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恢宏紫光转瞬淹没了张坚的身形。

而几乎在同时,祖神殿内,三道身影凭空浮现。

三道身形一个个衣着朴素,原始,宛若莽荒人族,周身却有一股恢宏的莽荒气象,周身更有一层层浓郁的皇者气象,身后亿万道天地法则光华流转,交织,其一个个宛若天地大道的主宰。

此时大殿之内的除法老祖仿佛未曾能看到和三道身形的现身,望着通道闭合,转身离去。

三道身形只是看了他一眼,旋即将目光落在那远去的紫光深处。

“他就是那位周山界中诞生的人皇,倒是未曾想到他的元神本质竟如此奇特,难怪这么短的时间内便是拥有了这等惊人成就!”

旁边,一位身着素衣的华贵皇者神情略微感叹。

她是远古三皇中唯一的一位女性皇者。

缁衣氏。

缁衣氏地位尊崇,不仅仅自身是远古三皇,三祖之一,其还是某位上古圣皇的道侣,地位尊崇。

旁边的燧皇,巢皇气质各异,眸光波动。

他们方才也是被那株香火给惊动。

只是数炷香,诞生的香火却是超乎他们的想象。

这等异样立时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而燧皇感悟更深刻一些,他分明察觉到张坚身上有一件他的旧物。

此时便道:

“周山界乃是太初天界最为核心的碎片孕育而成,自得天地大道神韵,便是我人族诸皇大部分都是从中转劫过,能够孕育如此人杰也是正常!”

太初有界名洪荒,洪荒天界碎裂,故而才有诸天虚空孕育成形。

周山大界的名讳,他们还是听说过。

此界也曾很是热闹,不少仙神降临过,曾去‘淘过金’!

就连现在,这方大界据说还有着不少的秘密,许多仙神都对此有所关注,并且留下传承继续探勘。

燧皇念头转过,忽而笑道。

“看来,要不了多久,我诸天人族又将多上一位属于人族的道君!”

其他两位皇者闻言略微惊异。

这位皇兄对于这尊人族皇者的评价可着实不低。

对方道行如今才至太乙真数,太乙境界的修行会明显慢下来,步步荆棘,许多来历奇特,跟脚强大的古老仙神都是举步维艰,燧皇竟认为对方很快能至道君境界。

不过若是人族若能多上一位道君,这个衍纪便是又多了一份底蕴。

巢皇想了想也道。

“其本身已成先天神明之身,又有人皇道果,神道帝君的敕封,的确是得天独厚,火云洞天之内另有机缘,若能找到火云洞天深处的大机缘,短时间之内成就道君,还是有所希望!”

当然对于两位皇者而言,这‘短时间’指的也是百万年。

实在是道君道果匪夷所思。

天地间大运有限,每隔一段时间能够诞生的道君实在是有限的很。

他们是这么过来的,自然清楚其中艰难。

不过而今衍纪‘刚刚开始’,名额倒还算是充沛。

……

火云洞天之内,张坚从紫光通道深处走出。

身形再次显化之时,便见出现在一座无数火红色光华流转的恢宏天地之间,一片片彤云密布天地,让人震撼。

那些火云接天连地。

只是张坚双眸望去,他能清晰的感应到那些火云蕴含着天地大道的痕迹,宛若天地大道法则裸露于此,直接的显化在他的双眸之中。

虚空深处,更是充斥着一缕缕独特先天精气。

先天灵机乃是近道之物,而先天精气为天地诸般道炁衍化而出,吸纳之后可以直接增长道行,更有助于仙神执掌天地大道法则。

仙神吸纳的多了,甚至会自然而然领悟一部分相对应的天地大道法则。

传闻在太初开辟之时,天地间才会存在着如此浓郁的先天精气。

“当真无愧于诸天虚空中排名前十的洞天所在!”

