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纪源等人专心炼化丹药,恢复自身伤势时,郑婉蓉终于返回,并带着一群人来到玄天观外。

这些人一个个身形健硕,统一穿着黑色衣袍,腰间挂了一柄长剑,只是站在那里便透着一股子肃杀之意。

一共二十名黑衣人,此刻左右两排站在道观门前的小巷中,其目光直视前方,无人发出半点声响。

而除了这二十人之外,还有一名中年人,随着郑婉蓉走进了道观,来到众人汇聚的偏院内。

“师兄!”

郑婉蓉轻声呼唤,随后让出了身后的中年人。

在见到此人的瞬息,就连赵远松都有点意外,没想到对方竟会亲自来此。

“赵兄,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

徐柳青抱拳笑道,如同昨夜初见时一眼,身上全无半点的架子,反倒十分的平易近人,很难想象对方是三刀会的新任会首,也是纵横江湖与黑道二三十年的人物。

赵远松回了一礼,而后便向周围的捕快,以及赵家护院们,稍稍介绍了一下来人的身份。

而当他的话音落下,偏院内的众人,无一不是露出震惊之色,连忙向着面前这位三刀会三会首抱拳行礼,唯恐对方心生不喜。

三刀会在千钰城中,虽然对外说是江湖门派,但其实本质上却是黑道势力,方圆数百里内的各个帮派,皆是以其马首是瞻。

哪怕是在县城内,三刀会也掌控着码头、青楼、赌坊、地下.钱庄等产业,大大小小帮会的头目,基本也都算是其挂名成员。

别说是三位会首了,就算是其中的一个堂主,都不是寻常帮会头目敢惹的存在,就算是县衙的捕快,在往常时候也都会多多礼待。

一座城池的安宁平静,多数时候都是靠当地的县衙官府,可也有些比较少的时候,是缺不了这些帮派的助力。

“白云寺周边已经封锁,寻常百姓绝对无法靠近分毫。”

徐柳青一上来,便直奔主题:“寺中妖人暂且没有动静,应该是在等待着什么时机。”

闻言,赵远松面露沉吟之色:“徐兄,你说有没有可能,以我们的力量可以试着斩杀此妖人?”

此话一出,所有人的目光便汇聚在了徐柳青的身上,特别是角落中的慧心,眼中既有愤怒也有担忧,满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只是他心中也知道,一旦堕入妖魔之道,便再也不可能恢复人性,自己的那点想法也只是一种可笑的奢望而已。

“恐怕是不行,对方至少是个二境修为,再加上沈浪有言,白云寺应是被布置过,设下了一座阵法,将其转化为了妖邪之地。”

徐柳青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一提议。

而赵远松在听完后,也是不由面露凝重之色。

所谓的妖邪之地,并不是单指有妖邪盘踞的地方,通常除了充满妖邪气息外,这种存在立足此地便能得到加持,令自身的修为得到额外提升。

这种提升的程度,取决于妖邪之地的规模,最多甚至可以硬生生拔高一个大境界。

并且除了修为的加持之外,具有一定规模的妖邪之地,还会诞生诸多匪夷所思的神通,增添盘踞此地妖邪的手段。

“若是有五六名儒家或佛门的修士,倒也能够不惧这妖邪之力的影响。”

赵远松自语道:“除此之外,不论是城隍庙的神祗之力,还是县衙大堂上的大印,都可破去妖邪之地。”

只可惜不论是那一种,对于此时的他们而言,都已经成为了一种奢望。

如今正好八月入秋,三年一次的科举刚举行完乡试,大多读书人都已经提前去往郡城,准备迎接十月的郡试,整座千钰城中,恐怕就只有沈浪这一位儒家书生了。

而佛门修士,如今也只剩下慧心一人,其余皆已被无海大师残害。

至于城隍庙与县衙,那自然是更不用多说,两处地方都已成了龙潭虎穴,论危险还要化作妖邪之地的白云寺更甚。

一念及此,众人不由陷入到了沉默中,同时更是大感头疼不已,他们就好像走进了死胡同,而后路又被人给堵上了一样。

偏偏在这条被堵住的死胡同中,还是前有财狼后有虎豹,若想不到办法只能落得一个丧命的下场。

如今县衙、赵家以及白云寺三处,已经先后出现了变故,似是对方根本不在乎自身暴露,显然是有着难以想象的图谋。

并且明眼人都看的出来,那暗中谋划布局之人,既然已经下了这么大一盘棋,怎么都不可能放过任何之情的人。

“震山派和远山镖局都怎么说?”

当众人沉默不语时,一道声音忽然从旁边传来。

随着目光汇聚,一群人便看到本在闭目疗伤的纪源,不知何时已经睁开了双眼。

他挥了挥手,示意众人坐下,随后神色凝重的看向徐柳青。

后者见状,一边席地而坐,一边开口道:“三刀会的另外两位会首,昨夜便已经前去登门拜访,来时我也吩咐手下,将白云寺的情况送了过去。”

“人证物证具在,加上两家肯定会派人前往城隍庙与县衙,最后说动他们出手的几率并不低。”

不过说着说着,徐柳青却忽然摇了摇头,虽然的确能说动这两家出手,可最后也会是各自为战的局面,很难真正有效的威胁到敌手。

但不管怎么说,震山派和远山镖局,都是千钰城的一家三派之一,是与他们三刀会齐名的存在,其实力自然是不会弱的。

有了他们的加入,怎么说都能让局势变得不那么艰难一些。

“还是不够……”

然而纪源却摇着头,脸色变得越发的沉重起来。

几名护院和捕快,闻声之后便是满头雾水,在他们看来有千钰城最强的三家江湖门派助阵,哪怕敌手再强大,也未必没有一战之力。

甚至在听闻震山派和远山镖局,很有可能会与三刀会一同出手时,他们甚至觉得危机已经算是过去,纵然中途会有些波折,但最后的结局却不会改变。

只有徐柳青和赵远松等几人,才在第一时间内,就明白了纪源话中的意思。

的确,虽说有这三家江湖门派助阵,甚至是作为对抗暗中谋划之人的主要力量,但依旧还是有些不够看。

若是论三派的人数,那的确是足够了,甚至已经远超对方如今摆出来的力量。

可这三派却有个至关重要的缺点,那就是没有二境以上的修士或武夫坐镇!

