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岁狐山,百狐洞

此时妖气满山,无穷妖云从天坠落。

鸟语花香的百狐洞前,却是杀机森然。

山中正在上演一出属于妖族的日常。

领地争夺,丛林法则,肉弱强食。

红鸾与胡阳周身各自流转着一层浓烈妖气,演化出两团流光与苍穹之上一道魁梧,满是青色须发的身影争斗。

下方却是血流成河,诸多百狐洞中的小狐妖正在一群狮妖争斗,但显然它们处在下风。

虽然都是妖兵。

但百狐洞里的小妖数量远逊色于狮首山上的妖兵数量。

自从狮首山的青狮从胡阳口中得知了狐族还藏有几味灵药便是隔三差五上门讨要。

红鸾夫妇碍于实力,不得不一次次做出让步,小心周旋。

但显然之前诸般的上门言语威逼,只是青狮的试探,在试探出红鸾夫妇真正底牌后,青狮便是率领着周围群妖直接杀上门来。

此时身形屹立于妖云中,青狮周身妖气深厚,他身形宛若一道狂风,只是抬手-挥,金丹境界妖气化为一道青色风刃从虚空斩落,斩中胡阳,胡阳周身一枚龟甲顿时破裂,身形被斩的飞起,撞入大地。

妖气坠落,在地面形成了一个深坑。

“夫君?”

看到这一幕,红鸾双眸通红,眼底泛着一丝慌乱与惊惧。

而在此时,却见青狮周身妖气一张,一只手巨大的妖气手掌却见红鸾死死抓摄住。

金丹境界大妖对于红鸾夫妇两位测命筑基后期的精怪,有着绝对的压制。

纵然夫妇两人动用了一件先辈留下来的法宝,也无法力挽狂澜。

但他并没有直接击杀红鸾。

反而和煦的笑道。

“红鸾妹子,本王的诚意是很足的,本王最欣赏人才,你有胆色,有毅力,有智慧,嫁给胡阳这个酒囊饭袋实在太可惜,只要你向本王臣服,愿意嫁给本王做妾侍,本王可以保证岁狐山仍然可以归你们狐族所拥有,而且可以开放南面诸多领地,供你们狐族捕猎!”

“你现在还有时间考虑,不过时间不多,不然你家的狐子狐孙,都要损失殆尽!”

红鸾闻言目光看了一眼脚下,心头有些发凉,下方岁狐山的中坚力量已经损失过半。

在这个关头,她心头有些犹豫。

但终究是在人族待得久了,她心头比寻常狐妖的贞守观念更强。

而在这一刻红鸾也想起了之前张坚领走之前的留言,念头之间便是大喝出声。

“请青莲天尊现身!”

“青莲天尊?”

青狮眉头一皱,目光望向红鸾,神情顿时有些不善,他也是异种出身,本能感觉到红鸾喊出这个名字之后,他一阵心慌。

忍不住沉声喝道。

“红鸾妹子,青鸾天尊是谁?”

就在此时却见虚空深处异象突生,随着红鸾呼喊一道青色神光破空而出,兀自出现,便在虚空中凝聚出一朵娇艳,栩栩如生的青莲。

这朵青莲浮空出现,虚空中正面露阴沉之色的青狮,红鸾,以及诸多妖将俱都是神情一变。

只是看了一眼那朵青莲,青狮,红鸾,以及诸多妖将发现,他何竟是忽而动弹不得,宛若被强行镇压在虚空中。

青狮此时汗毛倒立,周身一身浓烈的纯净妖气不断鼓动,试图破开那层巍峨灵光压制,却是发觉完全做不到。

这并非是他的妖气被镇压,而是自身灵魂被这朵青莲镇压。

“这是什么鬼东西?”

他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眼底忍不住浮现出一丝惊惧。

这等术法完全超乎他的想象。

以他对符文,术法的理解,也理解不了。

却见那一朵飘出的青莲转动,刹那便是凭空消失,下一次出现之时却是落在青狮头顶。

“这个鬼东西!”

面容色变间,却见这一朵青莲瞬间落入他的泥丸宫深处,彻底融入了他的灵魂深处。

无论他如何动作都是无法动弹。

它的出现宛若切断了他和体内妖气的联系。

虚空中,却见异兆浮现。

张坚身形浮现,脚下青莲光影神圣圣洁,兀自显化出真身,红鸾顿时惊喜道。

“恩公!”

