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山观,这里仿佛坐落在半山腰上,守卫森严,张坚一身大农令的从四品官服出现在台阶之前。

周围道观不少。

不乏一些王公贵族家的女卷前来此地烧香许愿。

在山前的马车上,马车如龙,还有不少小贩,以及青壮猎户,挑夫,货郎带着皮货,以及一些手工艺品在周围做买卖。

张坚已经找到了此行所需要的东西。

目光所见,西山观前的几个花圃内,这些野生番茄遍地都是,它似乎被当成了观赏的花圃中种植在周围。

张坚命人先行找到了西山观的观主,那是一位冷若冰霜的坤道,身材丰腴,手上执着拂尘,如云一般的乌黑秀发被发冠束缚着,名唤作净月道人。

得知张坚的来意,她便是直接和旁边的禁卫军打了个招呼,让张坚可以自由采摘这些‘野花’果实。

随后便是澹然离去,这位坤道看起来性子很独特,身上带着一股澹泊名利的超然气质!

张坚也不客气,他采摘了一部分野生小番茄保存了种子,准备再找块地用术法好好试种,由易及难,若能在这野生小番茄上打开局面,他相信其他作物的问题,也很快逐一解决。

不过张坚并不准备单独完成此事,术业有专攻,他准备拉上凤灵来做助手。

山神一脉的许多术法对于催生作物,膨化果实有着极佳的裨益,身为山中神明,它们在这等方向更为擅长。

当然,张坚也没有看轻这般小事,在张坚看来,若能明悟其中关节与道理,何尝不能以此由小及大,窥视那神话中斡旋造化的神通伟力。

只是在离开西山观时,张坚骤然心有所感,他眼底有些意外。

他却是感应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西山脚下,不过张坚并未主动查探,在收集了一部分成熟的野生小番茄后,便是带着人径直离去。

“他怎会出现在这里?”

此时在角落里,一位身形高大,做寻常富贵闲人打扮的身影远远望着张坚一行人马。

这是一位身形俊朗,虎背熊腰,身上气度森严的男子,周身气血深藏,一看便非寻常之辈。

他眼底有些迟疑之色。

张坚的出现令他有些警惕。

但他并没有打退堂鼓,反而一脸从容,光明正大从藏身之地走出来,直接迈步进入旁边一座唤作宣阳观的道观,许愿还愿,只是如尘世间的寻常信男。

但这一幕却并没能瞒得住张坚的目光。

山脚的小轿内,张坚目光波动。

那是安如命!

神策军将主!

他见过好几次了!

安如命的目的明显就是西山观内。

西山观内有什么?

除了几位心如枯藁的皇室公主,郡主,就只有嫔妃。

以安如命的身份,若是看上哪位公主,郡主,根本不需要如此躲躲闪闪,完全可以光明正大现身。

“这位安将军在玩火!”

张坚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

无论是罪妃,抑或是自愿出家的嫔妃那都是天子的女人,天子的女人岂能乱碰。

张坚可以想象,此事一旦爆发开来,就会变成一个定时炸弹,一个不好整个镐京城都会天翻地覆。

安如命如今可是掌握着整个一支神策军,这支人马号称有十五万之多,每一个都是精锐!

……

状元府,张坚返回府邸后,便是亲自找了开荒的锄头在状元府邸旁边的角落里挖了起来,他的举动立时吸引了府邸上下的注意力。

齐玉华听了消息,便是牵着幼女来到边上,她身着红色衣裙,此时宛若一朵盛开的牡丹,一双妙目有些惊异的望着张坚,忍不住道。

“夫君,你这是要做什么?”

“种一点特殊的瓜果!”

张坚抬起头笑道。

齐玉华见状,便道:“夫君,你乃是文曲星下方,君子远庖厨,这种事情就让管家吩咐人做就是了!”

旁边,年轻的家人连忙点点头道。

“主君,您有事可以吩咐小人来做!”

他是张福,张鲁的胞弟,同样的身形,一看就知道是一根藤上下来的,只是面容比起张鲁要清秀许多。

张鲁从军之后,张福便从凤阳老家赶来,进入状元府邸接替张鲁。

“一点小事而已!”

