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虚空中望着这种变化,张坚感觉到自身命宫深处的紫微星命大放光华。

一种若有若无的桎梏在瞬间消失。

自身无形之中占据了紫微中宫,他有一种感觉若是闭关一二,自身紫微星命还将有大幅度增长的空间。

只是这种变化,却让张坚有些怅然。

景武天子是一位英主。

只是时运不济。

这某种程度也算是大乾高祖魏元阳庞大计划一环的受害者。

……

此时在观天台之上,洞神教祖身着湛蓝色法衣,法衣上遍布着无数雷霆的符号,周身无数雷霆轰鸣,在他身后景武天子七窍流血,苍穹之上金辰老祖手中托着一个古怪的号角。

这号角乃是一件古老灵宝,唤作苍龙号角,乃是上古圣王以真龙之角炼制而成,一旦催动宛若苍龙之龙吟,在古时乃是用于发号施令,震慑外邪之物。

金辰老祖以此宝出其不意,偷袭景武天子,哪怕是洞神教祖抵挡及时,还是被其引动了灵魂深处的伤势,直接暴毙。

吼吼吼!

随着景武天子驾崩,其身上传来一道苍凉的哀嚎之声,巨大的黑龙从他体内一跃而起,但在跃出的瞬间霎时化作无数道龙气飞散离去。

龙魂崩溃。

“金辰!”

见到这一幕,洞神教祖双眸中尽数是怒意,他同时感应到冥冥虚空之中,那一层萦绕在他命格深处的浓郁龙气刹那消散大半!

失去了大半屏障,无数恶孽从虚空深处笼罩在元神命宫深处。

他命宫深处有缕缕金芒飞出,拖住一部分黑云!

但这只是暂时的,欲要更进一步,天劫必将倍增。

且恶孽时时刻刻蠢蠢欲动,牵扯住他一部分元神,他必须得分出一部分元神之力凝聚出避劫法门,以此抵挡。

盛怒之下,洞神教祖面容阴沉,周身亿万道惊雷浮现,宛若有一紫一蓝两条龙蛇雷霆从虚空交织而出,刹那化作一股无形波澜,所过之处寰宇天地遍布着一重重造化与毁灭交织的狂澜。

这层恢宏神能兀自出现笼罩住金辰老祖,金辰老祖眉心深处五色符咒再次浮现,然而这道符咒却在瞬间一股恢宏神能炸开,毁灭与造化奇能割裂五色符文,刹那在他惊恐之中,打入他的肉身深处,将其肉身崩溃。

“金辰师兄!”

看到这一幕,厚阳老祖面容大变!

随着景武天子驾崩,龙魂崩溃,在这一刻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洞神教祖,还有诸多依附于大乾朝堂的修仙者。

一部分恶孽深重之辈,恶孽抵达一定程度,甚至引来了虚空深处的天魔降临,雷劫降临。

……

北楚,原驰关中

阴蚀真人朝牧,黄鹤真人,星极真人,荧惑真人在这一刻俱都感觉到了冥冥虚空深处,无数恶孽缠身,元神神识一部分被污染,念头驳杂,这种变化让他们面容色变。

哪怕是刚刚打下了原驰关,这种变化还是让众多元神真人心头蒙上了一层阴影。

朝牧连忙派人联络镐京城,询问镐京城中变化。

……

血海大阵深处,似乎无数狂澜惊天,血色长河被一柄柄太极阴阳利刃割裂。

乾海真君操控着均王金人,巨大的破坏力让血海大阵之内翻天覆地。

只是均王金人真身之上的乾海真君此时亦是面容色变,在这一刻他感觉到眉心元神深处缠绕的恶煞越来越多了,竟是开始压制元神,他必须时刻激发元神深处的那数道避劫法门形成一朵朵祥瑞紫莲才能挡住恶煞。

乾海真君此时隐隐感觉到,在他被困的这段时间,恐怕大乾腹地出了问题。

当下他目光扫过周围。

此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狂轰乱炸,他已经逐渐察觉到了这座阵法的弱点所在。

这座阵法固然恢宏庞大,但它也有节点,只是节点比较隐秘而已,只需要找到节点顺藤摸瓜,照样可以找到那牵引血河的引子“血神幡”,到时候自然能离开血海大阵。

心念电闪,但就在此时他的灵魂深处,忽而一个声音传来。

“想要现在就出去嘛?那血海幡的位置就在你的东南方向……”

