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数黑白玄光流转,含元殿之内仿佛是鬼哭狼嚎。

虚空深处,无数阴风洞开,阴风深处无数黑云缭绕,在张坚的双眸深处,一方生死轮回盘诞生。

冥冥之中,生死法则从小木匠尸身之上逆转。

张坚神眸深处,能够看到小木匠消失的死籍重新出现,寿元开始增加。

死籍重现,这对于小木匠这等凡人而言,这是好事。

灵魂受到生死轮回旁庇护,可以免受一些特殊灵魂类秘法的伤害。

也能避免灵魂太过于灵敏,容易看到一些不该看到的东西,被扭曲灵魂,乃至于扭曲意志。

这是境界未到的源由。

驾驭不了自己不能掌控的灵魂本质,难免反受其害。

张坚也希望小木匠未来能够自己夺回灵魂烙印。

眼见其寿元被提升到极致一百二,张坚挥手之间击散虚空深处颠倒生死产生的天地大道反噬。

“进去吧!”

张坚口中吩咐。

石瑞双眸欢喜,他此时也感觉到肉身对他产生的牵引之力,灵魂不由自主朝着小木匠飘去,转瞬迈入那黑白色的漩涡中。

在他灵魂融入其中之后,片刻之间黑白宝莲在他眉心深处化作齑粉。

小木匠的肉身缓缓睁开双眸。

石瑞此时清晰的感应到空气中檀香,香料的味道。

眼前的金殿浮现出清晰的质感。

他捏了自身的脸颊,略微痛呼一声,顿时忍不住欢喜起来。

旋即以大礼叩拜在地。

“徒儿多谢师尊再造之恩,师尊大恩,弟子便是粉身碎骨,亦难以回报!”

金座之上,张坚周身帝气上扬,他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微微摆手道。

“无需如此,你起来吧!”

见眼前的小木匠真正的活了过来,他又道。

“为师已将你的名讳报入桐山道统斩魔峰一脉,你现在已经可以开始修行筑基法门,你的根基极其浑厚,只要静下心来好生修行,未来必有一番成就!”

张坚挥手之间,便将《桐山清净九章》打入小木匠灵魂深处,助其壮大内息,提炼灵机,踏上修行之路。

《桐山清净九章》是张坚得到第一种法门,也是桐山道统故意散落在外的筑基法门,以此收拢天地俊杰。

此等法门最是温和不过了。

很是适合筑基。

而等筑基之后,张坚自会带小木匠进入桐山道统接受内门弟子考核,进而核心传承的机会。

小木匠本身的资质只能算是一般,但灵魂得到异宝滋养三百年,却是异常强横,这一点倒是很像最初修行的张坚。

至于增强灵根,改易根骨的灵药,大夏王朝都是不缺。

化龙池便有数种莲花拥有这等功效。

他手中还有太阴金丹,造化金丹都有这样的功效。

小木匠千恩万谢的下去了,他早已渴望踏足长生仙道。

今日,对于他而言,是终于夙愿得偿。

自要好生修行一段时间。

……

小木匠离开之后,张坚望了一眼他离开的方向,眼眸有些思索之色。

小木匠入门之后,修行的速度必然不会慢了,应该很快能成长起来。

他对于斩魔峰一脉也算是有所交代。

而且其身怀古仙传承,只要顺利成长起来,得道的几率是很大的。

哪怕是有朝一日他飞升天阙,也能保证斩魔峰一脉的利益能不受影响。

心中诸般思绪退去,张坚准备趁着大婚之前再去一趟桐山道统。

一来是兑换桐山道统另外一道根本传承《九天神阙金章》!

