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张易,张显身边则是张昭夫妇,身后还有安平公主张长安,南阳公主张翘,以及诸多皇室亲王。

这些皇室亲王,公主们不少已经得证长生,少数几位佼佼者在三千年修行中证就元神真君之境,尚有两位得成真仙之体。

先天道体的天赋,再加上有一位圣王传道解惑,他们的修行异常顺利。

其他一部分皇孙,皇曾孙,虽然修行的时间不如二代的皇子们,但道行提升亦是不慢,大部分都在阴神尊者境界边缘。

先天神明的血脉传承异常优秀。

这让他们省去了许多苦修的功夫。

除了这些皇子皇孙,旁边还有一部分皇室长老,乃至于死后封神的皇室强者纷纷前来。

譬如被敕封为五洲总城隍的张义,以及被敕封为镇国将军,被移入武庙祭祀的庆王张奎,此时纷纷显化出星君之身。

虽然只是二品星君之境,但他们显露而出的神力并不弱于一品星主多少。

在一旁尚有大夏诸多文武仙臣列队,双眸中亦有些许渴望之色。

他们可是听到消息,这一次大夏圣王飞升天阙,乃是拥有不少一同飞升的名额。

而且飞升天阙即可直接进入大夏圣王在天界的府衙中,不用担心再调配出去,沦为其他仙神附属,乃至于炮灰。

这如何不让诸多仙神蠢蠢欲动。

就是不知道,能够随同飞升的名额有几个!

诸多心神心底暗自猜测,同时有些希冀。

此时在广场一侧也是高朋满座。

另有诸多其他神明,各路水神,火神,山神,以及大夏圣朝的强者纷纷在一旁,仙神分列两方,泾渭分明。

其中一部分以新任的社稷帝君为主,下方则是四位巡查使者,而灶王娘娘这位前横的一品星主亦是站在一旁,为大夏城隍王张义,镇国将军等一批封神的开国将领自成一体。

观礼的仙人则是以桐山道诸仙为首,浮游真君,斩魔真君,青云真君,无量真君,焚骨真君,紫荆真君,逐星真君,出云真君。

尚有其他七大圣王世家,包括姬家,姒家,姜氏,风氏在内诸多氏族老祖亲自前来。

南华宗的乾光道人,天意宗的乙浑老祖也率领着群仙而来。

众多仙人也在望着人群之中。

“老祖,不知这一次姬师姐和姜儿是否随同大夏圣王一同飞升?”

人群中,第七灵山之主凌云真君江辰光双眸落在乙浑老祖身上,神情有些异色。

闻言,众仙纷纷将目光望来。

乙浑老祖闻言道。

“据宗门记载,通常圣王主导时代的岁月很长,动辄万年,甚至可以有十数万年,乃至于上百万年,不过时间越久,可能退位之后所得的人皇紫气和人皇功德有所折损!”

他微微抚须,有些感叹道。

“功德则是飞升之时,所能携带的人数有有着极大关联,寻常天仙飞升,自身功德有限,天界未必愿意放人进去,顶多只能允许带上两个人,大部只能是拥有一个坐骑的名额!”

“只是古今但凡有大能飞升,这个限制会放开,在古老岁月中,不乏上古圣王带着朝中一部分文武大臣飞升的景象!”

“大夏圣王一统天下,功德昭彰,且成道不足四千年时间便选择飞升,极有可能是趁着自身人皇道果,圣王功德在巅峰之时,直接飞升!”

“故而,飞升所能携带的人数应该是比较宽裕,贵妃妘氏应该是名单之上,还有淑妃孟氏,只是你大师姐道行圆满,反而可能不在名单之中!”

乙浑道人其实有些不明白,按理说大夏圣王成道日短,更有可能继续呆在上古圣王的位置之上好生沉淀。

哪怕是沉淀个数十万年时间,他都不会有任何意外。

却没想到这么快便是选择飞升。

“这是为了保证人皇紫气,人皇功德在巅峰状态,尽量多携带一些‘凡人’进入天界?”

乙浑道人脑海中除了想出这个原因,实在想不出别的!

