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很快将这个念头按捺下来,对他而言,最紧要的事情是趁着人皇大气运未曾散去,尽可能在这三五万年间将其化为更实在的力量。

实在不行,也要将其转化为积累。

张坚略微感应周围的红云禁法,顺着天地符文形成的联系,他很快锁定了周围几个先天精气波动异常的节点。

经过简单的排除,张坚便是锁定了第二个,第三个云台。

三次修复之后,张坚所掌握的燧皇仙法在火属性天地法则反馈中,顺利晋升为五阶仙法。

这是他身上第二道五阶仙法。

第一道五阶仙法是他的本命仙法山河社稷图。

在顺利找出三道大周天红云禁法的核心节点修复之后,张坚已经发现了内层的时空通道。

只是这个时候,张坚却是并未立刻上前。

云台之上,周身火云朵朵,虚空中遍布着汪洋一般的先天精气,一股股被张坚炼化,淬炼先天神体,助长体内仙光。

若张坚是火属性先天神明,获益还会更大一些,沉下心来可借此参悟一部分火属性天地大道法则。

张坚此时双眸望向虚空深处,却是隐隐有所发现。

大周天红云禁法残缺可绝不是仅仅只是他找到的三个核心节点,周围残缺的节点很多。

可以说是一大块。

对于这些残缺的节点,张坚心头有些想法。

对他而言,修复完整应该并不困难。

可能只需要花费千年左右时间,他便可以将这一块核心区域的残破禁法重新连成一线!

可问题是有必要这么做吗?

这毕竟会浪费他千年左右的修行时间!

张坚眼眸有些闪烁。

他脑海中此时涌现出桐山道统给予的‘攻略’信息。

外层存在着不少隐藏的好处,若能拿到手,也能大利修行。

更何况修复眼前核心区域的禁法,就算是没有隐藏好处,只要学会眼前这道禁法,对他也是有着极大帮助,能够提升他在天地符文一道的造诣。

略微衡量,张坚还是决定干了。

反正之前三个加时任务已经完成,多赚了两千四百年的停滞时间,耗费千年参悟这道大周天红云禁法,也可以接受。

有了想法,张坚当下并未直接离开外层,反而转而落入旁边一处略微有些不正常的禁法节点周围,开始从头参悟将其修缮。

他的这种动作,很自然完全落入了那位名为红云的先天神明眼中。

他面无表情,身形隐藏在大周天红云禁法中,周身红云若烈焰缭绕,似化身为一朵红云,双眸只是淡淡的望着张坚在这片区域忙碌起来。

他双眸深处并无任何情绪变化,唯有彻彻底底的神性,宛如天道孕育而生,眼底只有天地大道法则运转的变化。

他似乎修行了一种极其高深的法门,才导致诞生了这样的变化。

在察觉到张坚动作之后,他如实将张坚的一举一动记载成文,然后穿入虚空深处。

张坚每修复一个禁法节点,便有一股恢宏先天精气从云台深处涌现而出,完全涌入张坚眉心深处,另有一缕如实质的火属性天地大道法则玄妙。

不知不觉,张坚周身沾染的红光越发浓烈。

他对于大周天红云法禁的领悟,让这些红光似一丝丝缕缕游离的云光聚散无常,连带着他的先天神明之身也宛若拥有了这种聚散无常一般恢宏神力。

体魄之内,有无数火红色神光涌动,渗入了每一颗细胞,血肉之间。

只是和大周天红云法禁不同。

大周天红云法禁以无数天地符文化为云朵,能够自在将本源重组。

他则是以地皇道炁为本源,同样也能够做到这一步,进而获得一种更高层次的不灭之躯。

也将原始不灭真身进一步拓张。

哪怕是将他元神烙印破灭,也能通过隐藏起来的一缕道炁,进而获得重生之能。

张坚对于这种变化并未过多关照,他的大部分心神仍然停留在大周天红云法禁中。

哪怕是以他太乙真数的道行,此时也感觉收获极大。

每时每刻,自身在天地符文大道之上的理解突飞猛进,进而体内外一部分天地瑰宝的玄妙也被他举一反三的领悟一部分,收获在叠加。

维度之心!

周天星魂!

混元生灭珠!

轮回神石!

燧皇成道图!

