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伏羲,他方才所施展的术法是……”

缁衣氏双眸望向伏羲圣皇。

伏羲圣皇微微颔首,眼底奇异点点头道。

“虽然尚且孱弱,但和那件至宝的确是有些类似!”

三位人祖神情波动。

山河社稷图许多新生代的仙神可能未曾见过,他们这些自古老岁月便是活下来的强者却是对此并不陌生。

虽然神话已经远去,但诸多古老仙神脑海中始终不会忘记这些远去的神话。

伏羲圣皇双眸平静,轻声道。

“应该只是个巧合,他并未接触过女娲,身上也并无任何娲皇传承的痕迹!”

闻言,三位人祖微微颔首,眼底却有些可惜之色。

不过这位后辈人族皇者能够凝聚出山河社稷图,何尝不是一种缘分。

只是这种缘分,便足以让对方获益终生。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

伏羲氏双眸平静,当下四人同样也迈步进入第四堵火云之墙前。

龙马见状,张了张嘴,本想叫住伏羲圣皇,但眼见伏羲圣皇注意力全部都在张坚身上,顿时识趣的闭上嘴巴。

红云站在原地,他神情略有思量之色。

这尊人族皇者能够吸引伏羲圣皇的注意,着实让他惊讶。

伏羲圣皇以智慧闻名,见识广阔,但同样也是极少会有事物引起他的注意力。

……

无尽虚空颠倒,张坚只觉眼前有些亮目。

从天皇伏羲氏的隐居之地离开后,他通过时空通道,径直进入了眼前这片奇特的界域。

无数先天五太之气汇聚宛若汪洋。

张坚还是头一次看到先天五太,尤其是眼前这般恢宏的先天五太之气。

先天五太之气实则是一元初始过程,所诞生的五种混沌道炁。

此时先天五太道炁在眼前却是凝聚成了五个巨大的道炁烈日。

似乎随着他的到来,这五颗巨大的道炁烈日骤然滋生出无数混沌云岚,刹那之间便将这片虚空围拢,形成了一座复合的先天阵法,遮蔽苍穹岁月。

张坚知道,眼前这一关则是要破开这座恢宏浩瀚的混沌迷境,如此才能进入火云洞天的核心层。

这先天五太道炁对他而言,既是机缘,又是拦路者。

先天五太道炁蕴含着先天五太的大道法则变化,若是参悟自有极大裨益,更不用说如此浑厚的原始精气,可以直接补益自身法体,同时执掌先天五太权柄。

这样的先天福地哪里找得到。

可若是不能突破这座先天大阵,那便是进不了核心层。

第四堵火云之墙内蕴含的奖励,他也已经知道在何处。

就在这先天五太法阵之内。

若能在三千年之内破开此阵,则可得到所有奖励三道限时令牌,若能在一千五百年内破开此阵,另可得隐藏的限时令牌,而在三千年之后,每多一千年则是失去一道限时令牌,若是六千年之后才能破开先天五太法阵,则只能顺利破关,而无法再得限时令牌。

当然,这个一千五百年指的是外界的时间。

在内层按照三比一的时空流速,他有将近四千五百年的时间进行准备。

张坚脑海中闪过桐山道统最后提供的一道攻略讯息。

欲破先天五太大阵,须得参悟阴阳大道法则。

唯阴阳方能破混沌!

张坚眸光略微肃穆,眼底闪过思索之色。

他虽然不是以阴阳大道为主修的方向,但对于阴阳大道法则的领悟还是颇为深刻。

他不仅仅是精通至阳,至阴两道的四阶仙法,四阶仙法级别阴阳仙法也有。

譬如四阶仙法先天阴阳两仪灭绝神光,三阶仙法先天阴阳元磁神刀。

四千五年创造出一门五阶阴阳大道仙法,倒也不是没有办法。

“试一试!”

他双眸深处泛着异色光芒,不过在此之前张坚还是决定试一试用自己的办法尝试破开眼前的先天五太大阵。

身形立足原地,他周身一股恢宏神力绽放而出,他衣袂不由自主的飘舞,身形宛若一尊镇压大地的盖世皇者,无匹九色神光以他为中心绽放开。

恢宏巨力席卷开来。

轰隆隆!!

