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望着这一道目光,神情略微一怔。

转瞬却见伏羲天皇眼底平静,收回了目光,反而是继续将注意力落在身前的先天八卦图上。

此时先天八卦图已经完成。

伏羲天皇周身似有无穷天地之力为他所驱动,融入到他周身百窍中,蜕变根基。

那先天八卦不仅仅是撬动八种特殊的力量,八卦定位时空,更是引动了天地间八种特殊道炁的力量,形成了一种特殊道果,几乎一步之间跨越了道果成就的阶段,直奔道果大圆满而去。

这种圆满道果的过程,哪怕是张坚双眸深处亦有些凝滞。

这简直太过于惊人。

从一介略通术法的凡俗皇者,直接顿悟成就道果,一步踏足太乙境界。

张坚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等场景。

张坚也从中看到了自身地皇道炁的完善之法。

他的地皇道果以社稷帝君权柄,轮回帝君权柄为主干,自然要凝聚两种道炁之能化为大地阴阳。

而其他仙法为枝干,自也当凝聚出种种道炁,以此配合山河社稷图形成一道君臣相佐的良药,以此助他成就太乙天仙境界。

这个念头浮现,他道心深处依旧是忍不住生出一丝波澜。

他知道,从太乙真数到太乙天仙,他都不会再有关隘。

无论是凝聚道炁的法门,亦或者是调和诸般道炁,滋养道果的秘法,在方才那太极神图浮现之际,他已彻底领悟。

想了想,张坚当即便是拱手道。

“弟子张坚谢过天皇陛下赐法!”

却见渭水河岸,伏羲天皇在将先天八卦写成之后,双眸便是流露出一丝笑容,随后便从宛丘城中选取聪慧之辈,进而教导他们如何参悟先天八卦,借用先天八卦的力量推算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同时参悟天地大道。

张坚混迹在其中。

他双眸生出道道神光,体内人皇紫气在这一刻不由自主融入到社稷帝君权柄,也就是地皇道果之中。

他双眸却紧紧落在那先天八卦之上。

在其他人眼里,先天八卦只能定量天地方位,在他眼里则是完美协和天地间诸多大道法则力量,哪怕是八种互相对立的力量,仍然是能在那太极神图中,圆融合一。

这对于他的启发太大了。

他山河社稷图之内,诸多仙法的力量在这一刻在先天八卦仙法烙印进去的瞬间,如海纳百川,形成了一种大势。

只是鉴与体内两大主干,以及一部分仙法支脉未曾晋升五阶,他按捺住了这种晋升的大势。

只见他周身层层叠叠的道炁在他周身浮现,形成一道特殊的地皇八卦,微微震荡,霎时演化出山河社稷图的力量,宛若亿万大道法则尽数围拢在他眉心深处一颗道果周围。

在诸多八卦方位中,一种种道炁也在飞速凝聚,圆满。

地皇道果吸纳诸般大道法则特性,那皇道气象更为明显。

张坚脑后一缕缕云光凝聚成形,逐渐化为一朵飘荡的太乙青云,青云中仿佛有无量天地大道法则从中转化,近乎于天道想,让人沉沦。

那天皇伏羲似也看到了张坚周身浮现而出的山河社稷图,眼底闪过一丝古怪之色,片刻之后他才收回目光。

那历史时空烙印并未因为伏羲以先天八卦为道果成就大道而结束。

那先天八卦人族修行昌盛之始。

从此之后,有越来越多原始人族有了第一种系统的观测天地的正统法门,并且演化出越来越多的体系。

原始人族也逐渐拥有了抵御凶兽,乃至于击溃凶兽,异神的能力。

在随后的岁月中,年至中年阶段的伏羲氏又依照先天八卦开创出完整的历法,同时推演出天干地支运用之法,选拔出十二种猛兽,赋予原始人族相对应的命格守护神。

……

而在张坚沉沦于天皇证道这段特殊的时空岁月之时,火云洞天外内层第二堵火云之墙前,同样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皇者。

