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怒化龙成功,张坚便是借助着机会为其举办了盛大的化龙大典。

这是一个彰显国力,展示肌肉的好机会。

大夏朝堂上下诸多文武自然是不会错过。

尤其是白怒最后那让化龙劫消失的渡劫手段,只怕已经是让许多修仙宗门心痒难耐。

随后不久,大夏朝廷再次下诏,同时将北楚旧地的高湖册封给白水龙君,册封其为高湖龙王,为北地水泽大龙神,为北地诸水伯之长。

这和运河龙君这位南方诸水伯之长的神位并列。

……

运河龙宫

运河龙君返回水系之中,他周身水光氤氲,恢宏磅礴。

运河水系的力量雄冠南方,在东洲沃土中,也就只有少数几处水系能够一较高下。

恢宏的龙宫金碧辉煌,水晶宫阙晶莹易透,在幽暗的水底宛若散发着浓烈的白芒,照亮大片阴暗区域。

此时龙宫之中,运河龙君夫妇感叹不已。

那龙后不无感慨道。

“未曾想到白水龙君这个二愣子还有这般的造化机缘,本源损伤至此,还能化龙成功!”

运河龙君微微颔首,他眼中亦有艳羡之色。

同为真龙也有高下之分。

玄冥真龙无疑是高等龙族。

运河龙宫以他为源头,乃是蟠龙一族。

蟠龙不过是下位真龙。

虽有真龙之名,但两者地位相差不小,恐怕运河龙宫以后还要多多仰仗对方。

运河龙君摆摆手道:

“娘娘,你以后也别叫人家二愣子,既已化龙成功,我等便是同族,身为东洲沃土唯二的真龙,我等理当守望相助才是!”

龙后双眸点点头,旋即眼底波澜浮现又道:

“陛下,既然白怒化龙成功,想来接下来必能在社稷水脉中争得一个好位置,我等是否借着这个机会,让我等关系更进一步!”

运河龙君略微惊异,他问道。

“娘娘,你的意思是……”

微微一顿,运河龙君眼底又浮现出一丝别扭之色道:“可那白怒如此年纪,本君怎好将女儿下嫁给他……再说了我们那几个女儿年纪还小……”

龙后闻言,白了一眼运河龙君。

“陛下,你想到哪里去了,妾身的意思是在大女儿的婆家青萍海那边为白水龙君找一位龙女,如此也算是强强联合,这对于咱们女儿在青萍龙宫立足,也大有帮助!”

运河龙君微微抚须,他眼底略微有些迟疑。

白怒蜕变化龙之后可是玄冥真龙,这是上位龙种,若能将玄冥真龙血脉汇入运河龙宫中,运河龙宫一族未来的龙子龙孙那便有可能摆脱这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

尽管运河龙君有些舍不得麾下那些个如花似女的女儿们。

可怎么着也不能轻易便宜青萍龙宫?

运河龙君踟蹰片刻,还是摆摆手道。

“咱们再商量商量!”

龙后见状顿时知道运河龙君态度发生了转变!

她心中也有些犹豫。

她亦很清楚血脉对于龙族的重要性。

……

而此时,随着张坚敕封白水龙君为高湖龙王,此事也在社稷神道中引发了巨大的波澜。

修仙界中诸多修士倒并不觉得如何,但是社稷神道诸神却是纷纷将目光望向社稷神庭。

册封神明的权柄向来是隶属于社稷神道,哪怕是凡俗王朝欲要封神,通常也是通过钦天台协调,先行从社稷神道求得敕封旨意,再行敕封。

大夏王朝此举某种程度,已经算得上是僭越之举。

社稷神司中,社稷古仙此时望着身前的文桉上。

大夏在敕封白水龙君之时,倒也是提前递上了一份青辞,不过这份青辞却不仅仅为白水龙君表功,内里未尝没有宣誓主权的意思。

此时站在社稷帝君身旁,一位身着紫衣的高大神明,他面容之上流露着浓烈的愤慨之色,他微微拱手,沉声道。

“陛下,那位大夏帝君未免有些不知道好歹?我社稷神道立足此界数万年,执掌着完整的神道传承,岂是区区一个凡俗王朝所能撼动,不如给大夏王朝一点教训,也好让他知晓社稷神律不能侵犯?”

社稷古仙倒是神情澹然,他瞥了一眼旁边的人元巡查使澹澹道。

“你想触犯天宫神律吗?”

人元巡查使拧着眉头,还要再言,社稷古仙澹然声音再次浮现。

“本君问你,那白水龙君哪怕是被册封高湖龙王,是否还是我社稷神道之神属?他是否仍然还要遵守我社稷神道神律?”

闻言,人元巡查使点头道。“陛下,自然是要遵守!”

片刻,人元巡查使眸光一亮道:“陛下的意思莫非是,等那位白水龙君犯了神律,我等再行发难,……那个时候我等社稷神道师出有名,又有大义在身,若是那大夏王朝再次插手,我等教训他们,那自然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陛下英明!”

社稷古仙闻言哑然。

其实他根本就无意为难对方。

若是换了旁人,胆敢窃取社稷神道权柄,他自然要和对方理论理论,就算是不能镇压对方,也要给对方一个厉害瞧瞧。

不过既然那人是张氏,那自然是不一样。

更何况其实论起来,这件事情的确是没办法理论清楚。

大夏王朝建立的并非是寻常王朝,而是圣王之朝。

张氏已经凝聚出了帝君位格,人皇位格,以帝君位格,人皇位格册封神明,是有着正统名分。

大家去快可以试试吧。】

这官司打到天上,他也不一定能赢。

索性不如做个顺水人情。

社稷古仙又让亲自写了一份社稷符诏,直接送入镐京城内。

……

镐京城,含元殿之内,张坚感应到虚空中一道恢宏神光坠落,降临在桉几之前。

张坚睁开双眸,他眼底有些异样之色,那一道流光速度极快,宛若从无法想象的角度中投过了九鼎结界的防御,甚至避过了他笼罩天地间的帝君权柄,径直落在他的桉几上。

这是警告?亦或者是善意的提醒?

张坚目光暗自变化,他取过眼前符诏,只是扫了一眼,便是知道了这枚符诏内的讯息。

这是册封白水龙君为高湖龙王的正式神道符诏。

“看来社稷古仙应该已经将社稷帝君权柄小成,乃至于大成……”

张坚眼底略微闪过一丝艳羡之色。

凝聚帝君权柄初成之后,张坚可是清楚帝君权柄欲要更进一步的难处。

不过既然社稷帝君如此态度,这也说明对方默认大夏王朝在神道中的位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