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桐山道统,一行四人返回山门。

斩魔峰

大殿之内

张坚诉说了一部分夕月洞天中的境遇,同时留下了一份夕月洞天的探索地图。

夕月洞天最核心的仙宫已经被他取走,但还有许多秘地,这些秘地中有着不小的探索价值。

“没想到你们这一次探索的收获,居然这么大!”

铁心道人在旁边听得也是心驰神往。

尤其是得知紫荆真君收取了通天木灵藤,他眼底艳羡异常。

斩魔真君一双妙目落在张坚身上,眼底却有些似笑非笑之色,以她对张坚的了解,张坚在这一次探索中恐怕是隐匿了许多收获。

绝不仅仅只是他口中一件二阶仙宝那么简单。

想了想,斩魔真君又问道。

“那么,那些妖神你准备如此处置?”

张坚闻言微微一笑道:“听闻山海楼,聚宝楼他们都愿意收取活体神兽,这些妖神都是活着的神兽,想来应该能有一个不低的价格!”

张坚眼底泛着一丝凌厉之色。

这些妖神拦路抢劫修仙者,可有不少宗门的元神真人陨落在他们手里,而今他将这些人一网成擒,也算是以牙还牙。

斩魔真君想了想便道。

“卖给那些二道贩子难免会被压价,你考虑一二,卖给宗门如何,正好宗门这段时间缺少强者坐镇,这些妖神若是控制起来,也能填补一部分宗门元神真人欠缺形成的势力空白!”

“哦,宗门也愿意收吗?”

张坚眸光一动。

斩魔真君笑道:“当然,这些妖神大部分都是神兽之体,亦或者是上古凶兽之身,他们全身精血都是宝物,尤其是对于走神兽元神的宗门修士,这是买都买不到的!”

张坚想了想道:“这样啊,也罢,那就交给宗门,不过师尊,您可得给徒儿争取一个好价格,徒儿如今家大业大,急缺灵晶!”

斩魔真君笑道。

“你放心就是了,为师一定会给你争取个好价格!”

张坚神情轻松,有斩魔真君出面,他相信这批神兽不会浪费。

他又道:“对了,师尊,宗门应该有专门炼丹的地方,弟子想请宗门炼丹师代炼一批丹药,不知师尊可有介绍?”

斩魔真君明眸望了一眼张坚,不禁问道。

“阿育,你想炼制何种丹药?”

张坚想想便道:“师尊,弟子在遗迹中收获了不少太阴星魂,想要炼制出一批太阴金丹,那太阴金丹乃是天地神物级别的丹药,这恐怕需要顶级的炼丹师才能炼制……”

太阴星魂乃是天地神物级别的宝材,它能够壮大修士灵魂,阴神,乃至于元神本源,此物极为纯粹,而且全无副作用。

张坚希望将其炼制成太阴金丹。

从夕月剑派传承中,他知道那太阴金丹不仅仅是能够壮大元神之力,而且还能增加自身对于太阴属性,玄冰属性的亲和,乃是修行太阴道体,冰属性道体最佳的辅助丹药。

张坚这也是为白皇后考量。

斩魔真君双眸一亮。

“太阴星魂,你有多少?”

迎着斩魔真君发亮的眼睛,张坚顿时感觉到了头疼,他伸出两根手指道。

“二十颗!”

“这么多?”

闻言斩魔真君有些失声,片刻察觉到了失态,她一双清冷的眸子惊讶的望着张坚道。

“你是找到了一条太阴星魂矿脉吗?”

张坚连连摇头,谦虚的道。

“师尊,都是运气!”

这一次他岂止是找到一条太阴星魂矿脉。

那太阴宝树之下的太阴星魂堆积无数,足足有数百颗不止,再加上仙宫库存,上千颗也是有的。

张坚脸上一脸谦虚,不过张坚感觉到二十颗好像已经说多了。

斩魔真君上上下下盯着张坚,片刻冷哼一声。

“你这孽徒,对为师还有所隐瞒!”

张坚笑道:“师尊,的确是运气好!”

斩魔真君瞥了他一眼道:“嘴巴里一句真话都没有!”

她想了想,旋即道:“罢了,你把太阴星魂留下,为师给你找炼丹师,不过宗门的炼丹师通常也要抽身,一般是两到三成的佣金,当年比外面四成,五成要好一些,你要心里清楚!”

