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夜一事,多谢徐先生出手相助!”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纪源先是道了一声谢,随后仰头将碗中酒一饮而尽。

烈酒入喉,虽然没有如先前一样,咳得脸色一片涨红,但其实也好不到哪里去,几个酒嗝打出来,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

赵远松也将酒碗举起,也没有什么言语,只是十分干脆的一饮而尽。

看的徐柳青无奈的摇头,言称这家伙是在骗酒喝,但说归说,却也举起了酒碗一口喝干。

唯独书生沈浪,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尽管砂锅中的香肉已经吃完,却还是津津有味的扫荡着其中的一点配菜。

“既然我帮了你一个大忙,那你是不是也得表示表示?”

三人放下酒碗后,徐柳青手指轻点桌面,深深的看了一眼坐在面前的小道士。

闻言,纪源暗叹一声,心中已是早有准备,也知道对方不会仅凭一面之缘,便会无常出手相帮,哪怕这对人家而言,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不过这样也好,一来一往人情两清,只留下一点香火情,今后不论是对谁都有好处。

于是他直了直腰板,静待对方接下来的话语。

另一边,在沉吟了片刻之后,徐柳青方才说道:“其实事情也很简单,便是此前我派人多次找你,希望你能帮忙炼制的一种丹药。”

他顿了顿,见纪源欲言又止,便接着开口道:“我也不与你藏着掖着,早年为了突破境界,动用了一些旁门左道,也因此身体落下了隐患,唯有此丹能让我摆脱现在的困境。”

徐柳青直言,如今的他虽然一身武力尚在巅峰,但因为曾用过的旁门左道,令他此生再也无望更进一步。

不仅如此,那种旁门左道还令他体魄有缺,一身阳气与气血流失严重,每日都必须吞服大补之物才可。

可就算每日尽吃补品药膳,再加上香肉烈酒辅助,却依旧会隔三差五的,要忍受锥心刺骨的疼痛。

“徐先生的情况,贫道已经知晓,只是……”

纪源叹了口气,想了想干脆便直说了:“实在是此丹对徐先生太过重要,而所需药材又十分稀少,前几次您遣来的人也说了,数年耗费大量钱财,也不过凑齐了四份材料而已。”

虽然他不会炼制此丹,但对方手中却有详细丹方,只是当时他大致看过一眼,明白此丹若想要炼制的话,将会有多大的难度。

而一种从未练过的丹药,再加上本身难度极大,仅仅只是四份材料,纪源也不敢保证能够炼制成功。

甚至超过七成的概率,只会让这些材料平白浪费而已。

徐柳青神色一暗,忍不住苦笑一声:“城中其余几名丹师,甚至是其他地方的丹师,我这些年也询问过不少,但却始终无人能够炼制。”

其中就连一位,有着数十年炼丹经验的老丹师,也曾明确表示过,仅仅只是四份材料的话,他只能保证三成的概率成丹,若是能多上几份,才能提高成功率。

只是光这四份材料,便已经耗尽他几乎所有的继续,为此还在外头欠债不少,实在是难以再多凑出哪怕一份。

而若是这几年内,还未能服用此丹的话,就算每日不断服用大补之物,他也会一身阳气和气血流失殆尽,别说自身武道境界保不住,甚至就连性命都得堪忧。

“你就说有几成把握吧。”

徐柳青一咬牙,目光期待的看向面前的小道士。

闻言,纪源顿时一脸纠结,沉吟了好半响,才有些犹豫的说出了一个数字。

“大概……五成左右的把握。”

他稍稍保留了一些,担心自己话说的太过。

事实上,若是有三份材料练手的话,第四次炼丹的时候,他有把握将成丹率控制在六七成。

只是此丹是徐柳青用来救命的,若没有九成的把握,以他的性子是绝不会接下这件事情,毕竟成了自然是好事,若是未成的话,便相当于断了对方的生路。

“啥玩意儿?五成?”

然而徐柳青在闻声之后,竟直接从石凳上蹦了起来,瞪大着眼睛重复了一遍:“你说五成?!”

就连边上的赵远松,此时也是一脸的错愕,目瞪口呆的看着身旁的小道士。

有那么一瞬息,他甚至以为自己酒喝多了,一不留神出现了幻听,但听着徐柳青不断的重复,他好不容易才忍住了,将手中酒碗扣在那人脸上的冲动。

这人是真的不知道,五成的成丹把握意味着什么?

“这很……夸张吗?”

