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十多名刚返回县衙的捕快,在总捕头刘洪生的带领下,又重新的聚集了起来。

一群人神色匆匆的飞奔在大街上,直到跑出去了一两条街,他们才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砸毁一处淫祠野庙,将那逃遁而走的妖物引出来斩杀。

而纪源等一行人,自然也出现在了捕快之中。

此时他与慧心,正各自一手持着法器,一手握着灵石,争分夺秒的尽可能为其补充灵气。

若是轮效率以及价值,不过三十两纹银的回灵水,自然是最佳的选择,只是恢复灵气的速度太忙,往往需要数个时辰才行。

而一块灵石不仅要比回灵水贵上二十两纹银,直接用来补充法器损耗的灵气,虽然速度极快,但却需要用上数块才行。

这从价值上来讲,就足足翻了数倍。

只是眼下的情况,却容不得他们以回灵水,慢慢恢复青铜油灯和念珠,在先前洗玉河一战时损耗的灵气。

好在此时两人所使用的灵石,皆来自县衙之中的库存,倒也不需要耗费他们自身的银两。

一群人浩浩荡荡的穿过坊间闹市,很快便来到了洗玉河畔,顺着早已掌握的线索,在午时左右的时刻,总算是感到了那座淫祠野庙外。

说是淫祠野庙,其实外表看上去和正统山水神庙没什么区别,一座规模不小的庙宇中,满是来此敬香的百姓。

滚滚香火之气升腾而起,单论景象虽说不及白云寺,但也比玄天观强了十几倍。

甚至在庙宇之中,还有着一名名庙祝,在耐心的指点百姓如何敬香,以及帮着解签、指点迷津。

见此一幕,纪源的脸色当即一沉,这番景象绝不是什么,民间百姓自发组织,因为害怕河中妖物而立起的淫祠野庙。

“这件事情,恐怕背后有高人在指点。”

赵远松也是低声轻语了一句。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甚至说不好幕后有人在谋划着什么,不然的话难以解释,为什么一座淫祠,不论是香火还是规模,都比得上县城之中的正统土地庙?

而且一座淫祠野庙,竟然还有许多深谙此道的庙祝,将庙宇中安排的十分妥当,既有人负责售卖清香,又有人指引香客,还有人负责解签和解惑等等。

“哼,竟然还有一些城中商贾!”

总捕头刘洪生冷哼一声,他看见了成群的香客之中,竟然还有许多城内的富商。

真正让他气恼的,不是这些富商的来此敬香的行为,而是城中有淫祠发展到这般程度,可县衙对此却完全不知情。

就算是他手底下的捕快,平常巡视县城时,也不曾听闻此处有如此香火鼎盛的寺庙,就仿佛有人故意在将消息,与他们这些官家人隔开一样。

“动手!直接将冲进去!”

当重新被调集而来的官兵,与此处的捕快们汇合后,刘洪生当即便发出命令。

三十名官兵与十多位捕快,在得到命令之后,不由分说的便冲向不远处的淫祠野庙,除了十来人留在庙宇外,将四周的百姓拦住,其余的人尽皆冲入庙宇之中。

不多时,一阵阵怒骂声便从庙宇内传出,基本都来自内里的百姓与富商等香客,他们大声训斥、怒骂官兵和捕快,有些甚至一副要大打出手的样子。

“一群愚民!”

刘洪生气得脸色铁青,官兵和捕快办案,这些人不知道回避、配合就算了,竟然还理直气壮地阻拦了起来!

在一旁,纪源的神色也变得有些复杂,看庙宇中的情景,这些百姓香客大部分都被洗脑,真的将一座淫祠野庙,当做了类似如城隍爷一般的正统神祗。

看来在背后指点了这一切的人,所图谋的东西绝对不小,这是想以民间的香火,强行打造一个堪比正统神祗的存在啊!

若是真的成功了,一尊有实体又有山水权柄的妖物,凭着香火金身带来的无穷好处,其修为必然会突飞猛进,就算真的对上了一城的城隍爷,估计也不会落在下风。

甚至凭借着本体和金身,足以强压没有实体的神祗一头!

“竟然还敢动手!”

忽然间,刘洪生双目几欲喷火,却是淫祠中的庙祝,趁着场面混乱之际,悍然向官兵和捕快下黑手。

而这些人表面上是庙祝,实际一个个都是江湖好手,武力不见得比寻常捕快要弱,出其不意之下,竟是给他们伤到了好些人。

其中就有两个捕快,一个猝不及防之下,当场被人以利刃捅穿了心脏和小腹,就算是再好的大夫来此,也已经无力回天。

而在见了血、出了人命,甚至死的还是捕快之后,庙宇中就彻底的乱了起来。

再迷信的百姓,也还是知道官家人不能招惹,占据道理的情况下可以骂一骂,就算没道理也可以胡搅蛮缠一下,但要是伤了或者杀了官兵、捕快,那可是要杀头的大罪!