张坚给拒绝掉了。

他随手将一些成熟的野生番茄种子给取出来,那是一颗颗澹黄色的干瘪种子,他略微施展回春术,激发它们一部部分生机,省去了浸泡的这个过程,将它们送入脚下这块黑土地中。

他脚下的这小片角落是一块肥沃的黑土地,又朝阳,加上适当的温度,张坚相信应该还可以种出一茬野生小番茄。

实在不行,那就只能把成本拉伸上来,建立一个小型符文法阵,来控制温度,同时设法制造出太阳光。

其实这对于一尊阴神尊者而言,也不是什么难题,将其钻透彻之后都能解决,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将野生小番茄内代表着大小的隐性特质给放大。

若是能看穿其中造化玄妙,那就不需要一代代杂交。

在张坚看来,这就是斡旋造化的开始。

在做完一切之后,张坚便是略微施展回春术,引来了一些雨水滋润这小快土地,感觉到一部分种子开始破土生根,张坚便是停下了术法,他并没有强行将它们催熟,一蹴而就,而是给它一些自然生长的机会。

但眼见齐玉华还是看到,这小块土地上长出了一根根绿色嫩芽,极为喜人。

这一幕也让她玉容之上流露出欢喜之色。

目睹生命的萌芽,总能让人心中欢喜。

张坚此时丢下锄头递给张福,却是走上前来抱起有些懵懂的张长安笑道。

“走,咱们去做一点好吃的!”

听到张坚说起好吃的,张长安也发出奶声奶气的声音。

“爹爹,我也要好吃的!”

闻言,张坚哈哈一笑。

齐玉华见到这一幕,温婉的玉容上也浮现出浅浅笑容。

一旁玉药和曲莲两个丫头也连忙跟了上来。

院子里的枣树下,石桌上摆满了几个洗干净的竹篮。

竹篮里尽数是张坚之前在西山观前摘取的野生小番茄。

“夫君,你指的就是它们吗?”

此时齐玉华将目光望向这些殷红的野生小番茄。

它们卖相是极好,齐玉华初见的时候也曾试过,但吃过一个之后,便不愿意再做尝试。

因为它实在酸的很。

酸大过于甜味,还有一种古怪的味道。

齐玉华并不习惯这种味道。

张坚见齐玉华神情微微一笑,事实上这野生小番茄未曾经过选种优化,的确是极酸的,只有少部分才会纯甜。

但这东西做成番茄酱却是一道美味。

尤其是可以添加到一些特殊菜品内,譬如火锅。

“可惜番茄酱没有辣椒,缺少灵魂!”

张坚心头遗憾,他并不喜欢纯粹的番茄酱,反而加一些红辣椒炒制。

制作这一道美食其实很简单,去皮洗干净之后,加一些葱蒜白糖用小火先行炒制,再熬煮一段时间,晾干即可。

不过因为个头太小张坚只能用法力来做到这一点。

等到那一锅火红的番茄酱出来之后,齐玉华此时有些惊异的望着这一幕,不过看着一锅红红的番茄酱,她还是连忙摇头。

这个味道她始终有些不习惯。

张坚见状失笑,当下便将目光落在身边的张长安身上,见张长安奶声奶气的伊呀,朝着锅里的番茄酱伸手,他眸光一动,当即便是拿起竹快轻轻点了一些送入了她的口中,却见张长安微微吧唧嘴巴,很快便是吵闹了起来。

看起来她对这个味道也不是很喜欢。

见状张坚暗自摇摇头,这未曾改良过品种的野生小番茄味道还算太酸了,若不是特别喜欢,是难以习惯的。

晚些时候张易,张昭从西华学院回来,出乎张坚意料的是,张易倒是比较喜欢这等酸味的蘸酱,尤其是作为臊子放在一些粗粮中。

这不禁让张坚心头古怪。

“看来多少还是沾了一些鱼类的特性,天生喜欢酸味!”

在种下野生小番茄之后,张坚又陆续在府邸角落里开了几块菜地,种了一些菘菜,以及其他数种时令蔬菜,试图改善它们的品种,至少也要增加它们对抗虫害,病害的能力。

张坚另外也趁着机会进入一趟桐山,看桐山深处是否有造化妙法,助他完成这等功业。

……

桐山

巍峨桐山耸立于天际,山麓之上风光奇秀。

斩魔峰中,张坚带着张易迈步进入其中,张坚已经是熟门熟路,张易却还是第一次进入其中。

两道神光从一座恢宏的石质门户中出现,一大一小。

张坚一脸从容,张易虽然历来胆子很大,但还是下意识靠着张坚。

“爹爹!”

