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亦或者是选择继续完成圣王道业?

这个念头只是在许多桐山道统长老脑海中转过一圈,众人便是继续将眸光落在苍穹之上。

只见九龙起伏,那一颗颗葫芦一般乱飞的极阳葫芦神雷被九条赤脉火龙吐出的天界神火炼化。

第三重雷劫在飞速结束。

苍穹之上那天界门户却是始终绽放出浓烈七彩仙光。

七彩仙光落入雷云深处,众多仙宗强者都能察觉到,劫雷的力量被有所压制。

看起来这位大夏帝君是有大气运,大功德,故而才有这等待遇。

虚空深处,紧接着第四重雷劫浮现。

只见苍穹之上,刹那一股股漆黑的雷云浮现,内里隐隐有湛蓝色光华显化,带着一股奇特的寒流。

镐京城周围不知不觉下起了鹅毛大雪。

而且都是黑色的绒雪。

绒雪奇寒无比,有一重无形雷光在其中闪烁。

“玄阴癸水神雷!”

诸多高阶修士望着这一幕,心头暗自生出寒意。

毫无疑问,这是另外一种变异神雷。

玄阴癸水神雷之阴至寒,内里蕴含的雷霆偏向于阴雷,更为毒辣,具有腐蚀奇能。

玄寒雷光在苍穹之上闪烁,隐隐约约即将爆发,似乎即将显化出异兽形态,只是被一层独特的力量压制。

“雷部符诏!”

在暗中,洞神教祖带着一批弟子门人一边在戒备,防止有修仙者上前捣乱,同时也在注意着这一幕。

这位教祖眼底有些惊叹之色。

他是识货的。

九重雷劫的力量原本远远不止于此,却被天界门户的力量给压制了不少。

“不知道是否有桐山道统的仙人在天界雷部使了力气……”

洞神教祖心中暗忖,有些艳羡。

他虽然是获得了雷神天宫的一部分道统传承,但到了渡劫的时候,天界的雷部天君可未必会给他方便。

而桐山道统不同,桐山道统的那位水官大帝在天界雨部可是有着不小的话语权。

那是实打实的高阶仙官。

张坚也看到了这一幕,他挥手之间九龙化作九道神光,将诸般玄影癸水神雷冲散。

在第四重雷劫结束之后,第五重,第六重雷劫接连浮现。

第五重,第六重雷劫分别是焚心雷劫中的两种。

分别是业火焚心劫,孽火焚心劫。

两种劫数针对的都是元神道心,以及冥冥之中的气运,命格。

这两种心劫的力量异常强大。

而且还是由内而外引发,防不胜防。

只是张坚的先天元神强大无比,更有九龙护体,接引无量龙气,帝气,这两种心劫之火尚未曾燃烧起来,顿时被张坚炼化覆灭。

这种清淡描写的渡劫方式,看的诸多仙宗道统的高人眼珠子都掉了下来。

哪怕是许多真仙都是羡慕不已。

九种焚心劫异常难缠,考验的乃是道心,气运,命格,其次才是道行法力。

这种劫数对于真仙而言都有着极大的危险,一个不小心就会被燃烧仙道元神,化为灰烬。

这也足见这位大夏帝君的强横。

转瞬之间连渡六劫,第七重雷霆大劫紧随着显化而出。

轰隆隆!!!

苍穹之上,天地震撼,无量雷霆大道法则的纹路浮现,即便是天界门户在诸多雷霆纹路中亦显得有些逊色,滚滚血色从虚空浮现。

这诸般雷霆纹路浮现,许多高阶修士也明智的收回神识,以免给自己‘引雷’,不知不觉沦为渡劫的一员。

同时诸多高阶修士也告诫身边的弟子,门人闭上眼睛,封闭灵觉,以免沾染这等恐怖雷霆道纹,损伤了元神道心。

这一波出现的雷霆已经超越了寻常神雷的阶段。

那是终末神雷。

终末神雷数量繁多,但大部分都蕴含着极致的毁灭力量。

“三返灭法神雷!”

远处,紫电老祖眼底有些古怪之色,远处青元老祖,除法老祖也看了他一眼。

三返灭法神雷的创造者便是紫电老祖。

这是一种凌驾于道果级别仙法的雷劫,蕴含着一部分雷道道炁之力,拥有极致的毁灭,绝灭之能。

这种雷法乃是紫电老祖取一方天地生灭之时,一点纯粹压迫,湮灭力量开创而出。

为此增强这种雷法的力量,他以桐山道统的王鼎妙法重炼了三次,故而取其名为三返灭法神雷。

经过王鼎妙法三次锤炼,它拥有了三段式爆发的力量。

第一重是纯粹的极致压缩性的雷爆,第二重是绝灭,第三重是湮灭。

不过正统的三返灭法神雷不会带这种恐怖的不详血光,反而是如同普通雷霆,通常被紫电老祖塞到寻常神雷中,‘一不小心’就能爆破对方。

受了一击,往往不死也要重创!

