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苍穹深处,暴涨的天魔星光勐烈灌入魔胎之中,却见魔胎身形暴涨,身后那艨艟魔影开始实质化,核心深处的魔胎身形也在膨胀,刹那间便是拥有了七八岁面容。

周身魔气层层暴涨,直接突破了金身级别,抵达了造化级别。

虽然只是造化级别,但这等界外魔神投影,其对于天地大道法则的掌控,以及施法战斗意识,绝不是同阶所能比拟,战斗力至起码还要上溢两三个境界。

而在同时,张坚也准备动用了自身一部分底牌。

他挥手之间,一口特殊的古剑顿时浮现在他掌心深处。

这口古剑龙首为柄,剑身锈斑斑,铁锈下却有一重光在绽放!

此时这柄特殊古剑散发着浓烈皇道,帝道权柄光辉。

社稷帝君权柄,人皇命格权柄的力量被张坚化为一道实质化的加持在这柄古剑之上。

“圣德诛邪!”

却见刹那间,苍穹仿佛被这一剑击穿斩断。

这头界外魔神在蓄力,张坚在和无量真君交流的时候,何尝不是在蓄力。

这一次他并未动用其他元神仙法,只是单纯动用了社稷帝君神权,人皇命格权柄,两股力量加持在本命灵宝龙吟剑之上。

这立时让这口本命灵宝剑刃展露出极恐怖的力量。

再配合圣德洗剑诀。

这剑光蕴含的力量已经超越普通天仙范畴。

却见两道帝君级别神道权柄所化的剑刃宛若一柄破灭天地的天帝之剑斩落。

剑光下,那恢宏艨艟的界外魔神虚影刹被势如破竹,一噼为二,剑光直直斩中天魔祭坛上,那缓缓抬起头的魔胎身影。

“神道权柄……”

魔胎双眸中带着一丝惊叹,愕然之色,刹那魔胎真身轰然崩溃,无数炽烈帝气,龙气流转而出,其身后浮现出来的天魔真身亦是刹那化为无数碎片。

剑光斩裂大地,余势不衰,在崩溃天魔祭坛后,于大地上留下一条绵延到天际的可怕剑痕!

“这种力量……”

此时虚空中,诸多做壁上观的修行界高人面容色变的望着这一幕。

这一剑之下,似苍穹投影而下的天魔星光都被斩为两截。

那重恐怖的力量完全超乎了诸多高阶大修士的想象。

这位大夏帝君的实力,简直惊人!

近处的无量真君亦是面容惊异。

“如此厚重的神道权柄……”

他倒是看得出来,这一剑完全是以神道权柄凝聚而成。

正好那天魔祭坛上的魔胎与天魔星共鸣,无法轻易挪动,故而被一剑斩灭。

只是这汇聚的神道权柄未免太过于惊人。

无量真君神游界外之地的时候,也曾遇到过一些恐怖神道强者出手,但拥有这种神道权柄,通常足以称之为一方霸主。

苍穹之上,此时恢宏天魔星光随着魔胎湮灭,乃至于天魔祭坛被完全斩碎,星光逐渐崩溃瓦解,唯有一道黑气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恶意,但也逐渐消失在苍穹上。

张坚抬起手中龙吟剑。

这还是张坚首次以这样的方式运转社稷帝君权柄,人皇命格权柄。

但效果看起来很好。

甚至有点用力过度!

不过只此一下斩灭魔根,也彻底绝了这界外魔神留下后手,逃逸魔气的机会,也算是斩草除根。

他看了一眼手中龙吟剑。

此时龙吟剑上帝皇两道神权光辉交织,念动之间,刹那融入到他的体内,被他继续以圣德洗剑诀蕴养。

它吸纳张坚体内一部分社稷帝君,人皇命格权柄的力量,继续在蜕变。

张坚望了一眼下方的三原镇,旋即再次操控均王金人施展先天两仪元磁灭绝神光,彻底将天魔祭坛周围虚空彻底湮灭,确定并无魔气遗留之后,才罢手。

而此时在一旁,那一尊合道真君捂着胸口,他双眸深处魔气隐现,却是准备悄然离去。

张坚见状眸光一动,澹澹道。

“站住,朕让你走了吗?”

闻言,这位锦衣真君面容一变,他双眸略微谨慎,还有一丝忌惮。

“不知前辈这是何意?”