一件件至宝蕴含的天地道痕在参悟中时而与眼前的天地符文玄妙碰撞,迸射出智慧的火花。

不知不觉,张坚完成将核心区域周围一处处节点修缮完成。

在最后一处节点修复之际,只见周围一朵朵火云散发神光,不断吸纳先天精气开始膨胀,霎时化为一大片巨大的云海,融合为一,并且以他脚下的这朵云台为中心不断旋转,周围三千红云微微共鸣,似乎无数火属性天地大道法则贯穿虚空,融为一体,化为一道红光亮澈苍穹。

一股恢宏神威隐隐从中深处。

张坚感受到了一重无比,恢宏高远的气息从中流转开来。

它穿越了时空,岁月,悠远,孤傲,古老。

“成功了!”

望着这一幕,张坚这一刻亦是抬起头,感觉到宛若重新鲜活的浮现在岁月之前。

他屈指推算,顿时知道,修补这数十道节点,他花费了将近千年岁月。

这和他推演出来的时间,并无二致。

就在这时,张坚忽而心头一动。

却见苍穹之上,随着无数大周天红云法禁的力量贯穿,融为一体,片刻之后一股恢宏神力从苍穹深处流转而出,霎时化作一道红光朝着张坚飞驰而来。

红光在虚空一分为二。

张坚识海深处预先察觉到了一部分画面,双眸泛着一丝亮色。

看起来他这一次并没有赌错。

两物分别从虚空落下,其中一股直接融入到张坚眉心深处,张坚抬起手,掌心深处顿时浮现出一重浓烈玫红色火焰。

宛若天边的红霞。

此为天地瑰宝,散魄真火!

他眼底有一丝浓郁笑容。

此火乃是太初开辟之时,一株天地灵根所孕育而出的天地神火,拥有着莫测威能,内里蕴含则数重道炁玄妙,其实算得上是多种道炁交融,而诞生的奇物,专门煅烧元神,灵魂,极其恶毒。

传闻,便是道君元神受到此火煅烧,那不朽不灭的秉性也会破坏,进而被重创!

只此一物,他这千年时间并未曾浪费。

而另外一物,则是一块云纹玉牌,这和他之前所得的三块玉牌一般无二。

不过数字却更大。

“三千年!”

望着手中所获得的玉牌,张坚嘴角浮现出笑容。

这一千年他没白带,还顺便赚了两千年的停留时间,加上原来的五千四百年,他在火云洞天之内能够停留的时间,已经增加到七千四百年!

念动之间,张坚当下又将散魄真火的先天火种融入到山河社稷图内。

随着逐渐炼化。

他的山河社稷之内云海翻滚,云海融合了天地间的万象变化,有乾坤轮回变化隐藏在其中。

山河社稷那重熔炼天地大道权柄的恢宏炼化奇力似乎威能更强。

攻击性更加突出。

山河社稷图深处,社稷王鼎感受到融入进来的玫红色火焰,更是暗自震惊。

即便是作为五阶仙宝,面对这等恐怖火焰,它也感受到了一种致命性的力量。

这道火焰可能无法社稷王鼎本身的材质,但对他这种宝灵,却异常致命!

只是社稷王鼎反而生出一种兴奋之感。

“跟着张小子,果然没错,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又获得了一种天地瑰宝级别的先天神火,其必然有极大希望成就道君,到时候我作为他的本命灵宝,自也能跟着冲过破灭大劫,更不用说还能跟着他再见到帝君……”