张坚心中暗忖。

火云洞其实在太初时代,传闻是洪荒天界,排名第一的洞天福地。

只是它所遇到的第一任大能并不靠谱,埋没了它。

他经营不善,险些让它跌出诸天天界前十。

落入人族,成为人族诸位圣皇落脚之地后,重新被经营,才逐渐显赫起来。

感知着这片洞天之内的蕴含的恢宏天地道韵,张坚也不禁感慨不已。

但紧随着他也知道,他在火云洞天之内清修的岁月开始了。

除法老祖向他透露过。

火云洞天有三层,外层,内层,以及核心层。

外层便是他落脚的地方,这里也能清修,虽能吸纳一部分先天精气,参悟外围的天地大道法则,但比之内层相差极大。

不仅仅是内层设置有时空法禁,时空流逝的比例不一样,内层还蕴含着古老人族留下过的诸多绝学。

而核心深处深处,时空流逝比例更大,内里蕴含火云洞天太初之时便有过一些先天道痕,乃至于开天之谜,这才是火云洞天之内最为宝贵的财富。

三千年的时间,他必须每一段时间都要利用好,不仅仅是要进入核心深处,而且必须设法找到延长在火云洞天静修的诸般条件,并且完成它。

这考验的是修士智慧,毅力,机缘等等。

张坚双眸扫过周围大片彤云,内里蕴含的天地大道道韵让人沉醉,但按照桐山道统给出的提示,这外围并没有过多留存的必要,当下也不准备久留。

他准备从万千火云迷阵中找到一条道路,进入内层区域。

“按照攻略所言,外层火云大阵乃是火云洞天自带先天法阵,这座先天法阵配合火云洞天之力能天地间的无上大能,只是此阵残破,如今只是剩下部分玄妙,但困住太乙大能,以及太乙真数一点问题都没有!

按我原本在符文禁法一道上的造诣,顶多困我三四百年。

但有了攻略,知晓这道阵法运行原理,破开这座大阵一点难度都没有!

不过外层还蕴含着三个延长滞留时间的机缘,若是能够完成,在火云洞天之内滞留的时间可至少增加两千四百年!”

张坚心头暗忖。

“年轻人,你是哪一界的人皇,火云洞天之内这段时间倒是热闹,竟然接连来了两三位人皇?”

就在这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虚空中传来。

张坚闻言眉头一动,他双眸望向周围,那道声音隐藏在空间中,似乎无处不在。

不过此地乃是火云洞天,人族圣地,张坚倒不至于担心对方是敌人。

当即便道:“晚辈周山界人皇张坚见过前辈!”

“周山界?哦,原来是那块古地中诞生的人皇!”

虚空深处,那道声音微微带上了一丝笑意。

只见片刻之后,火云深处缕缕红光浮现,他骤然化为一道苍老的身影,他身着火红神袍,仙风道骨,只是红润的面容上满是苍老,灰白发丝只是被简单的束缚成一股,双眸往来宛若是岁月流淌,充斥着无尽的沧桑暮气。

他面容含笑,双眸深处却是一汪死水,宛若密闭空间中不曾流动的空气,让人窒息。

他看了一眼张坚,神情平静,似并没有太多兴趣,片刻挥手之间一道神光落入张坚手中。

“此乃是火云洞天中的一部分闯关的规矩,时间一到,本尊自会将你踢出火云圣地!”

他面无表情,身形刹那化作一道红光消失在原地。

“真是没有感情呐,连尊讳都不留……”

张坚暗叹道。

片刻之后,虚空深处一个淡淡声音传来。

“我名红云,为上古圣皇重塑的先天之神!”

“红云老祖?”

张坚心头骤然一怔,他眼底有些异色。

转瞬便是定下心里。

无论是对方是不是他想象中的红云,目前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他需得在最短时间之内完成任务,进入火云洞天之内的核心层,如此才能将此行收获最大化。