磅礴社稷神力冲击,宛若坍塌地陷,无数先天五太精气崩溃。

亿万万里虚空浮现出毁天灭地的景象。

只是那先天五太精气仿佛无穷无尽。

哪怕是张坚撕裂亿万里虚空,它宛若仍然不见边际。

张坚望着这一幕,眼底略微波动,山河社稷图霎时化为一道寰宇世界,宛若铺天盖地笼罩住这片擎天立地一般,亘立于天地之中的先天五太精气。

山河社稷图化为一个巨大漩涡,疯狂吞噬这汪洋一般先天五太精气。

张坚试图以山河社稷图之力将它们完全吸纳干净。

但在此时先天五太大阵骤然翻滚起来,阵法变化,只见先天五太精气在刹那高度凝聚,宛若一座巨大五太神山擎天立地,无数压缩,凝结,挡在他的身前。

接天连地。

如此五太神山太过于庞大,更有火云洞天本源加持,纵然是山河社稷图也无法吸动。

山河社稷图可以吸纳万川之水,却无法破开火云洞天的镇压,直接吸取先天五太无形精气。

那一股禁锢之力压制住了时空力量的蔓延。

张坚双眸望去,在那一股恐怖时空压制之下,九色神光逐渐被压迫至他的身前,打开的时空门户最终被限制到只有数人高的境地。

以这种程度的吞吸之力,所能产生的效果是杯水车薪!

只是进过试探,张坚知道其实还有一条道路能够闯过这一堵火云之墙。

那就是老老实实,选择参悟其中先天五太之谜,进而自行设法破开这座先天阵法。

作为擅长天地符文秘辛的先天神明,张坚倒是也有信心破开此阵。

张坚决定双管齐下。

先行蜕变一道五阶阴阳仙法,再设法参悟此阵玄妙,以阴阳仙法将其破开。

眼见无济于事,张坚却并未收敛山河社稷图,反而是张开山河社稷图,任由其主动吸纳先天五太精气。

那先天五太精气蕴含着先天五太大道法则,吸纳炼化之后也大有裨益。

目前也可以设法储存起来,等他腾出手来,也可借此参悟先天五太神妙。

云台之上,张坚此时已经有了腹案。

他准备从太阴太阳入手。

先行参悟太阴太阳两道五阶仙法,再以此组合形成一道矩阵式类型的五阶阴阳仙法,大增阴阳仙法威能,或能一竞全功。

当然,最主要的是从这个方向入手,最为快捷。

因为他本身在太阳,太阴两道之上造诣极高。

太阴大道一侧已经有一道五阶仙法太阴炼形大法。

太阳大道一侧则有金乌裂变大法。

更有东帝秘传的五阶仙法东帝九阳裂仙法。

其中金乌裂变大法可谓是东帝九阳裂仙法的根基。

等这道太阳属性的五阶仙法成形。

再辅佐以四阶仙法先天阴阳两仪灭绝神光,定能成事。

对于东帝九阳裂仙法,在下界之时张坚已经有所参悟,只是时间有限,一直未曾付诸于行动,此回参悟倒是顺理成章。

尤其是外层吸纳诸多先天火属精气,参悟千年火属大道法则。

只见念动之间,他周身念动之间一道先天阴阳两仪灭绝神光浮现,随后太阴炼形大法,金乌裂变大法相继浮现,三者流转隐隐之间形成一方立体太极神图,光辉深厚。

张坚尝试着以太极神图覆盖住一部分先天五太法阵。

便见太极神图所过之处,大片先天五太阵法形成的神山宛若完全克制住,被不断分化为阴阳二气,最终形成大片阴阳世界。

“有用!”

见到这一幕,张坚心有一动,他双眸微微泛着亮色。

果真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在察觉到太极神图内里的平衡未曾成形,张坚便是主动散去,继而真正定下心来参悟东帝九阳裂仙法。

“禹王那小子的徒子徒孙肯定向他漏了风!”

望着这一幕,巢皇有些无奈。

伏羲天皇倒是不以为意。

能够拜入夏禹王门下,得夏禹王作为祖师,这本身何尝不是机缘的一部分。

这并没有坏规矩。

欲要破开先天五太大阵终究是需要看自身的手段!

阴阳仙法固然得利,还需要运用它的是什么人!

戾!

