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阴池山

恢宏阴山屹立于戮神州中。

这座山脉宛若伏在大地之上的一尊魔神,通体透露着磅礴,恢宏气象。

传闻这座神山便是上古时代一尊强大魔神陨落之后所化,蕴含着上古神明造化,以此孕育出诸般至阴玄妙。

张坚运转太阴虹光大法,速度极快。

半天时间便至阴池山前,远处便是戮神州有名的十三阴池。

它云蒸雾绕,水光朦胧,宛若秋水,透露出清冽寒意。

并无任何一丝魔气,看起来并非是一处魔道宗门。

张坚目光掠过,却是笑着道。

“师尊,您还没有动手吗?”

虚空中,斩魔真君身形浮现,她仍然是一袭玄色法衣,身后三千青丝被束缚成马尾,手中握着长剑,做男装丽人打扮,只是双眸深处的锋利却是掩饰不住。

她看着张坚轻哼一声道。

“孽徒,你都已经来了,难道还需要为师出手?”

“出风头的事情交给你了,为师替你压阵!”

张坚瞥了瞥嘴道。

“师尊,你难道不怕弟子在这些魔头手里吃亏?”

斩魔真君望着张坚,冷笑一声道。

“你这孽徒还想瞒着为师?紫荆师兄可都说了夕月洞天中的事情,那头界外魔神暴食都不是你的对手,更不用说太阴魔宫深处的魔头,休要偷奸耍滑,速去!”

闻言,张坚有些无言。

他瞥了一眼斩魔真君,斩魔真君可能是纯粹试他道行。

旋即他心中浮现出一丝豪情。

这何尝不是他这一次赶来的目的所在。

隐藏了这么久,也是时候展露出一二自身的实力。

张坚轻声笑道。

“罢了,既然是师尊有命,那自然是弟子服其劳!“

他目光望着眼前的十三阴池,眼眸紫黄色光芒流转,社稷帝君权柄的神光从他周身浮现,刹那笼罩住千万公里。

整个戮神州诸般大地本源瞬间落入他的掌控之中。

“神威!”

斩魔真君也看到了张坚周身流转的神道金光,纵然是知道张坚身怀神道帝君位格,斩魔真君心头仍然是有些震撼。

这一缕缕金色的神道光辉流转而来,宛若迟滞乾坤天地,有镇压无量社稷之能。

“找到了!”

此时张坚眸光微微一笑,他此时目光所及,却是在其中一处阴池亚空间之内看到了一处奇特的神山。

那是一座玄黑色的神山,宛若屹立于那处亚空间的天地之间,擎天立地。

其充斥着一重浓烈的玄阴之力。

那是一件仙宝。

二阶洞天类型的仙宝。

一座座恢宏殿宇遍布洞天虚空中。

那里仿佛是上古神明的泥丸宫所在。

虚空深处流转着浓烈的滚滚阴气。

亚空间上空,更有两颗皎洁明月散发着灵动光泽,有一缕缕天地精气从中落下,为众多殿宇之内的太阴魔宫修士所吞吐。

除了这一处核心地界。

在外围的十三阴池周围下方山腰深处,也有诸多丹阙仙宫,极为缥缈,宛若什么仙宗道统,反而不像是魔道宗门。

既然是要铲除,那自然是要斩草除根,张坚抬起手掌,掌心深处九色道图浮现。

在斩魔真君略微震撼的目光中,眼前九色道图飞驰,席卷开来刹那间笼罩住整个阴池山,九色神光流转,虚空变化,乾坤颠倒,一位位太阴魔宫的门徒无声无息被摄入道图之中。

这等可怕的一幕让斩魔真君也感觉到震动。

须知,这阴池山周围乃是存在着太阴魔宫的护宗法阵,更有无数禁制。

若是强攻,必定会让魔巢炸窝,魔徒乱飞。

凭她之能,也不可能一网打尽。

而今在张坚掌心仙法下,这些魔徒毫无所觉,一个个被那九色神光自然刷入中,包括宗门之内证就元神的高阶修士。

“此为何法?”

斩魔真君目光波动,仍不住问出了心头疑惑。

张坚笑道:

“山河社稷图!”

斩魔真君心头思索,略微轻叹道。

“为师虽纵横天地,亦曾游历界外星河,去过许多地方,却未曾听闻过有如此玄妙仙法,竟如此诡异!”

