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但还有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寻找到,河底那头妖物的所在?”

纪源收起手中的血色符箓,略一沉吟便出声询问。

不过这一次,赵远松却没有出言回答,反倒是看向了身后的少女。

见几人目光望向自己,许七七嘻嘻一笑,便满是‘豪气’的向前一步,随后才得意的说道:“我天生雷……亲和雷法,对天下邪祟鬼物、妖魔罪孽,有着近乎本能的感应。”

天地万法以雷法威势最强,更是一切鬼邪妖魔的克星,有代天行罚之能。

纪源也没有想到,这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许七七,竟然天生亲和雷法,而九玄门恰好就有正统五雷正法的传承。

可以预见,这个不过十五六岁,便得以开悟踏上修行路的少女,将来怎么说成就也不会低于第三境。

而一个擅长雷法的明道境高人,放眼整个大渝王朝,都将会是数一数二的大人物。

不仅同境之中战力无匹,更有越境挑战之能,若是对上鬼邪妖魔,其杀力还会再翻上数番,甚至能够做到跨越一个大境界对敌。

既然许七七有探寻妖物之能,于是也就顺理成章的,由她领着众人,开始顺着洗玉河畔走动起来。

一些居于洗玉河两岸的民众,以及来往的行人和船家,在见到这行略有些奇怪的组合后,便不由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

实在是一大一小俩道士、一个年轻僧人,再加上一对少年少女和公子小姐,不管怎么看都感觉有些奇怪。

“师弟,为何你们不通知县衙?”

在寻找妖物藏匿之处的同时,五师兄想了想,便低声询问道。

闻言,纪源先是沉吟,随后才开口:“若是通知县衙,定然会有众官兵和捕快到场,有时候人多并不是一件好事,容易生出许多意外。”

倒不是他们这些人想要逞英雄,而是人多手杂难免平添变数,再加上就算是县衙,想要诛杀河底中的妖物,也得借助他们的符箓和阵旗。

如此一来,还不如就他们几人动手,只要安排妥当的话,斩杀一头还未修出法力的妖物,应该并不算多难。

哪怕退一万步说,真出现意想不到的变故,使得那头妖物得以逃遁而去,也必然身受重伤,无力再兴风作浪。

到了那时,再去通知县衙也不算晚。

“也正是因此,所以我先前只打算请来那个傻乎乎的书生,还有白云寺的慧心,没有去广邀城中的其余修士。”

纪源一脸正色的说道。

整座县城中,在此居住的修士可不算少,但出身道佛儒三家的却并不多,而其他修士虽有斩妖除魔之力,但却仅仅只体现在杀力上。

远不如三家修士,那天然便克制鬼邪妖魔的手段和术法。

只可惜那儒家书生又是外出,暂时寻找不到,否则此行定然会更加轻松、顺遂一点。

听完小师弟的剖析,郭涛频频点头,只是看那样子到底听进去了多少,又听懂了几句话,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倒不是说他愚笨,而是平日里最喜欢做些家务活的五师兄,向来对道观外的事情不感兴趣,除了偶尔陪师兄师弟外出做法事,或是给观中添置一些器物外,便极少迈出道观的大门。

也正是因此,郭涛才对一些事情知之甚少,但却不代表他是一个愚笨之人。

“稍后厮杀起来,师兄得离得远些才行。”

纪源张了张嘴,虽然有些伤人,但还是如此叮嘱了一声。

一旦将妖物引出来,必然会是一场激烈的厮杀,毕竟哪怕封锁了水面,也依旧是在对方的主场上。

而这种妖物就算境界不高,也一样会有天生神通,若论威能绝不比修行第二境,方才能够施展的术法要弱多少。

莫说是世俗凡人了,就算是已经踏上修行路的修士和武夫,都不敢保证自己就一定不会遭遇危险。

闻言,郭涛沉默的点了点头,在这一点上他并没有强求,只是眼中的神色多少显得有些暗淡。

他的表情自然是被纪源看在眼中,小道士犹豫了一下,随即便想要出言安慰一番,只是话刚到嘴边,走在最前面的少女忽然就停下了脚步。

“那头妖物就在正中的河底!”

许七七指着数丈外的河面,一脸凝重的说道:“妖气比先前浓郁了一些,它很可能已临近突破的边缘!”

众人脸色一沉,其实不需要少女提醒,他们也已经能感受到河底的妖气。

那四散而出的妖气,正顺着河中暗流不断扩散,河面依旧平静无波,却给人一种诡异的感觉,像是有凶兽蛰伏其中。

而事实上在这河底中,的确有一头极为危险的妖物藏匿。

“师弟师妹,你们先去疏散四周的百姓。”

赵远松当即低喝一声。

在他的身后,两个年轻男女抱拳称是,转而便分散开来,在洗玉河两岸开始疏散此地的百姓。

只是两人纵然身为修士,但也不过一介白身而已,四周百姓根本不可能相信他们的言语,反而还有大娘当街咒骂了起来。

见此一幕,纪源几人的脸色便是一沉,因为他们感受到河底之中,那头妖物的妖气正在上涨,似乎是在尝试冲击瓶颈。

若是让它真的跻身下一个境界,一身精气转化为法力,那么就算是擅水法的三境修士,也难以在河底轻易将其斩杀。

“来不及了,先动手!”

