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手中推算,但是他手中掌握的有关于更高境界的资料太少,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

只能隐约感知到,这等天地异变可能与那些道君有所关联。

这种判断是因为张坚感觉到“太阴”“明月”这种概念在瞬息间有过刹那的断层。

似乎与‘太阴’有关的概念在瞬息间被抹去,形成绝对空白。

只是这层空白很快被诸天虚空重新修复。

张坚双眸肃穆,心头隐隐猜测,但此事暂时和他没有关联,他的心思很快落在自身修行之上。

他的道果逐渐从雏形趋于彻底成形。

一旦太乙道果彻底成形,那便意味着自身真正踏足太乙真数境界。

从太乙境界到太乙真数这是个巨大的跨越。

两者的区别比之婴儿与成年的差距还要大。

再往后则是太乙天仙,太乙大圆满。

太乙大圆满这是道君之前的最后一个大境界,到了太乙大圆满境界,已经可以眺望道君境界,冲击破灭大劫。

如果说仙人对于凡人而言是神话。

道君对于仙人而言便是神话。

张坚脑海略微闪过一丝向往之色,但他很快将这一丝向往收好。

他从来不是好高骛远之辈。

掌握目前手中的力量,对他而言才是最紧要的。

能够在数千年的修行中,便是触摸到太乙真数的门槛,张坚也相信,自身终有一天同样也能成就道君之身,成为诸天虚空的大道主宰。

……

此时天界深处,恢宏异兆席卷八方,诸天虚空深处,诸多仙人都隐隐有所感知,眸光瞬息间落在太阴星的方向。

方才有一颗太阴道果在瞬息间谪落了。

虽然后面被天地大道法则自行填充,但这也说明了一件事情。

一位执掌太阴道果的古仙,亦或者是古神陨落了,太阴大道法则在瞬息间受到了影响,才会出现这等异变。

凝聚与太阴大道法则有关联道果的仙神在诸天虚空并不多,但也不会少。

只是能够让太阴星诞生出这等太阴泣血,天狗食月异兆的仙神则是只有那么一两个!

“是太阴星君!”

片刻之后,天庭深处便有消息传出。

太阴仙子在离开三皇天界之后不久被其他数尊未知的大神通者伏击,道果跌落轮回中,轮回去了。

这立时在中央天界,以及周围诸多天界引发巨大的波澜。

太阴仙子可不不同于其他古仙,乃是诸天虚空,乃至于天庭深处鼎鼎有名的女仙!

其号称诸天虚空第一美人。

不仅仅是容颜绝世,手段亦是不弱,道行极强。

居然有人辣手摧花,将她击杀了!

许多仙人暗自震动。

而随后中央天庭天界天庭众仙便是频频动作起来,诸多仙神各路齐出前往三皇天界周围寻找线索,天庭更是开出天价,征集太阴仙子陨落的线索。

瑶池圣地瑶池圣母更是亲自指派出数位久不见踪迹的古神,古仙降临,前往勘探,大肆寻找凶手踪迹。

瑶池圣地中更有古仙表态,定不会放过凶手。

瑶池圣地的人绝不会允太阴仙子这么不清不楚的陨落!

定要揪出真凶,将其明正典刑。

兰台宫,仙境之前。

青霞道君本体从虚空深处走出,刹那落入云床之前与‘青霞道君’化身对坐。

对面‘青霞道君’此时双眸复杂,忍不住叹道。

“本体,你们可是搞出了好大的动作,娘娘开出天价悬赏,就连我也心动!”

青霞道君瞥了一眼这具幸灾乐祸的化身,凤眸深处只是带着平静。

既然敢对太阴仙子动手,她自然对击杀对方之后的诸般动静会有预料。

她们数人联手在最短时间之内将太阴仙子道体击溃,并没有留下任何隐患,至于动用特殊的推演秘法,乃至于动用天庭至宝昊天镜推演都不会有任何结果,因为她这一次御使的乃是先天功德灵宝。

先天功德灵宝这一点最好。

击杀强者之后,直接切断因果法则,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她淡淡道。

“击杀这个贱婢之后,本宫总算是为她们报仇雪恨!只可惜,这个贱婢还留了后手,最终被她逃掉了道果!”

“有诸天轮回图也不行吗?”

