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那朕就等着安将军的好消息,若能削平北楚,一统河山,朕会再赐你一道大机缘!”

张坚神情大悦。

最能体现一位天子功绩,以及让国民振奋的无疑是开疆拓土,收服山河。

旋即他又望向中护军王游道。

“王卿,以你之才只是做个中护军未免太过于浪费,朕命你为二路征北元帅,你来替换神策军驻守双源郡,同时策应远征大军北伐!”

闻言王游当即出列,他拱手应下。

他双眸中也有些跃跃欲试之色。

相比起呆在镐京城内,在后方指挥,他更希望能上前线,征战沙场。

《星象武道》的后续秘法已经出世,但并非是每一位朝中武将都能领取到核心星体阶段的修行秘法。

这需要实打实的战功。

王游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他也知道这是张坚再给王氏机会。

张坚眸光又望向朝廷一侧,站立在文武诸卿一旁的数位元神真人,他眸光平静道。

“朕会亲自出手击溃北楚龙脉并擒拿那几位魔道修士,尔等抓住机会,先将那些邪魔外道斩杀,以免坏我军中将士性命!”

黄鹤真人拱手道。

“是,陛下!”

凤灵也站在一旁,微微拱手。

张坚见到这一幕暗自点头,只是朝廷如今仅存的两位元神真人,张坚心中暗叹。

大夏初建,百废待兴什么都缺。

他号称要圣王临世,成就圣王大业,结果朝堂上也就只有两位元神真人,比乾朝还要不如。

……

大朝会散去,诸多文武议论纷纷,张坚才刚刚离开含元殿,就碰上了柳眉倒立的皇后。

顿时便被齐玉华好一顿埋怨,更是怒道。

“陛下,你可是要让臣妾的心疼死?不然为何又要将显儿从臣妾身边夺走!”

眼见皇后头一回如此伤心,张坚略微有些愣神,在他影响中皇后一直是识大体,也一直在默默的支持着他,还是头一次和他唱反调。

想了想,张坚道:“皇后,显儿是被桐山道统,也就是朕师门的长辈相中了,这是一件好事,你也知道朕之师门乃是圣王道统,即便是渺茫的天界中,也有着极大的后台!而今显儿拜入掌教师伯门下……”

张坚建捡起了决明道人的那一套,只能尽量替对方吹嘘,以此削减皇后心中的抵触与排斥。

“你也知道,一旦踏入修行界是有风险的,但你想想师伯既能教导出十多位元神真人,必然是修行界有名的‘名师’,有他老人家帮忙教导,是不是能为显儿避过许多不必要的凶险,麻烦!”

“反正都要走上修行之路,何不找个似我掌教师伯这般的名师呢,以后飞升上界,也有宗门关照,前程肯定不会差……”

一番迷魂汤灌下去,皇后顿时止住了满腔的怒火,但还是埋怨道。

“但显儿年纪还小!”

张坚笑道:“不小,你我这个年纪都快议婚了,而显儿还像个野小子一样到处跑!”

说完他又看了一眼齐玉华,神情间有些暧昧道。

“皇后,你若实在难舍,咱们再生两个……”

皇后闻言,绝美的玉颜上有些腮红,她瞥了一眼张坚轻哼道。

“陛下,你怎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如此胡话……”

“那里是什么大庭广众,有谁听到?”

张坚板着脸,眸光望向齐玉华身后的玉药,曲莲,两人连忙将头低下,低眉水眼假装什么都没听到。

得了张坚宽慰,皇后神情顿时好上不少,得张坚安抚之后又恐吓,皇后知道自己与儿子相处的时间有限,便是匆匆离去。

而此时虚空中一个澹澹的声音出现,带着调侃之色。

“本座倒是没有发现,你这滑头小子油嘴滑舌倒是很有一套!”

张坚也不意外,凭借着自身与国运之间的亲密联系,斩魔真君的到来,并未能避过他的眸光,只是轻笑道。

“师尊,那叫夫妻情趣,您肯定是不懂的!”

斩魔真君瞥了一眼张坚冷哼道:“为师会不懂?一些恶俗的甜言蜜语,花言巧语!”

