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不可能?哀家那姐夫乃是国之贤者,举国交赞,如何会做这谋逆之事,本宫要去见二姐,姐夫!”

此时齐太后玉容勃然色变,她气得浑身发抖。

“母后!”

此时在她膝下,另有一个七八岁的幼童有些惧怕的望着她。

那是景武天子的遗腹子魏贤。

望着魏贤,齐太后更为忧惧。

魏元是大乾末代天子,作为末代皇帝前程堪忧,她这个末代太后正值芳龄,若是被赶出宫出,只怕前程也好不到哪里去。

更让齐太后放心不下的还有幼子魏贤。

她原本以为有着张氏作为依仗,说不定有朝一日能够辅助魏贤取代魏元,而今大梦破碎,更感心中失落。

同时试图进入张府劝说!

然后她才走出宫中,便被张鲁派人堵个正着,淡淡道。“太后娘娘,您回宫吧,我等奉陛下之命今日关闭宫门,非上令,任何人都不能善自出入!”

齐太后勃然色变,指着张鲁骂道:“张鲁,你个狗奴才,你不过是我姐夫的家奴,你敢挡哀家的去路?”

张鲁闻言眉头一挑,他咧着嘴吧,此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得意洋洋的笑道。

“太后娘娘,您既然记得我是张家的家奴出身,那您应该知道,我就更加不可能让您去坏了主君的大事,您还是省省心吧,给天子当家奴,其他人可未必有这个福分!”

“诸位兄弟,你们说是不是!”

他说完,还不忘向着身边的黑衣卫嘚瑟几句。

众多黑衣卫皆是微微一笑。

其中还有几人怪笑道:“将军,我们也愿意给您当家人,您愿意给我们一个机会吗?”

张鲁哈哈一笑道:“你们都是本将军的兄弟,生死兄弟,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这只把齐太后气得够呛。

……

丞相府邸,王绾再一次到来,他面容上带着喜色。

“丞相,启元帝已经二次下诏。”

张坚神情不动,只是摆摆手道。

“替我再辞!”

王绾当下只能将诏书再次送回去。

张坚此时伏在案几之上,眼前却是摆放着诸多字,词。

“炎,汉,夏,秦,商,陈……”

这都是国号,不过大部分已经被他否决了,他眸光在为首的几个字上流转着。

他既得夏禹王祖师的衣钵,未来还要铸九鼎,种程度自然也是继承了大夏之遗泽,用‘夏’倒是也可以。

仙夏?

张坚眼底还是有些迟疑之色。

……

景泰殿内,张坚二辞之后,望着眼前的王绾,启元帝只能洗耳恭听。

“陛下记清楚了,我等群臣商议,三日之后便是吉时,届时由陛下登坛亲授,以释群疑,绝天下之议!”

“只要完成此事,则陛下子子孙孙,必蒙此恩矣!”

启元帝轻轻点点头应下,只是听着听着,还是忍不住抹泪。

见状,王绾却是冷笑道:“陛下何必如此,陛下之处境可比前蜀哀帝胜过无数,想那前蜀宫破之时,那前蜀皇室,诸多蜀国宗室下场如何?陛下身为大乾皇室想必心里清楚的很!”

闻言,启元帝心头轻颤,眼底闪过一丝惧意。

……

桐山道统,斩魔真君正在与掌教决明道人商议斩魔峰中资源划分,此时却是忽而神情一动,却见一道讯息从天外而来,化作一道紫光刹那落入她的手中。

只是略微扫过,她眼底顿时闪过一丝古怪。

决明道人见其神色怪异,不禁问道。“斩魔师妹,怎么了?”

斩魔真君闻言轻叹道:“阿育欲建新朝,登基为帝,他欲要敕封吾为国师,封宗门为国教,想让本座询问宗门诸位长老的意思?”

决明道人闻言,眼眸一动。

“这么快就道这一步了?”

决明道人神情讶异,随后笑道。

“这是个大好事,东州沃野,气运恢宏,敕封国师,可是补全了师妹最后的短板,天仙有望!”

斩魔真君道:“以元神之身临朝,这是圣王将生,只恐其他大宗会心生他念!”

