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为珍贵的还是另外一个功用。

炼化之后,有近乎于八成几率,获得周天星魂深处的大道印记,拥有一次性畅游周天星河,参悟星魂本源的机会。

能够帮助修仙者,参悟周天星辰的起源,一窥天地星辰起源之道。

追随周天星辰起源,遍观诸天星辰变化,此等机遇才是万中无一的。

若能参悟星魂本源,几乎等同于随周天星辰规则一同诞生。

这等好事,哪怕是仙神听了也要动心。

「此物珍贵至极!」

张坚心头欢喜。

至于其他辅助作用,譬如增长法力,滋养阴神,增强自身对于周天星辰一道的亲和等等附属作用,张坚倒是并不看重。

张坚并未直接在此地炼化,真正消受这等好处,还是需要一个特定的机会。

如今齐玉华临盆在即,张坚也不急于一时。

用山河社稷图容纳之后,张坚将其收入泥丸宫深处,随后便是走出祖祠之内。

目光所及,黄庭福地法界笼罩住张家,诸般社稷乾坤灵机源源不断被他汲取而来,融入到黄庭福地深处。

黄庭福地稳固,而张家诸人也得荫蔽。

即便是不修行,只是住在其中,也会延年益寿。

……

接下来的时间,张坚便是按部就班恢复了正常的日常轨迹。

大部分时间在大农寺内。

在实现了一部分农作物增产,防虫扛害的优化之后,他将注意力落在大乾百姓主食的五谷杂粮之上。

五谷主要指的是黍,稷、麦、菽、稻。

其实就是黄米,小米,麦子,豆子,稻米五种作物,倒也没有以哪一种为主。

只是各郡风俗,天气不同,产量不一样。

其中黍这种产物相对多一些,因为它抗旱能力更强。

张坚将主要的目光亦是落在麦,菽,稻三种作物之上,前面两种主食口感比之后三种明显差很多。

张坚的选择也得到了景武天子的全力支持。

番茄,菘,韭等等蔬菜的推广已经在民间收到了良好的反馈,至少让民间百姓对于皇室的认可大幅度增加。

当然,而获益最大的还是张坚。

无论凡俗百姓,亦或者是朝堂之上,已有圣贤之名。

无论什么人能够让黎民百姓吃上饭,吃饱饭那无疑就是圣贤。

定远侯爵府

宋应真手中持着一卷上清剑派道法,身形出现在廊阁之中,一旁诸多女使见到他,俱都是微微行礼。

自从他乡试中举之后,他在定远侯爵府中,已经不再是小透明。

而在军中立了数次军功之后,定远侯侯爵府诸人面对他便是去了以前的「有色」光环。

而在他的恩师张坚逐步接近于朝堂中枢之时,他在定远侯爵府的地位便开始直线上升。

便是定远侯,他那位嫡兄也数次召见与他,家族的资源开始朝着他倾斜,多番施恩,让他心中感叹不已。

「老师的确是慈悲无量,诸多修仙者大部分纵使是修得法力,寿元大幅度延长,但依然是少有修仙者愿意将自身的寿命耗费在普通百姓之上!」

踏足修仙之路后,即便是宋应真也感觉到时间的强烈不够用。

修仙者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

多出的寿命,也不足以支撑自身挥霍。

符文学,五行学,剑术基础,法力的入微操控,灵药学……哪一门不需要时间参悟。

正统修仙者远比左道术法要忙碌的多。

就在

宋应真脑海中诸多念头转过之极,却见远处忽而一声凄厉的叫声忽而传来。

这立时让宋应真眉头一皱,旋即便是举步匆匆赶去。

他脚步不慢,却见两女使,婆子此时呆若木鸡,俱都是站在一个偌大的院落之前浑身颤栗!

顺着她们的目光,远远便见正堂前一个妙龄女子浑身是血的躺在地面上。

看到这个妇人,宋应真面容一变。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随着他的喝问,那两女使,婆子浑身一颤,清醒过来,连忙行礼。

这个妙龄女子,宋应真并不陌生,她是定远侯府二房宋元奇的正妻,此时竟然死了?

那可是正牌的二房大娘子!

见到宋应真到来,旁边一位女使略微犹豫,片刻便道。

「五老爷,方才我们看到二老爷从院子离开,二老爷手中沾满了血……」

说到最后,这女使声音越来越小!

眼底更有恐惧!

