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太子玄稠,三太子玄安,五太子玄狰,六太子玄谷,九太子玄罗,十太子玄商,包括龙女玄娆,以及另外一部分龙孙,总共有十四位龙族龙神被选中。

而剩下一部分未曾被选中的龙子龙孙面容暗澹,只能在这个时候从祭坛之上走下来。

而在祭坛之下,则是另有十四人走出来,被一旁的龙族长老接引,带入祭坛之上,参与接下来的核心祭祀仪式。

白黎英也在十四人之中。

她缓缓迈步走上了高台,来到了白霜身旁。

下方,张坚注意到运河龙君身旁的金平龙孙也随之上前,缓缓来到了九太子玄罗身旁。

看起来这一次运河龙宫也出了血,故而运作出了一个名额。

除了运河龙宫的金平龙孙,另外十三人,包括白黎英在内,俱都是拥有着龙族血脉。

或是出身于仙宗道统,或是出身于真仙家族,或者是出身于其他支脉,亦或者是龙族长老子嗣,甚至还有来自于青鲤宫的水府妖修。

借助着这个机会,青萍龙宫的确是广结善缘。

其他仙宗道统,以及各大龙族支脉,也不得不承青萍龙宫的情。

等众人齐聚之后,青萍龙君,龙母望着是二十八人,尤其是目光在白霜,白黎英身上看了一眼,微微挤出一丝笑容,旋即便是让祭坛周围诸多的水族乐师奏乐。

古老的祭祀之音从高台之上响起,蛮荒,原始的气机肆意。

另有一位位涂满了无数色彩的图腾祭祀从虚空中显化,妙音天坠,虚空浮现出古老的天龙之音。

这重浩荡天音流转开来,无数修士只感觉到元神深处无数杂念骤然被这股音波洗涤一空。

“天龙八音,这是龙族的无上秘法,青萍龙宫这一次倒是大气!”

张坚听到旁边无量真君略微感叹的声音。

他眼眸微微波动,顺口神识传音问道。

“无量师伯,难道以前的海王祭没有这天龙八音吗?”

无量真君闻言,眸光望来道。

“运用天龙八音几乎只在传说之中,发动此等秘法,需要极大的资源!”

微微一顿,无量真君心头一动,沉声道。

“莫非是龙君发现了什么异常情况,他们自利用天龙八音在搜寻魔道修士?”

王渊闻言,心头暗道。

这天龙八音浩荡无比,内里蕴含着天龙伏魔之音。

“这青萍龙君是否嗅到了什么味道?”

张坚心头暗自微沉,他神情警惕了起来,只是他灵敏神识感知,并非在广场周围感觉到任何异样。

随着天龙八音结束,核心的祭祀仪式终于开始。

龙吟声声之后,便见那浮凋之上仙音浩荡,无数瑞气霞光从中流转而出,那百丈龙影游走,云雾滋生。

刹那之后他周身无数星星点点湛蓝色神光滋生。

无数湛蓝色神光中蕴含着浓烈的生机,造化味道。

“轰隆隆!!”

这一刻仿佛是无数古老的海啸之声响彻苍穹。

在场诸多执掌着神道权柄的神明,都能察觉到青萍海水脉的力量被调动,无数水灵精粹汇聚,刹那化为一个巨大湛蓝色灵球汇聚在玄金色龙影双爪之前。

那汪洋一般的神力,纵然是身怀着社稷帝君权柄,张坚亦生出一种恐怖的威胁之感。

张坚能够感知到这是一重神道仙法,而且核心应该是赐福,或者是唤醒血脉,造化反哺等等。

具体是什么仙法,他并不清楚。

不过张坚很快便是知道了这道仙法的名称。

旁边,有高阶修仙者向旁边的龙族长老问出了同样的疑惑。

只见一位身量高大,身形魁梧的红袍龙族长老笑道。

“诸位道友,此为初代龙君留在海王传承中的五阶仙法:海王洗礼,此法可唤醒我诸多龙族道友体内最深处的始祖血脉,促使血脉返祖化!”

