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王游面容一呆,旋即色变,连忙试图阻止王焕。

“爹,您湖涂了,您怎么了能妄议大学士?”

王焕拨开王游的手冷笑:“什么妄议,老夫倒是觉得何奉常有些话也没有错,大学士救人无数,又是镇国真人,的确比那几位懦弱的皇子,更有资格坐那天子之位!

我王家如今已站在了张家的船上,这话早说晚说都一样!”

王游手中一滞,此时他才忽而反应过来,他看了一眼周围,顿时知道了王焕的意思。

王焕这是代表王家在表态呢。

这老头比王绾做的还露骨!

可是王焕就这么确定自己的想法没猜错?

“老头子向来狡猾,但愿不会看走眼!”

……

“老奸巨猾!”

大厅之内,张坚收回了散发出去的庞大元神神识,眼底却是笑容。

他方才的确是故意留了何运一线生机。

这是试探众人,也是让这些文武百官好好揣摩一二。

这位王太尉人老成精,却是准确把握住了他的心思,第一个选择了站队。

投桃报李,他接下来自然要善用王家。

不过王家在武将当中影响力巨大,此时站队倒是省去了他不少手脚。

京师短时间之内,也可以高枕无忧。

接下来张坚又召见了禁卫军统领赵擎天,并且火速将其提拔为护军都尉,此为禁军中的二号人物了,而王游重新返回禁卫军中,担任中护军,调拨,执掌镐京城周围二十万禁卫军。

禁卫军,以及戍边神策军,还有定远侯爵府,韩城侯府,费城侯府俱在张家麾下,张坚已经是顺利掌握了大乾大部分武力,接下来他只需要按部就班,一步步培养,安插亲信,彻底掌握这几支力量,稳定大乾秩序,便是便完成平稳过度。

但可以肯定,这个过程中少不了一番杀戮。

大乾执掌这片沃土数百年,不会缺乏忠臣死士。

……

凤阳郡

张坚返回凤阳郡之后,先是前去见了张颐夫妇,准备调拨一批张家培养的精英入京,其实张家发展到现在,人才储备已经极其完备,善于内务内政的人才不少,也培育了一部分武力不弱的锻体,内炼武者。

一个新兴大家族该有的都不缺。

张坚又请张颐去信一封送往北地张端之处。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六叔张端乃是张家除了他之外,唯一的一个进士,自当要重用。

“阿育,没想到我们张家这么快就走到了这一步,为父原本以为能够成为公卿世家,便是有颜面前去见我张家列祖列宗,未曾想到啊……”

凤阳郡,张家宅邸中,张颐此时红光满面,双眸中尽数是欢喜。

张颐一开始的想法也不过是在乱世之中自保,顺便看看能否有机会谋取一方王候之位,也好光宗耀祖。

而张坚现在的成就完全超乎他的预料啊。

如今张坚掌控朝堂,甚至可以说架空大乾皇室,岂不是用不了多久,就能实现变天。

从一郡郡望直接跨越了公卿世家,坐那九五之位,取代大乾魏氏。

张坚顺嘴捧跟道。

“还是父亲未雨绸缪,早早有所准备,这让我张家少走了许多的弯路!”

但他又提醒道:“不过父亲现在也不可大意,大乾运转乾坤将近五百年,终究还有一些人心,还请父亲帮孩儿约束张氏子弟,以免败坏我张家大运,否则……”

张颐摆摆手道:“阿育,这些你尽管放心就是了,我张家子弟都恪守祖训,不会做祸乱百姓,败坏家风的事情!”

有张颐打包票,张坚点点头。

张家不能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事情。

随后张坚便是带着齐皇后,大皇子魏元,三皇子魏承一同返回镐京城。

镐京城中,文武百官已经拟定了登基大典的诸般适宜,三天之后便是吉时,由大皇子魏元登基。

三公中缺失的丞相由大学士张坚兼任。

而御史大夫则是由御史台中的侍御史魏圭暂摄。

其他文武百官虽有恩赏敕封,但变化不大。

而在登基大典紧锣密鼓进行之时,张坚另外一边却是再次见到了斩魔真君。

张家宅邸,此时已经挂上了金色的匾额,丞相府邸。

斩魔真君自虚空降下真身,她手中另有两道玉简,随手甩给张坚。

“这是为师从一位好友手中交换的一道傀儡秘法,至于功德类型的元神仙法宗门就有,为师给你换来了《天地玄黄秘录》,此法乃是界外别传,也是一道无上天书,修成此法之后,可以凝聚一方天地玄黄宝莲,神妙无比,只要你功德足够多!”

斩魔真君此时脸上带着笑容。

张坚闻言,庞大元神神识扫过这两块玉简,只是略微接触,他双眸中顿时一亮。

这两道秘法品阶都是极高。

其中傀儡秘法《都天缠丝大法》乃是一道合道级别秘法,修成之后可以元神分化,轻易造化诸多傀儡,内里还包括了多道傀儡的炼制法门,这等秘法价值完全可以想象。

而《天地玄黄秘录》价值更高,其凝聚的天地玄黄宝莲防御无双,不仅可以庇护道心,还能相助修行。

价值无法估量。

可以肯定,斩魔真君这一次是出血了。

“徒儿谢师尊赐法!”

张坚略微拱手,此时再多的感谢也不过是虚伪,张坚当下也只是将此事记在心头。

斩魔真君看了一眼张坚,叹道。

“好生修行!”

“欲要走通圣王之路,鼎立天地间,你未来要面对的挑战还很多!”

张坚点点头。

……

而在斩魔真君离去之后不久,净明道人却是带着四位洞字辈的道人上门,净明道人等人终于是下定了决心。

对于洞神观众人的选择,张坚自然是表示了欢迎。

净明道人问道。

“张族长,假若洞神观一脉尽数归于族长调动,张族长准备如何安置我洞神观诸多修行者?!”

大厅之内,张坚几乎是想要不想的道。

“‘大乾’仍将在各地建立洞神观,以此辅左各地地方官员压制邪魔外道,稳固朝纲,另在同时‘大乾’将会在江南道,三海道,庆云道等四道都府建立道院制度,邀请洞神,乃至于桐山道统的高深修行者参与培养国朝的修士,以此完善修行者的管理制度,大乾其实已经拥有了较为完善的宫观制度,你们洞神观在这一点其实做得很好!”

张坚面容平静。

若是未来他真正的坐上了那个位置,洞神观欲要成为新朝国教,显然是没有什么机会。

他走的乃是圣王之道。

不过洞神观在大乾坐镇数百年,对于如何处理各郡地方事务有着完备的体系,在大乾秩序未曾崩溃之前,的确是做得很好,是拥有借鉴的价值。

只要洞神观诸人真心相助与他,他自然不会薄待他们。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