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晨,纪源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残留着睡意的脸,起身穿戴整齐后,便坐在了木桌旁。

他先是给自己倒了杯冷茶,冰凉的茶水入喉之后,这才算是清醒了个七七八八。

这些天一直在奔波,先是去往远处小镇做法事,又遇上落魂坡变故,刚回到千钰城还没来得及歇息,便被请去了赵家大宅。

也正因此,尽管歇息了一整晚,但纪源却还是觉得有些不得劲,身上有说不出的疲累。

“不过虽然劳累了一些,但收获还是不错的。”

他放下茶杯,看向桌上的几个物件,便忍不住露出一缕笑意。

这些天的收获中,除了眉心紫府的白玉小剑外,还得到了一件品相极为不错的法器,以及两百多两的黄金。

别说是寻常人家了,就算是放在修士之中,这也是一笔丰厚的家底。

他一边细算着得失,一边将目光落在了桌上的木盆中,里面的三枚三才宝钱,以及那盏青铜油灯法器,经过回灵水一夜的浸泡,此时灵气已经完全恢复,甚至还有些盈余。

四个物件上,此时正散发着点点灵光,正在汲取所剩灵气不多的回灵水,好多多积攒一些纯粹灵气。

一阵观察过后,纪源便将视线移到旁边,在打开了陈旧的小药箱后,便露出了里面杂乱摆放着的金锭和金元宝。

两者加起来,足足有两百七十六两之重,是寻常人家一生都难以积攒的财富,哪怕对修士而言,若无意外横财的情况下,也依旧是需要花费十数年,才有可能积累下来。

那三才宝钱的修缮,以及青铜油灯补充灵气的耗费,也才不过相当于十几二十两的黄金而已。

在大渝王朝之中,两三枚铜钱就足以买到一个皮薄馅多的大肉包,寻常人家一月也不过两三钱的收入。

一两官造的雪花纹银,就足够一户普通百姓一年的开销,若是省着点的话,说不得还能有些余钱。

就算是纪源平时炼丹,寻常丹药一炉刨去成本,也才赚几两雪花纹银而已,只有那种炼制不宜,又极为稀少紧缺的珍贵丹药,才能一炉赚上三四十两。

而一两足金,却足以换来一百两左右的雪花纹银,小道士得一炉不失败的炼上数百炉丹药,才有可能赚来这两百多两的黄金。

一念及此,纪源不禁感慨一声,这就是家大业大的好处,轻轻松松就可以赚到,寻常人做梦都不敢想的财富。

也不知道玄天观,什么时候才能也有这种庞大产业,坐在观中不去走动,就能有大把大把的钱财自己进入袋中。

想着想着,小道士便忍不住笑了出来,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的玄天观,能和一些名门大派一样,坐拥数个大山头,手握无数赚钱的产业,每日每月每年,都能够一笔笔钱财进账。

“师弟!小师弟!”

屋门外,有浑厚的喊声传来,打断了小道士的幻想。

纪源擦了擦嘴角的口水,袖袍轻轻一挥,一柄白玉飞剑便从眉心飞掠而出,在桌上一个盘旋之后,收了大部分黄金方才返回紫府。

将装着余下三十两黄金的药箱盖上,他这才将屋门打开,随后便看到一个年轻道人,正满脸憨笑的站在门外。

“五师兄,怎一大早就来喊我了?”

见到门外的年轻道人后,纪源的脸上也顿时洋溢着满满的笑意。

玄天观中他排第九,前面还有八个师兄,年纪最大的大师兄,今年已经三十四岁,而除他之外最小的八师兄,也有二十二岁。

在八位师兄中,就属面前的五师兄,与他的关系最是要好,甚至可以说他是被五师兄照顾着长大的。

那段岁月里,年纪大的师兄要跟着师父出门做法事,以此赚些银钱补贴观中用度,而年纪小的师兄自己又还是个孩子。

于是当时正好十七岁,还是个少年的五师兄,便担起了照顾年幼师弟的责任。

“这不是昨夜听师父说,师弟你已经回到观中了嘛。”

五师兄郭涛憨憨笑着,俯着高大的身材,挠着自己的后脑勺:“不过昨夜已经很晚了,就没有来打扰小师弟歇息。”

他毫不掩饰眼中的关怀,这次小师弟独自一人出远门,到百里外的小镇做法事,他可是担忧了好些天,深怕会出现什么意外。

好在小师弟如今就完好无损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那悬了好些天的心,也总算是可以安然坠地了。

“师兄,我可没你想的那么弱不禁风!”

