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来到雅亭的边上,望着护栏外的水面,原本平稳的心境如同湖水般泛起涟漪。

此时他已经可以确定,那尊作祟的邪物,先前便是混在了人群之中,应该装扮成了一位游方郎中,暗中以邪祟手段蛊惑人心。

如此才能解释,为何一位位行医多年的大夫、郎中,会如同昏了头一样,开出一幅幅大补的药方子。

这些人少则二三十年,多则四五十年的行医经历,怎么可能会看不出赵家小少爷,那身体虚弱的表面假象?

只是这些原本在第一时间,就应该立马被洞悉的破绽,却是足足过了数个时辰之后,方才堪堪反应过来。

这对一向自诩谨慎的纪源来说,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但再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此时却已经发生,事实就摆在了眼前,他的确因为某种原因,在最开始时忽略掉了如此重要的线索。

如今就算是赵家动用大半武力,估计也很难再将那尊邪物揪出,对方肯定在离开赵家后,便立即销声匿迹、重新隐藏了起来。

“这个邪物有些不简单啊!”

纪源忽然低声自语了一句,目中光芒闪烁不定。

除了那厚重的福运之外,他自觉身上最值得说道的,便是自身的小心谨慎,以及与生俱来的强大灵觉。

也正是依靠着行事谨慎,以及强大的灵觉,才令得他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便可以名传千钰城方圆数百里,成为一家三派,以及许多修行势力的座上宾。

否则的话,单靠他这点微末道行,哪怕炼丹制符之术再如何惊艳,也早就被人吃干抹净,行走在外时说不定就会落个尸骨无存的下场。

不论是练气士的修行路,还是炼体武夫的江湖路,都远没有话本小说中的美好,说是处处充满杀机也不为过。

可是这一次,他赖以生存的谨慎和灵觉,却像是失去了作用,没能在第一时间,就看穿那明显的漏洞破绽。

唯一合理的解释,便是那尊邪物蛊惑人心的手段极为不俗,在他踏入赵家之后,便于暗中悄然蒙蔽了他的心境和感知。

“施主,令公子体内的邪气,如今已祛除干净。”

正当纪源在暗自思忖,耳边的梵音不知何时已经停下,随后便闻慧心口诵了一声佛号。

他转头看去,随即便见到原本一脸憔悴的小男孩,此时已是春光满面,浑身都充满着活力。

不得不感叹,佛家圣经在精神方面,的确有独到之处,不仅祛除了赵月白体内的邪气,甚至还令对方的心境提升了些许。

今后若是踏上了修行路,说不定还会因为,今日以佛法荡涤体内邪气之事,而令脚下的路途更加平稳一些。

“好!好!好!”

赵老爷子连忙上前,上上下下查看一二,当即便遮掩不住一身的喜悦,连说了三个‘好’字。

一旁的家仆早有准备,在自家老爷开怀大笑时,便识趣的默默上前,将早已准备好的两个小木盒,恭恭敬敬的捧着递向纪源和慧心二人。

这木盒刚一入手,两人便感觉到手中一沉,耳边更是听到一声细小的,金锭碰撞所发出的声响。

抛开盒子本身的重量,这里面的金锭,恐怕至少得有个三四块。

就算是对于纪源而言,其中价值也足以抵得上,他平常炼制地最贵的好几炉丹药了。

“一点心意,还望两位千万不要推辞。”

赵老爷子见慧心面露犹豫,当即便正色道。

反观一旁的纪源,木盒入手后,便笑嘻嘻的将其收入随身的药箱中,动作十分的自然流畅。

“你这和尚,修心还是不够,佛经要读,人情世故也少不了,否则怎么印证你所学佛法?”

纪源瞥了慧心一眼,故作高深的说了一句。

闻言,年轻僧人露出一抹苦笑,但或许是真的听进去了,便坦然的接下了这笔意外之财。

在慧心看来,先前接过了纪源递来的一块金锭,便已经算是祛除邪气的报酬,如今这盒金锭对他而言,的确算的上是意外之财了。

“月白,再次拜谢两位道长、大师的救命之恩!”

男孩学着儒生,双手作揖行礼,小小的腰身一拜到底,嗓音清脆不失大方的开口道谢。

见此一幕,慧心连连摇头,言称这是他应该做的,拿人钱财与人消灾,不管是修行路还是江湖路,都是永恒不变的道理。

与其相比,一旁的纪源却是表现的十分坦然,而事实上他也的确有资格,承受赵月白的这一礼。

“天色已晚,既然公子已经无事,那么我等二人便告辞离去。”

纪源乐呵呵一笑,一声告辞之后,便拉着慧心随一位家仆离去。

任由赵老爷子如何挽留,小道士也没有答应,留在赵家大宅中吃个晚膳,或是干脆住上一夜。

“为何如此着急?”

离开赵家大宅的路上,慧心低声询问道。

纪源闻声不由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反问道:“如今事了,还留在这里干什么,难不成你还贪图赵家的山珍海味,以及那柔软舒适的床榻?”

此言一出,慧心当即神色一正,口诵一声佛号之后,当即解释自己并无此意。

边上的纪源却不以为意,反而是露出一抹忧色,他的目光扫过四周,看着一名名赵家侍女、家仆行色匆匆。

“此时不走,没准再晚些就走不了了。”

他忽然幽幽说道。

一旁的慧心先是一愣,随即也明白了他话语中的意思。

只是到底是个心善的僧人,脸上顿时露出几分不忍之色,看了身边的小道士一眼,似是有心想要劝说一番。

“我劝你还是就此打住,也不看看你我是什么修为,不过启蒙初期而已。”

纪源看也不看他一眼,便明白对方心中想说什么,当下便沉声说道:“那个作祟的邪物,至少也是个启蒙后期的境界,就凭我们这点修为,能够起到什么作用?”

若是寻常人家,他们哪怕修为低微,也自当是要留下来尽一尽力,可赵家作为一家三派之首,号令千钰城方圆数百里江湖数十年,又岂会缺他们两个启蒙初期的小修士?

慧心哑然无言,一声叹息之后,便也只能与身边的小道士一同离去。

半柱香之后,雅苑内的湖中凉亭上,赵老爷子饮着热茶,面露思索之色。

“父亲,我有点冷。”

唇红齿白、样貌清秀的男孩,忍不住湖面上吹来的寒风,忍不住嘟囔了一声。

闻言,赵老爷子倒了一杯热茶,放在了男孩的面前:“来,喝杯热茶,喝完就不冷了。”

赵月白点了点头,将蕴含些许灵气的茶水一饮而尽,也不知是热茶的原因,还是茶中灵气的缘故,这一杯入肚之后,果然身体便不冷了。

而也就在这时,赵老爷子忽然起身,望着一方湖面,沉默半响后便放声道:“你的谋划如今已落空,难道舍得就此放弃,而不尝试着补救一番?”

雅亭中,几位家仆垂首不言,一旁的男孩面露疑惑之色。

几乎就在赵老爷子话音落下的同时,一股邪风无端出现在湖面上,卷起一圈圈涟漪不断扩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