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祖师堂中发生的一切并未曾外传,被列为桐山道统绝密。

张坚到底还未曾彻底成长起来。

其乃是神道帝君之事,隐瞒的越久越好,最好等到成仙之后,彻底掌握神道帝君权柄。

不然此事为那些强者所知,难免不会引来祸端。

张坚前往祖师殿借阅祖师手书,两天里各地的贵客却是陆续到齐。

对于诸多仙门道宗而言,这是数千年难逢的盛事。

得道证就天仙之身。

这是神话中的传说映照进入了现实。

哪怕是一部分与桐山道统有着龃龉的仙宗道统也是厚着脸皮带上厚礼进入神山地界,前来观礼。

巨大的飞升台搭建在神山之前。

此地宽广,更难得的是乃是一处风水绝佳的宝地所在。

在吉时将近之时,只见飞升台之上,一道九彩霞光洞照,虚空中一道道身影从中走出。

桐山道统两位二代祖师率领着一部分三代门徒,四代,乃至于一部分五代的高阶修士显化出真身。

两位二代祖师则是青元老祖,紫电老祖。

这两位二代老祖真身兀自浮现,下方观礼各宗高人不禁面容色变。

“这两个老家伙果然还在桐山之中……”

许多周身气机古老,面容肃穆的大修士一个个面容微变,神情肃穆。

斩魔真君和张坚也在人群之中显化。

斩魔真君目光扫过下首,同时在向张坚介绍一部分前来观礼的‘贵客’身份。

“这一次前来我桐山观礼的修士很多,我桐山不仅仅是邀请了一部分盟友,包括八大圣王家族的‘姒家’‘姜家’,玄元宗,天河宗。

还有一部分极其古老的真仙家族,或者是仙神亲自前来。

譬如社稷神道四大巡查使中人元巡查使!”

张坚闻言顿时顺着斩魔真君的目光,落在下方观礼台前的十数个特殊的席位之上,只见一位身着紫袍,周身笼罩在大片星光中神影正在与周围诸多仙光流转的道人交流。

“这是一尊星君?”

张坚眼底有些诧异。

他知道神道分七品。

其中三品神明则是位同于元神真人。

二品神明通常称之为星君,或者是天神,这得看自身所走的道路。

但大部分神明都会走星君之路。

星君之路是神道中已经走通的一条大道,不仅仅是强大,古老,而且方便转修其他神道。

张坚只是看了一眼便是收回目光。

斩魔真君笑道

“嗯,你以后是有机会与四大巡查使接触的!”

张坚目光波动。

社稷神道以社稷帝君最尊崇,其次麾下还有位未知的几位一品星主。

那些一品星主大部分只是挂名,位格仅次于社稷帝君。

一品星主,其实本质上就是相当于仙道天仙。

而作为神道册封的天仙,他们实力会更强一些。

而活跃度最高的,主要乃是四位巡查使。

天元,地元,人元,幽冥四大巡查使,分别负责监管社稷神道诸神,同时也确保社稷神道正常运转。

张坚只是看了一眼便将目光收回,一直盯着其他仙人看是一种极其不礼貌的行为。

“这一次四大巡查使中只来了人元巡查使,其他三位听闻正在调查一座古遗迹中的未知变化,边上那位异类仙人则是青萍龙君,青萍龙君是青萍海中真龙一族的首领,龙族这个势力你别小看了,我等大界之内,真龙数量不少,不过这位仙人在龙族中并不是最强的,最强大的龙族强者在此界一部分禁地中,那些不愿飞升的老家伙里面绝对有龙族强者……”

张坚眉头一动。

“师尊,还有强行滞留,不愿飞升的仙人?”

他眼底意外。

斩魔真君点点头。

“有的,而且还不少,中古之战绝地天通,最后一位中古圣王诞生之后,施展秘法逼迫着许多仙人大能离开此界,但还有一部分仙人,大能却是设法藏匿了起来,以后你要小心一些,那些古仙虽然因为天地限制,能够发挥出来的实力有限,但他们一个个道法通玄,到底是远超过同阶……”

张坚闻言点点头,他也是第一次听到这般秘闻。

还能强行留下来?

此方大界看起来还有什么秘密!