而天地大道雷劫复刻烙印之后,却是摒弃了其中阴损的一面,反而将它庞大的威能进一步增强。

故而雷法未发之前,漫天不详血光一重重浮现。

张坚抬起头,望着内里一道道奇特的电丝迸射而来,他灵敏无比的先天灵觉已经洞察到了那不起眼雷丝中蕴含的恐怖力量。

他仿佛在内里看到了密密麻麻的天地符文。

那雷光的本质化为了诸多密集,有序的雷霆符文,诸多雷霆符文隐约形成了三段,最前面一段则是‘弹头’!

它被一股无形力量压缩到了极致,一旦爆发宛若密闭空间的炸弹,爆发开来威能巨大。

第二段则是绝灭。

它偏向于他执掌的破灭大道法则。

第三段则是湮灭。

偏向于虚无。

张坚只是微微一笑,但这对于他的赤脉火龙,作用不大!

只见他念动之间,九龙游走,刹那间一头头赤脉火龙高高昂起龙首,龙吻中无数的光华凝聚,宛若烈日一般。

一发发聚变吐息化作光圈绽放而出,引发时空裂变。

轰隆隆!!

九道光柱冲霄而起,将无尽雷云引爆了,直接击穿。

那恢宏天界之门受到爆炸余波冲击,一阵阵七彩仙光荡漾,也似乎受到了影响。

风暴肆虐,这一刻仿佛席卷无尽虚空,要撕裂苍穹,天地,乃至于城郭。

而在同时,脚下道道神光冲起,龙气化龙游走,所过之处无数的风暴平息。

神光中浮现出无数天地符文流转的景象,一座无形大鼎凝聚在虚空中,拥有着镇压一切,压制天地灵机暴动,风雷席卷的力量。

一座座大鼎漂浮,龙形气劲游走,转瞬便将无数气浪分解。

诸般余波落入地面,最终只是化作了一阵和风。

这一幕让诸多高阶修仙者面容骇然。

不仅仅是九鼎结界的强大镇压之功,也是那九龙碰触的一条条聚变吐息。

那等聚变吐息威能当真是强横的不可思议。

在第七重终末雷劫破灭之后,苍穹之上衍化而出的雷云愈发恢宏可怕。

宛若一重重压迫而下,有一重覆灭天地的力量从雷声中绽放开来。

诸多高阶修士知道重头戏来了。

最后两重雷劫必然是威能最强大的雷劫。

“第八重雷劫应该还会使终末雷劫,就是不知道第九重雷劫是否会脱出这个范畴?!”

紫电老祖望着这一幕心头暗忖。

他感觉应该不至于诞生天谴神雷。

张坚应该没干过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

只要不是杀戮天地的魔头,亦或者是盖世妖魔渡劫,一般很难出触发天谴神雷。

更不用说眼前的张坚还是先天帝君。

先天神明乃是天之骄子,得天地大道本源庇护,很难会有天谴雷劫降生。

紫电老祖心头猜测,其他高阶修士眼底神色不相同。

大夏王朝内的诸多高阶修士大部分是希望大夏帝君顺利度过此劫。

但一部分王大夏诸侯,乃至于其他部州的强者则是未必。

大夏王朝带给其他部州的压力已经很大了,若是这位大夏帝君道行更进一步,其他部州的真仙世家,仙宗道统,俗世王朝可就难过了。

皇宫之内,诸女也在紧张的望着这一幕。

在他们的双眸中,第八重雷劫显化出一大片炽白色雷海,一颗颗白色雷球连成了巨大雷网,内里仿佛有一个巨大神胎孕育成形,化为一尊恢宏雷霆神人。

他展露出来的力量宛若汪洋一般,举手投足之间散发出雷霆大道法则的力量。

这第八波雷劫降临的方式终于发生了变化,它逃脱了天界门户的镇压,终于投影出上古雷道神人的神影。

这尊雷道神人投影的力量隐隐与天仙相差无几,但施展出来的能力还要超过寻常天仙。

只是望着这一幕,诸女还是有些担忧。

“怎么还没有突破?”

