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此张坚精心挑选了一座远离中央天庭核心区域的仙城。

当然,理由是带着张南等人考察中央天界张氏家族的立足之地。

最终张坚将眸光锁定在中央天界东方边陲的一处小镇之上。

此处虽小,但麻雀俱全,乃是东方边陲之地通往东方青乙城的必经官道。

当然,更重要的是张坚在这里以大地权柄感应到了地底深处有先天灵窍的存在。

先天灵窍蕴含着先天精气,这对于张氏后辈修行大有裨益,且先天灵窍布下大阵之后,很容易化为先天聚灵大阵!

当然,跟重要的是距离青乙城并不远。

东方青乙城隶属于东方十六仙城之一,这些都是主城,并且名义上归属于东方东极青华大帝所统御。

而同理,另外几个方向名义上分别归于其他五御天帝,弥罗至真玉皇大帝、西极勾陈大帝、北极紫微大帝、南极长生大帝、承天效法后土大帝所有。

至少名义上是这样,至于事实上是否属于如此,张坚则是不得而知。

张坚将张氏在中央天界的立足之地选在东方是有考量的。

毕竟他和这位东极大老爷的关系算得上是最亲近。

他飞升天阙之时,这位帝尊府邸中也曾降下仙贴招揽过他。

当然,他的主要目标还是青乙城,这座小镇只是暂居之地。

暂时借此祭祀,等搞清楚青乙城中是否有东极大老爷的神念驻守,再伺机挪动家族驻地。

中央天界的张氏,张坚决定以张南为家主,同样留下二十二位真仙驻守,其中真仙以太阴仙子,以及另外一位灵霄剑派的女仙为首。

至于天仙则是从他麾下抽出四位天仙挂名。

其中有两位诸侯之长,两位来自于他的麾下。

白怒和凤灵。

至于这四位天仙,他分别给予了中下级仙官的权柄。

两位是文职,两位是武备仙职。

文职是文书类的职位,张坚给了凤灵,以及一位诸侯之长,那位仙人来自于姬氏,名唤做姬天正。

其乃是皇贵妃姬氏的嫡亲叔叔。

和二长老姬天云是一个辈分的存在,在飞升天阙之后顺利晋升天仙。

而武备仙职则给了白怒,以及另外一位来自于古老仙宗道的天仙,那也是飞升天阙之后的天仙,唤作玄关道人。

至于张南,太阴仙子,以及另外一位女仙因为道行还在真仙境界积累,只是给予了三个储备仙官的位置。

但就算是这样,众人也是欢喜无比。

这是仙职,这代表着他们以后正式融入到了中央天界中,能拿到天庭的俸禄,并且在天庭中有着自身的影响力。

不过含权量如何,还得看灵源帝君在天庭中的位置。

初步布置好之后,张坚便是按照下界旧俗举行祭祀天地大典,祭祖大典!

