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原火道人略微迟疑,但还是决定跟着进入其中。

大夏帝君的行事风格他并不清楚,但对方乃是出自于桐山道统。

桐山道统为圣王道统,这可是一张金字招牌。

当下首先迈步迈入九鼎结界中,身后四人紧随其后。

官道上,净明道人见浴火宗众人跟了上来,神情间顿时带上了一丝笑容。

他领着众人先行在雪峰郡郡城皇神司办理了身份文书,以及路引凭证。

办理好之后,他随手又给了几人一人两份玉简,一份是一张简要路线图,一份内里是大夏律例条款,嘱咐众人莫要仗着神通术法肆意妄为,若是被道宫的巡查使者发现,必将遭到惩戒,轻则被驱逐出境,重则直接废除法力,打入轮回中。

如此才飘然离去。

“这大夏王朝倒是生财有道,不过是办理了几份临时路引,竟然收了我们一人一枚中品灵晶!”

此时在旁边,一位浴火门的红袍长老神情有些愤愤不平。

其他几位红袍长老也有些抱怨。

一枚中品灵晶不多,不过这种方式他们有些不习惯。

陌生的地界,以及周围那诸多神明穿梭于此的景象,让他们感觉是被胁迫了一般。

原火真人作为一宗宗主,倒是能够理解这种收取费用的举动。

家业大了,支出也大,若是无法做到生财有道,如何有足够的资源供养那诸多的修士深造,乃至于钻研‘术法’。

哪一位修士的修行不是需要着海量的资源。

若不开源节流,那就只能坐吃山空。

有多少强大的宗门也是因为‘破产’,最终‘误入歧途’,逐渐没落。

一行人得了路引文书之后,当下便是一路朝着镐京城的方向而来。

很快,众人便是发觉在雪峰郡花费的灵晶,其实并不亏。

一路行来,有着那张路线图,他们倒是好生领略了一番完全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那张路线图上一路之上分布着诸多大夏新建的交易坊市,炼丹坊市,乃至于福地租赁坊市。

几人看得出来那些新生的交易坊市应该是新建不久,还有许多新坊市正在完善坊市禁法,以及管理模式,但里面氛围感很不错。

它们宛若将凡俗彻底分离开开来。

一座座坊市建立在原始蛮荒之地,周围另有伴生的仙城,仙城周围则必配有一方福地法界,有许多修士在这里开凿地火,新建聚灵大阵,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

这一切和两界区域的一部分世俗王朝有些相似,但是也有不一样的地方。

譬如在大夏王朝建立的官方坊市中,他们不止一次看到了地方神明的出现,这里还有许多神明净土所孕育的特产。

这些特产灵植,灵果,乃至于一部分灵物在寻常访市是无法轻易买到的。

因为神明净土产生的灵植,灵物大部分品阶不低,一旦有消息传出,不用多久就被各大宗门的商号提前预定,买断,哪里还有其他小宗,以及散修的份。

浴火宗五人自然也没有错过这个机会,趁着这难得的机会,大肆采购了一番。

五人离开之时,红光满面,哪怕是原火道人这位元神真人,也是面容欢喜,他采购到了好几种两界区域稀缺的千年灵药。

同时五人发现,面带欢喜的不仅仅是他们。

周围明显还有许多的外来修士,一个个都是行色匆匆。

“这里百废待兴,的确是充满了机遇!只可惜我等身家有限,只能眼睁睁的错过那些真正的好东西!”

此时那苍灵道人也是满面红光,他采购到了几种纯化法力,增长阴神根基的高阶灵药。

这几种高阶灵药,若是放在外面,恐怕非得有足够大的背景才能买到,不然就得小心自己的性命!

原火道人见到这一幕,心头也有些惋惜。

他的收获更大一些。

不过有此一遭之后,众人对大夏王朝的信心却是越来越足。

至少进入大夏修行之后,这里的修行资源并不缺乏,这就给了众人最起码的修行安全感。

五人紧接着马不停蹄又开始考察各地新开辟的诸般灵脉福地。

只是仔细打听后,五人倒是有些失望。

并非是没有遇上灵秀之地。

只是大夏王朝对于各地灵脉,福地似掌握异常严格,除了少部分原住宗门,大部分灵脉,福地都被大夏王朝官方所掌控,只是提供租赁,除此之外则是分封。

需要足够多的功勋,或者得到大夏王朝正式的封赏之后,才能拥有灵地。

这便让浴火宗的五人有些迟疑。

而在游历了一部分超凡坊市,以及建立在群山之外的仙城后,在返回中原之地后,他们远远的便是看到了一幕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象。

盆地中,大河之畔,万亩良田,穗禾累累,一眼仿佛看不到边际。

此时还有不少百姓在田垄间除虫,除草,此时一个个面容上洋溢着希望的光辉,虽然穿着朴素,但一个个精气神却是极其饱满。

这一幕哪怕是在两界区域,也是少见的。

“真是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如此物富民丰,那位大夏帝君的确称得上一代圣君!”

“早就听闻这位帝君称帝之前,曾将修行手段应用到农业改革中,以此活生灵无数,如今看来,的确如此!”

“这东洲沃土在逐渐成为一片净土!”

几人对视一眼,轻声感叹。

他们不少曾经也是凡俗出身,哪怕是经历了无数杀戮,但那内心最深处的记忆还在。

眼前这一幕,让五位浴火宗的修士,有一种久违的平静之感。

宛若疲倦已久的心灵重新有了归宿。

……

镐京城深处

张坚正在协调黄庭福地法界。

他将福地法界一部分本源投影入各郡之中,孕育出新的福地法界,某种程度算是彻底牺牲了这道造化级别元神仙法的潜能。

但在另外一方面,他也趁势将完成了对山河社稷图这道本命元神仙法的布局。

这些打入各地的福地本源,成了山河社稷图容纳,掌控大地的楔子,增强了山河社稷图的力量。

等所有的布局完成,他若是愿意,这锦绣江山完全就是他的山河社稷图。

任何仙人,哪怕是同等境界的古仙,帝君踏入其中,都将为他所制。

这将大大增强大夏皇室对各郡的掌控能力!

另外将黄庭福地法界分散还有好处。

这分散的黄庭福地法界,会逐渐附着灵脉,增强大地本源,会形成一座座灵山福地,可以供给大夏朝廷培育属于自身的灵田,药山,让大夏王朝逐渐走向与自给自足,不至于修行资源全部依赖外面的大型宗门。

而做完这一切,张坚也注意到外面被招贤榜单吸引进来的高阶修士,乃至于一些真正的有能为之士也越来越多。

他暂时并不着急接见,而是先行准备证见造化。

随着他体内诸般元神仙法逐渐圆满至造化级别,此时他突破造化的时机,终于也到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