张坚见状,只是微微一笑,示意他不用紧张。

此行他准备带着张易前去拜访出云子,也将入门之事敲定下来。

不过纵然是作为他的子嗣,若想在桐山道统之内混到真传弟子的名额,仍然还要看张易自己的努力。

和当初白仙音接引他一般,张坚也准备先行带张易做一个具体的灵根测绘。

不过在此之前,张坚先行带着张易拜访了二师兄出云子。

“小师弟,这就是你的长子张易?!看起来资质很不错!”

守静居中,出云子也见到了张易,只是扫了一眼他顿时目光微微一亮。

父子二人俱都是借助天地玄门的符咒,以阴神,灵魂而来。

张易此时的状态与当初张坚第一次进入天地玄门并无二致。

朦胧的灵魂散发着一重独特的清辉,一眼便能看到其灵魂远强过一旁修行者,这便是天生的资质。

出云子原本就从斩魔真君口中得知,张坚的长子资质非凡,此时亲眼所见,神情中也不禁多了一丝笑容。

张坚此时拍了拍张易的肩膀,此时这调皮的小家伙这会儿也有些紧张,见状便是按照张坚所教,上前毕恭毕敬行了一礼,道。

“徒儿张易拜见师尊!”

出云子哈哈一笑,便上前将他一把扶起:“起来吧!”

当下他又从身上拿出几件早准备的小法器送给张易当做见面礼。

旋即,出云子才询问道。

“五师弟,你可曾替易儿测绘过灵根?!”

张坚微微颔首便道:“他的外公用龙族秘法试过,他身上拥有风,水,雷,冰四种灵根,四种灵根前面三种都是上中,冰灵根是上下!”

闻言,出云子也不禁双眸瞪大有些惊讶的望了一眼张易。

张易的资质这已经不弱于宗门内那些天赋异禀的真传弟子,此等修行者天生便是修仙种子。

“果真是虎父无犬子!”

出云子心头也是一喜,拥有灵根虽然不代表一切,但在修行相应的属性功法上面是有着优势的。

任何一位修仙者,自然都是喜欢传承衣钵的弟子,门徒跟脚雄厚,能够免去许多波折。

除非是心怀鬼胎,另有他念。

出云子又问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根骨如何?”

“根骨倒是未曾测绘过,需得重新做一个测绘!”

张坚微微一笑,他知道张易体内先天之气浓烈,可能遗传了他其中一种先天道体,但到底并未通过专业的秘法测绘,恐有误差。

出云子微微一笑便提议道:“那就先去测灵居做一个全面的检测!”

张坚点点头,这是应该的。

两人当下便是带着张易进入测灵山居。

这里如张坚数年前来的一般,还是一样的热闹。

有诸多身着天蓝色制氏长袍的弟子正在其中忙碌,为首仍然是那位名唤作杨镇的执事,见到张坚和出云子到来,微微一怔,连忙上前行礼,之后便是召集弟子帮忙登记入册,同时安排排队。

张坚和出云子都不急于一时,当下也不在意。

不一会儿之后,便是轮到了张易。

面对张坚略微鼓励的神情,张易迈步踏入测灵大阵内。

结果并未出乎张坚所料,龙族的测灵妙法十分准确。

张易的确是身怀四种灵根,而且品质都是相当不俗。

出云子见状略微沉思,便是笑道:“看来这一点易儿遗传了弟妹的体质,体内水属灵根尤其出色,这倒是极好,很适合修行咱们桐山一脉的道法!”

闻言张坚点点头。

桐山道统虽说各类术法都有,但实际上以水行术法见长。

斗起法来,更是以法力绵长,术法坚韧闻名修行界。

很有特色。

在测绘出灵根,张易随即又跟着杨镇进入另外一个房间。

不久之后便是传来了好消息。

“恭贺张师弟,出云子师兄,张小郎君测绘出了一种先天道体,先天无垢道体!”

杨镇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恭维之色。

先天无垢道体并不算很强,在先天道体中只能算是很一般,但到底也是先天道体,根基远在其他修行者之上。

未来前途光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