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夏……”

九天真君几乎一口银牙咬碎,可她却不敢提及全名。

这等仙人,几乎念念回应,若是心生他念,很容易为对方感知。

另外她也没忘了她的那位结拜二哥猿皇真君怎么死的!

只是念动之间,九天真君还是决定前往镐京城。

对于东帝遗迹中隐藏了什么,她着实很好奇!

……

东悬神州,镐京城外围。

时空撕裂,张坚身形浮现,此时掌心深处一座神城亦是腾空而起,被他安置在镐京城外围的亚空间深处。

这等恢宏动作,在他手中清淡描写。

随着东帝神城落下,众仙神仍然是无知无觉。

张坚在于时空两种法则之上的造诣,远远超越了寻常仙神。

此时神城深处,内里有一重重恢宏仙道法则的力量从中流转而出。

那是一重重远远超越了天仙境界的恢宏奇能,带着一丝不朽不灭的性质。

张坚已经感知到了,那是一道复合类型的三阶防御仙法。

应当是东帝全胜时期所布置,十分厉害。

张坚眸光落在东帝遗迹之上,东帝遗迹周围遍布着日月星辰光辉。

光华中,宛若亿万星辰罗列,内里有一种诛灭天地生灵的霸道神光,若是一个不慎,便会直接被禁法攻击。

只是这层恐怖周天星辰禁法此时被张坚掌心深处的山河社稷之力所压制。

“上古霸主东帝在世之时以一身东帝九阳裂仙法而闻名,传闻这位上古霸主得到了远古圣王太阳圣皇的道统传承,与火德王乃是师兄弟!”

张坚脑海中闪过一部分有关于这位上古圣贤的信息。

他对于东帝的了解并不多。

天地间只有只言片语道明这是一位上古霸主,其曾经统领麾下诸神镇压界外魔神,与界外强者征战,有赫赫功勋!

反倒是太阳圣皇与火德王篇幅多一些。

太阳圣皇乃是远古时代诞生的圣王,那个时候周山界人族刚刚萌芽,神魔诸多。

太阳圣皇不仅仅是人族的皇者,还是万族首领。

火德王则是人族首领,其秉承火德而生,曾得到过《太阳真经》,著称《火德真经》,曾经名噪一时。

张坚仔细观摩着这座神城周围的禁法,他察觉到这周围的三阶周天星辰禁法与他圆融的一道三阶仙法,好像一脉相承。

“乱星剑诀!”

张坚眼眸有些波动。

乱星剑诀乃是他从白水河一座失效的遗迹上的照影玉璧上所习得。

那座遗迹也不知道来自于何处。

张坚心中念头闪过,他挥手之间只见一道浩瀚剑意腾空而起,剑意深处无数星光绽放汇聚成锋芒,宛若无数道剑影从苍穹落下,镇压住东帝神城周围的周天星辰禁法,一条恢宏星光大道霎时从虚空成形,直接绵延至城门口。

城门缓缓打开。

门户呈现炽烈的金色。

宛若天地至阳门户。

张坚眸光波动,他举步之间,身形刹那化作一道流光迈入门户深处。

只是进入至阳门户深处,张坚便是能够感觉到,刹那间周围杀机森森,一道道周天星辰光华衍化而出,宛若将这座神城之内化为一座庞大的星海宇宙。

而通往中枢的则是一座星辰神桥,一列列星辰宛若螺旋交织,分出七八路通往星海的中枢之地。

每一列星辰之上遍布着禁法,生死交织。

若是寻常修士落入其中,那就得花费极大的心力却破解其中种种人性考验。

张坚则是更简单一些,身形一闪,周身一缕紫黄色神光所过之处,圣王神力封禁万法。

瞬息间,他宛若横跨星河,直接进入到虚空神城深处。

星海中央,则是独自屹立着一座恢宏宫阙。

“扶桑道宫!”

张坚只是看了一眼,顿时神情惊异。

这是一座金色的宫阙,它竟是建立在无数太阳真火缭绕的无垠恒星之上。

整座东帝神城内里,竟还有一座极庞大的人工恒星。

它通体缭绕着无尽炽烈金光,无数火属,纯阳属性的大道法则缭绕。

但张坚明显感觉到,其核心深处还是一道周天大道法则为主,统领一切。

周围遍布着无数的周天星辰禁法。

星罗棋布!

