。

实在是这种丹药对于骷髅鬼物太过重要,一旦服下此丹便可重塑血肉,除了多处一条命外,更可以筑下大道根基。

世间骷髅鬼物,纵然侥幸踏上修行路,能够跻身二境便已算是凤毛麟角的存在,想要在此境修到巅峰,都已经是千难万难。

哪怕她身为其中的异种红粉骷髅,耗费漫漫数百年的光景,再加上修行资源不缺,又躲过一次次正道修士的打杀,方才可能有极小的机会成就三境。

至于再往上的风景,便已经与她无关了。

可要是能服下化骨生肉丹,重新塑造出一身血肉,便相当于由生而死、由死向生,未来跻身三境不说毫无瓶颈,至少也是大有希望。

甚至机缘足够的情况下,也不是没可能凝练出一颗白骨鬼丹,成为纵横一方的鬼王,一身修为不弱于人族的大修士。

“你若是有那个本事,倒也不是不行。”

纪源冷哼一声,其手掌一翻,手心中顿时多出了一只白玉小瓶。

他摇晃了一下瓶身,其中顿时传出一阵声响,里面的丹药至少也有五六颗。

事实上此丹若是炼成一炉,便可得到六颗化骨生肉丹。

见此一幕,年轻妇人眼中贪婪之色大作,险些便忍不住要出手抢夺,好不容易才克制住心中的邪念。

倒不是她不想直接夺到手中,强取豪夺之事,对于这类阴邪鬼物而言,就如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只是她怕刚一出手,对方就直接毁了这瓶丹药,如此一来,自己便等于是和大道登顶错失交臂。

“信中可能说的不够清楚,对寻常骷髅鬼物而言,一枚化骨生肉丹足以,但若是踏上了修行路,便需要两枚才行。”

纪源一边打开玉瓶的封口,一边神色淡然的说道:“至于二境骷髅鬼物,大抵需要三枚,而你的跟脚为红粉骷髅,就最少需要六枚才可。”

而他手中的玉瓶中,刚好就有六颗化骨生肉丹。

闻言,年轻妇人冷笑道:“据我所知,如今城中只有四道二境的妖魔邪气,就算让我全杀了,也不过才四枚化骨生肉丹而已。”

真当她真身是骷髅没有脑子吗?

如此一来,不就等于是以一人之力,去对抗布下如此大局之人,就算她的跟脚是红粉骷髅,实力远超同境的修士,也不可能做到这种事情。

而且谁都知道,那布局之人必定隐藏了其他手段,手中少不了握着几张底牌。

对此,纪源却耸了耸肩,随手将玉瓶收起后,便一脸随意的说道:“别说是四枚化骨生肉丹,就算是只有一枚,对你而言也有天大的好处。”

哪怕只是服下一枚,也足以令对方的白骨生出血肉,虽然不多,但起码大道根基的底子是有了。

未来消磨漫长岁月,再耗去无数天材地宝,也一样能够使得这点血肉不断滋生,最后趋近于完美。

只是这样一来,想要跨过那最后的那一道坎,所需要承受的代价便远远超过了几颗化骨生肉丹。

但哪怕代价再大,于大道登顶的希望面前,也将会变得微不足道。

毕竟一旦血肉长成,虽然真身还是红粉骷髅,但对方却已经不再是死物或者说是鬼物,而是在某种意义上‘还阳’,可以重新当一世人,去完成生前留下的遗憾。

对于这些,年轻妇人自然是清楚的,而在确认了纪源手中的玉瓶内,的确是那化骨生肉丹后,便不由陷入到了沉思之中。

虽然并未与城中的妖魔邪祟接触,但她自认为以其势力,除了城隍庙中的神祗之外,皆可一战并胜之。

若是想要当场击杀对方,那就必须得付出一些代价。

而在不伤及根本的情况下,她最多只能承担击杀两人的代价,再多的话反而会让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谁也不能保证与她达成交易的人,会不会在事后她重伤时,突然就要行斩妖除魔之事。

或者是因为自己的举动,而引来暗中布局之人的愤怒,从而针对她怒而出手。

化骨生肉丹虽然诱人,但这些事情却也得考虑进去。

不过片刻,年轻妇人便有了决定。

“我要两枚化骨生肉丹,但我只会帮你们杀了县衙中的二境。”

见几人皱眉,她便补充道:“先别急着拒绝,作为交换,在你们与其他二境交手的时候,我也会次次在场,以不伤及根本的情况下,帮你们出手压制对方。”

如此一来,就相当于一枚化骨生肉丹,换来了一位二境妖魔的性命,以及他们与其他妖魔交手时,年轻妇人不限次数的助阵。

这么一想的话,好像倒也是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

“但是你们必须要,提前先给我一颗化骨生肉丹!”

正当几人沉吟之时,年轻妇人补充了一句。

这一下,原本正打算敲定主意的三人,便忽然有些犯难起来了。

显然是也在担心对方,得到了好处之后,便悄然抽身离去,或者是干脆倒水反戈。

毕竟对方身为鬼物,蛊惑人心什么的几乎就是本能,一诺千金这种事情,几乎不会发生在它们的身上。

“可以,但要与我签下契约。”

沈浪略作思忖后,便选择点头答应。

随后在他的一阵低语声中,一枚枚文字从书本中跳出,在半空中形成一份简单的契约。

只是契约内容虽然简单,可却并无文字漏洞可以钻,因为这是以浩然之气凝聚,冥冥之中自有天地来判断,签订契约之人是否存在违反的行为。

年轻妇人仔细观看,在确认无误后,随即便轻点了一下头。

也就在她成了这份契约的瞬息,所有文字便随之消散,化作了两道浩然气,分别没入了双方的眉心之中。

至此,他们仿佛与天地有了一丝奇妙的联系,一举一动都在冥冥中的某种注视之下,判断他们是否违反了契约中的内容。

当一切异像平复,年轻妇人以纤细的手指揉了揉眉心,这还是她头一次接触浩然气,却没有被这种天地正气所伤,心中不免生出一些奇异的感觉。

“既然如今我们已经算是盟友,你们便称呼我红烛便可。”

年轻妇人脸上挂着笑容:“这是我生前的名字——苏红烛。”

一笑之间,就似百花齐放,令人下意识的去欣赏这一道美景。

“收敛点!”

纪源冷哼一声,全然不受半点影响,一边取出一颗丹药丢出去,一边警告对方不许乱用魅惑之力。

否则的话他必然会出手,先行解决苏红烛这个祸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