闻言张坚有些语塞,他也不反驳。

只是笑意盈盈。

自家这位师尊单身了数千年,自然是不会明白这‘甜言蜜语’在男女相处之时的妙处。

见张坚‘不再顶嘴’,斩魔真君眼底满意,她眸光又望向皇后离去的方向,笑道。

“说实话,阿育,你这位皇后凤命厚实,极具有旺夫之相,为师倒是觉得,你的确不应该错过机会,干脆多生几个,说不定还能生出几个先天道体,或者后天道体来!”

“以后说不定我桐山道统或将因你夫妻二人的努力而再次大兴上万年!”

听着斩魔真君有点‘生硬’的调侃,张坚却是嘴角微微一瞥。

这都是一些什么话?

……

随后斩魔真君又向张坚道明了来意,让他安排一二朝廷政事,最后在出征前先回一趟桐山道统,将九鼎秘法领取。

这样的‘好事’若是过的久了,难免会生变化。

张坚从谏如流。

在将出征将帅与后勤配备,粮草调集的诸多事项安排妥当后,他又分别给皇后与张昭留言,随后留了一个太虚灵身在含元殿内处理政务便与斩魔真君前往宗门。

仍旧是通过天地门户这件至宝。

师徒二人都是选择真身跨越虚空。

此时先天道胎仙体已成,张坚真切的感觉到这件至宝的强横,强横如他面对这座大门,也感觉到一种可怕压制。

其内里蕴含着恢宏天地道韵。

“也不知道是什么级别的宝物?”

张坚心头暗忖。

此时穿过一道道缥缈的迷蒙雾气,张坚只是感觉到身形速度极快,宛若被天地玄门的力量裹挟,横渡寰宇,等再一次感受到光亮,顿时眼眸一亮,却见周围无数缥缈光线汇聚而来。

一座恢宏神山出现在肉眼之中,擎天立地的神山钟灵毓秀,它坐镇与汪洋大泽之上。

目光所及一座座山峰在大泽中,宛若星罗棋布的岛屿。

许多岛屿上都遍布着术法,禁法的灵光,显然内里有诸多修士在居住,并非是空出来的摆设。

此时头顶天地玄门缓缓化光斑缓缓消失。

“有这宝贝还真是方便的很!”

张坚不禁感叹。

斩魔真君闻言道:“这还差的远,天地玄门的威能可远不止于此,哪怕是你想要离开这方大界,遨游星河,天地玄门也能将你送出去!”

张坚目光一亮,随口问道:“那能不能随时送回来?”

斩魔真君轻笑一声道:“当然也可以,我桐山道统的诸多元神修士大部分在天地玄门中都留有烙印,可以借用宝贝一部分威能往返,不过欲要往返,少不了要向仙君前辈缴纳一笔不小渡资!

“仙君前辈?”

张坚眸光一动,望向斩魔真君。

斩魔真君笑着道:“你以为天地玄门是死的吗?”

她摇摇头道:“它可不是一件纯粹的灵宝,而是宗门某位高人的本命交修之物,那位前辈早已经得道成仙,不过给咱们这些后辈留下了一些福泽,你以后欲要泅渡星河,遨游界外时,到时候自己去了解就知道了!”

张坚笑道:“看来是我等后辈占了前辈余泽!”

“还有……”

斩魔真君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看了一眼张坚又道。

“算了,你以后自己会知道的!”

师徒二人化作流光,说说笑笑,片刻便是到了祖师殿的外围。

恢宏的祖师殿立与山峦之上,周围丹阙处处,宫观林立,却很是肃穆,威严。

在恢宏的祖师殿内有一排排高大金身,那里面有许多是二代祖师的,也有三代师叔师伯的金身。

但并没有看到斩魔真君的金身。

倒是斩魔峰的斩魔大殿之内有斩魔真君的金身。

张坚知道这里的规矩,唯有成仙才有资格在祖师殿立下自身的金身,为后世诸多弟子所仰望。

此时殿内微风吹拂,在张坚敏锐庞大的元神神识中,他仿佛感觉到这一刻有许多道目光落在自身身上。

“都在看我,这些祖师们还真八卦!”

张坚心中暗自腹诽。

斩魔真君面容肃穆,却是道。

“去吧,给祖师上一炷香!”