这个冰冷,澹漠的声音兀自出现,都是让乾海真君面容一变。

……

张坚运转金乌遁法,径直将净明道人等人送到了凤阳郡的凤巢山中。

凤巢山的半山腰上,此时建立起了一座香火旺盛的宫观。

此地多了许多道观神庙。

其中最为主要的便是灶王庙,以及山神庙,两座神庙建立的异常庄严肃穆,极其灵验,每日里都有凤阳郡的贵人前来上香。

这里有凤灵和红花娘娘两人的神司庇护,张坚便将皇后一行人先行放置在此地。

“皇后娘娘,你和两位殿下先行在此处山神庙里暂避风头,此乃是我张家的一处别院所在,想来短时间之内无人能够找到你们的下落!”

此时的两位皇子已如惊弓之鸟,他们到底还只是十几岁的少年,虽然锦衣玉食,从小接受皇室教导,闻言那大皇子魏元道。

“张先生,你是否会留在此地?”

张坚宽慰道:“大殿下放心,此地隐秘,纵然是我张家一部分核心的族人也不知晓,两位殿下只管好生休养,待到镐京城市局稳固,微臣自会派人将两位殿下重新接回镐京城内!”

旋即张坚又望向面色微白,自始至终未曾开口的齐皇后。

“皇后娘娘,您也不用担心,您如今有孕在身,无论如何也要保重身体,这是为了小皇子,也是为了您和陛下!”

张坚神情平静。

齐皇后闻言面容才微微发生变化,她看着张坚,抬起头抹了抹眼眶中的泪珠,道。

“姐夫,你说得对,为了陛下,本宫一定好好养胎,绝不会辜负陛下牺牲自己为我们创造的机会!”

“这样想就对了!”

张坚神情间浮现出一丝笑容,又道:“我稍后便去寻岳母,让她帮你安排一些婢子,么么前来照顾与你,山上清冷,总需要有人照量!”

齐皇后微微颔首。

随后张坚有望向旁边的净明道人笑道。

“国师,你觉得本官如此安排,可是妥当?”

净明道人点点头道:“张先生,皇后娘娘和两位殿下就暂时交托给张家了!”

张坚眼底闪过一丝异色,忽而问道:“国师准备继续返回镐京城?”

净明道人目光有些怅然,随后点点头道。

“洞神观与大乾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如今虽然陛下已经驾崩,但大乾还在,无论是为了大乾,亦或者是为了我洞神观数以千计的弟子门徒,贫道都不能退后!”

说完,净明道人微微一顿,又道:“还请张先生做好准备,只待我等重新平顶镐京城内的动乱,随后自会前来重新接回皇后与两位皇子殿下!”

“当然,张先生作为两位殿下的救命恩人,介时大乾自也不会封侯拜相!”

张坚只是摇摇头道。

“还是那一句老话,封侯非吾意,但愿海波平!”

净明道人话语异常乐观,但张坚可不觉得。

他已经和斩魔真君沟通过,早已经得知今日攻击镐京城的三宗真君只是诸宗中的一小部分,等到那乾海真君脱困之时,诸宗齐齐动手,那乾海真君必然性命不保。

而等去了乾海真君,介时大乾诸多对手只怕都会一拥而上,凭借着洞神教祖只怕抵挡不住,到时候洞神观也是自身难保。

不过张坚此时也要重新返回镐京城一趟。

一来是带回齐玉华母子等人,二来则是相机待变。

当即张坚便是带着净明道人直接返回镐京城之内。

返回却是简单的多。

透过自身与黄庭福地之间的联系,他直接锁定虚空中的坐标,以直线距离返回。

只是片刻,两道身影便是出现在张坚宅邸的庭院之内。

这一手哪怕是净明道人亦大感惊异。

“张先生道法的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他口中赞不绝口。

张坚笑而不语,只是道:“一点奇门下法术,赶路倒是方便!”