见到红鸾神情,青狮心底顿时大感不妙。

张坚身形显现,他看了一眼红鸾便是随手一挥,一道法力将红鸾从青狮手掌之上解脱出来,挪移至近前。

“多谢恩公!”

虽然掩饰不住身上狼狈,红鸾依然郑重施了一礼,只是行了一礼却是身形匆匆化作一道红光朝着大地落去。

张坚庞大阴神神识已经察觉到了地面上的胡阳。

胡阳虽然被重创昏迷,但并未死,还有一线生机。

他神情平澹,他之前就看到胡阳,红鸾等人眉心深处有一缕黑气浮现,百狐洞会有麻烦,却是应在眼前这头青狮身上。

福祸无门,惟人自召!

这一切都是因胡阳而起。

张坚又看了一眼地上还在厮杀的诸多狮兽山的杂兵,挥手之间一点金光浮现,脚下诸多正在与百狐洞杂兵厮杀的妖兵一个个身形染上火光,惨叫声响起,在金色火光中被朱雀之火给灭杀殆尽。

张坚此时目光又落在眼前这头青狮身上,只是看了一眼顿时眼底有些惊诧。

“卖相倒是不错!”

张坚心头暗赞。

在他恢宏阴神神识之下,眼前这头金丹境的大妖无所遁形。

那是一头神骏无比的青毛大狮子,一身皮毛油光水滑,周身流转着浓烈纯净的妖气,看起来身上也有异种传承。

体内的血统流转着一层古老,悠远的蛮荒气机。

可能体内血统还比较纯净。

被张坚目光看的有些发毛,青狮忍不住心头一沉,沉声道。

“阁下是哪里来的高人,为何插手本王与狐族之间的私事?”

他已经看到了下方被诛杀的诸多杂兵。

一颗心沉到了谷底,此时他反而硬气了起来。

张坚闻言澹澹看了他一眼,目光宛若洞彻了青狮心底的诸般念头:“倒是有几分小聪明,可你不可能因此而脱身!”

青狮梗着脖子道。

“脱不了身又如何,本王就没想过要脱身,不过阁下以大欺小,本王不服!纵是你杀了我,本王还是不服!”

“你服不服都得死!”

张坚闻言摇摇头。

下方红鸾愤怒的声音此时却凭空传来。

“青狮,你以金丹大妖之尊却是对我岁狐山出手,难道就不是以大欺小!”

红鸾声音愤怒,她此时兀自在张坚身前显化妖光,婀娜身影走出,便是朝着张坚拱手道。

“恩公,可否将这头青狮交给妾身来处置?妾身要为我这满山狐子狐孙报仇雪恨!”

张坚闻言,目光一动。

红鸾有些咬牙切齿,手中宝剑已经拔出,青狮见状面目不甘。

“没想到,我青狮也是堂堂上古神兽之后,竟死在尔等一介凡妖手中,真是死不瞑目!”

他表面之上仍然做出一副视死如归的神情,却将上古神兽之后几个字咬的异常之重,目光偷偷望向了张坚,带着某种期待。

张坚将这头青狮的小表情收入眼底,心头哑然。

就在这时,却听斩魔真君的声音响起。

“这头青狮倒是个有趣的,阿育,留它一命吧!”

感知到斩魔真君的元神神识张坚神情一动,旋即望向虚空深处,同样将声音束成一线,问道。

“师尊,这头青狮难道真是什么上古神兽之后?”

“不错,若是为师没有看错的话,应该是上古神兽九头青狮之后,那九头狮子在上古神兽中,亦是十分不凡,不弱于龙凤等神兽,这头青狮就交给为师吧,由为师带回山中好好教导,培养,说不定未来还能助你一臂之力!”

话音落下,却见虚空深处,一道幽暗高挑身影在虚空凝聚成形。

斩魔真君却是真身浮现。

“师尊!”

看到斩魔真君真身忽然现身,张坚略微惊讶,但还是行了一礼。

旁边的红鸾也看到斩魔真君忽而现身,只是见着张坚行礼,一时倒不知发生了何等情况。

张坚见状便道。

“此为我之师尊,桐山道统一脉的隐世高人!”

“拜见前辈!”