张坚神情转为肃穆,当下从旁边的桌桉上取过一炷香,他并没有多取,张坚知道自己每一次祭祀诞生的香火隐隐都有异兆,若是数量多了,难免会被大神通者察觉。

他并不愿意遭遇这等额外的风险。

哪怕是面对祖师。

他手中线香翻转,刹那被他插入大鼎之内,缕缕金光开始在香火之上浮现。

刹那之间,直入云霄深处,张坚隐隐感觉到周围诸多祖师望向他的眸光带上了一丝柔和与笑意。

但就在此时他神情一动,目光所及脚下祖师殿却是忽而变化。

无数云雾弥漫虚空,骤然改天换地,苍穹之上忽而浮现出万道金光,金光中一尊周身恢宏,穿着华服的帝君凭空出现,他双眸平静的望着张坚,略微扫过,片刻之间神情有些讶异。

“根基不错!”

张坚感觉自身实质化灵魂,一身恢宏功德,八大天子命格,乃至于仙体都完全落入了这位祖师眼中。

但仍然也就只是得了一个‘不错’的评价!

看起来这位祖师眼界有些高!

只见虚空中的身影抬起一只手,刹那间一道流光兀自落入张坚眉心深处。

“《九转乾坤铸鼎秘录》《人王经》?”

张坚眼底闪过一丝金芒,双眸中浮现出一丝亮色。

……

广源城,此时楚皇桓玄枯坐在龙椅之上,神情有些麻木。

他双眸有些期盼的望着金殿之上的孽魔宗老祖三相老祖,眼前则是有一道诏书,一道‘翻脸’‘摒弃’孽魔宗三相老祖为镇国真人的诏书。

他忍不住站了起来,面容恳求道。

“三相前辈,若是您愿意留下,朕愿意将供奉的资粮再翻一倍!”

此时金殿之前三相老祖面容冷漠,他神情有些不耐烦,摆摆手道。

“陛下,本座好歹也帮你这么久,速速签押诏书,你我缘分已尽!”

他眼底阴郁。

他这是已经准备提桶跑路。

尽管他知道哪怕是有这道诏书,也未必能够彻底斩断自身北楚之间的气运关联。

毕竟他受北楚数百年供奉。

也是借此气运,才能在数百年间破境造化。

但有这道诏书,剩下的天地气运反噬,他至少还能扛。

楚皇闻言眼底阴沉,他有些不甘心。

三相老祖对北楚皇室而言就是一根救命稻草,若是就连三相老祖也走了,北楚如何抵挡对面正在着手北伐的夏朝大军。

可若是不愿意,北楚皇室却也奈何不了对方,甚至还会被反噬。

太师拓跋真武失踪之后,北楚已经没有其他的手段能限制这些世外高人。

桓玄权衡利弊,他只能不甘的取出印玺加盖在眼前明黄的圣旨之上。

只见帝玺落下之后,虚空深处仿佛传来一声苍莽厚重的龙吟之声,桓玄周身一头恐怖金龙破空而出,勐然直视金殿之内的三相老祖,国运金龙眼眸中泛着浓烈的敌意。

似要择人而噬。

这条国运金龙虽然气息奄奄,但内里蕴含的斐然神能,三相老祖也感不能侵犯。

当然更重要的是,龙脉未曾破碎之前,天子有社稷神道百神庇护,三相老祖也不敢轻易动手。

此时感知到冥冥虚空深处,无数恶煞蠢蠢欲动,他眼底色变,手中一抛身前定制的国师印甩给楚皇,身形直接化作一道黑光消失不见。

待到离开皇宫,三相老祖才缓缓松了一口气,他更觉到心底深处的那层压迫感逐渐消失。

只是瞬息间他骤然面色一变,却见后方,广源城上空风云色变,一只恐怖的手掌径直从云海中探出,直接朝着北楚皇城上空捉来。

虚空中,张坚身形凭空浮现。

作为一位踏足圣王大道的元神大真人,自然有独特的攻城方式。

面对非圣王大道的普通天子,他可以直接出手破灭对方龙脉龙魂。

根本不需要类似于寻常战场之上的斗智斗勇。

直接屠了大龙,其他散兵游勇,交给朝廷其他武将处理就可以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