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谈话间,纪源与赵老爷子已离开床榻,坐在了屋内的茶桌旁。

有老家仆取来一个雕琢精致的木盒,放在了小道士的面前,轻轻打开了上面的盖子,露出了摆放整齐的金锭。

这倒不是赵家俗气,而是对修行中人来讲,万事不如钱财来的直接,若是送不起法器灵物,还不如直接以黄白之物作为酬谢。

“还请小道长多多费心。”

赵老爷子笑着说道。

瞥了一眼木盒中的金锭,每一块都有青年巴掌长、三指宽,单是从色泽上来说,便能看出来成色不低。

纪源思忖了片刻,便伸手拿走其中一块金锭,至于其他却再也不看一眼。

赵老爷子让人送上一盒金锭,其用意自然已经很明显了,便是希望小道士能够祛除,赵家幼子体内的邪气。

甚至也是希望,纪源能够顺带将那作祟的邪物,也给一并清理了。

他自然是知道对方的意思,所以只是拿了其中一块金锭,其他的虽有心动,但却并没有收入囊中。

“稍后小少爷醒了,贫道自会为其祛除体内邪气。”

纪源沉吟道:“但潜入赵家的邪物,便恕贫道无能为力了。”

一个最少也是启蒙后期的邪物,倒也不是完全没有一战之力,但对他而言实在太过勉强,正常手段下根本奈何不了对方。

当然若是动用玄天观祖师的佩剑,或者是眉心紫府中的白玉飞剑,就会是另外一种光景了。

只是这样一来,不仅暴露了自身的底牌,甚至很可能还会对自身,造成一些不可逆的伤害,毕竟如今的他,也只不过才是启蒙初期而已。

以如此境界,频频动用威能强大之宝,难免会透支自身的底蕴。

“不过贫道可以卖老爷子,一些专门针对鬼魅邪物的符箓,让赵家的高手使用,亦可斩杀那作祟的邪物。”

见老人面色忧虑,纪源便从怀中取出了几张珍贵符箓。

这些符箓所用纸张、笔墨皆是上佳,只差一步便可入品,哪怕是江湖武人持之,亦可以对鬼魅邪物造成极大的伤害。

赵老爷子见状,当即便是松了一口气,他自然是知道的,眼前的小道士不仅是位稀少的丹师,其所绘制的符箓,也一样是供不应求的珍贵之物。

毫不夸张的说,千钰城内的上佳符箓,有大半都是出自小道士之手。

感受着手中几张符箓内,所蕴含的充沛灵气,赵老爷子便感到心安不少,笑着从木盒中取出两块金锭,将其塞入对方的手中。

纪源见老人一副不可拒绝的神色,便坦然将金锭收入袖中,倒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

这一年多以来,他常常和县城中的各方势力打交道,年纪轻轻却已练就几分老道。

“生财,带小道长去雅苑歇息。”

赵老爷子见他收下金锭,暗自点了点头,随即便张口吩咐。

一旁,前往玄天观的家仆赵生财上前,他先行了一礼,而后便领着小道士往屋外走去。

随着紧闭的房门缓缓打开,一束束目光顿时汇聚而来,院中的众人也想知道,令自己等人束手无策的症状,是否真的能被那少年解决。

不多时,他们便见到纪源一脸平静的走出屋子,在家仆的引领下,缓缓来到小院之中。

“解决了?”

当众人疑虑不定的时候,一个年轻僧人三两步便来到了小道士的身前。

闻言,纪源点了点头:“好个慧心,是你让赵家去道观找我的吧?”

来时在见到年轻僧人后,便已经心有猜测,多半是这位与他相熟的僧人,已经看出了赵家小少爷的症状,并让赵家来找自己。

而事实也果然如他所料,法号慧心的年轻僧人点了下头,口诵佛号、笑而不语。

“你好歹也是在白云寺修行的僧人,自己就处理不了?”

纪源瞥了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今日这事儿,处理的好了是一桩好处,可得一份人情和不菲的报酬。

但他要是一个狂妄自大,没准就要好事变成坏事,在那个作祟的邪物手中吃亏。

到时候根基受损,他是和赵家讨要这份损失,还是自己咽下?

“贫僧学的是佛法,修的是佛道,虽有降妖除魔之力,却对医者之道并无涉猎。”

慧心双手合十:“反而是纪道友,不仅精通医药、炼丹之术,本身更是擅长捉鬼驱邪。”

纪源点了点头,这倒是说的没错,虽然他修为不高,但的确是城中最适合处理类似事情的人了。

不过既然自己被拖下水,那他自然也不会轻易放对方走。

于是小道士笑着抓起年轻僧人的手臂,拉着他与自己一同前往赵家的雅苑,言称接下来的事情,还需要他这位高僧相助。

慧心哑然一笑,自然是知道纪源心中打着什么主意,稍稍思忖后便没有拒绝,两人在家仆赵生财的带领下,前往就在隔壁的雅苑。

至于此处庭院中,这两天被陆续请来的大夫和游方郎中,在一些家仆的安排下逐渐散去,领了报酬被恭敬的送出了赵家大宅。

对于这些差点就坏了小少爷性命的人,赵家的家仆并未迁怒,仍是恭敬有加,令人挑不出毛病来。

另一边,一处雅苑中。

慧心一边熟练的沏茶,一边平静的说道:“以纪道友的能力,祛除一道无人控制的邪气,理应不难才是。”

纪源站在围栏旁,欣赏着脚下池水中游荡的锦鲤,悠悠回道:“祛除邪气自是不难,但我修为有限,只得借助符箓之力,难免手段有些粗暴,不如你们佛家的温和手段。”

赵家小少爷的年级还是太小了些,虽然自幼便泡在药罐子中,底子打的比寻常青壮都要强上许多。

但遭逢此次变故,身躯不免有些虚弱,要是再以粗暴手段祛除邪气,难免会令其落下一些病根,将来想要痊愈的话,恐怕不会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反而不如一开始,便以佛家温和手段,来祛除体内的那一道邪气,如此一来不仅没有后患,沐浴佛法之后对男孩今后,也将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不得不承认,佛家经文在精神上,有着十分独到的影响,与道家的淡然出尘,和儒家的修身养性大不相同。

“其实纪道友所担心的,还是那个作祟的邪物吧。”

慧心到了两杯热茶,随口便说道:“驱逐邪气时,肯定会令那邪物心有所感,道友应该是在防备此事。”

江湖武人本就战力极高,再加上有专门针对鬼魅邪物的符箓在手,论杀力的话自然不用担心。

可世间邪物往往手段无常,大多都是非人之物,打杀自是不难,难就难在如何防范对方暗中施展手段。

有慧心这位在白云寺修行的僧人在,便可以大大避免被邪物暗算的风险。

纪源嘿嘿一笑,一点都没有心思被道破的窘态,抓起茶杯便一饮而尽。

砸吧了两下嘴,这赵家还真是上到,供奉他们的茶叶竟然蕴含些许灵气,这样的一壶茶叶,恐怕最少也要花费近数十两白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