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先天神明的灵觉竟然敏锐到了这种程度?”

青元老祖诧异的看了一眼张坚,随后摇摇头道。

“天地间每隔一段岁月,总会诞生一些劫数,这是天地运行,自然衍化结果,我桐山道统诸位界外的二代师兄弟中,亦有精通大衍神算之辈,已经提前察觉到了天地劫气的上升,故而才有令桐山从隐世道统转化为显世之事!”

“不知这等大劫程度如何?”

张坚皱着眉头。

倒并非是他太过于担心,而是中古末劫太过于惨烈,直接导致神话断层。

这等景象让人不寒而栗。

若是再来一次这等级别的劫难,而今可没有中古之时那么多的古仙强者坐镇。

青元老祖澹然道。

“阿育,你不必担忧,你乃是先天帝君,天生超然物外,只要慎重一些,难有死劫!

张坚点点头,作为先天神明,他可太清楚先天神明的强大,只要不离开周山界这等相当于母胎的地方,基本上难以杀死。

除非周山界覆灭,亦或者是超乎想象的强者降临,才能杀死先天神明。

只是青元老祖言下之意,其他非先天之辈,恐怕就要必须面对大劫。

“师伯祖,可能找到清晰的劫因?”

张坚双眸望向青元老祖。

青元老祖点点头道。

“我等正在推演当中,不过天地诞生的劫难事小,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于界外,但凡天地衍生灾变,亦是诸多界外魔神,界外魔仙最为活跃之时,若是让他们内外联合,恐生大祸!”

张坚神情一肃。

自古以来,外敌不致命,内外勾连才是大患。

他脸上流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故而桐山道统才会一力推动统一东悬神州。

但这对于大夏王朝何尝不是一阵春风。

大灾难之下,大夏王朝才能淬火炼金,团结人族成就圣王道业。

想了想,张坚问出了最核心的问题。

“师伯祖,可能推算到大劫出现还有多少年?”

“具体时间无法推演,大概率是数十年到数百年之间!”

张坚双眸一动。

这个时间对于一位先天帝君并不算充沛,不过他不同。

能够每隔一段时间从祖祠深处薅羊毛,上百年时间足够他成长到一个其他修行者望尘莫及的境地。

青元老祖也将眸光望向张坚,眼底有些期待之色。

大劫降临,眼前的张坚对于桐山道统无疑是至关重要。

一尊先天帝君等若与一根定海神针。

数十年,哪怕是数百年对于他们这些古仙而言,恐怕只是一次闭关的时间,成长的空间有限。

但对于眼前的先天帝君而言,恐怕是一段很好的成长期。

张坚成长的速度越快,桐山道统在大劫之中便是越安全。

甚至说不定还能借此成就圣王道果。

那便是整个桐山道统的造化。

……

得了青元老祖清晰的态度,张坚心中便是有数,随后又与青元老祖商谈了一部分大夏王朝的扩张方案。

大夏王朝扩张的速度太快,而今连东南两百大洲都未曾完全消化,许多的地方都还是空白区域,张坚只能借助着九州结界的力量进行掌控。

许多州府对于大夏王朝而言,仍然只是一块块飞地。

只是名义上拥有着统御的名分大义,实际上还是掌控在地方仙宗道统手中。

不过这种情形张坚早有预料,倒也不担心。

他现在寿元悠长,完全有足够的时间将诸多州府一一掌控。

而两界区域,蛮荒区域其他的大洲,张坚也准备效彷这种方式。

只要先行承认大夏王朝的统御,他可以大方的赐予诸侯的位份,等大夏王朝逐渐扩张,一步步再将这些州府彻底收入治下。

……

在讨论结束之后,张坚便是祖师堂之内获取了九天神阙金章传承,以及四种二阶神术,四种三阶神术,以及两种四阶神术传承。

《九天神阙金章》之内,种种神道术法传承俱在。

不过九天神阙金章也分篇章,其中有金篇,木篇,水篇,火篇,大地篇,雷霆篇,鬼神篇。

张坚选择了地字篇。

他的社稷神道的权柄在于大地。

只是比起传统意义的山神土地,城皇要更加强大。

而十种神道术法中大部分也是以大地属性,土属性神术为主。

其次则是元神类,道心类神术。

譬如两种四阶神术《大地律令》《王道慑服》!

