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坚看了一眼净明道人,他并非不精通空间术法,那叫声距离这处遗迹其实很近。

不过到底是哪一种界外凶兽,倒是不得而知。

界外的环境,张坚大致知道一些。

相比起天地之内,界外虚空环境更为蛮荒,原始,那些界外凶兽,界外邪神数量是极多的。

它们在虚空中游荡,如同游走于蛮荒大泽中,大都是遵循丛林法则,甚至比丛林法则还要野蛮的多。

若是在界外遇上这些凶兽和域外神魔可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实力足够,这些凶兽和域外神魔也不过是一盘小菜,若是实力不够就是对方的小菜……

眼见那兽吼声吼了几声再未曾出现问题,一行五人神情都是略微一松,那兽吼声十分不凡,只怕是一头神兽级别的凶兽王者。

若是它主动攻击遗迹,遗迹的防御力量不知能否挡住!

黄鹤真人此刻亦道:“北辰关遗迹目前还算稳固,应该不会出事!”

张坚心头暗道,最怕就是应该。

几人一行人飞速前进,星摇子手上不时结印,打开一道道符文锁链形成的门禁。

片刻之后,一行人来到了一座恢宏阁楼周围。

这座阁楼周围空中遍布着星星烛火,这些残存的星星烛火宛若一簇一簇闪亮的火花,内里浮现出一股股符文碰撞的毁灭真意。

从那一处处符文火环中,张坚仿佛听到了无数残魂的哀嚎声。

只是一眼,张坚就知道,这恐怕就是净明道人一行人请他出手的难题所在。

净明道人望着虚空中的毁灭性力量亦是面容严肃,随后望着张坚道:

“张先生,就是此地了!

这座禁法名为小诸天轮回法禁,传闻乃是东帝陛下的挚友,一尊古老的强者所设立,其蕴含着生死轮回的无上玄妙,任何被击杀神的魔,凶兽,邪神死了之后都不会解脱,它们残魂会被这道禁法所吞纳,力量为禁法所吸收,化为禁法的守护力量!”

“我等欲要取宝,首先便要解决的是这道古老禁法,之前我等两派也请了一位精通符文,禁法的符文学大宗师前来查看,那位大宗师也道,欲解此法,先得超度内里的诸多神魔残魂……”

净明道人也有些无奈。

天地间善于救赎,超度秘法的修仙者有很多,但大部分在释家道统中。

洞神观与释家道统的修行者关系可不怎么样。

当然,最重要的是也信不过。

此时那星摇子并不说话,只是将目光望来。

这位星宿宫的女修面色平静,只是澹澹望着。

洞珏道人见状便道:“张先生,可曾有把握度化这等神魔残魂?”

张坚目光波动,略做沉思,他举步上前!

他并未直接动手,只是手中法力凝结,化为一道太阴镜月洞照虚空,将这座阁楼虚空周围的符文映照而出。

在他手中镜月摄形道法中,虚空隐藏的小诸天轮回法禁全貌逐渐展露了出来。

那是一层层密密麻麻的上古阴文。

这些上古阴文宛若扭动的无形金色蝌蚪化为一条条长河游动,最终凝聚成一个的圆环空洞。

它恢宏浩瀚,笼罩住这坐阁楼,并与遗迹上空的给界相连!

擎天立地!

从内里张坚感觉到一种周而复始,生死轮回的天地神妙。

“很厉害的一道禁法!”

张坚心头暗忖,他知道这等程度的高深禁法,若只是光靠着青莲净魂法咒,不一定能够破除。

但张坚还是决定试一试。

正好他对这道禁法也极为感兴趣。

念动之间,张坚手中法力凝结出一朵净魂青莲刹那朝着禁法深处飘荡而去。

净明道人,黄鹤真人,洞珏道人,星摇子四人紧紧的望着这一幕。

却见这道净魂青莲飘出,无形落入到其中一朵灰色火花中,净魂青莲光华流转,肉眼可见被净魂青莲笼罩的火花中,一道道残灵双眸戾气消失,宛若缓缓恢复灵智,化戾气为祥和,开始原地默诵《十方救赎真经》。

“有用?”

望着这一幕,那星摇子清冷的眸子中微微泛着亮色。

净明道人,洞珏道人神情间也是轻松了一口气,看来北辰珠很快就能到手。

张坚则是略微皱眉。

他的净魂青莲打入进去的确是将内里的几个神魔残魂完全度渡化成功,但他并没有感应到这些神魔残魂解脱,进入了轮回的迹象。

哪怕是渡化成功,这几道残灵依旧是滞留在那道可怕禁制中,力量为禁法所用。

“试一试全部净化之后,能否从内部瓦解这道禁法的根本?”

