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安如命整理衣衫后离去了。

张坚目光望着安如命离去,周身银色月光流转,身形离去。

他并未施展任何秘术加以控制。

因为他自信,随着他道行的成长,安如命逃不出他的掌控。

其实哪怕是施加了秘法,这样的人也不一定可靠,他还是会随时反噬。

同时还会提前惊动大乾内部的几位元神真人。

在控制住安如命后,张坚此时并未显露真身,他此时真身自始至终都是隐藏在姣姣月光之下。

他身形片刻之间消失在树林中。

……

西山观内

净月道人一直在道观祖师殿前身形,宣阳祖师法相威严,净月道人借助着机会,也在参悟一门特殊的道法,以此圆融体内金丹丹气。

她周身气机冰冷,严寒,并不像是洞神观寻常雷法那般酷烈,森然,天威厚重。

事实上,她修行的是洞神观真传《洞神真经》中一门唤作电母心经的法门,凝聚的并非是普通雷神法相,而是秉承极阴雷霆而生的电母法相,同样是执掌诸般洞神雷法,但她修持的雷法俱都是无形阴雷。

无形阴雷更为冰冷,阴寒,且防不胜防。

她此时借助妙法,不断刺激周身百窍,调和自身精气神,以此壮大自身金丹丹气,头顶隐隐有一道玄黑色电光在无形跳跃。

张坚庞大神识扫过,强横如净月道人也未能察觉到那庞大阴神神识存在的痕迹。

但第二天,净月道人顿时被西山观的一位坤道给惊醒。

「观主,宋妃病重!」

「宋妃?」

闻言,净月道人从蒲团上睁开双眸,她望着眼前的青袍弟子,眼底有些讶异。

宋妃的病情她略微知道,原本只是寒气入肺腑,得了肺疾,将养一段时间,或许会留下后遗症,但不至于病重。

「怎么回事?」

净月道人望向身前的青衣坤道。

坤道连忙回禀道:「观主,是那宋妃自己不吃药才让病情加重,且其日日流泪,郁言寡欢,常思陛下,所以……」

闻言,净月道人目光波动,叹道:「倒是个可怜人!」

这坤道见状便道:「观主,是否召集弟子用法力替她推宫活血!」

净月道人平静,摆摆手道。

「此乃是心病,陛下不愿意前来,谁也救不了她,晚死早死都是一样!」

净月道人并不在意,西山观内这样的嫔妃太多了。

「这样,你去宫门之内传个消息给内廷,看陛下的意思,若是陛下不愿意,那就让弟子们省一些法力吧!」

这是西山观处理这些病重嫔妃的流程。

这坤道闻言当下匆匆离去。

净月道人并为在意,继续修行。

……

而此时在神策军大营中,坐在帅位上,安如命面容宛若冰雕一般,他阳刚,冷峻的兼容上并未有一丝一毫的变化,无人知道他的想法。

他也得到了消息宋妃病重。

这是那位唤作青莲天尊的恐怖存在的办法。

金蝉脱壳,偷天换日!

只要宋妃「病」死了,复生之后自然能够和他重新在一起。

安如命并不怀疑一位「元神真人」的手段。

他现在已经不再担心自己和宋妃之间没有结果。

这件事情在他们两人眼里,或许是天大的事情,但在对方眼里恐怕只是顺手就能做到。

他现在所想的是如何能够摆脱对方的控制!

「立刻

禀报朝廷,请朝廷深处的几位镇国真人出马,斩杀对方!」

他脑海中始终闪过这个危险的念头。

但权衡许久,他还是将这个念头按捺下来。

他和宋妃的事情就是捏在对方手里的把柄。

若是此事传出,无论他有什么样的功绩,景武天子都不会放过他。

这对于皇室而言,也是天大丑闻。

更何况一心想要做文治武功超越历代皇帝的景武天子。

最好能想个办法无声无息的除掉对方。

「安将军,你在想什么?」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悄无声息出现在军帐内,那是一位身形胖胖的修仙者,皮散发着长发,身穿银色星宿长袍,双眸中却是泛着灵动的光芒。

见到这位道人出现,安如命眸子波动从帅位上站了起来笑道。

「没什么,只是想着如何突破陆地仙魔境界,荧惑老师来的及时,末将正要前去星宿殿指教?!」

这位道人乃是星宿宫的修仙者。

星宿宫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据说势力庞大,大乾军中这一次主导完善星象武道,星宿宫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参与宗门。

且对此十分热心!

闻言,这位被称之为荧惑的道人闻言将安如命的神情收入眼中,他看的出来,安如命另有心事!

但他并未揭穿,反而顺着安如命的话道。

「将军突破天人境界巅峰不久,欲要踏足陆地仙魔之境还差一些火候,本尊劝将军莫要着急,若是强行突破,恐伤及根基!」

闻言,安如命心头多少有些失望,那被人将性命捏在手心里的滋味,他可是一点不好受。

「那荧惑老师,可有法子助我打磨武道意境,彻底抵达混元无瑕之境?」

闻言,这位唤作荧惑的道人微微颔首笑道。

「这此事不难,只要将军能吃得了苦!」

安如命点点头,他双眸深处隐隐泛着厉色。

……

而在不久之后,西山观之内便是挂起了白幡,一具小小的棺椁被送了出来从西山另外一条小路往城中而来,准备葬入西山郊外的另外一处墓地中。

宋妃并非是四妃,又没有子嗣,没有资格葬入妃陵,只能随意选个风水宝地草草葬了。

但不久之后,宋妃的尸身便被一个普通女尸给替换,她的真身被张坚带到了一处别院内。

安如命的身上不好做手脚,但宋妃他身上他可以做点什么。

……

而在做好一切之后,张坚便是再次进入了正常的修行中。

第四劫名为得道真境,此劫并不像前面三劫。

前三劫,无明业火,太虚缠心,心猿意马俱都是来自于九幽地府,这是因为他逐渐摆脱生死,生死规则自有反应,而第四劫则是来自于天地反噬,这一劫的力量远胜过前面三劫。

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劫的源头与天心印记有所关联。

这一劫和下面的第五劫无迹可寻,分外凶险。

强横如张坚也得小心做些防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