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若是我离开了,他们肯定会怀疑你们,你们会有麻烦!”

白霜双眸望着两人,她神情有些疲惫。

张坚澹然道:“大姐放心,青萍海龙奈何不了我们!”

白黎英亦是将目光落在白霜身上。

“大姐,陛下乃是大夏帝君,更是桐山道统一脉的嫡传长老,青萍龙宫不敢对陛下无礼的!”

白霜闻言,神情一肃。

身为玄骊的正妃,她当然是清楚桐山道统长老的份量。

想了想,她忍不住问道。

“四妹,我可否多嘴问一句,妹婿如今的修行境界是……”

闻言,白黎英神情一愣,她有些为难。

道行,修为乃是修仙者的命脉,若非关系异常亲近之辈,通常不会轻易表露。

要不然则是特殊场合需要表露一部分实力,减少麻烦,不然修仙者不会轻易暴露自身真正实力。

她和张坚虽然是夫妇,却也不能胡乱泄露张坚的底细。

她将目光望向张坚。

张坚看了一眼白霜道。

“大姐是否有其他的计划?”

白霜轻轻颔首道。

“若是妹婿道行足够,我这里倒是有一桩造化,或许帮不上妹婿,但却能让四妹法力,血脉都更进一步,甚至提前纯化龙血,获得龙鲤之身!”

闻言,张坚双眸一动。

白黎英目前虽然蜕化人身,但本体还是一条玄冥黑鲤。

玄冥黑鲤是鲤鱼一族的灵兽。

不过血脉并不算强大。

但龙鲤却不一样,它们血脉特殊,足以与蛟龙相提并论。

尤其是玄冥龙鲤。

若能蜕变龙鲤之身,对于白黎英而言,自然是造化巨大。

张坚隐隐猜到了白霜的想法,他心头暗叹。

这女人,不对,女妖狠起来,可不好招惹。

当下便道:“朕的道行,法力应该是近乎于真仙,若是动用手段,真仙未必能在朕的面前支撑太久!”

此言一出,不仅仅是白霜侧目,便是白黎英也是目光望来。

张坚的道行不知不觉竟是到了这种惊人地步?

白霜一双妙目看了一眼白黎英艳羡道。

“我们姐妹四人,还是四妹最有福气!”

白黎英瞥了一眼张坚,双眸深处也有些欢喜。

白霜望向张坚又道。

“既然妹婿道行,法力至此等境地,问题那倒是简单了!”

“四妹,妹婿,你们可知青萍龙宫海王祭的核心过程?”

张坚,白黎英对视一眼,俱都是点点头。

青萍海龙宫每三百年一次的海王祭规模都很大,散落在外面的各支脉都会返回,参与。

海王祭其实比拼的就是青萍海龙宫各大龙族祭祀先祖的‘诚意’。

只要这‘诚意’得到了先祖宝物的认可,自然能正儿八经参与后面的正祭洗礼。

白霜此时澹澹道:

“按照规矩,若是获取了正祭资格,除了主祭之人,身边还可以容纳一位龙族副祭!”

“其实这个副祭,算得上是为龙族先祖为其他旁支龙族谋取的福利,也是为主脉龙族寻觅,团结同族创造良机,同时属意龙族千万不要忘记广结善缘的祖训!”

“只是青萍海龙族的先祖想得很好,但是却没有想到这般传承方式,到了现在早已经逐渐变质,主脉龙族更多的是趁着这个机会,为自己谋取私利!”

白霜眼底带着一丝讥笑。

白黎英此时眸光中若有所思。

“大姐的意思是……”

白霜迎着白黎英,以及张坚的眸光,冷艳的面容上此时露出一丝笑容道。

“若是玄骊出了‘意外’,我作为他的正妃,是可以代替他参与海王祭,到时候作为主祭之人,拥有一位随同副祭的名额,我自然可以带上四妹!”

“哦,这倒是个不小的造化!”

张坚澹然点点头,这段时间随着接触,他也对海王祭流程也有些了解。

海王祭中,只要准备的祭品得到龙族先祖的认可,便能得到一次‘海王洗礼’,那是一种五阶仙法,可借此洗礼自身血脉,让自身血脉更进一步。

尤其是对于原生龙族而言,好处巨大。

他双眸深邃的看了一眼白霜,片刻澹澹道。

“大姐姐是想要玄骊消失,亦或者是发生其他‘意外’?”