决明道人笑道。

“五行仙宗可以相助那顺王登位,我桐山道统难道弱了他五行仙宗不成!”

斩魔真君轻轻颔首,这位掌教愿意支持,那是最好不过了。

她也担心张坚支撑不住那开朝劫数。

……

三日之后,东陵广场之前,文武百官汇聚,公卿世族,另有一部分镐京百姓齐齐汇率与那九丈高大的的巍峨受禅坛前。

数十万禁军将此地围绕的水泄不通,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周围遍布着肃杀的氛围。

炽烈气血直冲苍穹,冲撒无数浮云。

在露天的受禅坛前,众多文武百官早已在此等候,在万众瞩目的目光中,启元帝一身玄红色的龙袍,捧着帝玺,诏书一步步走上九丈高大的受禅坛。

九丈高大的受禅坛宛若至登云霄,亏得有洞神观的道人在一旁护持,不至于让启元帝出丑,只是这也让启元帝颤颤巍巍。

在坛上,启元帝恭敬将帝玺交接给一身紫袍,腰佩书刀,头上带着云霄冠的张坚,张坚随手接过玉盘,又将诏书交给旁边的御史大夫魏圭宣读,顺便以法力为其扩张声音,以免此地太高,一部分百姓,读书人无法听到圣旨。

而在宣旨的同时,启元帝在一旁几个小黄门的帮助下除掉帝冕,龙袍将此物交给张昭。

随着圣旨的宣读完成,便听脚下广场之上,山崩地裂一般的欢呼声从中传来。

“万岁,万岁,万岁!”

一声声呼和之声直冲云霄,受禅坛上,启元帝望着这一幕,更是黯然不已,当下也跪在一旁,行大礼称。

“万岁!”

而张坚微微一笑,他周身直接显化出社稷帝君法衣,却见他周身一道金红色交织的帝袍浮现在周身,帝袍之上映日月星辰,山河社稷,大袖之上绣着龙纹,周身紫气,龙气,帝气不在压制。

“吼吼!!”

一声声恢宏龙吟响彻苍穹,更见一头赤龙从他身后浮现而出,他举步踏空,一步步朝着下受禅坛下方走来。

在这时便见天地一股恢宏龙气,帝气以他为中心散发而出!

天命显化!

虚空中,诸多桐山道统修土,见状皆是点头!

决明道人笑道:“此为圣天子之相!”

却见紫气渐浓,大星天降!

这一幕宛若寰宇天地深处的帝君降世,宏大声音流转天地间,落入数十万军民耳中。

“传旨,大赦天下,改启元八年为圣德元年,国号为大夏!”

“天无二日,国无二主,朕即至尊之位,不愿再兴杀戮,故敕封魏元为长乐侯,世居住凤阳集仙郡,非有诏不得擅自回京!”

封禅台之上,随着张坚当着数十万军民颁布诏命,魏元此时一颗忐忑的心也终于平复下来,他满面泪水,跪地俯首道。

“谢万岁,谢万岁!”

与此同时,随着受禅完成,张坚正欲册封其他诸人,却见地面之上平地掀起一股狂风,似乎无数鬼魅哀嚎,无数黄气接天连地,化为百丈黄风扑来。

此等异兆遮天蔽日,霎时让群臣骇然不已。

“阴冥鬼帝……!”

而在群臣之中,净明道人等人望着这一幕却不禁色变。那遮天蔽日的黄风,无数鬼影重重,显化出阴冥崩塌的景象,大乾十数朝帝君虚影从中显化而出。

虚空张坚望着这一幕,哂然一笑。

“一群鬼类,你们活着的时候尚且不敢在朕面前撒野,更不用说死了之后,退下!”

张坚挥手之间,却见大片青色圣洁光辉清扫而出,朵朵丈许的青莲飘荡开来,弥漫无尽虚空,涤荡苍穹,片刻之后无数黄风崩溃。

于此同时苍穹之上,无数祥云瑞气滋生,更有龙凤自天际飞腾而来。

顺势求一波月票~今年太难了,啥都不求,只求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