张坚一念转过,青莲印记融入到阳神深处,他周身一股浩荡天尊灵光绽放而出,虚空中弥漫着一重清净,慈悲,度化苍生的恢宏灵光。

这重灵光绽放而出哪怕是黄鹤真人亦为之侧目。

他感应到了天地权柄法则的力量。

这重恢宏神能已经超越了阴神尊者境界。

“这位张学士道行的确是深不可测,这些走通圣贤之路的修仙者当真如此可怕?!”

黄鹤真人心头震撼。

在他看来,张坚已经是走通了圣贤之名。

自从张坚将改良过诸多蔬菜瓜果种子,乃至一部分五谷种子散播出来,在民间已有圣贤之名。

若说是圣贤也的确不为过。

张坚神情平静,抬手之间便见无边净魂青莲净土法界在虚空中施展开来,若是他想,甚至可以一念之间沟通冥冥之中的十方救赎净土,接引下天尊灵光。

这种法门叫做摇人。

修行界许多元神仙法修炼成功之后,都能‘摇人’!

但如果不愿做对方“迷弟”,还是不要乱摇为好!

此时张坚随手一指,便见无数禁法火花内,一尊尊凶戾咆孝的神魔残魂忽而神魂一震,哪怕是那些最为凶戾的凶兽残魂此时眉心深处俱都是生出一朵朵净魂青莲。

所谓花开见我,眼见摄神,只要是心念所见,便能心生无量慈悲,无边智慧。

这就是净魂青莲的神妙。

只要道心未曾圆满,便有可能心生净魂青莲,为青莲天尊所控。

当然,此法张坚目前并未修行到那般能够随意控魂夺舍的境地。

它只是纯阳境界元神仙法,但在另外数道身影看来,仍然是无法抵御。

哪怕是黄鹤真人也敢道心隐隐波动。

但他是元神真人,道心圆融,也没有被刻意针对,倒没有受到太多影响。

但心中亦感骇然。

此等道心类的元神仙法最是罕见,也最为诡异。

若是大战之时,对方施展此等法门,可谓是防不胜防,很容易中招,饮恨与敌手。

另外能够施展这种道心类的元神想法,通常道心修行是极其高深的。

正如黄鹤真人所想。

张坚目光所及,便见禁法之内一道道神魔残魂不断哀嚎,一部分力量残缺的弱小残魂立地被渡化。

一部分试图顽抗之内,张坚动用了一缕青莲灵光照射。

便听这些神魔残魂忍不住发出哀嚎之声,一道道灵光从他们周身流转而出,青莲圣洁光辉,他们的残魂被净魂青莲缓缓蚕食。

便是最厉害的几头恢宏艨艟神魔虚影也逐渐双眸祥和,透露着一重,宁静的味道。

只是这重宁静祥和深处,充斥着一种机械性的冰冷。

这小诸天轮回法禁内神魔残魂大部分灵智早已经崩溃,只剩下本初的执念在作祟。

此时执念崩解,便只剩下了空白。

若是张坚需要,这些残魂便是可以化作傀儡,乃至于重新炼制成护法神将,或者直接化为净土之内的调遣阴兵,可以炼制成一支道兵,形成类似于黄巾力士一般的存在。

法禁内。

诸多神魔残魂被渡化,但正如张坚所预料一般,小诸天轮回法禁并未崩溃,它依然还在运转。

其内里有一重贯穿虚空法界的轮回真意在其中,圆融,坚固,不可摧毁。

它内里有一重符文循环。

黄鹤道人见到这一幕面容一沉,他眼底泛着一缕凌厉之色,抬手一指,无数大洞雷霆在他手中凝聚。

雷鸣之声响起。

阴阳流转,似有一重破灭天地虚空万法的浩瀚神能在其中。

轰隆隆!

小诸天轮回法禁周围爆发出一阵阵轰鸣之声,却见虚空中的小诸天轮回法禁微微震颤,刹那凝聚显化为一个巨大纯白色白洞洞环朝着众人吞噬而来。

见到这一幕,张坚面容一沉,口中厉喝提醒。

“后退,不能硬抗!”