张坚心头暗道,不过能够孕育出如此之多的上古圣王,上古仙人,此方大界显然有自身的魅力所在。

斩魔真君顺势又为张坚介绍了周围其他仙人。

张坚暗自记在心里。

斩魔真君见张坚神情,不禁又笑道:“这些仙人老祖平常大部分都在界外游历,你遇到的几率很小,也不用太过谨慎!”

旋即,他听斩魔真君又道:

“还有一些人不请自到,譬如五行仙宗有德阳老祖,元极城的元极上人,巫毒教天吴神女,还有那天风海的极仙岛上仙铜鼓仙……这些都是一宗老祖,也是道行法力高深之辈,有一部分已经被证实修成了仙体,譬如铜鼓仙!”

张坚暗自颔首,注意到,不少道行有成的大修士目光亦是若有若无从他身上一扫而过。

而他此时所站的位置,的确是很特殊。

他此时和诸多三代门徒同行。

其实按照决明道人的安排,他应该是和二代老祖们一同站在一起,作为镇压宗门的底蕴。

不过考虑到大夏新立,张坚拒绝了这样的安排。

人群中,张坚也看到了齐氏,白氏等人也坐在上席中。

而颇为奇异的是张显居然站在浮游道人身后,一直参与忙碌着决明道人的飞升事宜。

这也是青元一脉的某种表态!

张坚注意到,许多高阶修行者目光若有若无的落在张显身上。

显然先天道胎之体的名头很是显目。

而在诸事齐全之后,便见虚空之中,决明道人身形显化,他身着玄白交织的道袍,头上束着日月莲花冠,周身道袍之上诸多金光力流转,脑海此时自然显化出一圈金光。

此时站在飞升台之上,他双眸晶莹,周身仙道法则流转,先是将目光扫过诸多客人,随后笑着道。

“诸位道友,你们之中不少都是本座的好友,也有曾经争执过,争斗过的宿敌,但今日诸位能够不计前嫌前来做客,自然都是桐山道统一脉的朋友……本座飞升在即,许多地方难免招待不周,还请诸位朋友海涵!

闻言,却听那青萍龙君笑道。

“决明,若论修行的岁月,年份,你力压场中诸位道友,恐怕也就只有本君能够与你一争高下,你就不需要客套了,都是你的晚辈,或者平辈,好好准备飞升吧!”

决明道人闻言有些失笑。

而在上席中,那铜鼓仙此时嗤笑出声道。

“你这老道,成就天仙了还是这般的磨蹭,难怪你能在桐山掌教的位置之上呆上数千年,不过说实话,能在这般位置之上按凋琢数千年,本仙佩服你!”

说到最后,铜鼓仙眼中也有不少钦佩之色。

成仙了道之后,还还能在人间苦熬数千年,只为以天仙之身飞升天阙,这非一般仙人所能做到。

大部分仙人得成真仙之后,基本上会去往界外,再通过界外遗迹一些特殊的方式,直接进入天界,谁会真的按照古法,求得天仙之身飞升而去。

决明道人望了一眼天边,此时他身前铜鼎之上一炷香已经燃烧将尽,他知道吉时将至。

当下又恭恭敬敬来到青元老祖身前,行叩拜大礼。

“徒儿叩谢师尊造化深恩!”

青元老祖微微一笑,他起身将决明道人扶起来,只是笑道:“好生修行,你我在上界会有重逢之期!”

决明道人起身,旋即又望着紫电老祖朝着紫电老祖行了一礼,随后望向无量真君,焚骨真君,斩魔真君,青云真君等一干师弟师妹,便道。

“诸位师弟,师妹,桐山道统就交托给诸位了!”

最后,他又将目光望向飞升台前跪拜的数十位弟子门人,有感叹之色。

这数千年来,决明道人收录的门下亲传数目极多,足足数十位,既有元神真君,元神大真人,也有许多弟子才刚刚成就金丹,阴神。

甚至还有张显这般筑基不久的弟子。

作为桐山道统掌教,决明道人在为宗门开枝散叶这块明显做的极好。

对于这些弟子,他早已经交代完成,只是笑道。

“徒儿们,好好修行,莫要悲伤,我们天界再续师徒缘分!”

随着他话音落下,便见大鼎之上有一份青辞化为灰尽,苍穹之上忽而浮现出亿万道祥云瑞气。

轰隆隆!

