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兄!为什么要带上这个小道士!”

山间小路上,出身名门的少女不满的嘟囔着,对自家师兄的这个做法很是不解。

今夜几人一行,表面上打着斩妖除魔的由头,实际上是冲着功成之后的机缘而去的,只是那份收获虽然珍贵,可数量却并不多。

如今再带上一个来历不明,又一眼就能看出身家寒酸的小道士,不仅没有任何好处,还会平白让本就不够五人分的机缘,再被分薄出去一份。

对少女而言,自家师兄的这个做法已经不能说是败家,简直就是铁了心要当那个散财童子,把即将到手的机缘拱手送了出去一份。

闻言,李沐风四人相视一眼,此时他们心中有大量言语想一吐为快,但面对这个头次下山、心思单纯的师妹,一些话却又绝对不能说出口。

总不能直接说,我们并不是要分他机缘,而是到时候让这个小道士在前面以身探险吧?

于是在憋闷之中,几人再看向身前小道士的背影,眼底深处不免带上了几分厉色。

倒是李沐风此人,始终保持着温和的笑容,哪怕是外人无法察觉到的眼神之中,也不曾有半分异样,一点都不像是在胁迫他人,反而有种真要送出机缘的样子。

被逼走在最前的纪源,心中比这些人更加的憋闷,本意是挑一条捷径,想着快些回到观中,却不曾想会遇到这么个飞来横祸。

只是此刻再想这些已经无用,真正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四人的防备中安然脱身离去。

虽然他已踏上修行之路,可一旦动起手来,从未与修行中人争斗过的他,心中着实是没有几分把握。

毕竟捉鬼驱邪,与跟人斗法相比,完全就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更别说对方不仅人多,还是出身名门正派,对敌手段肯定不缺。

再则就算是能出其不意,恐怕他还没跑出多远,就会被这几个家伙追上。

纪源能够感觉出来,除了李沐风之外的四人,尽皆都是启蒙初期,并且随时可以踏入中期的境界。

至于李沐风此人,至少也是一个启蒙中期的修为,一身蕴养的精气无比接近后期。

如此师兄妹五人联手,再加上名门正派的教导,就算是来个启蒙后期的练气士,若无名家传承的话,那也只能是狼狈退走。

“小道长应该刚踏入修行没多久吧。”

似是看出纪源在暗自琢磨,怎么从他们的手中逃脱,李沐风眨了眨眼,旋即便开口说道:“修行之初最是难熬,启蒙一事无捷径,除了通读道藏温养魂魄,就再无突破进阶之法。”

修行路上,练气士的第一个境界便叫做‘启蒙’,需要不断熟读一本本道经典藏,来温养自身的魂魄,只有积累足够深厚,魂魄足够强盛,才能水到渠成的突破一个小境界。

在跻身修行第二境之前,练气士并无半点法力,唯一可以依靠的,就只有相较普通人更强健的体魄,以及体内蕴养的一股精气。

甚至就连防身御敌,都无法施展术法或是驾驭法器,只能依靠刀剑等利器,以及江湖武人的拳脚功夫。

而李沐风此言之意,就是在提醒少年收起心中的想法,不要做那些无用功的事情,以一对五必然毫无胜算。

纪源沉默不言,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言语,就放弃自己心中的想法,总不能真就这么束手待毙吧?

思量之间,小道士忽觉四周一凉,明明无风吹动,却能感觉到一股股寒气扑面而来,往他的身子里钻去。

他下意识的抬头看去,只见眼前火光照耀处,丝丝缕缕的灰白色阴气从地下冒出,宛如灵动的小蛇一般,在空中不断地扭动着。

“到了。”

李沐风轻声说道,同时抬手取出一张黄纸符箓,往自己的胸前一拍而去。

其余四人也是同样做法,当符箓贴在胸前之后,顿时便散发出微量光晕,隔绝四周的阴气侵袭。

纪源装作没有看见,举目仔细打量着不远处的灰白迷雾,与他此前所见差不多,的确是由大量阴气凝聚而成,风吹不散、肉眼亦是看不穿。

若没有特殊手段的话,也唯有凝聚出了法力之后,才可睁开法眼看穿这阴气迷雾。

“停下!”

刚取出一只瓷瓶,正准备倒出其中丹药的李沐风,忽然便是发出一声叱喝。

在一双双错愕的目光中,纪源忽然双腿发力,猛地向着不远处的阴气迷雾冲去,速度之快甚至带起了一阵阵劲风,吹动着四周的阴气向着两旁散去。

而当那一声叱喝落下时,一直不被几人视作威胁的小道士,却已经一头冲进了阴气迷雾中,肉眼再也看不见其身影。

李沐风脸上的笑容骤然消失,转而露出一抹阴沉,眼底之中闪过几分怒色,他没想到自己视为探路棋子的小道士,竟然就这么的脱离了掌控。

另一边,冲入阴气迷雾中的纪源可不管这么多,他选定了一个方向,便埋头向前跑去,不以双眼辨别前路,以免自己被迷惑了感知,走入到精心准备好的陷阱之中。

在低头狂奔了片刻后,他就冲出了浓浓的迷雾,虽然依旧迷漫有灰白色的雾气,但至少已经能够看得清四周的场景。

“不会这么邪门吧……”

纪源自语了一声,饶是他常做捉鬼驱邪的法事,此刻也忍不住头皮一阵发麻。

在他的面前,是一片看不到尽头的乱葬岗,随处可见的土包上长满了杂草,有的甚至已是半丈多高,明明四周无风,却自行摇晃了起来。

一道道月光穿过迷雾,洒落在这片乱葬岗之上,让人能够看得清楚,那一根根散落在大地上、土坑中的枯骨。

“无量了个天尊!”

小道士诵了一声尊号,硬着头皮向着乱葬岗内走去。

此时显然是不可能后退了,先不说是否不会迷失在阴气迷雾中,就算能够原路返回,等待他的也是不怀好意的李沐风等人,倒还不如就这么走下去,看看会是一个什么场景。

纪源一边走着,一边从袖中取出黄纸符箓,动作娴熟的将其拍在了胸口,随着符文绽放光华,四周不断钻入他体内的阴气顿时就被隔绝。

随后他又不知从何处摸出一个瓷瓶,倒了几颗滚圆的丹药,便直接一把塞进嘴中,胡乱的嚼了两下便咽下肚里。

符箓是‘阳气驱邪符’,可驱散一应阴气和邪气,丹药是‘回阳丹’,可恢复体内消耗的部分阳气。

做完这些之后,小道士看着四周渗人的场景,尤觉做的还不够,便将手伸入袖袍之中,抓出了一大把符箓,大有但凡出现一点风吹草动,就全部挥洒出去的架势。

只是当纪源在乱葬岗中,刚走出不过七八丈的距离,心中好不容易提起来的一口气,顿时便散了个干净。

他脖子有些僵硬的向着左侧转去,目光死死的盯着月光下,一具身穿残破红裙正翩翩起舞的白骨骷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