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纪源拿起茶壶,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热茶,这一次没有直接送入腹中,而是慢慢平常其中滋味。

同时他也从袖中,取出了一块先前赵老爷子,强塞给自己的金锭,将其推至僧人慧心的面前,示意对方收起来。

这也算是邀请对方,出手祛除赵家小少爷体内邪气的酬劳了。

慧心见状先是一愣,随后苦笑着手下了这块金锭,纵然是佛家僧人,修行路上的一应开销也无法避免。

一块金锭对于穷苦人家而言,恐怕是一辈子都难以赚取到的财富,但对于修士而言,也就是一段时间的开销而已。

不论是日常食用的灵食药膳,还是增长道行的丹药,亦或者是修行时消耗的资源,这些东西都最是吃钱了。

“就算是贫僧,多欠了道友一个人情。”

慧心双手合十,口诵一声佛号。

第一个人情,是年轻僧人为了就赵家小少爷,向老爷子推荐了小道士,这看似是送了一桩福缘,能够赚取到丰厚的钱财,还能在赵家积攒一份香火。

但身为佛家修士,慧心自然不可能看不出,能够在赵家小少爷体内,植入如此纯粹邪气的邪物会是什么修为。

一个启蒙境后期的邪物,稍不注意就可能引来祸端,将一件好事变成坏事,所以才算是欠下了一个人情。

至于第二个人情,便是眼下这块金锭了。

说一千道一万,哪怕合乎情理的理由再多,也掩盖不了纪源此举,便是想要令他也分一杯羹,赚得一份修行路上的开销。

否则的话,纪源完全可以自己一人,为赵家小少爷祛除邪气,纵然手段粗暴了一点,会给受邪气侵害的男孩,带来一些难以抚平的隐患,但却没有人可以就此说些什么。

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救人的善举。

至于可能会引来的邪物,完全可以交由赵家的江湖武夫去处理。

“修行路漫漫长,你我争得也不是同一个大道,能多些相互扶持的道友,也是一件好事情。”

纪源微微一笑,并没有真的将此当一回事儿。

而他的心境,也令慧心生出许多感慨。

大道有万千,但修行路却只有一条,若想走的远一些,一点一滴的积累都不可轻易放过,甚至对有些极端修士而言,最好一条修行路上只有自己,至于旁人全部死光就完美了。

别说是分摊机缘,能够做到互不干涉,便已经算是心性极好的正道中人了。

“不过你这次,一个弄不好可就是好心办坏事了。”

纪源忽然感慨了一声,喝着蕴含着些许灵气的热潮,眉头微微有些皱起。

他想了想,便在慧心疑惑的目光下,缓缓开口道:“虽然不知道具体根由,但这头邪物明显是盯上了赵家,谁也不知道它接下来还会做出什么事情。”

启蒙后期的修为,在千钰城中绝对算的上是大高手了,但以此就想针对赵家,却还是有些异想天开。

赵家能够成为一家三派,以及方圆数百里内,名声与实力最强大的势力,可不仅仅只是依仗深厚的财力。

手段和武力,这些东西赵家都不缺,那位看似和蔼可亲的赵老爷子,更是深谙此道。

“此事是贫僧思虑不周,若有危险出现,纪道友尽管抽身离去便是。”

慧心面露惭愧之色,先前见到男孩痛苦的模样,让他不由动了恻隐之心。

只是没想到自己以为的善举,很可能会引发一些不好的事情。

毕竟赵家虽然不惧一个启蒙后期的邪物,但纪源却不可能一直住在赵家之中,而玄天观内又没有高手坐镇,很容易就会被恶意报复。

“这些事情到时候再说吧。”

纪源摇了摇头,话锋忽然一转,与慧心商议起接下来的事情。

祛除邪气对他们两人而言,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所以他们更多的精力,却是放在了如何借此引出作祟的邪物,让赵家的江湖武夫将其诛杀。

而在两人谈论时,早先领了一张符箓,受纪源叮嘱在赵家大宅内,走上一两圈的赵生财返回,拱手送上完好无缺的符纸。

见状,纪源便感到有些头疼,符纸完好无损就意味着,那作祟的鬼物并没有隐藏在宅子之中,其真身估计藏在了城中的某处。

如此一来想要将其揪出,可就没有那么的容易了。

数个时辰之后,当夜色降临时,熟睡中的赵家小少爷才悠悠醒来,一番洗漱过后,便被赵老爷子带到了雅苑中。

“赵月白拜谢道长、大师救命之恩!”

年约七八岁的男孩,有模有样的一拜到底。

不多时,搬去了桌椅的雅亭内,慧心与赵月白相对席地而坐,两人先后闭上了双眼,前者稍一酝酿了一下,便开始口诵佛家圣经。

梵音阵阵,自雅亭中向外传出,祥和之意染在此地几人的心田中。

纪源低声自语了一句‘无量天尊’,在慧心以佛家圣经,为赵月白祛除邪气时,他也在打量着这位赵家小少爷。

赵老爷子这一生妻妾数人,前后有三子一女,只是年轻时纵横江湖,遭遇仇家的报复,最后仅剩一女远嫁郡城。

也不知是不是岁数大了,戾气消磨了个干净,每日行善积德之下,竟让他老来得子,一次远游归来时,便带回了尚在襁褓中的幼子。

对于这个唇红齿白、样貌俊秀的幼子,赵老爷子可谓极尽宠爱,大把大把的钱财从不吝啬,各种药膳灵物不计成本的喂养。

也正因此,赵月白如今虽只有七八岁,但身体底子比寻常青壮还要好,体内积攒的元气更是堪比苦练十数年的江湖武夫。

这般底子若是修行,不论是习武还是修道,必然会一日千里,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跨过寻常修士或武夫数年乃至十数年的苦工。

听说如今赵老爷子,便在寻找上佳的开悟法诀,以及修行功法,希冀自己的这个幼子,能走上长生证道的路子,而不是如同江湖武夫一般,吃尽各种苦头。

“不知等月白开悟,踏上了修行路之后,可否随小道长修习医术丹道?”

赵老爷子忽然开口,含笑看着身边的少年。

闻言,纪源只是微微一笑,既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留着一番余地。

以赵家的名声势力,自然是不可能让最受宠爱的小少爷,来拜他一个小道士为师,将来自然是要送去名门大派之中。

但在这之前,若是能和他学些医术丹道,也能为将来的修行路积攒一些底蕴。

说到底,赵老爷子看上的,是他纪源独步千钰城的炼丹之法,至于医术之类的东西,也不过是顺带的而已。

而他之所以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无非是在等赵老爷子开价,看看赵家能否拿出,足够令他心动的东西。

若是有的话,教一教炼丹之术也没有什么关系,反正只要不涉及自身根本就行。

毕竟赚些修行资源嘛,不寒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