然而这难不倒张坚,他双眸深处浮现出紫黄色神光,只是看了一眼便是直接穿透一层层浓烈金光,径直从这颗太阳星之外飞落进去。

道宫之前,张坚身形显化。

脚下虽然有着酷烈的太阳真火,但是张坚却并未感觉到炽热,反而是温度适宜。

在远处,张坚眸光一动,他看到一株恢宏奇特的桑树。

它通体缭绕着金光,高达千丈。

尤为奇特的还是竟是并蒂双株!

同根并蒂而生,宛若并蒂而生的双胞胎,十分神异。

“这是天地灵根扶桑?”

张坚眸光扫过,顿时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扶桑灵根竟然也在东帝遗迹之中,东洲张氏可谓再添一重底蕴。

天地灵根扶桑传闻乃是太阳圣皇的伴生灵根,太阳圣皇曾在扶桑灵根之下得道。

它是一种天地神物级别的灵根,接近于天地瑰宝。

其每千年都能结出一些桑果,拥有增长火属性,纯阳属性灵根的作用,其中还有两种最为宝贵的作用,一是增益元气,补益道行,二则是能相助阴神尊者,提前参悟元神纯阳之妙。

这是一种罕见的纯阳神物。

张坚随后眸光又落在道宫与扶桑神木之间的空旷地界身上。

那里散落着一块块整齐有序的晶莹石碑。

此时一座座石碑被一道秘法遮掩,但在张坚双眸中无所遁形。

那些晶莹石碑足足有上百块之多,每一块都充斥着一股股特殊的气机,或是清冷,或是霸道,或是炽烈,或是诡异,或是杀机无尽。

张坚挥手之间,一道神光掠过这片虚空,顿时便见一座座石碑在空地上显化出真面目。

他举步之间来到这些石碑之前,眸光所及,眼底却有些波动。

这些石碑每一块都以神魔尸身炼制而成,一个个神魔名讳显是在其中。

“广寒仙宗冷月仙子与上古历十八万六千年对决界外魔星,两败俱伤,埋骨于此!”

“社稷神道五大巡查使之首古岳神君独守元辰关,同九都真仙,玄都王氏老祖,圣王世家姜元武战死!”

“上古历十八万六千五十年,妖族背叛,吾师玉鸿仙子于九原城香消玉殒!”

……

一座座石碑之上,内里却尽数是苍凉与悲愤。

张坚双眸眼底,眼底也有些波动。

这位上古霸主所在的时期可能是周山界最为黑暗的一个时期。

这上百座石碑之上陨落的强者数量太多。

其中不乏一些名动岁月的一宗始祖。

张坚在其中也看到了数位桐山道统的修士。

其中地位最高的乃是一位二代老祖。

上面记载着十八万六千五百年,桐山五祖玉阳老祖战死于九泉山天妒魔门之前,与天妒魔君元神同归于尽。

张坚拧着眉头。

桐山道统二代总共有十二位二代老祖,其中三位陨落,其中陨落者为大弟子,二弟子,五弟子。

大弟子,二弟子陨落在上古年间,夏禹王未曾成道之时。

那是在与均王争夺上古圣王位格之时陨落。

而五弟子陨落的时间则是在夏禹王成道飞升之后。

张坚一眼浏览过诸多石碑,想了想他重新施法将这一部分石碑给遮盖起来。

从中张坚也不难推测出,东帝当年可能同样面对了上古魔泉爆发这等类似的天地大劫。

不过上古之时,众神可能并不齐心。

反而让天地大劫飞速膨胀,以至于出现诸多天地裂缝,甚至能够让众多界外强者真身降临。

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其率领诸多本土强者,基本上平定大劫,这位东帝的确称得上上古圣贤。

张坚此时又看了一眼周围其他华贵的太阳宫阙,最终举步进入道宫深处。

道宫之中倒并无任何禁法,反而充斥着无垠,浩瀚的先天纯阳灵机。

源源不断的先天纯阳灵机从下方流转而出,将宫阙内里的先天纯阳灵机几乎化为液态在虚空中飘荡。

张坚身为圣王之身,如今并不缺乏这等先天灵机。

他此时双眸落在道宫之中。

道宫空旷,周围却有诸多蒲团,以及案几。

显然它全盛时期可能是高朋满座,座无虚席。

在两侧则是遍布着大亮华贵,明黄的内饰。

看得出来这位东帝很喜欢华贵,大气的内饰。

周围通体充斥着一股皇道,帝道气象。

只是如今空空荡荡。

只有这座道宫依旧留在此处,经历岁月洗礼。

张坚只是双眸扫过,顿时发现了数件颇为有价值的宝物。

一则是案几周围左右庭柱之上的两条盘龙,那似乎是两条界外魔龙所化。

那两条真龙被炼制成了傀儡,其巅峰时期,可是天仙级别的界外魔神。

其次则是两尊高脚铜鹤口中所衔的火焰。

那是两枚异常特殊的先天神炎,一者可能是九心神炎,大地深处亿万年所孕育而生的一种特殊神炎,蕴含着一部分大地造化属性。

另外一种则是先天纯阳真火!