黄鹤真人眼底此时浮现出一缕暴虐,但他还是很快按捺住了心头的恼怒。

身形化作一道黄光后退,直到远远退出阁楼之前小诸天轮回法禁影响的范围才停留下来。

在众人离去之后,那小诸天轮回法禁似失去了任何灵机感应,才逐渐消弭于无形。

张坚见到这一幕,道。

“这道禁法应该遵循着一重特殊的古老规则,万物守恒,任何灵机波动都会激发它的神妙!

灵机越强,它的力量越强!

万物不增不减,轮回不息!”

闻言,黄鹤真人拧着眉头道。

“这么说,我等被那个老家伙给忽悠了,哪怕是度化了禁法中的神魔残魂,我等依然无法破开这处禁法?”

闻言,净明道人,洞珏道人,星摇子对视一眼,神情都是有些难看。

张坚目光波动,片刻道:“那倒未必!”

他缓缓举步走入禁法之前,此时双眸内里似有一层乳白色火焰流转。

浩然之火。

他并不是试图以此火破阵。

只是以此抵挡自身阳神神识,短暂提升自身阳神的专注力。

在这种状态下,他的悟性最大程度被激发出来。

在他眼里度化了那些神魔残魂并不算是做了无用之功,至少他可以借助着那些无法解脱的神魔残魂,从内部观察这道强横的古老禁法,以此破禁。

但此时张坚并不着急于破禁!

他对这道古禁很感兴趣!

尤其是内里蕴含着的生死权柄,轮回权柄,乃至于万物守恒的规则,俱都是令他心动。

对于张坚而言,这禁法就是一道活生生存在的宝库。

如此错过了,未免可惜。

这种想法显然是与寻常修仙者是截然不同的。

张坚在科举中,是小镇做题家中诞生的学霸。

踏足修行界之后,他无疑还是‘学霸’,还是其中佼佼者。

张坚盘膝而坐,阳神神识大部分借助着一朵朵诸多神魂残魂,开始不断参悟这道禁法威能,不过虽然是在参悟,但张坚仍然是留了一部分阳神神识留意着周围变化。

并非是不信任净明道人,黄鹤真人。

这是一位强者的本能。

谨小慎微之心不能缺失。

“张先生这是在直接参悟这道小诸天轮回法禁?”

看到张坚此时一番神态,洞珏道人眼底有些波动,她与净明道人对视一眼,都能看到对方眼底的惊讶。

他们之前‘吹捧’张坚见多识广,的确只是有意无意间哄抬气氛,也是‘拉近’彼此关系,可不是真的这么认为。

但眼前这方姿态就有点夸张。

一道自古以来就存在的古老禁法可不是那么容易勘破的。

若是如此,之前那位号称‘符文专家’‘符文大宗师’的元神真人早就设法将其破解。

不过现在众人也毫无办法,只能任由张坚参悟。

黄鹤真人目光波动,旋即便道:“本座去周围看看!”

他身形一闪,刹那化作一道黄色流光消失在原地。

星摇子见状举步迈向了其他方向。

这座遗迹甚大,两派修士不一定处处都搜罗干净了,未必没有漏网之鱼,星摇子未尝没有捡漏的想法。

旁边净明道人望向洞珏道人,问道:“师姑,你不去看看吗?”

洞珏道人美丽的玉容之上浮现出一丝无奈,道:“净明师侄,我向来对符文学,禁法学研究不深,这种地方我还是安静的待着最好,免得到时候还需要你们前来搭救!”

净明道人闻言哑然。

洞珏道人这些年一心在洞神观内修行,在符文学中所下的苦功不够,的确是不好在这等遗迹中行走。

净明道人当下便劝道。

“师姑,符文学博大精深,无论是对术法修行,亦或者是炼器,出行都有着极大的帮助,你还是需要下些苦功!”

洞珏道人点点头。

她是自家知道自家事,因为符文学的根基不牢固,她修行的数重术法的确是颇为吃力。

论及战斗力更是洞字辈同辈中的吊车尾。

而就在两人商议等候交流之时,忽而两人神情一动,目光望向禁法之前。

却见禁法之前张坚周身却是忽而弥漫上一层澹澹的玄妙道韵。

那层道韵浮现,却见张坚周身浮现出一层黑白色玄光,宛若贯穿了生死,斩断了凡俗。

无数符文在他身后浮现,周身法力流转逐渐浮现出一道有黑白符文形成的生死轮盘。

“蕴含着生死权柄的禁法符文!”

“这已经是初步了领悟一部分生死法则,凝聚出生死印记!”

看到这一幕,净明道人和洞珏道人忍不住将目光望来,此时都能看到双方眼底深处的震动。

“这么变态的悟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