《九天神阙金章》乃是桐山道统根本秘法之一,内里蕴含着完整的神道传承。

身怀社稷帝君权柄,更是先天神明之身,掌握神道根本传承,有助于他在参悟祖炁神妙,掌控先天神明之力。

除此之外,则是之前三位二代祖师口风中透露出有意支持他一统东悬神州,乃至其他四大部州,他得去落实一二。

若是此事能成,圣王道业便是提前完成了一半。

另外蛮荒区域一战,张坚也闻到了一种非同寻常的气机,便是准备与几位二代祖师聊一聊。

……

而在张坚通过天地门户进入桐山道统之后。

一行人马却是从东南诸州而来,进入了东洲沃土。

一行人马各个气质不凡,周身气机灵动,纯粹,为首的乃是一位身着白衣的妙龄女子,她衣衫若雪,身姿曼妙。

素衣而行。

修行界的修士,乃至于仙人都很少白衣。

因为白衣通常代表着不详,而不是飘逸出尘。

修仙者大部分拥有着绝强伟力,但不是完全与世俗割裂,同样也会遵守世俗的一部分规矩。

此时这位身着白衣的妙龄女子衣裙之中却是绣着点点银色纹路,双眸灵动,宛若谪仙。

这正是天意宗的第七山主姬雪琼。

姬雪琼双眸掠过眼前这片郁郁葱葱的绿色平原,目光望去,眼前的平原宛若一片翠绿色的宝石镶嵌在大地之上,到处都是弥漫着希望与欢乐。

大地之上,帝气,龙气沸腾宛若汪洋,龙气法禁前所未有的浓重。

一行人马并未有大夏王朝的身份度牒,也就只能放弃以坐骑飞行。

“九鼎结界!”

望着这一幕,姬雪琼一双妙目深处略微有些波动。

九鼎结界她们不是没有见过。

毕竟桐山道统麾下还有其他的俗世王朝,以及圣王大道修士,但能将九鼎结界的力量增加到这种惊人地步的则是罕见。

“能够压服蛮荒妖君,这位大夏帝君拥有着这种能耐,倒也是正常!”

一行人马大部分都是天意宗的‘年轻’修士。

还有一部分则是来自于姬家内部。

既然姬家,妘家准备与张氏联营,这些‘年轻’也从中嗅到了机遇的味道,故而提前过来考察一番。

而不久之前,天意宗和姬家内外都收到了家族,道统隐秘渠道传来的消息。

这位大夏帝君疑似在三圣国出现,一口气端走了三圣宫,以及镇压了蛮荒妖君。

这等消息对于诸多圣王世家,乃至于仙宗道统的真传而言,也是惊动天地。

蛮荒妖君是神话中的存在,这等万妖首领的强横先且不提。

三圣宫他们都有接触。

圣王世家与仙宗道统都与他们打过交道。

那藤龙妖帅与九婴妖帅的强势,诸多真传可曾听闻过,便是天意宗,姬家的众多强横老古董与他们对上,也未能占得了便宜。

三圣宫中还有几件至宝。

而今居然被人全部一锅端走,他们自然也会好奇。

姬雪琼面容澹然,并未去和身旁几位姬家修士八卦,此时他脑海中却有一个清冷的声音传来。

“周山界内外强者不多,能够压服或许足以在周山界称雄,但若是落入界外天界未必算得了什么?”

“不过既然是先天帝君,还是值得一看!”

“只是到底是先天帝君,先天灵觉异常敏锐,欲要观看他的命数,命格,得需要通过非常手段,不然轻很容易招致恶念,以及气运反噬!”

姬雪琼双眸波动。

她其实对于这一点兴趣不是特别大,她更多的是对这位大夏帝君的传奇经历比较好奇。

这毕竟是一尊正在成长的神话。

一行人先行进入了广源郡的道宫中办理了身份度牒,其后才往镐京城而来。

只是一路之上诸般所见所闻,仍然还是让诸多修士大生新奇之感。

大夏王朝创建不到百年。

他并未完全遵循修仙界中那些仙道王朝的传统,而是用一种全新的秩序在一统世俗。

仙凡分居。

各行其道。

凡俗用凡俗的律法。

修仙者则是拥有修仙者的律法,两者分开,井然有序。

而一座座仙城坊市则是建立在方外之地,周围配备有灵山,灵田,以及诸多开放的散修居住区域,相助大夏王朝诞生的修仙者走上修行之路。

在诸般的新生仙城坊市中,姬家和天意宗诸多修士也看到了许多‘投资’的好机会。

能够赚取灵石的生意,大部分仙家道统修士都不会轻易放弃。

事实上并不是每一位仙宗道统的高阶修士都是依靠着‘抢掠’而生。

在秩序稳定之时,众多仙宗道统的修士大部分还是按照修行界的规矩来做。

唯有在蛮荒之地,亦或者是众多仙宗道统无法注意到的阴暗角落里,才会盛行弱肉强食。

……

张坚进入桐山道统却是异常顺利。

桐山道统掌教浮游道人听闻了张坚的来意之后,亲自领着张坚进入祖师殿,获取了另外一道核心根本传承。

祖师堂之内,青元老祖在此镇守,也指点张坚道。

“阿育,神道传承同样是博大精深,不过神道和仙道不一样,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修行思路,你还是要好生衡量,不要被其影响到道途!”

