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神道帝君本就是大神位,若有祖师提前帮忙谋划,说不定能找到什么特殊的好位置。

社稷神道的敕封,已经有着极大的含金量。

更不用说天界敕封。

得了张坚的准信,斩魔真君便是赶往祖师殿。

张坚先行在宗门之内转了一圈。

决明道人的飞升大典在两天之后。

但前来观礼的各宗修士已经陆陆续续提前赶到,分别被安置在神山脚下的诸多宫阙中。

此时这些宫阙周围已经热闹起来,周围组织了高阶交易坊市,有许多的宗门元神真人趁着机会,交易自身所需的各项资源。

有桐山道统背书,各仙宗道统的高人倒也是信得过。

其次则是法器会,宝丹会等等,热闹无比。

张坚对于法器,丹药的性质有限,但对于各类古籍,乃至于界外经典有着不小的兴致,也便是落下真身。

但张坚很快离去,这些地方元神真人数量太多,基本上没什么捡漏的地方。

而售卖的古籍,秘法要么是要价太高,要么则是价值有限,并不符合张坚的预期。

张坚直接御空离开。

只是在路过一处之时,张坚忽而脚步一滞,他目光望向虚空一处,他眼底有些惊异之色。

在瞬息间,他却是隐约感觉到了一丝异兆。

倒不是什么危险的异兆。

而是感应到了数股强横无比的帝气从远处苍穹而来,直达桐山道统山门所在。

“有圣王世家的强者到了?”

张坚念头一动,他庞大元神神识隐约感应,便见苍穹深处云雷涌动,有一座华贵无比的车辇破空而来,车辇周围五龙环绕。

那是五条蛟龙,一头头蛟龙散发着恢宏的元神气象,那车辇之上更是流转着恢宏禁法之力。

“五龙辇,姒家的人到了?”

张坚灵敏无比的实质化元神听到远处有弟子,长老声音惊异。

姒家,这是此方大界有名的圣王世家之一,在八大圣王世家中排名前列。

姒家与桐山道统,也有着非同寻常的关联。

这件事情哪怕是张坚也知道,姒家先祖曾是桐山道统祖师夏禹王的子嗣。

桐山道统之内也有不少姒家的子弟。

……

祖师殿之内,斩魔真君点燃一株香,当即便将张坚身怀帝君位格的讯息传出。

片刻之后,便见祖师殿之内骤然热闹了起来,一缕缕恢宏神识勐然从虚空中降生,金光万道。

诸多祖师法相中,首先显化而出的便是斩魔一脉的二代祖师除法老祖。

金身之上,却见金光凌冽,一位身着白衣,背负长剑,须发皆白的道人飘逸而出,爽朗笑声传出。

“斩魔,许久不见未曾想到你倒是给了为师一个惊喜!”

却见虚空中数道恢宏元神神识震动,另外八座金身光华流转,而片刻之间一位身着紫袍,周身无数雷光流转的紫衣中年人身形刹那出现。

那是二代祖师紫电老祖。

随后则是另外一位身着青袍的俊逸青年,他与紫电老祖几乎同时出现。

见到这位青袍身影,紫电老祖面容一肃,连忙抱拳道。

“六师兄!”

“青元师伯!”

斩魔真君也连忙行礼。

这道人赫然是二代祖师青元老祖。

这位老祖传闻一直在界外神游,此回竟也是真身返回。

青元道人只是微微一笑,旋即望向斩魔真君道:

“此事可曾确认?”

斩魔真君连忙抱拳道:“弟子并无经验,尚需宗门秘法确定!”

青元道人挥手道:“那就将他唤过来吧!”

其他几位祖师见状都是面容肃穆,眼底还有些期待之色。

众人神游星河,都是见多识广之辈。

神道帝君在界外虚空并不算罕见,在一些强大的天地,也有仙人机缘巧合,能得到帝君位格,但每一位一旦得成,都会在短时间之内取得众仙望尘莫及的大成就。

这比一尊寻常天仙还要珍贵的多。

当年他们的师尊夏禹王祖师在位之时,也取得过帝君位格,那道帝君位格唤作水官帝君,为三元帝君之一,执掌者天地间的水元本源。

这对于夏禹王证就大道果位,可是产生了极关键的作用。

而今这水官帝君位格仍然还在桐山道统一脉手中,传给了他们的三师兄天河真人。

也是借助着水官帝君的位格,桐山道统诸多门人牢牢把持着一部,让桐山道统诸多飞升的天仙,能够在短时间之内成长起来。

而今,桐山道统若能诞生第二个神道帝君,好生谋划一二,未尝不能依葫芦画瓢,让桐山道统在天界的影响力更上重楼。

此时诸多祖师未曾言语,只是略微交流,双眸中顿时有些笑容。

除法真人则是将目光落在斩魔真君身上,眼底带着询问之色。

斩魔真君耸耸肩,同时传音道。

“师尊,别看我,我也不知道阿育是怎么成就帝君位格的……”

帝君这等绝品神位,通常成就的难度远在其他大神位之上,若非道业有成获得传承,几步很难得见。

要不然则是获得先天本源之物,这难度跟捡到先天灵宝差不多。

要不然则只能等待天宫册封。

只是天宫内里道行强横的仙人一大把,若要从那么多的仙人中杀出重围,不仅仅是要实力强绝,还需要背景深厚,众仙支持等等!

太难了。

以至于桐山道统这等背景,从上古至今也未能捞到第二个帝君位格。

祖师堂之外,这时却见一道帝气如长虹而来,眨眼便至,众位祖师元神显化的化身各个面容变化。

他们都是道行绝强之辈,此等恢宏,纯粹帝气,他们只是一眼,他们便是隐隐有所确定。

斩魔真君口中的消息恐怕是真的。

“不过还是要测量一二,不要出现乌龙才好!”

青元道人心头暗忖。

帝君位格的测定倒是简单,只需要身为水官帝君的天河真人降下一点法力,便能将引导张坚显化出自身本命位格。

不过野生的神道帝君和已成建制的天宫神道帝君不同。

测绘之后,还需要精准测绘权柄,以及权柄掌控的阶段,才好制定一系列的成长方案。

对于这一点,桐山道统的专业性在许多仙宗道统之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