就在此时,却听一声尖锐无比的乌啼之声从张坚身后响起,宛若一轮金黄色旭日逐渐从张坚身后浮现。

金黄色旭日内里一只三足神鸟展翅腾飞,它神情高傲,宛若视苍生为无物,尽数时候桀骜不驯之色。

在这一道黄金色旭日浮现之后,金黄色神光缓缓分裂,片刻形成了第二道虚幻的黄金色旭日,内里第二只神鸟凝聚成形。

眼见着张坚周身浮现出恢宏的大日金乌法相,伏羲天皇神情不动,只是看了一眼便是转身离去。

人族三祖倒是并没有立刻离开。

燧皇燧人氏望着张坚背后凝聚的金乌神鸟,他暗自摇头。

“岂不知本皇的燧火同样是至刚至阳,却未必需要那太阳真经占据至阳之位!”

张坚的想法,以他眼界,自能看破。

旁边其他二祖亦是微微颔首。

对于那金乌法相,三祖都有些不喜,当下又观看了一会儿之后,便是举步离开此地。

不久之后红云身形浮现在第四关前。

他双眸转过,也看到了张坚身后那如同数轮烈日一般恐怖光影。

不知为何看到那三足神鸟,红云心头忽而生出一股滔天怒气,宛若恨不得立刻提起神力击杀之!

这股无名之火好没由来!

红云道心深处愈发厌烦,他死死盯着那三足金乌法相片刻之后,当下转过身去缓缓离开。

在他离开之后,张坚看了他所驻足的地方。

“红云!”

张坚眼底泛着一丝异色。

那一缕极力隐藏的杀机虽然隐晦,但却瞒不过他的眼睛。

他知道,这一缕杀机可能并不是冲着他来的。

红云之前见到他的时候,从未流露过任何异兆,只是将他当成了一个纯路人。

而今是在他显化出三足金乌法相之后,才生出杀意。

这不禁让张坚心头生出产生了一些联想。

不过此事暂时和他没有关联。

那是三位圣皇的决断。

张坚继续城下新来。

时间在缓缓流逝,将近四百年的时候,他身后凝聚而出的黄金旭日抵达了九个,九阳轮转,九个黄金太阳从他身后飞出,在他头顶正中央的位置,骤然合而为一,化为一道通天彻地的金黄色仙光。

仙光所过之处,宛若天地龟裂,万物陷入极端的大日裂变中。

无尽先天五太精气刹那为无边金黄色热浪所笼罩。

金光中,即便是天地道炁也会被直接蒸发殆尽。

那是一种极端毁灭的破灭威能。

它可分可合,可以化为无数太阳光雨笼罩虚空,也能化为一束黄金仙光切割天地。

那就是五阶仙法东帝九阳裂仙法!

“就是有点可惜,身上并无太阳属性的天地瑰宝,不然倒是可以乘机凝聚出一尊太阳帝君法相,太阴太阳帝君法相集合,定能大增阴阳仙法神能!”

张坚心中暗忖。

他眼底有些惋惜之色。

眼前时间还算充裕,张坚当下便是继续参悟阴阳平衡之法,尽量提升这道复合仙法的神能。

当然,张坚也想过将四阶仙法先天阴阳两仪灭绝神光提升至五阶。

张坚倒是想将这道仙法更进一步。

只是剩下将近四千年的时间,全部将注意力落在这一道仙法中,未必能将利益最大化。

张坚估摸着在两道五阶太阳,太阴矩阵式仙法平衡之后,应该是有足够的力量破开先天阵法。

而剩下四千年,张坚准备好好钻研一二先天五太法阵这道先天阵法。

张坚还未曾见过真正的先天阵法,他倒是有些心痒难耐。

紧接着他又花费了将近五百年时间,彻底将手中这道矩阵式类型的阴阳仙法均衡完整,随后便是迈步进入先天五太阵法中,主动入阵观阵,参悟先天五太大道法则玄妙。

……

而在另外一边,红云从第四堵火云之墙离开后,道心深处却是始终难平静。

那三足金乌的出现变成了他挥之不去的阴影。

他心头杀机不动涌出,似在鼓动着他进入先天五太大阵之内,将对方击杀报仇雪恨。

他眉心深处隐隐浮现出一层浓郁黑气。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