净明道人无心久留,交流了几句旋即转身离去,此时他有些担心洞神教祖,同时也担心那四散逃窜的诸多洞神观同门。

张坚眼见净明道人离开,也派出张福等人四处打探消息,同时自身朝着洞神观而来,他发现洞神观上空的大战已经结束了。

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

净明道人返京之后,便是匆匆朝着洞神观而来。

只是才进入洞神观,目光扫过周围便是面容一沉。

只见往日繁华,热闹的道观死寂一片。

一座座恢宏楼宇,道宫禁法灵光残破,大部分已经被推到,坍塌。

他阴神神识扫过,库房,炼丹房,传法楼,兵器库大部分地方宛若被蚂蚁搬过家一般,干干净净。

这种变化让净明道人神情阴郁,眼底还有一丝侥幸,幸亏张坚提前示警,让他做出了一些反应,道观之内一些能够收走,搬走的珍贵物品,他提前收取了一部分,不然这一次整个洞神观可就损失惨重。

旋即他匆匆朝着禁地飞去。

只是放眼望去,只是看了一眼净明道人便是不忍直视,里面的情形惨不忍睹。

此时虚空波动,张坚一步从虚空中走出,身形兀自落地,他已经注意到了禁地中的情形,只是看了一眼面容微微抽搐。

四大贵妃,陈,柳,兰,王,乃至于诸多嫔妃,公主皆是死于非命。

来人手段狠毒,直接以剑光将这些美丽的嫔妃全部斩杀。

不知为何,看到这些嫔妃,张坚脑海中闪过刘芯的影像。

张坚略微转过身去。

他注意到,禁地之中并无大乾皇室男丁的尸体,似全部被人掠走。

远处,净明道人咬牙道:“此仇,洞神观必报!”

两人又在洞神观找了一圈,随后又找到了一部分洞神观弟子的尸体,这让净明道人神情不好看。

但随着他以洞神观秘法重新联系上洞珏道人,洞真,洞霄,以及自家的弟子和婴道人之后,净明道人脸色好上不少。

不过这一次洞神观还是损失了一名长老。

洞玄道人运气不好,离开的时候遇上了一位紫衣杀星,被人一剑给‘卸’了!

……

皇宫之内,张坚一步来到了皇宫中,却见承载着大乾四百多年风雨的皇宫被破坏了大半。

这里遍布着残垣断壁,还有刀剑杀戮的痕迹,血腥的味道。

东南西北四个书房此时还在燃烧着火焰,冒着黑烟,华贵的亭台楼阁,彩凋飞檐都化为历史。

张坚相信新的宫楼还会建立,可能会更加高大,华贵,但张坚此时还是生出一种莫名的悲意。

此时张坚目光所及,灵眸中有一缕缕怨气,黑气凝结。

他挥手之间,一阵狂风吹拂残阙,将一部分宫阙吹开,许多尸骨在废墟下暴露了出来。

这大部分是拜那所谓的‘顺王’所赐,其召唤的黑甲傀儡兵见人就杀,几乎将皇宫摧毁。

张坚站在废墟之中,目光掠过,片刻他手中结印,口中默诵“净魂青莲法咒”。

他的法咒流转,宛若一缕缕青色的风吹遍这满是废墟的楼阁,穿过残阙,穿过宫墙,宛若笼罩住这片焦土。

在他法咒之中,诸多隐藏在废墟之下的冤魂缓缓为其超度,一道道身影从废墟中浮现,光芒中尘埃成林,不少熟悉的身影显化,朝着张坚行礼,随后遁入九幽地府之内。

随着一道道身影逐渐被渡化,张坚放下手中法印,目光波动。

只要是凡人,都会免不了遭遇这兴亡之苦!

随着他做完这一切,张坚明显感觉到自身命格深处的三道天子命格在瞬间忽而有些异动,他看了一眼其中一个方向,忽而目光一动,按捺了下来。

“似乎这废墟中还有一件与天子命格产生共鸣之物!”

张坚心中暗忖。

就在此时,净明道人从天上落下,他也看到了这一幕,目光扫过,神情微怔,他眼底有些暗然,道心明显波动,但更多的是杀意与决然。

净明道人知道,大乾这一次只怕是很悬。

象征着大乾颜面的皇城都被完全摧毁,大乾的威严这一次可谓是完全被那些化外之人踩到了地上,若想完全拾起来恐怕很难。

这恐怕也会让无数的野心家生出野望来。

但眼前还有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新皇即位。

但这样的环境,哪怕是有候选者,净明道人暂时也不敢将两位皇子唤出来。

洞神观还有许多的难度亟需解决!

片刻之后,张坚心念微动,望向净明道人道。

“净明法师,国师如何了?”

闻言,净明道人叹了口气道。

“师尊给我们留下了讯息,他这会儿正在原驰关!”

张坚目光微微一动:“看来国师准备一战灭楚!”

这的确是大乾最后的一线生机所在,‘援救’乾海真君,覆灭北楚,若能成功让大乾龙脉复兴,龙气屏障重新构建,还有一丝希望重续国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