张坚点点头。

神道在于掌控,参悟天道法则之妙,执掌天地之力。

仙道则是在于超脱。

身为先天之神,张坚更加清楚其中区别。

不会被轻易干扰。

他虽然是先天神明之身,但也只是以此为跳板,继续主修仙道。

先天神道则是辅助而已。

辅助与修行,斗法。

对于自身道途也有触类旁通的作用。

张坚微微颔首,想了想又道。

“青元师伯祖,不知桐山道统内部可有二阶以上神道术法传承?”

张坚面容肃穆,这才是他此行进入桐山道统的最大的目的所在。

他所缺乏的不仅仅是系统的神道术法传承,还有系统的高阶神道术法。

青元老祖闻言并不意外。

他笑道。

“也难为你忍到了现在,宗门也有高阶神道术法,除此之外也有二阶以上的仙道术法传承,不过此等术法的传承方式则是需要特殊的条件!”

“可是气运贡献度以及一定的灵晶补偿?”

祖炁这一点张坚早有了解。

在宗门内部获得术法传承和进入山海楼,天涯阁,蓬来阁等等商号购买自然是不同的。

虽然同样需要代价,但到底还是人性化许多。

需要补偿宗门的灵晶也少很多。

这比灵晶更多的是象征性的向一部分修缮,改善功法,或者是原创道法的法脉支付一定比例的‘专利费’。

这个‘专利费’会成为这一道法脉诸弟子能够调动的共同财富。

青元老祖点点头,他一身青衣,面容风轻云澹,只是笑道。

“你的气运贡献度肯定是足够的,至于一部分灵晶费用,宗门会代你支付,也算是作为对你的支持!”

张坚倒是不愿意占这样的便宜,他也不差这点灵晶。

不过就这样补上,未免辜负了这位师伯祖一番美意,张坚想了想便道。

“这样,师伯祖,弟子这里有一个活宝贝,你看可否卖给宗门,作为这一次的灵晶补偿费用!”

“活宝贝?”

青元老祖嘴角微微一抽。

他隐隐猜到了什么。

张坚最近贩卖妖族强者的频率有点高啊。

果然,张坚挥手之间便将一大块玄冰抓出扔到青元老祖身前。

大块玄冰之中,朱厌妖君被冰封在其中,只是手中握着的‘千钧’已经消失无踪。

身上也被扒了一遍,连甲胃带皮毛都丢掉了好大一部分。

张坚指着玄冰中朱厌妖君笑道。

“青元师伯祖,您看他可能作为宝物补偿宗门?!”

青元老祖望着这一幕,眼角跳了跳。

这尊朱厌妖君竟真的被张坚给活捉了!

他眼底打量着这尊凄惨无比的妖族至尊。

这恐怕是历任妖族首领中最惨的一位。

一尊触摸到了太乙境界门槛的妖族强者,而且妖皇之子自然是价值极大。

要知道那位石皇在进入天界之中,成就可并不简单,若能以此作为交易条件,所得必然不小。

青元老祖当即也不推辞,笑道。

“万妖之首,价值非比寻常,这是一件大礼!”

当下便是挥手之间将这头妖君收入袖内。

张坚旋即又提及了一同神州大地之事。

张坚提及的很隐晦,但青元老祖还是听出了张坚的来意,他道。

“阿育,这一点你不需要担心,我等师兄弟与其他八脉正在重新商议此事,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有好消息传来!”

这件事情桐山道统之内其实还有一些阻力,毕竟是事关着诸多宗门弟子的利益。

换源app】

但有他们诸位二代祖师支持,这些反对的声音很快能压下去!

闻言,张坚双眸一亮。

能够获得桐山道统的全力支持,兵不血刃执掌东悬神州,那是最好的情况。

不过这种事情有利有弊。

好处自然是他能最短时间之内一统神州,坏处则是会降低大夏王朝在各地的影响力。

毕竟不是依靠着自身拳头打出来的江山,许多地方利益错综复杂,可能无法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不过张坚倒也有耐心。

有他在,迟早能压下一切。

但目前有了这个好消息,他倒是可以暂缓祭祀先祖。

等神州一统,再行祭祖也是不迟。

最后,张坚才问起了天地间的异状!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