于是乎,一名名先前还拦在捕快面前的香客,当即慌乱的向着庙门外跑去,搞的里面的官兵出不来,外面的官兵一时间也挤不进去。

纪源等人见状,彼此相视一眼后,便纷纷提了一口气,旋即脚尖轻点地面,身形如同没有重量一般,轻轻飞掠至庙宇的院墙之上。

几人轻松跃上高墙,旋即便看到了庙宇中的情形,此时大部分香客都挤在庙门处,而内里还有七名庙祝,带领着十数名百姓装扮的香客,与官家人厮杀在了一起。

纪源瞧见这一幕,差点就被气得笑出了声,这些哪里还是什么寻常百姓,一个个身手矫健、下手狠辣,明显就是几个江湖好手,在这里装扮成香客罢了。

这些人在短短的时间里,便将六七名官兵,以及十多位捕快打的节节败退。

倒不是这些官家人不行,而是在先前的混乱中,他们多被偷袭导致受了些伤势,再加上事发突然难以组成有效的反击。

在打量了片刻之后,纪源呼唤一声,便当即率先跃下墙头,几个闪身就来到了一名捕快的身后。

他伸手抓住对方的腰带,而后用力将其往后拉去,旋即一个手持短刃的香客,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前,正挥刀往前刺来。

纪源见状,当即松开了抓着捕快腰带的手,而后往自己的腰间一抹,寒光乍现的同时,一声脆响也随之而起。

那伪装成香客的江湖好手一愣,望着手中断了一截的短刃,一时之间有点难以回过神来。

但纪源却不管这些,手中软剑轻轻抖出一朵剑花,随即剑尖便轻点在了对方的手腕上,那人在吃痛之下,直接便松手放开了只剩一半的短刃。

当短刃坠地,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纪源一跃而起,脚尖点在了对方的胸口上。

他看上去轻飘飘的一脚,却令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当即便倒飞出去数丈远,倒在地上吃痛的哀嚎着,半响都难以再度爬起来。

与此同时,赵远松等人也跳下了墙头,纷纷出现在了捕快和官兵们的身前。

其中以慧心最引人注目,这位年轻的僧人双手合十,僧袍无风鼓动起来,身上流转着一层淡金色的光华。

两名伪装成香客的江湖好手上前,手中的利刃划破黄色的僧袍,却无法刺穿慧心的皮肉,如同一刀砍在了坚石上了一样。

“阿弥陀佛。”

他口诵一声佛号,双掌猛地向前击出,一阵佛光闪烁之中,两名江湖好手当即口喷鲜血,身形砸到了数丈开外的几颗老树之下。

佛门僧人吃斋念佛、劝人向善,但遇到妖魔歹人的时候,亦有金刚一怒、降妖除魔之力。

“你平常要是有打架时的爽利,早就已经跻身启蒙境后期了。”

纪源一剑挑断两人的手筋,分别送了对方一脚,而后转身对慧心喊了一声。

闻言,年轻僧人苦笑一声,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另一边,赵远松的两个师弟师妹,以及许七七和江河同时出手,一人一剑便将剩下的,伪装成香客的江湖好手尽数制服。

此刻淫祠之中,就只剩下七名庙祝,正与赵远松缠斗在一起。

定睛看去,这七个庙祝竟然都是入了境的武夫,虽然一个个都只是皮肉境初期,但彼此之间配合紧密,所施展的武功也绝不是寻常江湖货色。

“我赌赵道友至少需要十招,才能将这些家伙击败。”

纪源收起软剑,好整以暇的观望了起来。

眼见同伴被围攻,他却没有半点上去帮忙的意思,甚至还有心情与身边的人打起赌来。

而事实上,以赵远松启蒙境后期的实力,也的确不需要他们上前帮忙,哪怕在不动用法器的情况下,区区七名皮肉境初期的武夫,处理起来并不困难。

唯一的区别,就是用几招将面前的敌人击败。

“我赌师兄只需要七招,一人一招即可!”

少年江河哼哼两声,不甘示弱的出声说道。

闻言,本是随口开了个玩笑的纪源,当即便来了兴趣。

他目光一闪,凑到了江河的身边,随后打趣道:“既然是对.赌,自然是需要赌.注的,不如谁输了就请对方吃一串糖葫芦?”

江河一愣,似是没想到这个少年老成的小道士,竟然会提出这般赌注,简直就和街上稚童间的打赌没什么区别。

只是他却忘记了,不论是自己,还是面前的纪源,此时都只是十四岁的年级而已。

“我我我!算我一个!”

许七七眼睛一亮,连忙凑了过来:“我赌两根糖葫芦,师兄肯定只要一招,就能把那些家伙全部击败!”

少女笑的双眼都眯了起来,仿佛已经看到自己,左手一串糖葫芦、右手一串糖葫芦的美妙场景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