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丞相府邸

祖祠之内,此时却堆满了一堆堆小山包一样的金银元宝。

火光逐渐明亮!

张坚身形屹立,他一身深紫色官服,这官服乃是袍服,袖口宽大,袖口上绣着华美的纹路,庄重大气,肃穆精细。

头上带着高山冠,腰上配着书刀。

在身边则是一大三小。

除了正妻齐玉华,则是张昭,张长安,张显这二子一女。

张昭此时身形已经长开,十三四岁的少年清秀异常,眉宇之间虽有些稚气,身上那一股灵秀掩饰不住。

被张坚带在身边贴身教导,张昭早熟,已经开始帮着家族处理诸多事物。

就如当初的张颐培养他一般。

张坚也是早早培养张昭为人处世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张昭面容俊美,这一点似汲取了张坚和齐玉华的精华,甚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小小年纪,便是镐京城内外有名的美男子。

而张长安一身翠衣,乌云巧挽,带佩香珠,巴掌大的小脸上也精巧动人。

唯有张显小一些,两岁的人儿还被齐玉华牵着。

火盆之内,却见山堆一般的金银元宝逐渐熔化为青烟。

而最为重要的则是张坚所铸就的一件法器。

那是一枚青铜色的古印。

这古印是张坚以古铜所制。

碍于炼器手法还未曾能提升上去,张坚只是勉强将一部分金丹级别术法镌刻进去,这一次为主的是小诸天轮回法禁。

张坚将一部分生死,轮回的真意镌刻入其中。

虽然只是将金丹级别术法刻录进去,但张坚还是颇为满意,至少他如今是有进步的。

能将金丹级别术法融入到法器中,这已经是法宝品质。

在努力努力,也能将这门修仙界极重要的技艺提升上来。

在众人的目光中,这颗古铜法印竟是在火焰中熔化。

望着这团火焰,齐玉华秀丽的玉容上有些担忧之色,忽而对张坚道。

“夫君,最近不知为何,妾身总有些心神不宁!”

“嗯?”

闻言张坚目光望向齐玉华,迎着张坚的目光,齐玉华道。

“夫君,妾身也说不上来,只是感觉心底空落落的,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要离妾身而去!”

说完,齐玉华忍不住用一双明媚的眸子望向张坚,张坚神情微凝,片刻才道。

“夫人,你不用担心,这是咱家马上有好事了!”

张坚看了一眼旁边的张长安,他倒还没有想到齐玉华也能诞生心血来潮的异兆。

张长安这两年来一直在修行广陵仙宗的《赤城诀》,这段时间灵机已经圆满,即将测命筑基修行法力。

一旦测命筑基完成,定会引发广陵仙宗的注意,以张坚对这些大宗门的了解,身怀异种道体的张长安恐怕能免试直入宗门。

见张坚目光落在张长安身上,齐玉华瞬间想起了离家的张易,她似是明白了什么,忍不住将张长安揽入怀中。

“娘亲,您怎么了?”

张长安古灵精怪,此时也察觉到了一丝异样,乖巧的依靠在齐玉华怀中。

齐玉华轻轻摇头,笑道:“没什么,娘很高兴,你们终于也开始长大了,今天娘给你做最喜欢吃的小酥肉!”

闻言,张长安眼前一亮,她有些依恋的拥着齐玉华,娇声:“娘,你真好!”

张昭站在旁边,闻言神情若有所思,他看着张坚和齐玉华脸上的神情,隐隐猜到张长安恐怕也要离家修行。

这一幕他曾经历过。

张坚望着母女二人,心念电闪,他决定去一道讯息给斩魔真君,请这位师尊帮忙打听一二广陵仙宗的事情。

既然决定将张长安送入广陵仙宗,那自然也要打听一二广陵仙宗的修行氛围如何。

其次则是择师。

与其等张长安测命筑基被动选择,不如主动出击。

以他如今的道行,地位,为其选择一位名师更不难。

随着张氏的崛起,他也要逐渐转变思路,他当初自己进入桐山道统的时候,完全靠运气,被斩魔真君选中。

而今他可以靠实力和影响力做到这一点。

张氏如今拥有他这位元神真人坐镇,也不再是什么小门小户出身。

神识凝聚去了一道讯息给斩魔真君之后。

张坚又将张昭招入书房之内。

随着张昭开始学着处理张家事物,朝廷之事,张坚也开始言传身教,同时教导张昭如何养龙脉之气,凝聚潜龙命格。

张坚准备让张昭走圣王之道,以继张家绝学。

相比起张易,张长安,张坚在张昭身上倾注的心血会更多一些。

毕竟张昭是他早早确定的张家继承人。

……

恢宏的巨大仙境之内,无数祥云瑞气弥漫,青霞道君显化了一道分身在此坐镇,自身则是前往一处秘境深处,寻访遗迹,磨砺自身道行。

得益于从下界获得的巨量香火,以及功德法宝,青霞道君寄卖之后,获益匪浅,也借此短时间之内摆脱‘虚弱’期,可以重新出游。

也不再惧怕太阴仙君的‘盯梢’!

就在此时,仙境之内的婀娜女仙面容一动。

“下界又有祭祀了?”

却见她目光所及汪洋一般的金光从两界池中汹涌澎湃,刹那化为一道金色洪河席卷而来。

‘青霞道君’连忙取出一盏金灯将香火洪河收取。

肉眼可见,这盏金灯亮起了一圈圈瑰丽,闪耀的功德金光,足足将近二十一圈。

“二百一十万无瑕香火……”

只是略微扫过,‘青霞道君’不禁面容色变,她双眸深处也闪烁着惊色。

毫无疑问,这对于道君而言,也是一笔巨大财富。

可以自己吸收,也可以售卖。

却见两界池此时再次传来嘹亮天音,内里有一道道先天神韵从中流转而出,光华遍及苍穹,异兆引来了一部分天界深处的天地规则震荡。

‘青霞道君’望着这一幕,却是有些愁容。

“如此数量的上乘香火,还有法宝,依照着本尊定下的平等兑换规则,这恐怕很快就还不起了!”

她玉容之上有些苦笑。

可是本尊定下的规则对于她而言,便是金科玉律,不容违逆。

否则化身就会受到道心制约,崩溃而亡。

她脑海中不自禁出现债台高筑这四个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