纪源没好气的抱怨了一声,看了眼天色之后,便转而到灶房中准备早饭。

自从他踏上了修行路之后,玄天观内的一日三餐,就基本都是由他来处理。

五师兄郭涛一直跟在他的身后,有一句没一句的讲着,这些天观中的琐事,以及县城中的杂事。

他听着倒也不觉得烦,偶尔还会应上几声,但绝对不许五师兄上手帮忙。

说来也奇怪,明明是照顾好些师弟长大的郭涛,在厨艺方面却没有半点的长进,做出来的东西也只是保证能吃而已。

至于味道如何,看看从六师兄到他这最小的小师弟,都练就了不输街边馆子厨子的手艺,就能大概知道一些了。

“小师弟,你说我现在习武还来的急吗?”

郭涛忽然面色一暗,语气有些踌躇的问道。

闻言,纪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疑惑的抬头看了眼五师兄,似乎没懂为何对方忽然便想要习武了。

“如果师兄只是想练个一招半式,什么时候都不会晚,但要是想成为江湖武夫,那就真的是太晚了点。”

他稍微酝酿了一下说辞,争取不会太过打击到自家师兄。

想要成为江湖武夫,走上练武的这条道路,往往需要从小便开始熬炼筋骨,若是十六岁之前,没能修成皮肉境的话,此生成就基本不会有多高。

更别说一个从未修炼过的人,二十多岁忽然想要练武,这几乎不可能取得什么成效。

往往花费数倍甚至十数倍的苦功,再有不计成本的银钱砸进去,也很可能连声响都听不见。

不过纪源已经打定主意,若是五师兄真想习武,他就算是拿出几十两黄金出来,硬砸都要砸出一个皮肉境。

“五师兄,你怎么忽然想要练武了?”

不过在这之前,他还是得先问个清楚,否则要是一不小心会错了意,很可能会好心办了坏事。

郭涛身材高大,只是蹲着就能和纪源差不多高,他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憨憨的笑了两声之后,便将昨夜师父唤来他们几个徒弟,随后的一番谈话细细说了一遍。

大致内容便是自家师父,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尝试能否踏上修行路,成为一个问道长生的修士。

只是和其他师兄弟有些不同,郭涛并没有满是欣喜的答应下来,反而是苦着一张脸,询问师父能不能不走修行路,而是让他去修习武艺。

“当一个修士不是挺好嘛,今后问道长生,修行有成之后更能逍遥天地。”

纪源歪着头,不解自家师兄的想法。

却浑然忽略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修士,若是无法开悟一切也将休谈。

郭涛叹了一口气,面色忧虑道:“什么问道长生,什么逍遥天地,那些都太远太远了,师兄这个人没什么大志向,就想会些武艺在身,今后小师弟你再出远门的时候,就能跟在身边护着你,不被江湖上的坏人坑害。”

他一边说着,一边嘿嘿笑了笑,一想到那个场景,便已经感到十分的满足。

纪源愣了一下,他想过五师兄可能会说出什么理由,唯独却没有想到,对方想得竟会是这件事情。

“小师弟,你其实早就已经成为修士了,对吧?”

郭涛转过头,满脸笑意的说道:“我听说书先生讲,传说中如同神仙一般的大修士,身边都会跟着强大的武夫,在其施法时守护于一旁。”

这个身材高大、有些憨憨的五师兄,脑子里的想法一直都很简单,就是守护着从小看着长大的师弟而已。

纪源没有再说什么,转过头去继续准备着今日的早餐,不过动作却比先前要轻快了许多,口中还哼起了从小听到大的曲子。

印象里,这是五师兄在哄他们这些师弟时,常常会哼上几遍的曲子。

“在下赵远峰,见过两位道长。”

片刻之后,纪源忽然神色一动,下意识的转头看去,便见一年轻男子,带着两男两女从主殿方向走在。

这个名叫赵远峰的男子,对着伙房内的两人歉意一笑:“我见道观大门打开,便擅自做主走了进来,还请两位见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