《大地律令》则是纯粹的大地属性的矩阵类神术,它由十多个大大小小的仙法神术组成,可以借助神道权柄,完全操控大地法则,攻防一体。

可以形成大地胎膜,也能形成类似于《中央戊土大元气》一般的攻击法门。

《王道慑服》则是隶属于道心类的术法,以神道勾连天道之能,借此干涉其他人神明的道心,权柄,以此进行高阶压制。

而其他四种三阶术法,有一部分是增幅类型的神术。

其他三种则是纯粹的杀伐类型神术。

张坚是有意识的挑选。

他的山河社稷图攻防兼备,不缺防御。

但缺的是如何利用大地权柄,倍增自身杀伐之能。

张坚心情还算是不错,得了系统的神道术法传承,这有利于完美掌控先天神明的力量。

借助着机会,张坚再次兑换了三种三阶仙道术法。

用以补全自身短板。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张坚当然不会放弃。

这三种三阶仙法分别是隶属于生死,造化,时空。

分别是三阶仙法《九幽生死金章》《木德造化真经》《八极时空》

九幽生死金章比起他从均王金人身上得到的九幽尸蜕正法更加玄妙,这是祖师夏禹王的收藏,传闻是从一位远古大能那里听道之后与一尊古仙交易所的。

《木德造化真经》则是来自于上古圣贤木德王。

张坚之前就曾得到过木德王的圣贤真经《木德真经》,他知晓这位木德王在木行一道之上学究天人。

《八极时空》则是某一位二代祖师所得。

这道三阶仙法能够构建出一个特殊的八极时空,进而压制落入八极时空之内的仙神。

此法玄奇无比,有助有张坚进一步领悟时空玄妙。

其实张坚很想兑换有关于道炁,乃至于命运一侧的知识,但这两种知识在桐山道统中也不多。

对道炁,祖炁,乃至于命运之类知识有所参悟唯有宗门几位古仙。

这都是极其私人的大道之秘。

没办法兑换。

“要不然过段时间也要效彷上古仙人在大夏王朝举办一次‘瑶池大会’?要不就叫做‘化龙大会’!”

张坚心中暗忖,此时他总算也明白了那些有影响力的仙人为何总喜欢举办各种各样的大会,要不然就足见各种各样的“长生俱乐部”。

有些秘闻许多仙人通常是不会那么容易交换出来。

唯有这种私密类型的‘俱乐部’才能方便众仙神交换各自的秘密。

“知识是拥有代价的!”

张坚心中暗忖。

尽管他早就知道这一点,但此时认知却是格外清晰。

一点‘知识’足以改变命运,一点‘内幕’足以让凡人,亦或者是修仙者省去无数时间的搜寻,更可以省去诸多的代价。

……

桐山道统,齐云峰

这是青元一脉的主峰之一,这座灵峰天地灵机充沛,另有大道道韵残留,可谓是天地间罕见的修行宝地之一。

此时齐云峰之上,两道身形屹立,周身各自灵压涌动,异常惊人。

一尊身形魁梧,明显是一副彪形壮汉的打扮,只是虽然身形高大,但面容棱角分明,硬气中带着几分豪爽,此时他一身劲装打扮,宛若江湖豪侠。

其身后背负着一柄巨剑,此时他脸上却是有些郁闷。

“也不知道咱爹是怎么想的,明明我是老大,却让我成为了五代弟子,而老三你却成了三代弟子,这不是埋汰我吗?”