此时他注意到,不少仙神都将目光落在大夏王朝的皇太子张昭,以及太子妃姒氏身上。

其中不少强大仙神眼底都带着审视之色。

大夏圣王飞升之后,这位继任的二代大夏帝君能否有手段镇压诸多朝中的骄兵悍将,乃至于十方诸侯乃是个未知之数。

只是这位皇太子周身始终隐藏在大夏龙气,帝气中,无法看清虚实,乙浑道人也无法做判断。

同时乙浑道人注意到,桐山道统三位二代老祖似都未曾现身。

这不禁让他心生其他念头,他神情有些猜测。

……

不仅仅是乙浑道人在猜测,其他仙神大部分目光落在大夏皇室中,不知道这一次大夏圣王飞升准备带哪些人直接进入天阙。

不需要通过仙劫考验,直接进入天阙为官,这等造化是所有仙神所梦寐以求的。

哪怕是仙神谁没有一部分血脉,亦或者是亲朋好友!

皇陵之中,张坚已经来到了陵寝之中。

陵寝中,张坚首先来到了太上皇张颐和太后齐氏所在的陵寝。

两人被分别困在两块玄冰棺中,面通祥和,容颜却被冻结在中年之时,或是威严,或是雍容华贵。

张坚见到这一幕嘴角有些笑容,他挥手之间一股浩瀚神力笼罩住两块坚冰。

两块坚冰飞速在他掌心神力下融化。

张颐,张齐氏被冰封的寿元逐渐重新开始流逝,并且流逝的速度骤然暴增。

张坚望着这一幕并不意外。

以冰封仙法冻结他们的寿元,乃是逆生死而行,等仙法解除,也会遭受到生死大道法则的反噬,他们寿元会在极短时间之内燃尽。

不过他的生死权柄镇压,这些反噬也不算什么。

他挥手之间,一道神光化为烙印落入两人周身,顺手便是抚平了生死大道法则的反噬!

免去了法则引起的灵魂震荡,张颐,张齐氏纷纷睁开双眸。

两人双眸深处似乎有些空洞,麻木。

似是沉睡的时间太久,记忆仿佛流失了一些,但片刻之后灵魂完全恢复,对视一眼,各自眼底都有些惊奇。

“阿育,我们飞升的时间到了吗?”

张齐氏眸光落在张坚的面盘之上,神情有些惊异。

张坚点点头笑道。

“的确如此,父皇,母后,儿臣带你们一同飞升天阙!”

张颐却是问出了最为关心的问题。

“阿育,你的圣王道业可成了?”

张颐沉睡之前仍然对此事念念不忘。

张坚颔首笑道。

“父皇,儿臣三千多年前已经成就圣王道果,而今圣王功德圆满!”

闻言,张颐,齐若兰略微一惊,旋即不禁欢喜起来。

“夫君,未曾想到我们竟然一觉沉睡了三千多年,也不知道外面是个怎样的光景?!”

齐若兰眸中感叹,她此时又忍不住想起齐氏子弟,以及另外的一些儿女。

张颐则是哈哈一笑道。

“这是好事,我们马上要进入天阙,也不知天上是何景象?”

这对夫妇两人倒是好奇心重,并无任何不适。

张坚见状微微莞尔,旋即便是带着二人前往凤陵。

凤陵之前,三千多年前点燃的长明灯仍旧散发着柔和的光彩,一尊尊石像神态恭敬,他们的神能悉数为壁画之上的四象神力困顿。

张坚挥手之间四道神光顿时从画壁之上浮现而出,刹那落入张坚身前。

四道身影此时各自宛若是刚刚沉睡苏醒。

“小老爷,哦,不对,陛下!”

此时,刚刚睁开双眸,白仙音顿时呱噪了起来。

三千年不见,她身形已经化作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模样,只是周身遍布着白虎神光,一身道行临近于元神真君巅峰。

不仅仅是他,白怒,凤灵,白龟周身显露出来的四象神光异常澎湃,俱都是到了元神真君巅峰。

并且在仙道本源积累浑厚,已经随时可以冲击天仙之境,尤其是凤灵和白怒两人。

作为大夏圣朝敕封的镇国神兽,他们得天独厚。

不同于被冰封的张颐夫妇,他们虽然真身守护在此,但香火信遍及五洲诸海,很清楚外面的局势变化,更清楚眼前的张坚取得了怎样的成就。

今古圣王,大夏帝君,周山界内外最年轻的大能者。

“拜见圣王陛下!”