红鸾见状连忙行礼。

斩魔真君眸光落在红鸾身上,看了一眼略微点点头,笑道。

“还算是有些造化!只可惜……”

斩魔真君话语说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未曾说出来,张坚将其收入眼底,他知道斩魔真君的意思。

只可惜红鸾为胡阳所拖累,这一份造化眼看着在岁月中失色,珍珠变成瓦砾。

这是许多天才都要面临的现实。

张坚也知道这一点,但没有想过干预。

人家甘之如饴,何必强求。

虚空中,斩魔真君凌空而立,她身形修长,一身玄黑色的长袍,黑发束起,身着男装,更像是一个伟男子,只是唇红齿白,容颜俊秀的不似人间之物。

她澹澹看了一眼青狮,随手一道神光《宝录》法力落入青狮身上,在那一道法力后,青狮忍不住本能发出一声兽吼,周身筋骨膨胀,无数浓密青色毛发从他周身流转出来,刹那化为一头丈高真身的狮兽。

周身青色毛发抖动,似有无数清灵气机在它周身流转,隐隐带着一丝先天灵机的味道。

张坚略微感知,神情也有些异样。

这青狮体内先天灵机醇厚,宛若先天生灵所化形,的确是身怀着上古神兽血统。

“孽障,你可愿意随着本尊前往桐山修行?”

斩魔真君足尖一点,顿时立在青狮头顶。

脚下这头青狮闻言恼怒不已,怒吼一声,周身恢宏妖气爆发,宛若无数风刃生成,欲要将斩魔真君吞噬。

斩魔真君玉足轻点,青狮顿时痛嚎一声,妖气顿灭,青狮周身骨头仿佛不断紧缩,身躯都被强行压缩变小。

筋骨被强行拉伸,挤压,青狮顿时承受不住,忍不住跪了下来。

“再叫,本尊就骟了你!”

闻言,青狮身躯一震,眼底泛着畏惧之色,顿时不再敢嚎叫。

“莫要动手了,小兽愿意!”

斩魔真君闻言面容平静,旋即又看了一眼一旁的红鸾,想了想从袖内取出一瓶丹药抛给红鸾。

“此为我桐山一脉疗伤灵药水谷精元丹,可内服外用,一个周天六天之后,便是足以让你那夫君伤势好转!”

闻言,红鸾面容一喜,连忙拱手道。

“多谢前辈赐宝!”

有了这瓶丹药,胡阳总算有了活路。

张坚收敛了阴神法相,用这道青莲天尊法相对付一头金丹妖物,完全是大炮打蚊子。

在确定红鸾,胡阳,白十,白十一安然无恙之后,张坚便是转身离去。

斩魔真君已经给他结束了小灶,提前领着青狮前往两界区域。

这一次斩魔真君进入镐京城完全是路过,只是进入两界区域访友顺带。

……

镐京城内

九日的太平斋醮法会举行的很是顺利。

并未出现任何意外,在最后一日的太平斋醮法会完结之际,肉眼可见蜀国龙脉上空,一道道祥瑞云光浮现,浓烈空灵灵光从龙脉深处流转而出。

蜀国龙脉深处深藏的怨煞终于完全散去。

在蜀国龙脉内里的怨煞散去之后,这条龙脉中的精气也在无形流逝,被大乾龙脉悉数消纳补充入大乾龙脉中。

张坚能够察觉到大乾龙脉衰竭的龙气得到补充,再次恢复了一些。

这种变化张坚并不在意。

接下来的时间张坚也是按部就班在文体院之内之内好生修行。

身在公门好修行,尤其是采集社稷灵机。

一年之后张坚顺利度过了阴神第三劫,无妄劫。

也是心猿意马劫。

此劫牵扯天地气运,对于这一劫张坚过的十分顺利。

岁月倥偬,两年的时间在悄无声息过去。

春去秋来,张坚在文体院已经呆了七年,七年中许多昔日的同科同窗不少在各部观政的期限已满,被外放诸郡,成了一地主管政务,军事,或者钱粮的官员。

张坚两年前解决龙脉怨煞之后,再一次升官了,加了一个少府司大司农寺卿的头衔,这已经是从五品的官员。

而在两年间,在张坚的‘努力’下,《大乾全书》的编纂终于接近于尾声。

这等功在社稷,利在千秋的的大事终于在黄良仲,张坚二人的主持下即将功成。

《大乾全书》全书将近三万余册,上十亿的字数,各类经史子集无数,众人花费了巨大的代价,事无巨细找出其中错漏之处。

光是张坚参与的便有七年,而其他人编纂总计将近十余年。

成书可以载入史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