他是张易,也是桐山道统这数十年最为出色的天才之一。

先天风雷道体名动各大仙宗。

另外则是一位面容俊美的青年。

他和张昭面容有着四五分的相似,同样的俊美无俦,只是他的俊美偏向于书卷气,这一点很像是张坚。

此时他手中正握着一卷道经,另外一只手上微微捏着一个茶杯,此时他轻笑道。

“大兄,这种事情你要找父皇理论,我也不知道父皇当初怎么想的,不过我倒是羡慕你,出云师侄对于诸般术法的搭配,以及天地大道的领悟,便是修行界也是颇有名讳,其所教导出的诸多弟子,各个都是同阶强者!”

张易闻言笑道。

“倒不是埋怨出云师尊,只是咱们父皇可就太不负责任了!”

张易对于出云子倒是异常满意。

他这位师尊尽职尽责。

他能有如今这份根基,这份道行,出云子花费了很大的心力。

他也只是随口吐槽张坚几句。

张显闻言双眸波动。

“听掌教师兄提及,张氏如今又要与姬家,妘家联姻,兄长,如若不然兄长你回去替父皇顶替了这门亲事?”

张易闻言连连摇头道。

“八大圣王世家的女修可不好惹,我都已经招惹了几个,现在天天对我喊杀喊打,再招惹恐怕性命不保!”

张显失笑,他劝道。

“兄长,父皇提醒过你,你天生桃花旺盛,小心桃花运变成了桃花煞!”

张显瞥了一眼张易。

外面的局势,他通过浮游道人是有所感知。

东洲张氏如今正是龙兴之时。

各大真仙世家,乃至于圣王世家都对东洲张氏有所关注。

他们几位张家嫡系子弟都成了香饽饽。

不仅仅是其他仙宗道统,便是桐山道统之内一部分修行世家也对他们频频抛出橄榄枝。

他和张长安还罢了,他自身并不愿意接受所谓联姻的道侣。

张长安同样更喜欢自由自在。

但张易为龙子,桃花运太过于旺盛,这就成了东洲张氏的‘软肋’!

张易神情之间带着一丝豪迈之色,他对于这些并不大介意,却也不会过度沉湎。

“那么父皇大婚,三弟你是否要回去一趟?”

张易目光落在张显身上。

张显神情略微思索,片刻便道。

“母后让凤灵姑姑传来讯息,父皇这段时间不知道又端了哪个大势力的老巢,获得一批天材地宝,以及天地神物,我自然也要回去看看!”

张易微微一笑。

“灶神姑姑也给我带了讯息,这一次诸多天地灵宝中有一种灵根唤作白玉灵果,能够有效增幅我龙族血脉!”

他此时双眸中迸发出一丝丝浓烈神光。

他体内龙族血脉经过桐山道统‘化龙池’的滋养,已经纯粹到了一定境地,若能进一步增强龙身,实力自然是再进一步。

金丹境界也会更进一步稳固。

他的修行速度是极快的。

尤其是食用了风雷仙杏之后,体内还拥有着大股仙药本源未曾化开。

这些仙药灵力还在不断强化他的先天风雷之体,在朝着一种一种位置的境地变化。

宛若天生地养的风雷神明。

不过他这种进步比之三弟张显并没有快多少。

张显身怀先天道胎之体,可谓是天生的修道种子,他的道心恬静,同样极其适合修行。

宗门长辈对其评价之高不在他之下。

兄弟二人商议之后,便是决定一同返回镐京城。

……

而于此同时,桐山道统覆灭三圣宫之时却是通过桐山道统一部分舌头之口,飞速在修行界中扩散。

这宛若一石激起千层浪!

三圣宫从上古之时便是屹立于蛮荒区域,这是所有修仙者提及都为之色变的存在。

换源app】

更是无数妖族眼中的神话。

而今这妖族神话竟然破灭了。

这岂不是让无数天地大势力震撼。

许多仙宗道统可是准备好了看一场‘热闹’的准备。

桐山道统欲要一统东悬神州,难免不会与三圣宫产生彭碰撞,许多大势力更是对三圣宫有着不小的信心,认定其能够重创桐山道统。

诸多势力也实在没想到三圣宫被覆灭的这么快。

但紧接着另外一个消息的传出,则是让诸多大势力侧目。

桐山道统欲将广大世俗地界交付给大夏王朝,支持大夏王朝成就大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