纪源取出血色符箓,沉声道:“一会儿动静出来了,这些人自然会离开。”

见身旁几人点头,他便看向身边的郭涛,后者沉默不语,最后叹了一口气,转身向着岸边的民房跑去,呼唤着此地的百姓快些远离避难。

与此同时,赵远松也取出了那一套阵旗,以及七八块拳头大小、长宽见方的灵石。

一境修士想要驱使法器或是阵旗等,除了依靠这些器物本身蕴含的灵气外,便需要一块块灵石或是灵币等,拥有充沛灵气的东西作为消耗。

“阿弥陀佛,纪道友尽管出手便是。”

慧心双手合十,一百零八颗念珠已被他取下。

纪源见状,先是深吸一口气,旋即便将手中的血色符箓打出,令其化作一道残影,不过几个眨眼便掠至洗玉河中心的位置。

下一个呼吸,符胆中蕴含的灵气被引动,金色的符文在符纸上绽放光华,一股股充沛的气血顿时喷涌而出。

这股气血并无令人作呕的腥气,相反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而恰好就是这抹清香,对于妖物而言乃是无法抵御的诱惑。

所谓的精血引妖符,便是以大量牛血,再加上多种蕴含灵气的药材,熬炼一十八天后,再侵染在符纸上。

牛血之中蕴含灵性,本身更是有着浑厚的气血,再加上各种药材调制,一旦制成符纸之后,再以特殊金漆绘制符文,其所释放出来的特殊气血,任何妖物都无法抗拒。

只是几个呼吸的时间,浓郁的气血倾泻而下,侵染了大范围的河面,看上去多少有些诡异和恐怖。

河岸边,纪源等人凝神静气,尽力收敛着自身的气息,同时目不转睛的望向河面。

一个呼吸……三个呼吸……五个呼吸……

终于,在第十二个呼吸过去后,一股浑厚的妖气从河底向上升起,速度之快令人咂舌,不多时便已经无比接近河面。

轰!!!

下一瞬,一道水柱冲天而起,有臃肿庞大的黑影一闪而过,将悬浮在河面上的精气引妖符一口吞下。

“动手!”

纪源低喝一声,手中紧紧攥着的符箓,已经准备好随时尽数打出去。

而在他出声的前一瞬,其身旁的赵远松便已经挥动手臂,十八面水蓝色的小旗子当即飞掠而出,化作道道残影出现在河面上。

紧跟着,赵远松将一块淡蓝色玉盘向前一抛,随着他双手不断快速掐诀结印,一块块早已准备好的灵石和玉盘一起,在其胸前上下沉浮着。

一道道精纯的灵气被玉盘汲取,当赵远松低喝一声,立时便有十八根淡蓝色细线,自其面前的玉盘飞掠而出,尽数没入十八面小旗之中。

前后只是不到三个呼吸的时间,他便布置好了这套锁水阵旗,十八面小旗散发着水蓝色的光晕,将方圆十丈的区域尽数笼罩。

此时,那从水中跃起的妖物,正要往河中遁去,但却一头撞在了水蓝色的光晕上,不仅没能融入尽在咫尺的河水,甚至还传出了一道沉闷的巨响。

也是在这一刻,众人这才看清那妖物的模样,竟是一头足有牛犊大小,浑身漆黑布满粘液的巨大鲶鱼!

“诛妖!”

赵远松大喝一声,其身旁当即就有两道身影飞掠而出。

许七七与江河这对少年、少女,此时一脸肃杀之色,反手便拔出了背负着的长剑,其脚尖轻点在水蓝色的光晕上,竟是能够于河面上行走。

锵!!!

瞬息间,有剑吟之声骤然响起,那重重剑影之中,绿、黄两种颜色的剑气迸发,随着少年、少女手中的长剑,一同斩向水蓝色光晕上的巨大鲶鱼!

然而无物不破的剑锋与剑气,在这一刻似是失去了应有的锋芒,甚至连妖物的皮肤都威能斩开,刚一接触对方身上的粘液,便不由自主的向着一旁滑开。

两人脸色一变,当即果断的抽身而退,更是各自捻着一张符箓,防备面前的妖物突然暴起。

而事实上,这头鲶鱼精也的确是打算反击,它猛然张开了大嘴,淡黄色的腥臭之气,顿时便从其中席卷而出。

这股腥臭之气,刚一接触到两人的衣摆,便顿时冒起阵阵白烟,随后那一袭长衫和长裙竟是直接缺了一角。

但就在这时,这头妖物却忽然闭上了嘴巴,没有再继续喷吐腥臭之气,反而是在原地剧烈翻滚了起来。

一群人定睛看去,便见到鲶鱼精的腹部,正有一抹红光快速放大。

“真以为贫道的引妖符,是那么好一口吞下的?”

纪源冷哼一声,左手捏好的印诀骤然一变。

这一瞬,他预先留在符箓中的后手爆发,以特殊金漆绘制的符文,顿时便化作一团充满至阳之意的烈焰。

而那符纸中蕴含的浑厚血气,则在这团金色火焰的作用下,顿时就被尽数点燃!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