社稷王鼎当下也一门心思发挥出王鼎奇能,相助张坚全力炼化其中数件天地瑰宝,将其彻底融入到山河社稷图的威能中。

……

将玉牌收入袖内,张坚随后又看了一眼外层其他区域。

他感觉到这大片红云之内,外层其他区域也有禁法残破,不过那里面数量太多,而且跨域的距离较远,张坚便是没有选择继续干预。

他知道那可能是未来其他人皇的考验之地,他没有必要过度插手。

张坚选择了见好就好,当下直接通过眼前的红云通道进入了内层。

张坚的这种举动,亦落入了暗中的红云眼底。

他眸光波动,眼底罕见的浮现出一丝情绪,略微带着思考之色。

而此时虚空深处,张坚跨域一段恢宏的时空通道。

身形出现在一片陌生的时空。

周围不再是无数火云环绕的景象。

虽然还有一朵朵彤云,却不再密集,分散分布。

取而代之的则是眼前浮现出有一座恢宏云海,它宛若开天辟地之初,便矗立于此,苍穹之上有恢宏天光照下,无比的浩瀚,圣洁。

天光照射之地,云海中央则是一座巨大的石质洞府。

那石质洞府拥有着一重张坚未曾见过的恢宏道韵。

它通体缭绕着一重至尊至贵的紫色,内里蕴含着难以言喻的天地玄妙。

哪怕是张坚只是扫视了一眼,亦是感觉到自身先天元神宛若迷失在那恢宏道韵中。

“这就是内层!”

张坚心头暗忖。

他眸光落在那座石质洞府,以他阅历,竟然也看不出这块神石的来历,只是感觉到它仿佛与火云洞天协和一体,宛若天地生成,亘古如此。

张坚此时又落在了洞府之前。

前方另有一块神碑,碑文上有着数个恢宏的金色先天符篆。

几个先天符篆,似是天地孕育而成。

“五太之初,火云洞天!”

张坚眸光掠过,眼底有些感叹。

除此之外,他在小巧的神碑之下,另外发现了八个大字。

“福德天成,圣德有道!”

张坚略微沉思,他举迈步进入云海中,同时他也早早注意到这片内层虚空的异样。

此时他庞大先天元神能够感知到,周边虚空,乃至于苍穹,以及天地间遍布着一层浓烈天地大道道韵。

无数天地大道法则近乎于被裸露性的洞府之中。

虽然是若隐若现,但比之外面的修行条件,无疑不知道优越多少倍。

时空比例也大不相同。

张坚察觉到内层周围遍布着一层特殊的时空洪环,一圈又一圈,它有效的阻碍了外面时空洪流的力量侵蚀。

时间大概是被置换成了一比三左右。

外界一日,内里三日。

也就是他所得的七千四百年岁月,在这里可以停留将近两万年。

若是能继续完成后续的延时任务,他完全可以将停留的时间进一步延长!

张坚双眸微微一亮。

他眸光落在眼前的火云洞府之内。

按照攻略记载。

内层诸多延时任务大部分则是这座火云洞府之内。

还有一部分则是周围。

张坚眸光望向云海下方,只见一座座火云形成了岛屿,栉次鳞比。

岛屿之上则是屹立着一座座古老,肃穆的殿宇。

“天皇殿,农皇殿,人皇殿,黑帝殿,少昊殿,禹王殿,火德殿,木德殿……”

一座座人皇圣圣殿立于此地,其中有张坚所熟悉的,也有不熟悉的,譬如在远处张坚便是看到了一座名唤蓝海圣帝的殿宇,还有昭圣王,九御圣帝殿,庚祖殿等等,那一看就知道是界外某个星河之中诞生的人皇。

大部分圣王殿宇香火鼎盛。

亦有一部圣王殿宇香火暗淡,乃至于香火完全熄灭,甚至金身之上唯有一朵小小的火焰流转,宛若风中烛火。

张坚看了一眼就知道,对方可能已经陨落了,或者是不知道在哪个犄角旮旯转世重修。

而在一个低矮的火云之上,张坚亦看到了属于自身的圣王殿宇。

“大夏社稷殿!”

张坚看了一眼,顿时有些无言,这怎么看都有一股子杂牌圣王的味道,这和星河深处那些野鸡圣王好像一个档次。

内里香火,气运还算是旺盛。

庙宇周围另有一块石碑,石碑之上则是他这位大夏社稷帝君的生平!

张坚看了几眼,神情微微一笑,他的履历看起来还是拿得出手。

其他且不提,在镇压上古魔泉,挫败玄极魔君阴谋这件事情上,的确为他增光添彩了许多,虽然内里有侥幸的成分。

但能够击溃一尊魔道道君的化身,挽救天地众生,传扬出去也是长脸的事情。

至于一统五洲人族,反而是逊色了一些。

望着这座圣庙,他一点先天元神注入其中,也逐渐明白了它的作用!

这座圣庙立在火云洞天,可不仅仅是好看,供给后人瞻仰,它还有另外的作用。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