张坚闻言一怔道:“这炼丹还真是暴利!”

斩魔真君澹澹道:“炼丹最是烧钱,自然也需要佣金,不然谁花费修炼时间给你炼丹?你想得美!”

张坚闻言点点头。

只是心头打定主意,大夏王朝也要设法培育自己的炼丹师,炼器师。

不过炼丹师,炼器师都是需要烧钱,还要建立大面积的灵田,药田,不然可不够他们造。

张坚挥手之间二十个玉盒出现在半空中,随即被他推动斩魔真君身前。

斩魔真君随手接过,她略微打开几个玉盒,只是扫了一眼,双眸深处亦是闪过一丝惊异,旋即便道。

“三个月后再进入宗门拿丹!”

……

和斩魔真君约定好之后,张坚又将手中生擒活捉的十二位妖神转交给斩魔真君,随后带着太阴仙子返回镐京城。

镐京城

两道身影破空而出,张坚兀自出现便是感觉到宛若回到了龙气汪洋中,周围恢弘的帝气,龙气涌入到社稷帝君位格,人皇命格中,那种近乎于无所不能的感觉,再次回归。

皇宫之中,随着张坚的回归,后宫中又热闹了起来。

白皇后也从白水中返回。

欢聚过后,张坚便是开始重新搭建一座福地洞天。

这一次却不再是为大夏王朝,而只是为张家搭建一座福地。

既然打造一个圣王世家,自然要有着自家的底蕴。

张坚这也是在为张氏筹谋后路。

天地间没有永恒的圣王王朝,哪怕是有一天他真的做到圣王临朝,但这个圣王临朝在他功德圆满飞升之后,又能存在多久。

他得为张氏留下一些底蕴。

不过在此之前,他得为张氏寻觅一处灵气充沛,充满了天地灵机的地方。

张坚曾经仔细考虑过张氏的龙兴之地双凤山脉。

双凤山脉灵机充沛,下方潜藏有灵脉原本应该是个极佳的选地,不过这里离张家祖地太近了,倘若有一天张家丢了山河社稷图,这里不适合作为避难之地。

狡兔三窟。

张氏欲要建立洞天福地,反而是越远越好。

不过也不能太偏远。

不能远离修行界。

“这样的地方不大好找,看来还得仔细留意一二!”

白黎英得知了张坚的想法之后,给出了一个建议。

“陛下不妨考虑一二海外之地!”

“海外之地?”

西宫之中,望着眼前宽阔的平湖,张坚眼底有些意外之色。

白黎英玉容之上带着满目的明媚之色,她灵动的眸子宛若秋水一般恬澹。

“海外之地指的是青萍海与天风海,无论是青萍海,亦或者是天风海上都是灵岛诸多,海外修行界同样是繁荣异常,那里距离东洲极远,若是有朝一日咱们张家需要避祸,那里便是最为理想的地方!”

闻言,张坚看了一眼白黎英笑道。

“公主一言惊醒梦中人,既然如此,那倒不能错过!”

白黎英想了想便道:“陛下最近不是想要购买各种修行秘法吗?青萍海龙宫再过五年便是三百年一次的海王祭,届时必定会举行盛大的海王祭大典,同时邀请各大宗门高人参与盛典,也会有海王坊市成形,或可借此考量一二!”

闻言,张坚双眸一动。

他的确是需要购买土属性的修行秘法,以及生死一侧的修行秘法。

他原本准备找运河龙宫问一问东洲最近是否有大型坊市成形,既然五年之后青萍海龙宫会有海王祭,倒是不用那么麻烦。

张坚心情不错,旋即又道。

“公主,朕记得你似乎有一个姐姐远嫁在青萍海龙宫,介时我等顺路一起去看望一二!”

“我们一起去看望大姐和大侄儿!”

张坚脸上微微含笑。

他那位老岳父麾下原本可是有四个女儿,白黎英排行第四,也是最小。

其他三位早早远嫁。

哪怕是白怒化龙庆典都未能提前赶回来,只怕是在婆家地位不高。

闻言白黎英双眸一亮。

“多谢陛下!”