闻言张坚笑道。

斩魔真君当然不可能听说过。

因为这是他参悟星河一般的大道典籍,自行悟出的一道本命仙法。

便道:“师尊未曾听说过也是正常,这是徒儿参悟无量大道玄妙,自行创造的一道本命仙法!“

“此法与寻常太虚类仙法有些不一样,它自成一方维度天地,思山既山,思水既水,除非道心高绝,渗透天心变化,不然很难窥出此图之造化玄妙!”

斩魔真君面容惊异,她看了一眼张坚。

如此玄妙妙法,竟是张坚所创。

着实令她心头震动。

自成一片空间的仙法有很多。

而能自成一片维度天地的仙法,则是太过于宏奇。

这等领域实在是已经超越了元神真君所能领悟的极限,哪怕是真仙也不一定拥有如此可怕积累。

斩魔真君内心深处也不得不承认,张坚的确是天纵之资。

眼前这卷九色道图,她只是看了一眼,便是知道自己恐怕也破解不了,一旦被埋伏卷入进去,恐怕难免会沦为图卷中的玩偶。

此时阴池山中外围的太阴魔宫中的魔道修士几乎被张坚一网打尽。

九色神光开始侵入阴池中亚空间之内。

九色道图席卷天地间。

张坚此时也将目光望向亚空间深处。

这道山河社稷图虽然晋升三阶仙法,但到底是容纳“维度之心”被动进阶,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张坚此时也不是很清楚,这需要诸多的实战检验。

此时九色神光无声无息侵入亚空间,将这片亚空间完全笼罩,覆盖。

“竟然未曾被亚空间之内的仙府法器所识别?”

望着这一幕,斩魔真君眼底更为惊讶。

她之前透过秘法试探,便是锁定了太阴魔宫的魔巢所在,但同时也能确认,太阴魔宫的魔巢深处,必然存在着特殊的仙府法器镇压亚空间,一旦入侵很容易触碰其中禁法。

张坚嘴角微微一笑。

容纳了维度之心,山河社稷图内里逐渐可自成一方寰宇时空,镇压一方亚空间并不是多大的难事,怎么会引发禁法反噬。

更何况山河社稷图内里蕴含的虚实变化玄妙,便是连仙人都能蒙蔽,自也能蒙蔽,转化亚空间之内的诸多禁法。

他这个符文大宗师可不是摆设。

而在太阴魔宫深处,一位身着黑衣的女子忽而睁开双眸,她拧着秀眉,有些诧异的望着周围。

她是太阴魔宫宫主,月倾城。

也是上一任寒月殿殿主。

不知为何,她忽而心头深处生出一种浓烈的心惊肉跳之感。

这是心血来潮。

她面容有些奇异。

身在太阴魔宫的老巢之中,她不觉得有什么人能够对她产生威胁。

但她还是信步走出寒月殿,她婀娜身影目光望向周围。

一切都很正常。

并无任何异兆。

诸位诸多魔门强者,魔宫暗哨,乃至于魔宫守卫仍然还在她的感应之中。

就在此时,她念头一动,手中浮现出一块漆黑的魔石。

魔石飞起,刹那化为一个漩涡浮现在太阴魔宫头顶,一个巨大的漩涡浮现,开始吞噬着亚空间深处的无数漆黑魔气,宛若有吞噬苍穹之能。

“这似乎是……”

张坚双眸望向亚空间深处,眼底有些惊异。

斩魔真君顺着他的目光,她此时宛若从外界望向图中。

从高纬俯视二维图画。

她轻声道。

“此物名为恶念石,乃是天地间孕育而出的极恶之物,虽然凶邪,但它也是顶尖的天地神物,勉强称得上瑰宝二字!”

“倒是个好东西,看起来这位太阴魔宫的强者并不懂得祭炼之法,无法发挥出瑰宝威能!”

张坚眼底微微波动。

他知道,但凡称得上瑰宝二字的宝物,价值都是非同寻常。

例如三光神水。

斩魔真君眼底中浮现出一丝笑容道。

“这是自然,恶念石乃是天地亿万生灵恶念堆积于绝地孕育百万年以上才能成行,为师曾在域外见得一尊魔神以此炼制出一方极恶计都图,杀戮亿万生灵,便是凝聚道果的仙人也要畏之三分!”