旁边,白黎英闻言面容略为一肃,她略为皱着柳眉望向白霜。

白霜轻轻一叹,她双眸深处有些回忆之色,轻声道。

“他也曾有情有义过,只是因为失败的次数太多,暂时迷失了自我,如今虽然我与他缘分已尽,却也不想做的太绝,妹婿只要想办法让他参加不了海王祭就是了!”

“这个好办!”

张坚微微一笑。

“公主,你且在这里先行陪着大姐,朕去去就来!”

白黎英看了一眼张坚。

显然张坚却是准备立刻动手!

身怀金莲潜息法这等可怕的先天神通,白黎英倒是不担心张坚的手段。

张坚身形一闪,却是直接从原地消失。

等他再次现身之时,已经进入了玄骊大殿。

此时玄骊宫中。

玄骊正在打坐,而火奴儿则是已经外出,借此机会游览海王坊市。

张坚身形兀自出现,也不给玄骊任何机会,抬手之间掌心深处一道玄黑符咒凝聚成形。

玄黑符咒遍布着无数密密麻麻的神纹,内里蕴含着一重恢宏伟力。

这是拘神符。

张坚自从修成拘神法后,很少动用。

唯一的一次也就是拘拿一位神将,问个路。

此时他挥手之间,拘魂符顿时化作一道黑光没入玄骊体内。

正在打坐,调息体内法力的玄骊却是心头大骇,他只觉一道神光没入他的体内,自身阴神,沥水河伯神职完全失去了反应。

包括他阴神深处的护身秘宝。

只是惊慌的念头还未曾深处。

片刻之后,他的五感封闭,彻底失去了对外界的掌控。

“站起来!”

张坚此时念动之间,便见玄骊如傀儡一般从云榻之上起身。

旋即便是走下蒲团。

在张坚神识之中,他便是如泥塑木偶。

此法早已经被他晋升成元神仙法,本就是能够拘拿高阶神明,用来控制玄骊却是绰绰有余。

略微熟络一番,张坚继续控制玄骊坐回云榻之上,等待着火奴儿的归来。

既然这件事情天火宫既然参与了其中,张坚自然是要一劳永逸的为白氏解决问题。

出乎意料,火奴儿竟是一夜未归。

直到第二天之后,才面容红润的从外面归来。

见着这一幕,张坚眼底古怪。

不过这样反而更好一些。

在他神识操控下,玄骊面容阴沉睁开双眸,毫不客气的呵斥道。

“你昨天晚上到哪里去了?”

火奴儿眼见玄骊面容不善,先是一愣,她神情不以为意,嫣然笑道。

“殿下,奴家能去哪儿,奴家只是接到父亲的讯息,前去找人配合殿下,为殿下先行剪除几个对手!”

说着她扭着柳腰贴上了玄骊的胸膛。

“是吗?”

玄骊眼底此时有些古怪。

闻言,火奴儿神情有些不满。

“殿下,您怎么不相信奴家,奴家可是一门心思帮你夺得海王祭魁首的位置……”

她的话音未曾结束,却是忽而面容一变,身形向后退走。

然而已经迟了,却见玄骊手中无数沥水神力凝聚化作一道尖刺,宛若闪电没入火奴儿体内。

神力带着血光迸射。

火奴儿身形更是随着血光倒飞,重创倒地。

“四太子,这是为什么?”

捂着胸口,火奴儿此时双眸中尽数难以置信之色,无论如何她都没想到玄骊居然对她出手?

‘玄骊’此时起身,英武的面容上带着浓烈的阴鸷,冷声道。

“贱婢,你觉得本太子傻吗,你做了什么,不要以为本太子不知道,你敢背叛本太子,本太子岂能容你!”

火奴儿闻言,顿时捂着胸口,哀婉道。

“殿下,奴家没有,奴家一颗心都系在殿下身上,岂会背叛殿下,殿下怎能如此误解奴家!”

‘玄骊’脸上流露出一旦冷澹。

“误不误解已经没有关系了!”

“本来还想多容忍你几天,不过你既然不守妇道,本太子也不想和你虚与委蛇!”

“区区天火宫不过是旁门左道罢了,本太子乃是青萍龙宫龙太子,天潢贵胃之身,岂是你们能够操控!”