闻言,众多高阶修士双眸微微一亮。

血脉返祖化的好处不用多说。

最低也是血脉大幅度纯化,觉醒更多血脉深处的传承记忆,运气好还能觉醒一两种神通,甚至类似于玄稠这般觉醒一种祖先掌握的先天神通。

而运气最好的则是类似于三太子玄安,三百年前血脉返祖,化为九幽骊龙,根基得到彻底飞跃。

最不济,吸纳了这一股生机,造化转化为法力,也能让自身道行提升一个小阶。

只见无数蓝光在头顶化为球形,其中最大两团占据着这片蓝光海洋大约将近四成一分为二,落入白霜,白黎英两姐妹体内。

剩下六成则是分成二十六份化作流光落入其中二十六人体内。

二十八道光芒在刹那间冲霄而起。

张坚眸光径直锁定白霜,白黎英姐妹二人。

只见那恢宏湛蓝光华融入姐妹二人体内,两女体内顿时有一股冰冷,霸道的莽荒气机被唤醒,一道原始气机在冰蓝色光柱之内诞生。

只见多条龙影从两女身后浮现。

看到这一幕,张坚略微皱着眉头。

这种情形应该是两女体内蕴含着的龙族血脉太多。

在多条龙影中,张坚看到了寒池黑龙,玄冥真龙,玄魄真龙,冰魄螭龙等多种高等上位真龙血脉。

但种类太多,也不是好事。

这意味着血统驳杂。

此时在台下,众多高阶修士也望着这一幕。

接下来两女需要在这诸多驳杂龙族血脉中选择一种,作为主要觉醒的方向。

吸纳内里的一丝先祖血脉力量,便能将更多的海王造化之力灌注其中,让这一丝血脉壮大,融入到自身血脉中,改易根基。

若是自身根基足够优越,融入这一缕先祖血脉之后,甚至可以立地化龙,或者获得先天一部分血脉传承。

却见白霜周身龙影浮动,却是很快选定了一条更为清晰一些的龙影。

那是一条冰蓝色龙影,通体仿佛有无数冰晶伴随,龙角峥嵘,双眸呈现蓝金色,它宛若是天地间最为美丽的造物,神圣,威严,霸道。

“上位真龙冰魄螭龙!”

祭台之上,众多龙族长老望着这一幕,神情波动。

冰魄螭龙乃是冰属性的上位真龙,天生亲近与冰属性,体魄属性只能算是均衡,但是所掌握的诸多冰属性传承,异常强悍。

白水一脉本就是贴近于水,冰,雷三属,选择冰魄螭龙作为觉醒的主要方向,未尝不是一种上佳的选择。

只见这条冰蓝色龙影在神光中凝聚成形,在海王洗礼秘法加持之下,刹那化为龙影融入到白霜体内。

“啊!”

