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月光之下,一具骷髅站在土包上起舞,身上腐烂到只剩布条的红裙飘动。

此舞若让活人来跳,自然是极为赏心悦目,但由一具骷髅施展,实在是令人头皮发麻,简直能吓死个人!

纪源一样也是如此,没想到自己刚进入山坡之中,便直接遇上了一个邪祟鬼物,除却眼前的诡异让他头皮发麻之外,心中更是有一股寒气疯狂滋生。

这一刻,小道士连大气都不敢喘,在短暂的愣神之后,便悄摸摸的挪动着脚步,想要在不惊动那具骷髅的情况下,从此地悄悄退走。

只是他的脚步刚一挪动,那翩翩起舞的骷髅便立即停下了动作,灰白色的头骨在‘咔咔’声中转动,空洞的眼窝向着此处看来。

在这一眼下,纪源顿感四肢僵硬,额头上冷汗直流,先前还察觉不到什么,此时却能清楚的感受到,对方身上弥漫而来的气息。

启蒙境后期!

这赫然是一尊,修为达到了启蒙后期的鬼物!

并且对方身在以阴气凝聚的雾气中,再加上此地为其主场,足以让它发挥出更加强大的力量。

没有任何犹豫,在对方释放自身气息后,纪源当即便猛地一挥左臂,手中紧紧攥着的一大把符箓,顿时就被撒入半空之中。

一共七八张黄纸符箓被挥洒而出,符胆被一点清气引动,顿时便凭空自燃起来,化作一颗颗西瓜大小的火球,向着月色下的那一具骷髅激射而去。

然而足以烧红金铁,炸裂土石的火球落下,却仅仅只能焚毁对方身上的红裙布条,根本无法在灰白色的骨头上,留下一丝半点的痕迹。

见此一幕,小道士当即就瞪大了眼睛,默默的将刚从袖中抓出的符箓又放了回去,转而从怀中取出另一叠符箓。

“去!”

纪源轻声低吟,手中符箓挥洒而出,在各自符胆被激活之后,化作一道道幽绿流光,转眼便掠至那具骷髅的脚下。

不过眨眼之间,一颗颗杂草疯狂生长,染着幽绿光芒缠绕住两根腿骨,并继续向上蔓延而去。

而在甩出这一叠符篆后,他便立即转身向着远处跑去,完全没有与对方死斗的想法,毕竟那具骷髅可是连足以炸裂土石的火球,都无法伤到其一丝一毫!

只是他才刚跑出三四丈,便不由止住了脚步,随后就见到四周的大量土包相继裂开,从中探出了一根根森白的臂骨。

深埋在地下的骷髅重新回到地面,动作僵硬的向着小道士走来,空洞的眼窝之中,一缕幽绿的火苗跳动着,无时无刻不再吸收着天地间的阴气。

“无量了个天尊!”

纪源低喝一声,甩手就是一堆符箓撒出,他还就不信这个邪了,难不成你们一个个的骨头都能那么坚硬?

呼啸声中,一堆符纸化作的火球激射而出,就如同下了一场小小的火雨般,明亮的火光暂时代替了月色。

好在并不是所有骷髅的骨头,都能无视符箓化成的火球,大多只比枯枝坚硬上那么一点,在火球的撞击下瞬息断裂、散架。

一把符箓甩出,几个呼吸间便清理出一片空地,断裂的白骨洒落一地,只是还不等纪源欣喜,身后便传来了一道脚步声。

他赶忙回头看去,却见一位浑身不着寸缕的年轻妇人,正缓缓走在黄土之上,妩媚的面庞上有一颗泪痣点在右眼眼角下。

那丰腴的身体,看的小道士脸颊泛红,不过没等杂念丛生,便见到年轻妇人走入一片月光中,瞬息间,令人面红耳赤的美妙酮体,便化作了一具颜色灰白的渗人骷髅。

“红粉骷髅!”

纪源眉头一挑,心中更是随之一沉。

所谓的红粉骷髅,本是形容外表貌美的女子,却有着一颗阴狠毒辣的内心,而在妖邪之中,则是代表着一种恐怖鬼物。

这种鬼物平常以妩媚动人的形象示人,唯有在月光或特殊情况下,会显露出自己的白骨真身,且常常以外表诱惑过往路人,最后吞噬其血肉与魂魄,用来增长自身的道行。

据说在吞噬生人的血肉之后,其白骨便会染上一层粉色。

他原本以为只是遇见了一尊强大的鬼物,却没想到对方的跟脚竟是红粉骷髅,这种鬼物在同境界之中,有着超过寻常练气士的强大实力。

纪源心中暗自叫苦,恨不得立马转身就逃,然而他与那鬼物只隔了不到三丈,以对方的境界甚至不需要几个呼吸的时间,就足可以飞掠而至。

而一旦他在此刻转身背对,那简直就和寻死没有什么分别!

“贫道还真就不信了,今天会栽在你这鬼物手中!”

看着对方缓缓靠近,小道士也是发了狠,在将浮尘交于左手之后,他便以右手在腰间一抹,随着一声脆响,竟是抽出了一柄寒光闪闪的软剑。

既然符箓对其无用,他也就不再浪费体内精气,一声低喝之后便快步向前冲去,大有要与之搏命的气势。

此时红粉骷髅已走出月光,身形恢复成了那副年轻妇人的模样,见小道士气势汹汹的狂奔而来,妩媚的面庞上也是闪过一丝意外。

不过随即它便露出冷笑,素手轻轻向前一点,顿时便有劲风呼啸而出,直指少年的胸口。

见此一幕,纪源连忙以软剑横在胸前,随着体内精气涌入,明晃晃的剑身顿时崩的笔直,险而又险的挡住了激射而来的一道劲风。

随着‘叮’的一声脆响,劲风中蕴含的力量,当即便令他的身体一震摇晃,连连退了数步才化解其中的劲道。

“小道长何至于此,不如与我在这花前月下,岂不很是美妙?”

见少年又要前冲,年轻妇人当即朱唇轻启:“人家定会让小道长,体会到人生的无上乐趣。”

纪源听闻此言,当即便感受到一阵恶寒,甚至就连身体都忍不住抖了一下,连忙在心中念叨了好几遍‘无量天尊’。

强忍着挥剑就劈的冲动,小道士瞥了眼四周,在乱葬岗中花前月下,这得多变态的人才能接受?

摇了摇头,他并没有打算与对方言语,身形一晃便继续向前狂奔而去,两丈多的距离,也不过两个眨眼便一闪而过。

“何苦来哉。”

年轻妇人轻声自语了一句,随后素手连连点出,指尖迸发出强横的劲气,只是打在地面上,便足以戳出一个小洞,或是生生打碎几块顽石。

这要是真打在身上,就算是以修行中人的体魄,也得立即被打的血肉模糊,若是击打中要害部位,更是能直接当场暴毙。

纪源自然是不可能任由劲气打在身上,其脚步连连踏出,身形顿时如同烟云一般飘过,看似缓慢实则奇快无比,接连躲过数道激射而来的劲气。

然而他虽然凭借着奇妙步法,使得对方打出的劲气无法加身,但自己也因此难以靠近,只能在四周不断腾挪躲闪。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