“月倾城强则强已,但也不过是一尊真仙,根本无法发挥出此宝神妙!”

旋即她眼底还是生出一丝赞叹之色。

恶念石虽然未曾被炼化成仙宝,但作为天地瑰宝,它本身的力量也十分惊人。

凭此瑰宝,月倾城在真仙级别的强者中,也算是一方凶人,无人敢轻易招惹。

而今拼接着如此瑰宝之能,竟也无法搅动山河社稷图的力量。

思山既山,思水既水这种概念性的法则力量,属性恐怖。

斩魔真君瞥了一眼张坚,她此时倒是有些理解,为何那么多二代祖师如此看重张坚。

“来!”

此时张坚却是微微一笑,他摊开掌心,感知到那山河社稷图彻底压制住了下方那座二阶仙府的时空力量,挥手之间便将山河社稷图收入掌心深处。

此时在掌心中,一方九色道图浮现出诸般景象。

内里有太阴魔宫修士正在阴池之中大炼魔法的景象,也有太阴魔宫的元神长老正在观想魔图,凋琢元神法力。

亦有大片太阴金蜈在虚空山峰深处流转,捕食的景象。

更见魔女布施肉身,采阳补阴的靡靡之音。

诸般景象不一而足,却俱都是掌控在张坚掌心深处,似一念之间便可将之倾覆,化为寰宇粉末。

斩魔真君望着这般景象,也是忍不住生出一丝叹息之感。

这等仙法,当真夺天地之造化,穷万物之神妙。

“逆天的仙法!”

此时张坚抬手之间将一块漆黑色古怪黑石取入手中。

这正是那块恶念石。

张坚此时感知着此物深处蕴含着的恐怖恶念,眉头略微一动,旋即便是将恶念石递给斩魔真君,笑道。

“师尊,这物落在弟子手中用处有限,还是交给师尊吧,也算是弟子孝敬师尊!”

斩魔真君瞥了一眼张坚,倒也没有拒绝,只是笑道。

“总算你这个孽徒还是有点孝心!”

“此物落入为师手中,的确是有些用处,为师斩魔诛仙剑欲材质有限,要更进一步,的确是需要这等天地瑰宝融入其中!”

微微一顿,斩魔真君又道。

“阿育,这一次昭儿既要迎娶姒家的天之娇女,你着实不应偷懒,该高调的时候还是应该高调一些,需得多弄出一些动静来才好!”

她目光望向阴池山的方向。

阴池山境地内太阴魔宫无声无息完全消失,而今只能算是‘失踪人口’。

若将功劳揽在自己身上,其他高阶修士恐怕无法认同。

张坚见状轻轻一笑。

“师尊,这不难!”

不就是高调一些,这没什么难度,改天将太阴魔宫的魔子魔孙全部拉到镐京城的菜市口斩首,这便是足以震动修行界。

斩魔真君瞥了一眼张坚,两人对视一眼,当即便是朝着下一处地界赶去。

修罗魔宗的地盘不同于太阴魔宫。

修罗魔宗宗门所在更加隐秘。

只是这瞒不过桐山道统的眼线。

斩魔真君早早通过桐山道统的眼线,察觉到了修罗魔宗宗门所在。

……

而此时在桐山道统中

天池峰中,此时桐山掌教浮游道人同样察觉到了气运天池深处,莲池之中异兆层出不穷。

桐山道统的气运正在不断增长。

不仅仅是斩魔峰,其他主脉各峰的气运莲池中,气运都有所波动。

只是增长的速度不如斩魔峰。

“看来斩魔师妹的动作比其他师兄,师姐的速度要更快一些!”

他目光微微欢喜!

旋即他目光又落在气运莲池中央!

却见中央区域莲池中区另有一朵青莲长盛不衰!

只是此时却见这朵青莲周边黑红气机流转,宛若无数黑蛇!

此等景象让人心惊!

此莲名为万灵劫远青莲!

并非寻常气远莲花!

其感劫生变!

浮游道人此时望向头顶,更见无数黑云浓烈,如山如黛!

如此劫气,让人色变!

好在下方有无数气运光柱冲霄而起,支撑住穹顶!

浮游道人双目中也有轻叹之色,心底默道:“但愿祖师庇佑,让苍生顺利渡此大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