苍穹洞开。

金光照耀在飞升台前。

张坚抬起头望去,便见恢宏亚虚空深处,似有一股伟力贯穿天地,打开一条空间通道,一座恢宏门户的虚影投影而出,霞光万丈,霓虹滚动。

一股恢宏伟力刹那从门户中涌动而出,九彩光芒凝聚。

那股力量兀自出现,飞升台周围的诸仙仿佛感觉到苍穹深处,天地大道规则震颤,宛若天道生出了意志,哪怕是那道目光未曾注视众人,众人亦感心惊胆颤。

张坚在人群中,也感觉到了一股恐怖威压,哪怕是自身神道帝君位格也不由自主凝滞。

却见冥冥虚空深处,此时一道澹然,威严的声音响起:

“天帝敕曰:今有桐山之门徒,生长于蛮荒,成道与蒙昧,得天地之造化,日月之神魄,功德昭昭,气运成虹,泽被混蒙苍生……而今,敕封为我紫青部福德灵官,准许立刻飞升天阙!”

仙音渺渺,天道昭章!

随着仰扬顿挫的声音落下,便见一道九彩符诏从虚空凝聚成形。

在它浮现的瞬间,下方诸多元神真人,乃至于仙人都感觉到自身元神剧烈震颤。

他们双眸中不由自主望着这道符诏,眼底闪过浓郁的渴望之色。

却见浩瀚霞光中,似漫天云霞洞裂,一道九色流光从苍穹坠落,化为霞光笼罩住决明道人周身。

在九色霞光中,却见决明道人周身气机流转,浓烈仙光迸射而出,恢宏气象宛若撼天动地。

仙光宛若无形涟漪,从桐山福地深处冲出。

得到这道天宫符诏,决明道人周身无数灵机涌动,身形不由自主朝着虚空快速飞去,同时消朗笑声传出。

“诸位,天界再会!”

“恭贺师尊飞升天阙!”

“恭贺福德大灵官!”

飞升台之下,众多桐山道统弟子门人在浮游道人的带领之下齐齐叩拜。

声音响彻神山。

诸多观礼的客人见到这一幕,也不禁面容色变。

“紫青部福德灵官?”

人群中,张坚心头捉摸,紫青通常指的是贵气,也指福禄。

这就很好理解,决明道人飞升之后应该会得到执掌人间福禄,寿元这般的清贵官职。

这般官职算得上是肥差。

若是运用得当,是可以借此积攒福德造化,这大利于道心修行,以及福缘积累。

这比那些打打杀杀的武职肯定要清贵的多。

武职非但危险,还容易成为炮灰,沾染煞气,魔气。

这就是上面有人的好处,不然凭借着天仙功果飞升,未必立刻会有神职空出来。

就像是凡俗朝廷一样,少不得还要等待流内铨。

此事张坚能够明白,其他高阶道人也很清楚,一时间一个个面容肃穆,眼底不乏艳羡之色。

这才是真的大老。

像他们这种,在凡间能抖一抖,但若是跑到天界去,少不得就会被安排到‘天兵岗’,未必能顺利厮混到“天将”,更不用说这位比一殿将军,或者是天兵统领的大灵官。

而决明道人这种刚刚飞升就触摸到中层仙官的门槛的天仙,显然不是一般飞升的天仙所能比拟。

令人羡慕啊!

……

随着决明道人顺利飞升天阙,飞升大典举办圆满,诸多前来观礼的贵客一部分陆续离去,唯有少部分留了下来,准备参与桐山第三任掌教的继位大典。

众多仙宗道统也想借此探听一二桐山道统这位新掌教对时局的想法。

一朝天子一朝臣。

这位新任掌教继位之后,是否还会让桐山道统继续隐世。

……

而此时就在决明道人飞升之后,在两界区域的边缘,一座古城深处忽而却是一声爆鸣之声震动天地,这道爆鸣之声想起,这座古城生灵刹那间之间面容一滞,下一刻目露恐惧之色,却见一道惊天动地炽烈火光从中汹涌而出,骤然吞没苍穹。

安卓苹果均可。】

一头旱魃从中冲霄而起,所过之处旱火腾空,简直朝着某个方向,疾驰而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