那是一位身着甲胄,体表缭绕着无数光环的人皇。

这位人皇一身的星河装扮,看起来也是以界外星河人族首领的身份进入火云洞天。

此时他手中有着一柄恢宏神剑。

神剑威能浩瀚,面对着那一排排扇形剑气,却是有些相形见绌。

红云身形屹立于虚空中,眼见着这位源海帝君调动体内人皇紫气对抗头顶的轩辕剑气,顿时略微摇头。

这位源海帝君也算是界外人杰,能够扛住上古神器轩辕剑的三道剑气。

但其道行比之前面一位还是差了不少。

太乙仙人巅峰,到底不是太乙真仙。

而积累则是差的更远。

其所执掌大部分是三阶仙法,以及一部分四阶仙法。

哪怕是上古神器轩辕剑将力量压制到太乙境界,仍然是游刃有余。

当然,这并不是这位源海帝君太弱了。

相反,能以太乙仙人的境界,执掌如此之多四阶仙法,以及强横四阶仙术,也算是十分不凡。

但与前面那位相比较,两者还是有着巨大差距。

“欲要过关恐怕很难!”

红云暗自摇摇头。

能从这里喝上三碗玉液,已经是极限,至于还想获得其他额外的停留时间,基本上是没有机会。

而欲要通过第二堵火云之墙,自创五阶仙法,则是没有任何希望。

“真是可恶!”

手中杵着一柄黑金色的大剑,剑身通体黑金色剑气流转,源海帝君双眉紧紧蹙着。

这上古神器之威实在是让他绝望,它的技巧宛若近乎于道,无论他以何等剑术应付,都能被刹那破开。

源海帝君也算是心神坚韧之辈,但次数多了,难免还是感觉到了压力。

想了想,望着头顶那道金色剑气,他准备先行此地参悟一段时间,之后再行前来挑战。

而就在此时,虚空中的红云忽而望向天皇故居的方向,他眼底闪过一丝惊异之色。

“这么快就找到了?”

身形迈步之间从虚空消失,再次出现之时则是来到了两条恢宏界河之前。

两条界河如棋盘之上的河界。

红云双眸望去,便见虚空深处,一只巨掌探入其中一条历史长河之中,挥手之间便将一张金光闪烁的渔网从中捞取而出。

那是一根以草绳结成的渔网,其网眼很大,却透露着一种天罗地网,逃无可逃的伟力。

那是伏羲氏曾经使用过一件‘旧物’!

这件旧物被历史长河的力量冲入了时空烙印深处。

从如此一条恢宏历史长河深处寻找一件‘渔网’,难度完全不亚于海底捞针。

欲要从中将它们们找出来,考察的是自身的眼力,以及对于天地大道的感悟,以及智慧。

这位上古圣皇无疑具有这等能力。

不过对方乃是先天神明成道。

先天元神灵觉远超过同阶仙神,能够找到一件‘旧物’,红云并不意外。

难度更大的是从中获得更多的‘旧物’,乃至于获得其中最终极的奖励。

第三堵火云之墙内,同样隐藏了四面令牌。

三面八百,还有一面代表着三千年的年限。

找出这些‘死物’,虽然有些难度,但远远比不得最后的‘活物’!

红云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但见虚空深处,片刻之后一道先天八卦虚影浮现,它通体呈现立体球形,内里太极阴阳流转,阐述天地大道玄奇。

先天八卦笼罩住历史长河之上,无形的力量完美的融入这条历史长河深处。

刹那间,内里便有数道神光从中被逼出。

那些物品千奇百怪。

其中有烧火用陶罐,也有日晷,更有麻绳,红绣球,凤冠,长生锁,生肖玉,还有八卦石。

加上张坚第一次捞出来渔网,足足九件。

每一件都散发着功德金光,内里有一重恢宏神韵从中流转而出。

这是功德灵宝!

“聪明!”

望着这一幕,红云道人也不禁感叹不已。

这一关的破局之法就隐藏在先天八卦妙法之中。

先天八卦能平横天地多种力量,自然也能让原本平衡的天地完全失衡,更能借此梳理那方历史长河深处诸般天地大道法则中,从中找出‘不协和’之处。

伏羲‘旧物’隐藏的再好,但它们终究是实物。

虚实两者之间,必有不同。

同时,它们也是死物,无法变化自身能力!

红云神情转为肃穆。

实话实说,哪怕是身为火云洞天的大管家,他也不一定能在这么短的时间之内找出所有‘旧物’!

对方的悟性实在惊人。

他双眸亦是落在那流转的先天八卦之上。

此时那先天八卦显化出来的威能,堪比五阶仙法。

不过单凭借着这种程度的先天八卦奥妙,可找不到最后那两件‘旧物’!