‘青霞道君’眉头顿时一皱。

中品先天功德灵宝诸天轮回图的力量,她可是一清二楚,再加上时光灵宝流光琴相助,完全足够将本体青霞道君的其力量增强到一个极其可怕的境地。

青霞道君摇摇头道。

“那贱婢另有机缘造化,命不该绝!”

“若是让她归来,岂不是很麻烦?”

‘青霞道君’略微蹙着柳眉。

青霞道君凤眸平静,冷笑道。

“她回来又如何?娘娘最信任的是我,不是她!”

微微一顿,她又道。

“而且,等她归来,本宫只怕道行已臻至一个她需要仰望的境地,岂是她所能撼动,若她老实便罢了,不老实本宫不介意再次击杀她一遍!”

‘青霞道君’双眸瞥了一眼本体。

以本体的气运,天赋,倒的确是有这个底气。

而今又有下界强者时时祭祀,成长的速度会更快。

青霞道君望着化身道。

“太阴只是疥癣之疾,为今之计则是要设法将下界的百花,百草,以及另外几位被贬谪的姐妹重新接引回来,这件事情就交给你了!”

“交给我?”

‘青霞道君’顿时不大乐意,她最近也在准备冲击道君境界,哪里有时间干这等事情。

当即便是诉苦道。

“本体,我的时间也不充足!”

青霞道君淡然道。

“本仙得设法应付一二群仙的盘问,若是本座所料不差的话,陛下和娘娘肯定会怀疑本仙,甚至可能确定是本仙!”

闻言,‘青霞道君’面容色变。

“你不是万无一失吗……”

“那是对其他人,帝君和娘娘岂是寻常之辈,不过以我和帝君,娘娘的关系,你也不用担心,大不了被训斥几句而已!”

“而且本座也未曾整个彻底将太阴击杀,只是‘小惩大诫’!帝君和娘娘不会苛责本仙的!”

青霞道君神情淡然,所以她接下来只需要应付一部分其他与太阴仙子走的比较近的仙人就可以了。

“还有另外一件事情!”

闻言,化身双眸往来。

青霞道君笑道。

“周山界那位即将飞升了,不过好像还是有点波折,似乎有一尊魔君盯上了他!”

“哪位魔君?”

‘青霞道君’色变。

青霞道君眼底流露出一丝冷淡之色,嗤笑道。

“玄极魔君!”

“那位血海魔界的后起之秀?”

青霞道君摇摇头道。

“什么狗屁后起之秀,他不过是血海魔界那些魔祖眼里的韭菜而已,现在没割,只不过是时间未至,等时间一到,天赋再强,也强不过魔祖,迟早只是下饭菜!”

相比起魔君,道君们的待遇可是要好多了。

那些道祖,天帝,瑶池圣母可没有割韭菜的传统。

相反,还会尽量给予庇护,支持。

所以,在诸天虚空深处,经常发生一种奇怪的现象,一部分魔君干了一段时间之后,过段时间他就摇身一变,成了道君。

而道君变成魔君的则是很少。

毕竟魔祖们的作风,大家都知道。

名声早就坏掉了!

“那么,本体你是否亲自出手?”

‘青霞道君’眼底有些探寻之色。

青霞道君凤眸深处浮现出一丝笑容,她看了一眼这具化身。

“你的情报已经落后了,现在的他可不仅仅是我们的人,玄极魔君不动手则已,若是动手必要吃大亏!”

她神情笃定。

‘青霞道君’眸光微动。

……

东悬神州,镐京城。

御案之前张坚有了决断之后,便是直接无视了诸多邀请,只是将自身一缕气机落入其中两份邀请函上,刹那便见两道邀请函化作青烟直入苍穹深处。

那两份邀请函分别是三皇五老会邀请他进入火云洞天的邀约。

其次则是中央天界夏禹王祖师转呈发给他的一份邀请函,既是天帝意欲敕封他为灵源帝君的敕封。

第一封他直接应下,第二封则是表明态度,先行前往火云洞清修,拜见诸位人族圣皇,之后再进入中央天界,请夏禹王祖师帮忙从中斡旋等等。

这算得上是一个明确的态度。

……

三百年之后,镐京城上空忽而遍布着无穷雷光,浩瀚雷光宛若密密麻麻,苍穹深处更有无边威能凝聚,天地法则显化如山如海。

在天地大道法则深处,更是凝聚出天地道炁,祖炁凝聚成形,形成恢宏光轮压迫而来,欲要将其吞噬殆尽的异兆。

却见一道紫黄色神光从苍穹下方绽放而出,一道恢宏道炁流转而出,带着一股天地大道根源,万道之初的味道,霎时让亿万天地大道法则形成的光轮凝滞,缓缓消散。

“太乙真数,自成一道根本!”