皇贵妃姬氏此时神情有些惊异。

据她所知,冲击天仙劫的元神真君在这个时候应该是成功将体内仙道本源凝聚化为一道不灭本源仙光融入到元神之内,帮助元神真君直接突破天仙境界。

一部分底蕴强大的元神真君会在九道劫难之前完成突破,以此冲破天仙劫数。

少有等到九道天仙劫结束之后再进行突破的!

尤其是类似于大夏帝君这等根基异常浑厚的存在。

以张坚先天帝君的本质,在第六重雷劫之前直接成仙,都是有可能的!

姬氏猜想的没有错,张坚此时体内的确是出了一点问题。

寻常元神真君在体内仙道法则本源坍塌,化为一点不灭本源仙光融入元神之后,自然能彻底完成返虚合道这个境界的修行,自身元神彻底从胚胎成长为一尊真正拥有仙神本质的存在,跨越凡俗的极限。

完成返虚合道的最后一步。

真正得以成‘道’。

因而获得天仙道行。

张坚作为先天神明,又早早将先天道胎之体化为原始不灭道身,那是真正的先天神体。

社稷帝君元神更是化为先天元神。

甚至在第二重劫难来临之时,应该就可以突破。

问题是出在体内那原始祖炁之上。

那一缕原始祖炁对于仙道本源法则的数量要求极高。

张坚先天元神此时将元神识海凝聚仙道本源法则完全融合之后,虽然诞生了一缕不灭本源仙光,但这一缕不灭本源仙光融入先天元神之后,张坚仍然感觉到无法完成质变。

原因是数量太少了,无法彻底融合祖炁。

这种变故让张坚也有些无奈。

他知道,这可能需要等他度过天仙劫之后,或许唯有借助最后一劫诞生的造化仙光,才能完成最后蜕变。

究其原因是,他这位先天神明的本质太高了。

那原始祖炁本质太高阶。

他以此为根基,成就的天仙本质也会远超过寻常仙人,故而才会出现这等意外。

张坚道心平静,略微推演之后他也便是不疾不徐,等待着最后一波雷劫的造化。

他抬手之间打出一道神光,九龙吐出种种大威能火属仙法,冲击那尊雷霆衍化而出的雷道神人。

红光漫天,一道道聚变,裂变光柱横扫,瞬息间便将这尊雷道神人压制住,并且打成碎片。

这一幕看的许多仙宗道统的强者眼皮子直跳。

那是大道法则的对轰啊。

这位大夏帝君只是凭借着九龙便是压制住了雷劫衍化而出终末神人。

其本身道行有多强?

此时在头顶,第九重劫雷的同时在飞速凝聚。

两重劫难转化之间,还是有一段时间。

只是众多大夏王朝,桐山道统强者目光望去。

并没有其他强者试图‘乘虚而入’,或者是‘趁火打劫’!

似乎一点都没有这样的想法!

这种变化让诸多修士感觉异常古怪。

什么时候那些魔道修士,界外魔神都变得如此乖觉!

苍穹之上,此时一片浓烈灰黑色浮现,黑云宛若铅块从苍穹意图压下,缕缕黑灰色光华跳动,宛若有破灭世界之能。

那是终末雷劫中的天府破界神雷!

天界雷部创立的一种特殊神雷。

同样又一尊更加可怕的雷神从中孕育而生。

只是他刚刚出现,顿时被九龙环绕。

九条赤脉火龙形成一座恢宏大阵。

那是九龙炼界大阵,漫天龙气,帝气爆发,更见一团团旭日从中不断爆裂,撕裂苍穹。

片刻便将那弥漫天地的雷云撕裂。

火云之下,张坚风轻云淡的望着这一幕。

从渡劫开始,他自始至终都是轻松写意。

天仙劫对于他而言,并不困难。

头顶此时最后的雷劫破灭,却有游离的雷霆刹那汇聚。

那是雷劫最后转化的造化神雷。

所谓否极泰来。

度过前面的雷劫之后,将有无量造化孕育,以此相助修仙者得成大道。

造化神雷炼化之后,可为造化仙光补全自身缺陷。

此时那一道道游走的雷霆被张坚主动以秘法吸纳,无数雷光融入他原始不灭真身之上,融入到先天元神深处。

张坚立时能感觉到,先天元神周围一道不灭本源仙光飞速壮大,融入到他先天元神深处。

先天元神缭绕仙光,亦随之进一步蜕变。

一种独特的宏奇‘道’韵从他周身绽放。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