纪源眉头微皱,不明白这两人为何一脸的激动。

有一半失败的概率,对他而言已经是极大的风险了,轻易绝不会选择开炉炼丹。

一般而言,只有成丹的把握在七八成的时候,他才会决定‘冒险’一试,否则失败的代价实在太大了些,足以让他心痛上很长一段时间。

“你知不知道,对于一名丹师而言,若是一种从未炼制过的丹药,在十次以内能保证三成的成丹率,就已经能称得上是‘经验老到’了?”

赵远松忍不住开口解释道:“就算是常年炼制的丹药,一些丹师也就能保证,不过五六成左右的成功概率,而这已经足以被诸多门派奉为座上宾了。”

在九玄门之中,那些眼高于顶的丹师,大部分也只能保证自己熟悉的丹药,能有个四五成的概率成功,如此都已经能够被奉为门中客卿了。

一种从未炼制过的丹药,却能保证五成的成丹率,这已经是接近大丹师的造诣了,没有个数十上百年的钻研,几乎很难能够达到。

可眼前的这个家伙,今年有十五岁了吗?

就算从娘胎里开始钻研丹道,十几年的时间也几乎不可能达到这种程度。

而且据赵远松所知,眼前的这个少年从踏上修行,到如今也才不满两年时间!

“我们城中的另外三名丹师,他们丹道造诣最高的那位,对于我想要炼制的丹药,也只敢保证一成半的概率。”

徐柳青也出声道:“据我说知,他们自己最擅长的丹药,成功率应该也不超过三成左右!”

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来,看着纪源的眼神仿佛能吃人一样。

而在听完两人的话语后,小道士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丹道造诣好像……挺高的了?

“还请道长帮徐某炼丹!”

徐柳青往后退了两步,一向最反感繁文缛节的他,此时双手抱拳,重重的行了一礼。

见此一幕,纪源连忙起身躲开,没有去受这一礼。

但他在思忖片刻之后,最终重重的一叹,轻点了一下头,算是答应为对方炼制这炉丹药。

“徐先生回头,可派人将药材和丹方送到玄天观,待贫道熟悉方子之后,便会尝试着手炼制,只是最终能否成丹,贫道也无法有所保证。”

纪源摇了摇头,一副十分无奈的样子。

这也算是一种赶鸭子上架了,只是毕竟欠了对方一个人情,而自己却又正好是徐柳青所遇到的丹师中,炼丹术造诣最高的一位。

再加上气氛都烘托到这里了,也只能是点头答应下来,否则他真的很怀疑,自己今晚是否还能走得出这个地方。

而在见他答应之后,徐柳青也是心情大好,一扫心中数年来的阴霾,此刻打手一挥,便让翁阳取来其珍藏的好酒,言称要与在场诸位不醉不归。

虽然纪源有些不适应这种场面,但还是硬着头皮坐了下来,只不过让他有些意外的是,除了几瓶好酒摆上桌之外,老人竟然还端上了一锅满满的香肉。

这让不会喝酒的他,吃的着实是有点撑了。

直到走出三刀会时,纪源还止不住的打着饱嗝,至于身边的赵远松,手中还多出了一张香锅的调料配方,以及烹饪时需要注重的地方。

“这个新任的三会首,是个很有江湖豪气的人。”

当身后已经瞧不见三刀会府邸的时候,赵远松一扫脸上的醉意,目光闪动的评论了一句。

虽然修士的体魄,往往不如同境的武夫,但他好歹也是一位启蒙境后期的高手,再加上一些仙家秘术,自然不可能真的有几分醉意。

纪源点了一下头,若有所思道:“城中关于这位三会首,大多也都是侠肝义胆,或者是什么真汉子之类的评论。”

这个徐柳青并不是本地人,据说家里曾是郡城的大户,只是最后家道中落,不得不带着老仆翁阳,在江湖上四处闯荡。

最后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便选择在千钰城落脚,最后机缘巧合下,便加入到了三刀会中,仅仅数年的时间,硬是做到了新任三会首的位置。

而在城中,但凡与他有过交集的人,对其无不是赞不绝口,就算是敌对势力的人,在提到三刀会徐柳青的时候,也会忍不住感慨一声‘真豪杰’。

“说说你吧,好端端的怎么就和三刀会起了冲突,还下手这么没有分寸,江湖中人最好的脸面你是真的半点不留啊!”

话锋一转,纪源转身看着一旁的书生,微微皱眉的问道。

在他的印象里,这个家伙虽然轴了一些,行为举止怪异了一些,但却不是不知分寸的人。

恰恰相反,这些年纪源没少从对方,学到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不然如今的他,恐怕和昨日的慧心并无太多差别。

闻言,沈浪将披散的长发重新束了起来,双目有些无神的看着前方,随口回了一句:“百花楼里面,藏着一个强大的鬼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