远远地,在镐京城观天台之上,紫电老祖望着这一幕,眼底带着掩饰不住的艳羡之色。

太乙真数,自身道果真正成形。

这可不同于太乙境界。

太乙境界只是道果初成,内里虽然凝聚出一道属于自身的道炁,但这一道道炁仍然带着天地大道本源的味道,未成超脱天道根源。

而太乙真数则是彻底将道果正式凝结。

它是大道根源,自称一体。

亦能说是这是一条完全崭新,有别于其他天地道炁的全新道炁力量,超脱于天地,独成个体。

这也是太乙真数的奥妙所在。

其对应凝聚的四阶仙法,蕴含着独特的大道根源玄妙,又被称之为根源仙法,威能浩瀚。

当然,这是今古仙道的修行之路。

在上古时代,众仙神大部分是依葫芦画瓢,只要纯净元神,彻底掌握一道现有的道炁本源,同样也能踏足太乙真数境界。

不过自从道炁玄妙被一部分古仙古神勘破之后,众仙神还是更加趋向于自称一道。

因为已知往往代表着自身本了解,也能被针对。

一旦被对方算死,锁定本源,再针对性的布局,那对于任何强者而言,都是十分危险的!

虚空深处,张坚能够清晰的感应到,随着先天元神深处的道果彻底成形,那危险的天道‘垂青’,强行拉扯着他进入天道深处的一股侵蚀性力量正在消退。

体内一股浩瀚道果伟力从中涌出,全新的仙光涌入到周身百窍,乃至于术法结构中,令它们绽放出更加强大的威能。

那枚道果以山河社稷图为母树,为道根凝聚而成。

内里有一种有别于天地无数道炁的力量。

那是一种全新,独属于张坚的道炁力量。

张坚可以称之为社稷道炁,亦或者是社稷道果。

不过考虑到诸天虚空深处,社稷这种道炁早已经存在,张坚将其称之为地皇道炁。

既是地皇道果。

它未来会兼具神话之中两位大地女神的力量本源,的确也是奔着这个方向而去。

“地皇道炁成形,接下来自然是圆满社稷帝君元神,将其化为地皇元神!“

张坚心头暗忖。

不过以后对外,他仍将只会以社稷之名自称,除非有一天地皇道炁能够贯穿诸天时空,抵达万劫不磨的境地。

张坚挥手之间,便是一道紫黄色神光划破苍穹,刹那无边祥云瑞气取代漫天劫煞。

同时一股恢宏浩瀚的神能从他周身迸发而出。

那是社稷帝君权柄大成的异兆。

无边神力流转,透过社稷帝君权柄,张坚感觉到自身仿佛与周山界的大地本源融为一体。

地皇道炁浩浩荡荡,位居中央,主宰了一切,其他道炁居于地皇道炁之下。

这一刻镐京城内外,乃至于远在归墟神州深处的诸多神明在这一刻,亦是深感那股恢宏神力之浩瀚,在这股恢宏神能之下,宛若如同蝼蚁。

纵然是新来驻防的神道帝君亦是感觉到心境动魄!

“真是苦也!”

归墟神州,五元神山之上,一尊恢宏神道帝君暗自摇头。

作为地方帝君最怕的就是遇到这种情况。

堂堂天庭委派的神道帝君非但直不起腰,面对这位圣王,还需低头做小,以免遭到打压。

只是很快这位神道帝君的心情便振奋起来。

不久之后,东悬神州镐京城皇室中便是传出消息,大夏帝君功德圆满,即将举行飞升大典,邀五洲诸海仙神,修士共襄盛典,一同观礼。

大夏皇陵,这一日晴空万里。

皇陵之前热闹非凡,大夏帝君终于决定唤醒皇陵深处冰封的几位老祖。

陵前,众多皇室子弟面容肃穆。

哪怕是身在界外的张易,张显也匆匆赶回。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