“今日本太子就先废了你,再禀明父君,用你和你那愚蠢父亲的性命,重新赢得父君的信任!”

说着‘玄骊’便是目带‘得意’的上前。

“贱婢,你想不到吧,你的天火宫也是本太子的猎物!”

“本宫与你同归于尽!”

此时,躺在地上的火奴儿双眸尽数是一片冰凉,身为旁门左道,以己度人,她完全相信‘玄骊’说词,她眼底闪过一丝凶狠,刹那口中一道赤红符咒浮现,化作红光径直轰击正在上前的‘玄骊’面门。

红光破空,隐隐带着一股超越了元神级别的波动。

这是天火宫的秘宝‘混元天火符’,乃是她的父亲天火老祖交给她的保命之物,蕴含着相当于金身级别元神仙法的一击。

眼见火奴儿这个时候居然还有反抗之力,‘玄骊’猝不及防,只是体内浮现出一张漆黑色龙鳞,刹那身形便是被这道浓烈的火光冲飞,击穿宫墙,也不知死活。

火奴儿顾不得检查玄骊的死活,她面容仓皇,刹那化作一道火光朝着玄骊宫外飞去。

此时虚空之中,张坚身形显化,他看了一眼一片狼藉的现场,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事情已经成了。

而此时偏殿中的白霜听到动静,第一个率先赶来。

她一眼便是看到了一片狼藉的大殿,以及大殿中央的张坚,张坚随手一指,一道流光落入白霜眉心深处,旋即却是身形化作一道光华,带着偏殿中的白黎英消失在骊龙宫。

白霜此时已经反映了过来,她双眸瞥了一眼废墟中,不知死活的玄骊,当即便是立刻大声道。

“来人,殿下遇刺了,快来人抓捕刺客!”

同时快步进入废墟中,她看到了烧成黑炭一般的玄骊。

火奴儿最后那一击看起来是挺狠的。

不过玄骊身上有龙君赐予的一片龙鳞,龙鳞上有一道保命秘法,关键时刻保住了‘玄骊’一条性命,不过没死也就只剩下了半条命,没有数百年休养,只怕恢复不了。

白霜面容波动,但她还是做出一副伤心无比的神色,连忙从身上掏出各色珍贵的疗伤灵药,拼命的往玄骊嘴巴里塞。

只是十数个刹那之后,便见数道流光飞驰,身形出现在玄骊宫中。

为首的正是青萍龙君玄城。

他此时扫过大殿之内,面容阴沉。

在他身后则是数位龙族长老,以及几位龙族太子,此时目光纷纷落在地面之上的玄骊,以及白霜身上。

玄城只是看了一眼并未多问,他庞大的元神神识透过青萍海神司,已经锁定那道正在慌乱逃窜的气机,身形刹那消失在原地。

片刻之后,玄城身形再次现身。

同时,他手中多了一条人影,那正是火奴儿。

此时火奴儿面容惶恐,双眸中尽数是求饶之色,只是青萍龙君面容冷冽,他一只手狠狠抓住她的头颅,一道道神光笼罩住她的阴神,刹那让她发出非人惨叫。

此时在大殿之内,其他龙族长老,龙太子见到这一幕,身上暗自发冷。

那是修行界的禁术,搜魂之术。

此时在外面,密集的脚步声匆匆传来,却见一位身形雍容,华贵的宫装美妇从外面走了进来。

那是青萍海龙母。

只是片刻青萍龙君已经搜魂完毕,他像是丢破烂一般,将手中的火奴儿丢到一旁,此时火奴儿已经面容歪斜,宛若痴呆,显然神智受损。

龙母望着这一幕,却并不做理会,只是目光望向龙君,神识传讯问道。

“陛下,怎么回事?”

青萍龙君冷哼一声:

“本君搜了此女神魂,是骊儿做事不密,事到临头,居然被人反杀,这个蠢材,本君平时是怎么教导他的,越是紧要关头,越不能大意!”

青萍龙君神情之上,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神色。

同时他将目光落在地上的玄骊身上。

感知着几乎气机消散的玄骊,他眼底闪烁着阴沉怒火。

“不过天火宫也甚是可恶,竟然伤我青萍海龙太子,本君定不会与那天火老祖干休!”

闻言,龙母点点头,只是她双眸有些狐疑看了一眼旁边满是焦急神色的白霜。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