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龟元策》中有一道风水奇阵,唤作玄武镇灵大阵,不仅可以镇压大阵,还能召唤北方玄武星域的奇力遮掩龙脉。

张坚当然不会只是满足于其中的遮掩之功,他这段时间参悟整册《龟元策》从中推演出一道特殊风水大阵,唤作四象潜龙大阵。

借四象之力镇压风水,滋养龙脉。

四象神兽,他身边已有其三。

青龙,朱雀,玄武,白虎,其中凤灵拥有凤凰真身,可借其凤凰之力镇压朱雀位,老丈人乃是白蛟,蛟龙也有龙相,可借此镇压住青龙位,玄武则是可由他的护道者玄九代为坐镇,或是由他的孙儿,那条小白龟坐镇也可以。

唯一欠缺的白虎位置镇守之神,则是只能在桐山道统内想办法。

四象潜龙大阵成形,再加上一件镇物,或是乾元金鼎,或是山河社稷图镇压,便可遮掩住龙脉,并可借四象之力吸纳一郡之风水,滋养龙脉成形,进一步炼化赤龙珠。

而镇压风水大阵的四神兽也可借助大阵修行,尤其是白蛟可借赤龙珠参悟化龙之道。

他朝他的布置若成,不仅仅能让张家登临九五,自身成就仙神,还能多上四尊元神级数的神兽作为张家的护法。

可谓一举数得!

算盘是打的很好。

但想要完成这四象潜龙大阵,仍然还有许多难题。

张坚先行就此事和凤灵,玄九,白怒做了沟通,这三位对此并不反对,反而一口答应下来。

尤其是白怒,渡过千年神道大劫后,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重新踏足化龙。

……

桐山道统,斩魔峰

从白仙音口中得了张坚的请求,斩魔真君神情有些惊异。

“真君,小老爷还自创一道风水秘术,也让仙音送了回来,请真君帮忙查漏补全!”

白仙音举起手,将手中玉简递送了上去。

“四象潜龙秘术?”

首座之上,斩魔真君接过,神识扫过,一双清冽的眸子中浮现出一丝异色。

哪怕是以她的目光看来,也不禁心中生出点点惊讶。

这四象潜龙秘术可谓是一道顶尖风水大阵,一旦布置成功,好处极多。

“阿育对天地间术法的领悟已经近乎于大道,举手投足之间便能创造出一座顶级风水大阵,这等领悟能力近乎于仙神!”

斩魔真君参悟了片刻,她发现就算是自己也挑不出里面一丝一毫的毛病来。

删减任何一处秘术结构,都可能让这座风水术数大阵出现问题。

增加也会画蛇添足。

斩魔真君目光落在白仙音身上,见着白仙音跃跃欲试的目光,她不禁微微一笑道。

“那就由你去吧!”

“多谢真君赐下机缘!”

白仙音闻言大喜。

看着兴高采烈的白仙音远去,斩魔真君神情间也浮现出一丝笑容。

转瞬她身影隐没在斩魔殿内。

……

镐京城内,状元府邸

张坚正在考较着张易,张昭的蒙学进度,齐玉华这会儿正在为张鲁张罗着婚事,忙不过来。

枣树之下,两个泥猴子此时老老实实在背诵着夫子教授的几篇蒙学文章。

眼见张易,张昭根基扎实,张坚才流露出一丝笑容。

相比起齐玉华,张易和张昭显然更加害怕张坚这个父亲,老父亲在血脉上有着天然的威慑,居于家庭食物链的顶端。

在这个时候,身怀龙血的张易也不敢有丝毫调皮捣蛋的举动。

眼见功课背完,张坚脸上才流露出笑容,两个泥猴子顿时欢呼一声跑开了。

见状张坚干咳一声,两人立马又乖乖跑回来,将自己的书籍收入提篮内,迈步离去。

一旁齐玉华一身红衣,在玉药,曲莲的拥簇下走了过来,她的小腹已经微微隆起,这是又怀上了。

“夫君!”

她脸上洋溢着笑容,看起来心情极好。

“夏家同意了?”

张坚目光望去。

齐玉华点点头。

“过几天便可以下聘,鲁哥儿也是个有福气的,这位夏统领的女儿妾打听过,容貌姣好,性格也好!”

张坚点点头。

他们两人为张鲁选择的乃是镐京城卫军中,一位宫门副都统家中的嫡女。

那宫门都统是光华门的副统领,品阶不高,但也有着不小实权,由张坚夫妇做媒,对于张鲁倒还算满意。

张鲁也亲自确认过了,军户之女虽然称不上大家闺秀,但他本身同样也还未曾能够拿到京官的身份,倒是门当户对。

张坚点点头,张鲁是贴身家人,早日成婚,也有利于在军中的升迁。

历朝历代都不会信任一介裸官。

裸官升迁的难度往往是其他官员难度的数倍,乃至于到了一定程度,无法升迁。

谈完张鲁的婚事,张坚又拉着齐玉华的小手,略微用法力调养一番,脸上才浮现出笑容。

齐玉华的身体很健康,这一胎不会有任何问题。

“夫君,白姐姐可曾提及要来镐京城?”

齐玉华口中指的是白黎英。

张坚摇摇头道:“她重回了真龙道院中!”

白黎英是记挂着白怒的千年神道大劫才返回白水,白怒成功渡过难关,她便是重新返回了远在北地的真龙道院。

齐玉华暗自摇摇头,她对于白黎英的选择有时候无法理解。

这可能就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夫妇两人说了一些体己话,就在这时张坚抬起头,却见虚空中一道神光浮现,白仙音娇小的身影骤然从虚空跃出。

“仙音见过小老爷,夫人!”

小小的身影此时一身素衣,粉嫩的脸蛋上却满是笑容。

见她神色,张坚便笑道。

“看来仙音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

白仙音笑嘻嘻的道。“小老爷,此行我给你带来了灵兽白虎呢!”

“哦?!”

张坚目光一动。

见张坚神色,白仙音此时嘻嘻一笑,她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便道。

“小老爷,就是仙音呀!”

闻言,张坚哈哈一笑。

“好,有仙音助阵,大事必成!”

他这一次算是挖走了斩魔真君的墙角。

神山之中物华天宝,内里孕育出来了诸多灵物,其中就有一座巨大的庚金神山,庚金地脉中蕴藏出诸多庚金地灵,一部分显化出异兽插翅白虎的神形,白仙音便是庚金白虎出身。

还是这一族的王者。

其自小就认了斩魔真君为主,在斩魔峰中修行。

有白仙音帮忙,这最大的问题,转眼就解决了。

看修仙从祖先显灵开始.8.2...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