三神纷纷行礼。

哪怕是白怒与张坚关系特殊。

张坚眸光落在四灵神身上,笑道。

“你们也去准备一下吧,稍后随朕飞升天阙!”

张坚也准备践行自身的诺言。

闻言,四位神明神情大喜。

当下其中三神各自抱拳行礼之后,纷纷离开皇陵。

唯有凤灵神情不变,只是站在原地。

张坚望着她笑道。

“你去也罢,趁着机会,度过天仙劫,或许进入天界之后,还能为你谋上一份适合你的仙职!”

凤灵想了想,当即微微颔首。

她的上古凤凰留下的传承逆反先天,成就先天涅槃道体,数千年大运积累,已经拥有冲击天仙的底蕴。

她更是天界大族,金凤凰一族的后裔。

等进入天界之后,想来也你能返回凤凰一族的祖地中修行。

道行越高,收获的好处越大。

金凤凰和火凤凰在天界可是并列,闻名于世。

她一双凤眸看了一眼张坚,转身离去。

凤寝之中,四象神力远去,张坚眸光落在凤榻之上。

齐玉华一身华贵的大红凤袍安静的躺在榻上,她身形修长,面容美丽动人,哪怕是沉睡中,亦似乎有一种掩饰不住的雍容华贵。

张坚望着齐玉华的身影,双眸中有些笑容。

“玉华妹子,你也得睡得够久了,是该醒来了!”

他手中结印,瞬息间却是撤除刹那冻元大法的冰封,那玄冰神棺化为一道寒气消散。

凤榻之上的美丽帝后缓缓睁开双眸,这一刻大夏圣朝上下,无数的龙气,帝气随之沸腾,虚空深处浮现出龙凤呈祥的恢宏景象。

齐玉华眉心深处孕育而出的帝后位格自然觉醒。

她周身亦有一股恢宏神能自生,自然抵挡住生死大道法则的反噬。

见到这一幕,张坚神情微动,但却没有任何意外。

凤寝之上,齐玉华缓缓睁开双眸,她的灵魂并无任何震荡,相反有着帝后位格庇护,灵魂出乎异常的强大。

她沉睡的这么多年,灵魂得到位格滋养,越来越强大,周身还有无边香火神力汇聚。

这诸般香火神力涌动,哪怕是香火成神也是完全足够。

“陛下!”

齐玉华醒来之后,眸光落在张坚身上,神情之上有些欢喜。

她已经看到了周边的景象,知道这一次醒来恐怕是飞升在即。

随即又朝着张颐夫妇行了一礼。

张坚嘴角浮现出一丝笑容。

虽然是数千年不见,但两人对视一眼,许多话语尽在不言之中。

走出凤陵之后,张坚又带着众人跨越虚空,将端王陵中沉睡的端王张敏唤醒。

随后才重新返回皇陵之前。

眼见众人现身,张易,张昭,张显等诸位皇子,公主纷纷上前行礼。

齐玉华望着诸子诸女,灵动的眸子中有些惊喜。

数千年不见,虽然诸子诸女变化极大,但她还是能够一眼从人群中认出他们的模样。

张坚望着这一幕,神情只是微微一笑,同时他眸光望向天边。

天边一团浓烈的雷云浮现,凤灵已经开始冲击天仙劫。

但张坚并没有太过于关注,以凤灵的底蕴,度过天仙劫并不困难。

他则是将太子张昭,太子妃姒理儿唤到一旁,又单独嘱咐片刻,随后才进入广场之前,示意随他一同飞升的众人纷纷上前。

除了张氏夫妇,端王张敏。

皇室之中则有西宫皇后白氏,贵妃妘氏,孟妃孟氏,另有四象神兽,以及南阳公主张翘。

仙神之列则有灶王神红花娘娘为首的十数位镇国鬼神,这都是他在凡俗之中的班底,进入天界化仙池后,重新凝聚仙体,可以直接充入帝君府邸中,成为天界的心腹。

还有满朝文武大臣中一部分道行高深的诸侯之长,他们大部分已经成就真仙之身,可以直接带入天界,既是可以作为天界的班底,也是带入天界,稳定下界大夏王朝秩序的‘质子’!

这其实已经超越了拔宅飞升的范畴。

算得上是举朝飞升!

只是到底能带多少个,还需得等到天门显化之后!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