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还有一种道体?”

张坚目光望来,神情有些诧异。

这有些超乎他的预料之外。

身怀庞大实质化元神,又有东帝宝镜,张坚自认不会看错。

但略微沉思,张坚又想起了张长安那有些不大正常的福缘。

肉身体质最容易查验,灵魂体质次之,但还有一部分最稀罕的道体存在于渺渺的命格,气运,福缘,乃至于寿元之上,这些需要‘专业’人士才能监测而出。

“难道……”

张坚望向玉箫真君,玉箫真君道。

“长安还有一种体质,名为先天福运道体!”

“先天福运道体?果真与福运有关!”

张坚眼底闪过一丝惊色。

玉箫真君双眸中此时也有些欢喜之色,眼前的张长安既身怀后天烈凰道体,还有隐藏的一种先天特殊道体,这可谓是绝佳的根骨。

若是收入广陵仙宗门下,稍微加以培养,千年时间广陵仙宗便有可能多上一位镇宗强者。

连带着,玉箫真君对于张坚的感官也直线上升,一直澹漠的神情,也多了一丝笑容。

玉箫真君见张坚神情,便是笑着又道。

“张师侄,你可能对凤系类型的道体了解不多,凤系道体大部分与神兽凤凰一族大有关联,身怀凤系道体是极容易附带一些附属道体,譬如火焰,福德,命运等等!”

“凤凰不落无宝之地?”

张坚面容微动,旋即忍不住又道:“那么真龙类型的道体是否也容易隐藏有附属道体的存在?”

玉箫真君此时心情极好好,也不介意帮张坚‘科普’,点点头道:“不错!”

“龙凤两族在古老时代中,都曾经掀起过神魔狂澜!”

“这两族到底还是有些遗泽!”

她眼底有些波,旋即她望向张坚道。

“张师侄,长安本座会亲自收入门下,为嫡传弟子,她入宗之后,一切的资源配给,本座都会予以亲自过问,定不会委屈了她!”

张坚闻言,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便道:“长安能够拜入师姑门下,是她的大福缘!”

虽说张长安多了一种先天道体,但张坚也没有反悔的想法。

若是正如他猜测的那般,广陵仙宗在界外有那样的来历,他相信张长安如今的选择,为为她换取更加广阔的前程。

而且广陵仙宗现在也不弱。

说着张坚招过张长安,道:“长安,还不快拜见你的师尊!”

张长安早就被齐玉华教导过,当即便是朝着玉箫真君行大礼:“徒儿拜见师尊!”

“好!”

看到这一幕,玉箫真君清丽的玉容也是露出欢喜之色。

此行能得此良才美玉,实在是令她满意至极。

她随手从腰间取下一个小香囊递给张长安笑道:“这是为师昔日未曾成道之时用过的一些法器,今日权当给你的见面之礼,你好生炼化,对你修行会有一些增益,但切不可仗之肆意妄为!”….到了最后,她又有些告戒,面容沉重道。

“我广陵仙宗最重规矩,哪怕是你是为师的门徒,若是以此招灾惹祸,为非作歹,为师也会将你逐出门墙!”

张长安乖巧应下:“是,师尊!”

张坚站在在一旁,他望着乖巧的张长安,仿佛是看到了初见齐玉华之时的模样,一样的乖巧,只是内里却是鬼点子诸多,他嘴角不禁浮现出一丝笑容。

张长安虽然顺利拜师,但张坚还是请玉箫真君停留几天,让张家一尽地主之谊,同时也让齐玉华母女二人话别。

……

三日之后,玉箫真君带着十岁的张长安离开镐京城,径直返回赤城山。

府邸之内,齐玉华泪容满面的依靠在张坚怀肝肠寸断。

张坚将齐玉华拥在怀里,只是小声宽慰。

告诉齐玉华,这不是生死离别,只是雏鹰展翅。

旁边的张昭神情也有些难过。

不过他更多的是为妹妹高兴,有了一个好的归处,未来的长生路上终归是还能相见。

有一位元神真君庇护,张长安定然会比其他人更加顺遂。

……

张长安的离开对于张坚而言,只是一段小小的插曲,齐玉华伤心了一段时间之后,随后注意力便被更小的张显所吸引住了。

年幼的张显正是最好动的时候,到处乱跑,也分散了齐玉华的愁思。

张坚仍旧将注意力落在那《九龙真经》之上。

借助着张家龙脉外显的龙气,这道圣王术法的修行进度极快。

法力的大幅度增长,让修行变得更加简单。

一个月左右的修行时间,他周身社稷龙气隐隐成形化为一条赤龙形态。

大枣树之下,张坚周身赤龙腾空,仔细望去它无数龙鳞纤毫毕路,曲颈昂首,龙须飞扬,龙眸中泛着浓烈的赤芒,宛若拥有灵智一般。

事实上《九龙真经》凝聚的九脉金龙到最后都是活着的造物,拥有着一部分自身的灵智,能够自行护主。

“修行起来倒是没有想象中的艰难!”

张坚周身浮现出来的赤龙,眸中有些笑容。

这已经是纯阳级别的仙法,接下来于欲要更进一步,则是固化体内的元神术法结构,让它真正的‘活过来’,以虚化实凝聚出实质化的赤龙真身。

这里面涉及了造化,造物,生死,阴阳,五行,轮回,社稷等多种天地大道法则玄妙。

这算得上是一种复合类型术法,需要参悟极多的天地大道真意,然后进行组合,融会贯通。

但这方面却是张坚的强项。

一来他本身对于诸多天地大道法则都有广阔的积累,二来则是悟性超卓。

……

而在张坚初步修成第一条护法赤龙之时,观天台下方,却是在发生着一场有预谋的‘谋逆’!

上百位身披甲胃的修仙者从正大门突入洞神观内,见人就杀,一路直入观天台附近,这些修士一个个披着斗篷,却是武装到牙齿。

只是在踏足观天台下的广场时,便是被一座恢宏大阵困住。

那是天罗地网大阵。

十数位修士手持天罗地网法器出现,他们早有准备,将众人一网打尽。

同时另有一队队黑衣卫披着甲胃现身,手中另有高阶三洞连弩,箭雨覆盖广场,刹那无数惨叫声从中响起。

“一群孽障!死有余辜!”

观天之下,来两位洞字辈长老望着这一幕,一脸恼怒。

在旁边,张鲁被诸多黑衣卫的武者拱卫在其中,他被张坚空降,简拔为黑衣卫的副统领,此行便是为了解决这些叛逆。

“解决了这群冥顽不宁的叛逆,张家接下来便能平稳的完成过渡!”.

天地有缺提醒您:看完记得收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