龙魂入体,白霜忍不住发出一声痛苦的嘶鸣,周身大片灵机住她周身,冰蓝色光芒从她体内外溢,转瞬间将她化为一颗十数丈高大的冰晶蚕涌。

下方,张坚看到这一幕,眸光波动。

白霜的选择不能说是很好,只能算是普通。

张坚眸光落在白黎英身上。

此时白黎英也做出了选择,却见她周身无数龙影全部消散,头顶逐渐汇聚出一条通体玄黑色,遍布着龙鳞,身形修长宛若龙形的异兽。

那异兽仿佛是河川中精灵,周身遍布着无数水灵波动。

那是上古异种玄冥龙鲤,也是鲤族王者,血脉最为贴近于真龙的一种异种神兽。

这种选择出乎许多龙族长老的想象。

青萍龙君,龙母也将目光望来,这夫妇二人对视一眼,眼底惊异,但仔细思量,青萍龙君眼底不禁泛出一丝赞赏之色。

选择玄冥龙鲤,这个选择在短时间之内或许牺牲掉了一些看的见的好处,但是胜在根基稳固。

以血脉返祖的玄冥龙鲤化龙,难度已经提去掉了一大半。

未来化龙,有着扎实的根基,蜕化上位真龙的几率还要超过旁人。

再而返祖化的玄冥龙鲤,目前未必会弱于寻常真龙神兽。

高台之下,诸多高阶修仙者望着这一幕,神情也有些惊异。

但思量之后,更多的还是认可这种选择。

与其单纯纯化一些体内的龙血,不如选择玄冥龙鲤这种鲤族强势血脉。

下方,张坚双眸却是落在一位身着青衣的元神大真人身上。

那是青鲤宫派遣前来的一尊鲤族大妖神。

这位大妖神在白黎英做出选择之后,可是兴奋不已,正在四处打探白黎英的身份。

有人惦记自己的道侣,张坚当然是极其不爽。

被张坚盯的久了,察觉到张坚双眸深处不善的目光,这尊青鲤宫的强大妖神也感觉头皮麻烦。

张坚双眸深处蕴含的神光异常浓烈,非常人所能承受。

……

祭台之上,玄黑色神光缓缓从白黎英周身浮现。

头顶巨大的玄冥龙鲤化作一道玄色流光没入她的眉心深处,肉眼可见她周身无数水灵,冰灵力量汇聚。

一股极度阴寒的力量从她周身散发出来,内里带着一重蛮荒,霸道的蛮荒味道。

她体内气机更是在此刻节节攀登,头顶源源不断的水灵造化融入她的体内,转瞬一身道行法力却是直入金丹境界巅峰。

周身更有一重劫煞的力量流转。

那是金丹突破阴神境界的恶风阴火劫。

白黎英并未迟疑,直接在这一刻神与气合,将金丹融入到三魂七魄中。

一缕对抗生死,岁月的光芒从她周身散发而出。

无数恶风,阴火环绕在在她周身,试图浸染她头顶的阴神光辉。

但很快却被一股浓烈的玄黑色神光破开。

那是先天玄冥神光。

玄冥龙鲤的本命神光。

这股阴寒的光芒化为无数冰晶状态的结界挡在白黎英的身前。

白黎英周身法力随着那股蛮荒,恢宏的力量觉醒,还在不断攀升。

“长生根基已成!”

无量真君,青云真君望着这一幕,也是暗自感叹不已。

白黎英这种状态无疑是极其睿智的。

不说别的,光是转化成纯血的玄冥龙鲤之身,便是等若与一步蜕变神兽之躯,漫长的寿元堆积,哪怕是悟性再差,那也是神兽之身。

玄冥龙鲤在神兽中,也是比较强力的一种神兽,成年之后道行是有可能抵达真仙境界。

那个时候再化龙,蜕变的龙身只怕血脉浓度,也会远超过其他真龙。

……

高台之上,一道道异象冲天。

异像最浓烈无疑是白黎英,她以普通的异种龙鲤之身血脉返祖,化为神兽玄冥龙鲤。

其次则是白霜,她周身大片冰晶光华逐渐崩解,体表法力,道行节节攀登,更有一重莫名神光在她周身浮现,看来是觉醒了一种特殊的龙族神通。

但台下众多高阶修士不难判断出,那绝不是先天神通。

虽然那道龙族神通蕴含着古老的气机,看起来颇为强力,但和先天神通还是有所区别。

剩下的诸多龙族修士,大都获得了可观的好处。

如大太子玄稠,三太子玄安,还有那龙女玄娆都是周身血脉沸腾,显化出真龙之相,血脉进一步强化了,获得了一些新的真龙传承,实力有所增长。

其他龙族修士,亦或是身怀龙血修士周身法力涌动,不少提升了一个小阶,或是血脉更进一步优化,资质得到了改善。

资质得到改善,从长远看来,比短时间之内提升一个小阶的修为,更为来得珍贵。

祭台上空,此时恢宏湛蓝色光华逐渐消散,头顶的玄金龙影望着这一幕,它最后目光看了一眼白霜,白黎英姐妹,尤其是白黎英,它双眸波动,片刻逐渐化为一道金芒重新飞回祭台浮凋之上。

随着蓝光彻底消散,这场声势好大的海王祭祀也终于进入了尾声。

祭台下,众多高阶修士微笑着,便是缓缓散去。

接下来的海王坊市,以及各色售卖会的举行,对于众人而言才是重头戏。

张坚仍然在一旁等候,直到数个时辰之后,白霜,白黎英姐妹陆续从蜕变中苏醒过来。

两女算是祭台之上,最后两个苏醒过来的龙族修士。

此时感应着自身蜕变,姐妹两人都是欢喜无比。

“陛下!”

白黎英也看到了一旁等候的张坚,她美丽双眸中泛着欢喜。

她此时能够清晰的感应到自身资质,跟脚,法力,道行的蜕变。

这一刻她仿佛是大海深处的精灵,水灵之子。

更有一重特殊的道体从她体内滋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