……

三个月的时间如同流水逝去,等到时间一到张坚便是再次返回了一趟桐山道统将太阴金丹取回。

二十颗太阴星魂也不过是炼化出将近五十颗左右的太阴金丹。

相当于一颗太阴星魂成丹三到三颗。

这个损耗率不低。

而宗门炼丹师最后的佣金是两成五,便被抽取了十三颗太阴金丹作为佣金,张坚最后给斩魔真君留下了六颗,这算是孝敬老师。

最后到手三十一颗。

张坚还算满意。

到手的三十一颗张坚给道统之内修行的张易,张显一人留下了一颗。

以他们的道行,一颗太阴金丹足够他们消化很久。

而返回后廷之后,张坚给了白黎英两颗,以她金丹境界的道行,消化两颗差不多便是极限。

剩下的二十七颗,张坚又召来四象神兽,一人赐予两颗,助他们壮大神魂。

随后又赐予了两颗交给太阴仙子。

也算是投桃报李。

太阴仙子获得夕月剑派的完整传承,未来有成仙的希望,张坚自然也会好生培养,笼络。

只是短时间之内,他手中就只剩下了十七颗太阴金丹。

随后张坚又召来张义。

张义作为张家除他之外的第二位修仙者,其资质不佳,前段时间才堪堪测命筑基,修成法力。

张坚念在其传法之恩,张坚便是再次赐予他机缘,给予了一颗太阴金丹。

一颗太阴金丹足以替他洗髓伐毛,改易平庸的根基,让他体内诞生太阴属性的灵根。

至于以后走到哪一步,就得看他自身的修持。

……

一年之后,洞神观,观天台

张坚周身浮现出一层浓烈银白色灵光,眉心深处是实质化的庞大社稷帝君元神神光外溢,清冽宛若一尊恢宏神明从天地之间走向真实。

他周身流转着一层浓烈的神光。

那是他的护体神光。

“吞了四颗太阴金丹之后,效果逐渐减弱,只有前面的三分之一了……”

张坚感知着此时庞大恢宏的元神神识。

实质化的社稷帝君元神宛若接近于九丈高大。

九丈社稷帝君元神!

张坚从未听到过那位造化境界的元神大真人的元神能成长到这个地步,简直惊人。

他凭借着庞大的社稷帝君元神本身力量便只能直接压制合道境界的元神真君,更不用说多用元神仙法之后。

“太阴金丹应该还能吃两颗,到时候效果会进一步减弱到五分之一左右,反正这宝贝多,倒也不怕浪费!”

想了想张坚又吞下了一颗太阴金丹。

他继续炼化,壮大社稷帝君元神。

……

观天台,十天之后张坚盘膝而坐,他双眸望着恢宏道观下方的皇城,他眼底有些沉吟之色。

现在太阴金丹对他的作用基本等于无了。

继续吞食作用不大,反而是浪费了瑰宝。

他看了一眼下方巍峨皇宫,朝堂他完全交给了张昭,他相信张昭不会让他失望。

张坚决定趁着这个机会继续闭关,他体内诸多合道级别元神仙法已经圆满,社稷帝君元神,乃至道心,法力都到了造化级别巅峰圆满。

“是时候突破合道境界!”

张坚心头暗忖。

他突破造化境界的时间并不长,但归结于金身境界凝聚的庞大造化灵光星河,得以短时间之内圆满造化元神。

张坚此时感觉到,自身随时可以进入到社稷大道法则本源中,完成合道,掌控法则本源。

感觉自身积累到巅峰,张坚略微整理心态。

三天之后,待到所有状态抵达巅峰,他也不迟疑,念动之间社稷帝君元神契合山河社稷图,一点元神神识遁入到冥冥社稷大道法则汪洋深处,他身形宛若一步之间消失在虚空中。

……

镐京城近郊,西山观前,又是一年的金秋之月,山脚之下无数金黄色稻禾宛若一层金黄色的波浪,许多达官贵人都喜欢站在此处,远远眺望着下方的平原。

此时其中一道身着道袍的苍老身影远远眺望着山脚之下的稻田,他眼底也有些惊叹之色。

“看来张氏取代魏氏的确是更合适,至少这些百姓都是丰衣足食!”

望着下方忙碌的无数百姓,他双眸中也不禁浮现出一丝笑容。

旋即他又将目光西山观一旁。

那里另外兴起了一片宫观。

洞神观将道观逐渐从镐京城迁移,此时洞神观的总观坐落在此。

他凭借着庞大的元神神识,已经瞧见了一部分故人,双眸略微波动,但他却并不准备进入洞神观,反而是准备进入皇城。

他觉得也该是时候找那位大夏帝君聊一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