就目前众人所掌握的线索,敌手最起码有四位二境,分别是赵家的老槐树、白云寺的无海、县衙中的主使者以及城隍庙里的城隍爷。

其中有三名二境修士,至于县衙内的是修士或者武夫,那就暂时是不知道了。

而这还是没有将暗中谋划之人算进去,理论上来说,二境以上存在的数量只会更多。

但反观他们这一方,拥有二境修为的只有赵远松一人,至于落魂坡的宋河是否能赶来,就连纪源自己心里都没底。

虽然已经过去许多天,再加上有他留下来的丹药,宋河的伤势应该已经痊愈,却也不能排除意外情况的出现。

并且接下来要面对的敌人,一些手段的确能够造成克制效果,但却不似针对邪鬼之物般明显,很难再做到依仗手段就能越境反杀。

如此一一算下来,哪怕有着三个门派的助阵,也很难改变最终的结果,顶尖高手的数量严重不足。

“听闻震山派有一位二境武夫的老祖,如今已有一百六十岁高龄,平日里在门中深居简出。”

徐柳青面露沉吟之色,说出了一桩鲜少有人知道的秘闻。

只是在闻声后,纪源却实在高兴不起来,反倒是一副眉头紧皱的样子。

那位震山派的老祖,他在往日也有耳闻,年轻时的确是一个狠角色,方圆数百里的黑白两道无人敢惹,甚至在郡城中都留有一份不小的名声。

可惜对方如今已是一百六十岁的高龄,再加上武夫好斗,虽是二境修为,但因为年轻时负伤太多,身体底子已经掏的差不多空了,很难再保留多少战力。

真的要算起来的话,那震山派老祖顶多算是半个二境,除非对方拼着这条老命不要,少活数年的时间,否则难以发挥出真正二境的杀力。

“百花楼里的鬼物,应该也是二境修为。”

正当此时,一直闭目调息的沈浪忽然开口。

他看向众人,目露思索:“或许可以与它做个交易,将其拉到我们这一方来。”

闻言,纪源脸上当即露出沉吟之色,随后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下,缓缓将百花楼一事道出。

两日前,沈浪巧合之下发现百花楼有鬼物,便假借寻花问柳潜伏进去,暗中探知那尊鬼物的深浅,不过最后却与三刀会的一位堂主发生冲突。

等纪源寻到徐柳青,把他从三刀会手里捞出来后,便遇到了昨夜的事情。

否则的话,他们这两天应该便会寻一机会,到百花楼中探探那鬼物的虚实了。

而此时沈浪所言,在纪源看来似乎也并无不可,至于那所谓的交易,他只是稍一思忖便明白了一个大概。

“你说以化骨生肉丹,诱使它站在我们这一边,共同对抗那暗中布局谋划之人?”

他看向身边的书生,若有所思的说道。

化骨生肉丹,奇效如其名一般,可令白骨生血肉,是一等一的仙家灵丹,想要炼制极为不宜,就算是大丹师都很难保证十炉能成一炉。

而那藏匿于百花楼中的鬼物,据沈浪的探查,应该是具白骨无疑,此丹对其的重要度便不言而喻了。

“首先我们没有化骨生肉丹,其次如何保证对方不会临阵反水?”

赵远松皱眉道:“再则与一头鬼物如此交易,总觉得有些难以接受。”

若是依照他的性子,区区一尊鬼物而已,若是不配合打杀了便是,只可惜如今的城中光景,却实在没办法如此做,否则他定然打上门去,直接种下几道禁制,驱使其为他们所用。

否则的话,堂堂名门正派的弟子,却与鬼物并肩为战,传出去多少有点辱了师门的颜面。

“赵兄,你这想法便错了,非常之时行非常手段,若能拯救一城百姓,纵然与鬼物并肩对敌又如何?”

徐柳青摇头道。

听闻此言,赵远松神色便为一正,显然是有多受教。

的确,和一城百姓的性命相比较起来,这种事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就算传出去也没人能说半点不是。

“只是如此一来,那化骨生肉丹又如何去寻,总不能给那鬼物一个空口许诺吧?”

他看向众人,脸上的笑容颇有点无奈。

一颗化骨生肉丹,其价值足以换来三四件品相尚可的法器,且更是有价无市,但凡放出一点风声,便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抢购一空。

眼下这个时候,又要他们如何去寻,总不能真的来一个事后奉上的空口许诺吧?

若真是如此做的话,就算那尊鬼物没有当场翻脸,最后也一定会在关键时刻临阵反水。

闻言,沈浪默默的转头,看向了身边的小道士。

此时纪源的脸色有些奇怪,见众人随着书生的目光一同看来,稍作犹豫之后,便不由尴尬一笑:“那化骨生肉丹……我好像炼成过几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