那是周山界中有名的先天真火之一,乃是火属性大道法则权柄所化的一种火焰。

张坚只是看了一眼,并未收取,这等宝贝对他而言已经作用有限。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他已经拥有燧皇成道图。

燧皇成道图蕴含的火属玄妙对他而言,更为直接一些。

其次则是案几上摆放的几件‘遗物’!

张坚眸光落在案几上。

那是三件遗物。

应当是东帝陨落之前,自身所留。

其中两件是贴身之物,一块则是玉佩,其通体缭绕着无尽赤红色云光,天地道纹从中流转宛。

这是一块先天神玉,材质独特,内里蕴含着诸多火属性禁法。

张坚看了一眼便是知道,这是一件四阶仙宝。

但张坚在这件仙宝之上,却是感知到了九天真君辛紫卿的一缕气机,一旦破开法禁,这件至宝可能便会飞落对方手中。

张坚见到这一幕微微一笑,既然是东帝的意思,他当即也便是成全对方。

他挥手之间一道神光破开神玉之上的秘法,顿时便见这一块火玉刹那化作一道流光破空遁走。

其宛若一道金光转瞬不见。

那赫然是金乌化虹大法,这道仙法张坚可是熟悉的很。

毕竟《太阳真经》尚在他的手中。

张坚又望向另外两件遗物。

一件则是一柄通体缭绕着无穷太阳权柄的神道法器。

它通体流转炽烈神能,还有着异常浓郁的香火气息。

那是一柄帝道神剑。

张坚猜测,那可能是东帝以自身香火凝聚的本命神器。

类似于他这般上古圣王,香火庞大,同样可以炼制本命神器。

可以将自身庞大的香火信仰力量凝聚起来,作为传世之物留给后代子嗣,亦或者自身利用起来,作为底牌,关键时刻是有作用的。

只是张坚还未曾着手炼制而已。

那是一件四阶仙宝。

“看来东帝是战死的,他身上其他大威能仙宝并未曾留下来!”

张坚心中暗道。

传闻上古霸主东帝手中乃是有两件至宝,一件是周天星辰图,另外一件则是九阳钟,那都是五阶仙宝。

而今一件都不见,显然都带走了,最后可能遗失在战场上。

留在这里的秘宝应该是可有可无,故而干脆留了下来。

最后一件则是一块扶桑木雕刻的木简!

张坚已经猜到了它的作用!

张坚挥手之间破开它周身缭绕的秘法,随手将其取入手中,一道元神探入其内。

“果然……”

张坚嘴角浮现出一丝笑容。

这扶桑木简之内则是东帝一身根基传承。

《周天星辰宝录》!

只是扫了一眼,张坚心头也忍不住有些波澜。

上古霸主东帝一身道法自有可取之处,其尤其是在于周天大道,纯阳大道之上的领悟得天独厚。

其五阶仙法传承东帝九阳裂仙法,周天星辰法异常惊人。

这两道五阶仙法都可以补充进入山河社稷图两大主干仙法中,其中东帝九阳裂仙法可以和金乌裂变大法互补。

周天星辰大法蕴含着周天星辰玄妙,正是那乱星剑诀的进阶法门。

不过依靠着自身对于周天星辰的理解,张坚也快参悟到了这个境界。

再配合周天星魂的力量,张坚相信他必能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块《周天星辰宝录》,张坚当即便是直接取走了,至于其他宝贝他留在了此处,以后作为大夏王朝一处半公开的试炼之地,也算是不辜负东帝这位上古霸主的遗志。

张坚又在其他仙宫之内浏览了一番,旋即便是离开这座东帝神城。

随后着大夏王朝工部的仙人重新勘测这座神城,对其进行综合评估,其后再准备开放。

……

岁月倥偬,随着张坚成道,一部分来自于天外的讯息却也逐渐通过特殊的渠道,被送入张坚的案头。

那是诸多天界送来的“入职邀请函”!

张坚尚未曾飞升,而界外诸多大势力已经提前向他递出了橄榄枝!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