张坚此时手中捏着一枚玉简,玉简之内则是火云洞天之内的一部分禁忌,包括不能乱闯,破坏的区域,以及他所能呆的时间,这和张坚从桐山道统手中得到的消息,大同小异。

张坚随手将玉简捏碎,身形则是朝着外层深处飞遁而去。

按照桐山道统提供的消息,外层其核心是一道大周天红云法禁,找到它的节点,参悟其中玄妙便能进去。

而那三处任务是隐晦的,隐藏在红云深处。

分别是修复,完善大周天红云法禁的一部分破损的节点,每修复成功一个便在火云洞天之内多待上八百年。

除了这三个已知的任务,据说外层还有隐晦的机缘造化,这需要看闯入者自身造化如何。

张坚辨别了方向,凭借着先天元神的灵敏感知,他很快找到了节点所在。

那是数处漂浮的云台,这云台和其他火云并无二致,只是内里却蕴含着一部分天地符文法禁的痕迹,隐隐与周围一朵朵火云共鸣,形成巨大的时空漩涡。

这是第一个节点。

张坚此时神情有些奇特,他双眸掠过周围。

这一路走来,它隐隐发现了一丝端倪。

这好像是一朵巨大的红云,红云深处遍布着无数密密麻麻的天地符文,这些天地符文宛若有一重特殊的天地道炁组成,它威能浩瀚。

人族诸位圣皇似乎想要修复这朵破烂的‘红云’!

另外张坚心头总有一种特殊的异样感,他暂时按捺下这种异样。

他相信继续接触,后面他或许会找到心头的答案。

张坚眸光落在眼前的云台之上,挥手之间便见一道隐藏的玉牌从中飞出来。

前方是一行龙凤宝篆,上书未知的云纹,后面同样是用龙凤宝篆书写出‘八百’!

显然,它价值八百年岁月。

张坚打起精神来,修补禁法,破解禁法可是他的看家本领。

一法通,万法通,精通各色天地符文,给了他极大的便利。

张坚此时到】倒不仅仅是抱着仅仅完成任务的心态来做成此事。

这禁法之中蕴含的天地大道神韵,对他而言同样也是机遇。

蚊子腿虽小,但积累的多了,也会形成质变。

张坚注意到,眼前的禁法中蕴含的天地符文,大部分贴近于原始,先天的状态中,并不是后天赋予。

它比龙凤宝篆更为近道。

张坚在这方面积累不多,但他是先天神明,更通龙凤宝篆这等先天符文中衍化而出的宝篆,钻研起来亦感觉得心应手!

张坚当即直接盘膝坐在了云台之上,他周身一层浓烈先天神光流转开来,洞照下方云台深处的诸多天地符文,并且亦不放过周围禁法玄妙。

修复这等天地禁法,需要联系整体,最终使得他们流畅,并且高效化。

而不是简单缝合。

张坚对于这种事情实在是熟络的很。

六年之后,便见他睁开双眸,探手从随身的山河空间内取出了一部分火属性先天神材,其中包括扶桑子,乃至于扶桑灵根凝聚的先天火属精气一道,刹那凝聚化为一道红光没入脚下云台之上,刹那间便见死寂一片的云台在这一刻忽而飘动起来。

内里断裂的先天法禁在先天神材融合的灵光中,逐渐重新弥合,宛若重新合一,光华如初。

它与周围诸多先天法禁缓缓共鸣,如无缝对接。

大片大片红光浮现,刹那便有一道浓烈的先天精气从周围凝聚成形,同时朝着张坚周身凝聚而来。

恢宏火属性天地大道法则在这一刻宛若灌入于张坚识海之内。

他周身浮现出大片大片红云轨迹。

红云流转,片刻之后化为一道炽烈的红光浮现在张坚周身。

更有缕缕炽烈红光从中显化出诸般太古火纪衍化的景象,逐渐凝聚出一尊火皇神形。

那是燧皇成道图中参悟而出的一道四阶仙法。

此时得到火属大道法则滋养,隐隐在内里凝聚出一道恢宏道炁之能,宛若有了真正神韵,能够从中岁月之中走出,它拥有一重恢宏神力,火光洞照,不仅仅是能焚烧天地,更有烛照万物,穿透时空岁月。

张坚感知到这一幕,心头也有些欢喜。

修复这道禁法之后,他竟是还能得到一部分天地大道反馈。

这倒是一件好事。

此回这道燧皇仙法彻底修行成功,威能即将跨越五阶,对他而言可是实力增长不小。

只是望了一眼虚空深处那一股共鸣的气象。

不知为何,张坚感觉到,这朵巨大的‘红云’并不像是简简单单一重禁法,更像是生灵?

也就是说他这是在复活一个古老的生灵?

张坚甩掉这个念头,他但愿只是自己的错觉。

不然他可能又陷入到了某种高端局中!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