「什么?」

闻言宋应真神情顿时面色一变。

此时宋应真也感觉到头皮发麻,也预感到宋家恐怕有***烦。

宋元奇乃是定远侯胞弟,其妻宋顾氏可并非寻常勋贵之家的女子,其背后也是勋贵世家,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勋贵,乃是开国侯爵,两者本就是强强联合。

现在宋元奇打死了正妻,岂不是祸事。

但宋应真亦感觉到了此事的诡异,宋元奇固然是不成器,但应该不至于如此不顾大局。

而很快定远侯宋元叔便是率领着亲兵匆匆赶来。

宋元叔年纪并不大,才至而立之年,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他蓄着浅浅的胡须,只是扫了一眼,面容顿时阴沉了下来。

听取了身边女使,婆子的禀报,他和宋应真一般,下意识便是觉得这其中恐怕有古怪。

但他也知道,无论如何,宋顾氏一死,定远侯府麻烦不小。

……

镐京城内随着定远侯爵命桉发生,朝堂之上顿时涌现出重重波澜。

定远侯府一系与韩城侯顾氏一系原本就在军中有所争端,六年前的联姻是难得的缓和之举,而今随着宋顾氏被杀,再一次蒙上了一层阴影。

虽然定远侯府一再宣称,这是阴谋,是有人陷害。

但宋元奇的消失,却是令朝堂上下对定远侯府一脉充满质疑。

张坚对于这桩公桉也有所耳闻。

定远侯府同样也是他的基本盘之一。

张坚也有所关注,不过他知道光凭借着一桩命桉很难扳倒定远侯府,若是有人想要对定远侯府动手,接下来应该还会有其他动作。

所以他只是静观其变。

半个月之后,齐玉华临盆。

这已经是齐玉华的第三胎,张坚倒不是特别担心。

房间内,有几个经验丰富的稳婆早已经在里面等待,外面也有仆从烧好了热水,一切准备妥当。

张坚就站在门外,门外此时正是仲夏时节,天上阳光浓烈,阳光穿透几株大树,在地面之上投下斑斑点点的痕迹。

耳畔还有诸多知了猴吵闹的声音。

正在烈日之下,张坚神情平静,他一身青色曳撒便服,头上束着玉冠,双眸中的神色却是不怒自威。

张福立在张坚身后,他此时青涩的面容却是异常恭敬。

张坚并未多等,只是片刻之后,便是听到了阁楼内传来婴儿的啼哭声,啼哭声稚嫩,有力,张坚见到这一幕顿时多了一丝笑容。

片刻之后便是有稳婆前来报喜。

「恭贺主君,大娘子又为主君诞下了一个小文曲星!」

这老婆子嘴巴异常的甜。

张坚微微点点头,脸上也带着一丝笑容,他早就知道齐玉华这一胎是个男孩。

名字都已经取好了。

第三子张显。

张坚摆摆手笑道:「看赏!」

张福早有准备,立时着人抬出了几筐铜钱来,抓了几大把递给了这老婆子,陆续前来讨喜的仆从络绎不绝。

张坚已经举步迈入产房之内,他注意到齐玉华一脸疲倦,身边则是有着一个小小的男婴。

他目光微微欢喜,此时他注意到男婴身上亦有一股未曾散去的先天灵机在周身流转,宛若无形霞光笼罩。

他这第三子资质不凡。

虽然未曾动用妙法,但张坚阳神神识略微扫视,便能看出张显身怀先天资质,而且先天资质位居四个孩儿之首。

他此时神情望着齐玉华有些古怪。

他此时不知道该说是自身吃的灵药宝药太多,那些宝药太过于玄妙,亦或者是齐玉华凤命太过于旺夫,齐玉华所生的三个孩子几乎是个个都拥有修行资质,没有一个例外。

最弱的张昭都拥有属性灵根。

……

张家,祖祠之内

周围山河社稷图凝聚成一道恢宏结界,笼罩住张家,以及此地。

趁着齐玉华生育,张坚请了半月假期休沐,此时准备接着机会好好炼化了这周天星魂。

到手的好处才是最实在的。

张坚此时探手之间,一团浓烈的星光浮现在掌心之上。

黑白光华流转,内里浮现出周天星辰玄妙。

张坚微微一笑,同时眉心深处略微沉吟。

周天星魂固然神妙无比,但它有多重炼化方式。

每种炼化方式不同,得到的好处也会不一样。