红云眼底浮现出一丝异色。

他双眸落在那九件物品之上。

九种旧物完全找出,等若于对方将获得完整三枚八百年的时限令牌。

至于能否获得最后那块三千年时间的隐藏令牌,则是需要更多的机缘。

先天八卦深处,此时将九件‘旧物’捞出,张坚望着眼前九件闪花眼睛的功德灵宝,眼底有些惊叹之色。

这等功德灵宝,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其内里蕴含的浓烈功德金光若能炼化,定然是护身炼魔的无上至宝。

威能大,似还能镇压煞气,外魔等等邪祟。

这种宝贝,岂能不招人喜欢!

转瞬,张坚双眸落在眼前这条波光粼粼的历史长河中。

他双眸沉吟,虽然捞出了九件‘旧物’但他仍然是能够感觉到历史长河深处,还有其他物件存在的痕迹。

方才他在捞取的时候,分明感觉到它们挪动了位置。

一闪而逝。

能够挪动的物品!

这让张坚心头有许多猜测。

此时他望向手中,他分别从九件旧物中找到了三块时限令牌。

三块时限令牌都是八百年份。

按照前面的规矩,张坚知道,这内里必然还有一块三千年份的限时令牌。

“不能错过!”

张坚心头暗忖。

只是在他的地皇八卦感应中,那两物似无时无刻不在游走,而且还有着极大的智慧,极为狡猾。

单凭四阶仙法级别的地皇八卦,还有些力犹未逮。

当下张坚也不着急,他将双眸落在手中的八卦石上,就地开始圆满草创的地皇八卦秘法。

这一次他耗费的时间更久一些。

六百年后,虚空深处的张坚骤然气机暴涨,周身层层神光从周身流转而出,霎时化为一道紫黄色八卦旋转开来,径直散入这片恢宏天地间,同时笼罩住周边的时光长河。

九色神光从外围浮现。

这是张坚第一次在火云洞天之内施展山河社稷图。

九色光芒笼罩,遮蔽天地。

虚空中深处的红云被这道九色神光席卷,亦感心生寒意。

这一刻他竟是感觉到自身与火云洞天之间的联系被瞬间切断,身形落入一方完全未知的寰宇天地间。

此时虚空深处传来龙吟马啸之声,还伴随着怒骂。

“放开本王,混蛋!”

却见九色神光扫过之下,下方一条恢宏时空长河中,两个‘袖珍小巧’的身形骤然从中被九色神光裹挟而出。

飞落虚空之时,立时化为两头神骏无比的神兽。

一头龙马,一头玉龟!

两人周身散发出恢宏气象,周身功德金光流转,此时却被一只九色大手捏住,那玉龟尚好,龙马脾气就不怎么样,口中的不服几乎是冲破天际。

“红云,你快解开本王的道行封印,若非本王被封禁了道行,神体,焉能受此屈辱!”

那龙鳞天马还在怒骂。

张坚神情微微一笑,笑道。

“那还请前辈行个方便,将令牌交予晚辈?”

闻言,那龙马眼珠子一转,打了个响鼻,轻哼道。

“道歉,你必须向本王道歉,不然休想拿到令牌!”

张坚嘴角浮现出一丝异样,周身一层五色神光交织,刹那从龙马身上刷出一物。

那正是一块三千年时限的令牌,随手他便将手中龙马放下,挥手之间另外九件‘旧物’一块飞向远处的一方石台,

同时身形刹那化作一道流光没入石台之后洞开的时空通道中。

此时他距离核心层,只有最后一堵火云之墙了!

原地,龙马一屁股从高空衰落险些甩为肉酱,顿时气得暴跳如雷,在原地大骂。

“混蛋,本王记得你了,本王绝不会和伱这个混蛋善罢甘休的!”

玉龟则是慢悠悠的从虚空落下,它淡然望着这一幕,却是早已经习惯了龙马的嘴碎。

就在这时,两兽忽而神情一凝,骤然望向身后。

红云也从云头落下,却见虚空中数道身影凭空出现,为首则是一位胜负龙相的恢宏皇者,他身着青色帝袍,长发垂肩,双瞳中浮现出淡淡笑容。

“圣皇陛下!”

见到这一幕,哪怕是嘴碎的龙马也连忙行礼。

那赫然就是天皇伏羲氏。

站在天皇伏羲氏身侧的则是人族三祖!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