这一切都看起来很正常。

新建起来的族祠中,参与祭祀的仙神并不多,除了张坚,张颐,齐若兰,齐玉华,白黎英,妘氏,孟氏,还有则是张南,张玉景为首的一部分张氏子弟。

这些张氏子弟大部分是张颐在天界所生育的子女,许多还是凡俗之体。

在祭祖仪式结束之后,张坚单独留在了族祠之内。

众人也不在意,他们知道,这已经成了张坚的习惯。

在众人离开之后,张坚才从山河虚空中取出诸多金银元宝。

这些金银元宝却并不是下界带上来的。

下界带上来的凡物,乃至于普通灵物都承受不住时空风暴的力量,会被直接碾碎。

这些金银元宝在天界却并没有售卖。

至少张坚暂时没有找到售卖的地方。

全部是他以造物之力凝聚而成,自身亲自书写其中的经文,用收集起来的宝印自己加盖印章。

为了完成这些金银元宝,张坚倒是花费了一部分心力。

仍旧是连绵山脉一般金银元宝山。

除此之外,张坚还从山河空间之内取出一件二阶仙宝。

这是在火云洞天之内取了火云洞天一部分神材炼制而成。

它乃是一方云帕,其内遍布着天地八卦神妙,融合了为一部分大周天红云法禁。

张坚唤起为八卦云光帕,内里自含有八卦空间,很是玄妙。

在张坚眸光中,连绵山脉一般的金银元宝山在飞速消耗。

不过在张坚的眸光中,这一次的祭祀规模,还是无法超过上一次,和上次相差仿佛。

张坚倒是并不意外。

灵源帝君位格虽高,但并无太多实权,不过位格高也有好处,那就是拥有着广泛的影响力。

当然,若能得到实权,影响力还会提升。

眼见大鼎中央的金银元宝逐渐停下了燃烧,张坚将一部分金银元宝挪移了出去,随后便将八卦云光帕丢入其中。

她逐渐在祭祀火焰中燃烧,化为青烟消失不见。

祭祀完成之后,张坚便是打扫干净痕迹,逐步迈出祖祠。

他得为张氏重新布置镇宅禁法,以及购买旁灵田,药圃,以及诸多物资。

一个新兴仙族诞生,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

中央天界,瑶池圣地附近,一座恢宏仙岛漂浮于上界第八层的区域。

仙岛庞大,所在的云海宛若自成一方恢宏天地。

浩渺云海之上,另有一道道神光在远处冲天而起。

此时一道恢宏身影坐镇于仙阙中,她周身缭绕着一层恢宏气象,一缕缕气机逸散而出,宛若压塌天地大道法则本源,无尽恢宏神能绽放,异常可怕。

‘青霞道君’仔细的体悟着自身道君之能,她暗自有些欢喜。

经过两万多年的苦修,她也终于冲破了破灭大劫,成功得成道君之身。

道君果位,永恒时空一切逍遥,自在,伟力贯穿一切时间维度时间线。

这种恢宏神力,足以横扫天地。

跟着本体这一趟进入那先天遗迹之中,她可没有白跑,顺利完成了突破计划。

当然,更关键的还是上一次祭祀的一百一十座香火国度发挥出来巨大的作用。

不但帮她圆满香火道果,而且更进一步凝聚出数道大威能永恒仙法。

这在关键时候帮了他的大忙!

就在此时,她骤然睁开双眸,双眸深处却是有所预料,她的双眸仿佛洞穿一部分命运长河,刹那间看到了一部分恢宏景象,似有无量香火金光从两界池中喷涌而出。

她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心中暗忖道。

“本体果然没有猜错,那位回归中央天界之后,用不了多久就会尝试祭祀!”

她身形凭空挪移,刹那出现在两界池前。

两界池内,九色池水奔流涌动,已有预兆。

‘青霞道君’凝聚一道仙光融入到两界池内。

随着她的仙光法力融合,整座两界池忽而轰鸣起来,内里似有亿万道金光从中凝聚,金光化作了源泉。

‘青霞道君’已经习以为常,她纤纤素手抬起,挥手之间一道神光笼罩住两界池。

道君的香火神域张开,内里演化出无数虚幻香火国度交织的景象。

刹那间便见道道香火直冲国度深处,霎时让一座座国度镀上了一层香火金光。

纯粹的香火金光涌入进来,‘青霞道君’嘴角也不禁浮现出一丝笑容。

这些无瑕香火她现在可以直接消纳,融入到自身香火仙光中,快速的增长道行。

香火神明这一点最好,只要香火充足,修行起来速度远远超过其他仙神。

这么多的无瑕香火,只要多来几次,她或许能够赶上她的本体,同样能够在短时间之内冲击第二次破灭大劫!

恢宏香火神域中,只见一座座金色国度刹那以虚化实。

逐渐超过了百座。

那是百亿无瑕香火。

‘青霞道君’也预感到这一次祭祀的规模可能比不上上一次,神情之间略微遗憾。

在对方进入天界之后,她倒是希望祭祀的规模越大越好。

因为给予的反馈,可以不再局限于天地瑰宝,也不用担心天界的监察者发现两界通道中的猫腻,可以给予其他更大威能的至宝,亦或者是功法,秘法反馈。

两界池中喷涌的香火金光在持续一段时间之后,终是逐渐停歇。

“一百零五座香火国度圆满,差不多将近一百零五亿无瑕香火……”

‘青霞道君’眼眸深处些许笑容浮现。

此时两界池中,九色池水汹涌,内里有大道天音浮现。

浩荡天音此时异常恢宏,隐隐引来仙境上空天地大道法则垂落,共鸣。

道道先天神光从中绽放而出。

‘青霞道君’眸光望向苍穹之上。

她眼底有些惊异。

这一次两界池中那件至宝引动的天地大道法则共鸣倒是很强烈,而且引来的天地大道法则数量也挺多。

足足有八九种之多!

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先天神物出世,能够引来这么多的天地大道法则共鸣。

“乾坤阴阳,金木水火土,还有风雷……”

“这是八卦?”

‘青霞道君’心中有所预测。

她并未等待多久,片刻之后便见两界池深处一道恢宏先天神光冲霄而起,化为一个巨大的八卦缭绕在两界池上空。

那先天八卦不断转动,拥有着莫大威能,似能泄去无边巨力。

这件先天灵宝,她只是看一眼,便是能大致猜到它的作用。

这应该是一件以困,封,卸为主的防御型先天功德灵宝。

她挥手之间,便将这件先天功德灵宝取入手中。

略微炼化,她眼底顿时流露出一丝了然之色。

八卦云光帕:蕴含五道先天神禁的先天功德灵宝,内里蕴含着先天八卦之玄妙,八卦力量交织,可卸诸天巨力,内蕴八卦世界可困住天地群仙,云光遁法隐秘玄奇!

这同样是一件中品先天功德灵宝!

‘青霞道君’双眸深处浮现出一丝满意之色。

此物与她炼化,最是合适。

其还兼具云光遁法,遁形无踪,乃是上佳的保命灵宝!

此时‘青霞道君’也早有准备。

反馈之物她已经准备好了。

她掌心深处一道蕴含着浓烈命运气机的异宝浮现在她掌心深处,这一次她却是准备亲自去一趟下界,同时见一见对方。

神光一闪,她身形刹那消失在仙境中。

字数不足,状态不好

下章晚上不变。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