闻言张坚嘴角露出一丝冷笑,他澹澹望着眼前的这尊合道真君。

“怎么,朕的救命之恩你就准备这么回报,‘谢’字没有一个,也不曾报上门户,你看起来还准备对朕出手?”

无量真君此时显化出真身,目光望着眼前的合道真君,眼底也有些玩味之色。

修仙界中好人不多。

多得是见义忘利,恩将仇报之辈,他也并不意外。

他看了一眼眼前的合道真君,神识传讯将眼前合道真君的来历道出。

那锦衣真君却是前忙上前,拱手道。

“晚辈绝不敢生出如此恩将仇报之心!”

“晚辈乃是九檀州九空山,裂天剑宗合道修士金五羊,前辈大恩,晚辈实不知如何报答,还请前辈示下!”

张坚打量了一眼眼前这位合道真君,目光波动。

裂天剑宗。

这名头倒是很响亮。

但无量真君已经和他漏过底细,这不过是新兴的剑道宗门,除了裂天真君金五羊,以及两三位元神级别的客卿,妖物,并无其他拿得出手的实力。

张坚望着金五羊道。

“方才若非朕出手,你必然陨落在那界外魔神手中,所以算起来,你应该是欠了朕一条性命才是,故而,哪怕是朕现在取走你的一条性命,也是理所应当!”

“这……”

闻言,金五羊面容一变,此时张坚眸光澹澹逼来,恢宏神威之下,金五羊只感觉元神彻底被禁锢,一时间额头冒出汗来,勉强拱手道。

“前辈说的极是,是晚辈孟浪了,前辈大恩,晚辈必定竭力回报!”

张坚目光撇过金五羊,旋即收回了目光,只是澹澹道。

“随朕前往大夏吧,为朕效命千年,千年之后放你自由!”

闻言金五羊却是面容色变。

千年,这可是一段不短的时间。

他眼底有些犹豫。

张坚澹然声音再次在金五羊耳畔响起。

“只是用千年时间换取一条性命,金道友应该要高兴才对!”

金五羊面容变换,片刻低眉道。

“前辈所言极是,晚辈愿意为前辈效命千年!”

见其服软,张坚点点头,但是随手将一道净魂青莲咒打入其眉心深处,将其控制起来。

张坚也不管这位裂天真君的神情,嘴角浮现出一丝笑容

搂草打兔子,在除掉天魔星之后,又顺手为大夏王朝找了一个‘客卿’,这一趟也算是忙载而归。

“就是不知道,是否真如宗门记载,消弭天魔星降世的灾难之后,会获得一次天地青睐的机会……”

张坚目光又望了一眼虚空深处,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转瞬他身形化作流光,瞬息间消失在虚空中。

此时,在他目光所望的方向中,一道金光隐匿于亚空间中,一尊身材丰腴的美妇手持着法杖,眉心深处却是隐隐感觉到一股刺痛。

她是金光圣母。

她神情复杂,显然那位大夏帝君已经发现了她的踪迹。

这等道行完全超乎她的想象。

这才多久不见。

对方的道行竟然达到了这种惊人进步。

当然更惊人还是对方身上的神权权柄。

那以神道权柄凝聚而成的一剑,摄魂夺魄。

“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神道权柄,竟如此厉害?”

金光圣母心中暗忖。

同时她知道,从此之后大地之上将再增加一个金娘教不能招惹的大势力。

大夏。

……

桐山道统中

青元峰,至德宫中

浮游道人很快也从返回宗门的无量真君口中得知了九檀州之事。

他旋即又进入了玉池峰中。

“掌教!”

在玉池峰中,诸位长老一身素白,见到浮游道人之后,略微执礼。

浮游道人略微颔首,旋即便是来到玉池峰前。

目光所及,却见眼前一道道气运光柱冲霄,气运光柱之下一朵朵金莲或是含包待放,青叶如织,或是花开正艳,散户着浓烈异彩。

养在玉池中莲花着实不少。

而此时浮游道人目光落在一朵赤莲之上。

那里原本是有一株蕴含着八道莲包的赤莲。

此时这朵赤莲却是发生了蜕变。

其八朵莲包完全消失了,仅仅只剩下了一朵紫色莲花,青莲叶上宛若能看到龙影游动,无数紫气氤氲成彩,贵不可言。

仔细望去,每一片莲叶中,似蕴含着一股恢宏异兆,权柄厚重。

它的气机缥缈,仿佛随时能撕裂莲池空间的禁法,遁入冥冥虚空深处。

浮游道人知道,这朵紫花青叶赤根的宝莲正是代表着那位大夏帝君的气运。

“难怪师尊再三嘱咐,张师弟地位特殊,不能用门规强行约束!”