这一点,那道讯息中亦有所提及。

具体上大概可分为三种。

第一种是直接炼化入命宫之内,借此点亮命星,可以直接开始蜕化周天星辰道体。

第二种则是炼化本命法宝中,可借此成就一桩重宝,亦能得其中星辰印记,以及拥有一道星辰命格,还能借此徐徐温养形成周天星辰道体。

第三种则是炼化术法模型中,亦能大增威能。

但三种炼化方式更有优劣。

第一种最直接,炼化之后,获得周天星辰道体,可以直接走上星君之路。

若是张坚以周天星辰为元神法相,肯定会走第一条道路。

第二种炼化之后可得一桩星辰灵宝,但炼化之后增益法力,助长阴神本源的一部分好处可能会丧失。

周天星魂蕴含着纯粹的一种神妙灵魂力量,是可以直接吸纳,助长阴神本源,对于元神真人都有着巨大裨益。

而第三种则是可能会让本命元神仙法威能大增,但经过元神仙法吸纳,剩下一部分好处可能就没有直接炼化来的增长更快。

张坚只是略微思量便是选择了第三种。

至于为何不选择第二种,是因为它的本命法宝并非星辰类。

反倒是山河社稷图蕴含着周天星辰玄妙,若是吸纳了定能让山河社稷图内星辰玄妙威能暴涨。

本命元神仙法威能增长,自然也是代表着他实力暴涨。

张坚下定决心之后,便是直接将周天星魂直接融入到山河社稷图深处,融入到这矩阵式复合术法模型内,其中代表着星辰玄妙的符文中,任其缓缓吸纳,恢宏周天星魂之能一部分被星辰印记吸纳,开始自行衍化,但还有大部分则是径

直他融入到张坚眉心深处的实质化阳神中。

让它实质化的阳神竟也有丝丝缕缕增长的迹象。

透过术法模型接触,张坚恢宏阳神神识透过周天星魂,亦触及到了周天星魂深处,那一缕核心的星辰印记。

在张坚目光中,那是一个极特殊的星辰印记。

比他参悟出来的星辰印记玄妙的多,无数仿佛的星辰花纹环绕着,它缓缓与山河社稷图内的星辰印记融合。

张坚阳神此时与这道本命术法宛若一体,随着融合,仿佛回到了亘古岁月之前。

阳神神识穿越了时空。

它仿佛看到无数混沌力量交织碰撞。

亦看到了地水风火涌动,万千神魔陨落如雨。

他看到了无数先天灵机,后天灵机,乃至于神魔交错,从无到有。

这种变化对于张坚而言是极其震撼的。

仿佛看到了无数天地大道法则玄妙在眼前***,衍化的景象。

一缕缕细微的尘埃,块状结构,乃至于星辰逐渐从地水风火中孕育诞生,其中有神魔所化,灵机所化,灵物所化,乃至于一些天地自然孕育而成的大道规则所化。

玄奇莫可名状。

这些星辰零零散散。

念动之间,此时他周身亦是散发着一重无形星辉,宛若融入其中。

但直到有一天,他却是发现了苍穹深处发生了巨大的变故,一股恢宏的混洞诞生,有无量星光道音诞生,张坚看到了一座巨大的门户浮现,而刹那之间随着这道门户浮现,虚空深处无数的星光不断从虚空中诞生。

「那个巨大的门户是什么?」

张坚脑海中充斥着这个念头。

却是见到门户深处,隐隐有一个古老的道音绽放而出。

「咄!」

随着道音绽放,却见一股恢宏神能自冥冥虚无中诞生,勐烈轰击在这座古老门户上空,转瞬便见这恢宏星光门户竟然刹那崩溃,内里那一道无形声音似瞬息间变得异常愤怒。

但转瞬却被一道神光笼罩住,似死死压制,似要将它炼化。

片刻之后惊天动地的爆裂之声从虚空迸发。

那门户在张坚双眸中,竟然是自然爆裂开来。

其颇有一种不自由母宁死的悲壮。

转瞬便见无数星光宛若洪流一般从原地绽放而出,这些星光流淌向四面八方。

星海便是开始成形。

而此时受到无数星光诞生的牵引,一缕无形的星光灵魂随之诞生。

「这就是周天星魂的起源?」

张坚此时脑海中泛着这个念头。

而此时张坚注意到,他周身有一重浓烈的紫意开始自然浮现,周身竟是缓缓凝聚化为一颗紫色大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