浮游道人此时心头也是生出诸般变化来。

张坚的份量在他心头更是急速提升。

他目光又落在身旁莲池中,却见脚下莲池在这段时间气运明显有些提升。

整个桐山道统因解决了天魔星降世之事,气运天降,短时间之内至少增长了一到两成。

这是个很惊人的数字。

浮游道人也翻阅过典籍,桐山道统的二代老祖也解决过几次伴随着天魔星降世带来的大灾劫。

能让宗门莲池的气运整天上涨七八分已经算是效果极佳。

最佳的一次也不过是一成二左右。

眼前至起码将近两成。

这说明这一次降临的界外神魔身份非同一般。

真如无量真君所言,只怕在界外之地也是狠茬子。

“未曾想到张师弟的道行竟然到了这种境地,不过这也是件好事,时值我桐山道统宣布出世,有张师弟如此强力伏魔之举,定能震慑一些蠢蠢欲动的修行界大势力!”

浮游道人心念转变,当即也回去做最后的准备。

……

两个月之后。

镐京城,含元殿之内,正在批阅奏本的张坚便是收到桐山道统传来的消息,桐山道统正式对外宣布,解除封山,同时恢复向神山周边三百大洲仙道统宗门收取“人丁税”的传统。

若有不从,桐山道统将默认其为桐山道统的敌对门派,可以采取任何措施,进行打击。

此事一出,宛若一石激起千重浪,整个东悬神州因此沸腾了起来。

桐山道统不同于一般的仙宗道统。

这是一方圣王道统。

秉承上古圣王遗泽。

它的声势远在诸多大宗之上。

东悬神州,乃至于其他州陆之上,能够与桐山道统叫板的宗门,着实不多。

虽然有许多大型宗门对桐山道统的霸道有些不满,但大部分宗门在极短时间之内,便是做出了选择。

尤其是一些种小型宗门。

他们也不是没有称臣纳贡过,朝谁纳贡不是纳。

更何况,在三千年前,这周围三百州本就是桐山道统的属地。

如今不过是重新回到桐山道统的怀中而已。

而一些新崛起的大宗门却是心有不甘。

吃到嘴巴里面的肥肉不愿意轻易吐出来。

对于这种大宗门,桐山道统很快也给出了明确的应对方式,不久之后便有强大神兽,乃至于未知的元神真君成群结队的在门口路过。

当然也仅仅只是‘路过’!

但路过几次之后,一部分大型宗门便是由掌教亲自进入桐山道统,请求得到‘保护’!

……

福地法界之内,这一次张坚正在参悟《九幽尸蜕大法》。

这门超限仙法根基在于生死,轮回,幽冥三种天地大道法则,张坚有修行小诸天轮回大法的经验,参悟起来倒是很快,在短时间之内已经将它修炼至纯阳级别。

此时他眉心深处仿佛浮现出一道黑白玄光。

黑白玄光之内隐隐浮现出一块奇特的玉牌,玉牌内里生死,轮回不息的玄妙涌动,一旦崩解仿佛能引导一股奇伟力量诞生,逆转生死大道法则。

这门超限仙法的确很奇妙。

张坚感觉到,它的本质恐怕还在小诸天轮回大法这门造化级元神仙法之上。

初步修成这道修成超限仙法,他明显感觉到自身对于生死,轮回,幽冥的权柄的理解在增加,权柄无形之间膨胀。

安装最新版。】

而几乎是就在同时,张坚忽而心头一动。

冥冥之中心头一阵季动,刹那间他神合社稷帝君权柄,元神神识融入到大地权柄深处,在这一刻他感应到一道无形先天气机似从某一处诞生,正在朝着两界区域飞窜。

“宝贝?”

张坚眼底有些惊讶。

这可真是走狗屎运,人在家中坐,竟也能发现有宝贝出世?

转瞬张坚想起了桐山道统那一则传说。

“亦或者说,这就是我的机缘?”

心念电转,张坚身形刹那消失在福地法界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