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正如朝牧所言,在大乾东陵深处高人击杀了天尸宗的飞天夜叉之后,整个镐京上下,似一瞬间平静了下来。

众多大势力似受到了震慑。

洞神观弟子有条不紊的善后。

想来在未曾弄清楚那东陵深处高人的身份,或者是试探出大乾深藏的底蕴之前,暗中的强者再不会轻易出手。

……

桐山道统,斩魔峰。

消息传回桐山道统,铁心道人有些摇头。

“一些无知之辈而已,大乾皇室背后隐藏的底蕴没那么简单!”

寻常道统内里的强者不多,缺乏眼界,才会轻视大乾朝堂。

然而类似于桐山这般道统,内里有足够份量的强者亲自探查,试探过才能知晓大乾朝堂的底蕴。

一国龙气恢宏浩瀚,没那么简单。

桐山道统祖师也是圣王所化,最是清楚里面的道道。

他想了想,想起了张坚的修行,便是将斩魔峰中修行的白仙音召来。

“仙音!”

“铁心师叔?有何吩咐?”

白仙音依旧是笑嘻嘻的,她周身灵机流动,看起来最近道行小有精进。

“师叔可是要我去见小老爷?!”

“就你机灵!”

铁心道人微微一笑,他眼底此时流露出一丝不好意思之色,片刻却是对白仙音耳语几句,白仙音闻言目光看了一眼铁心道人嘻嘻笑道。

“铁心师叔你放心,此事就交给仙音啦!”

铁心道人见状点点头,他神情间有些不好意思。

他此回倒是没有什么大事,纯粹是因为一点私事。

他的道行业已经抵达了阴神境界巅峰,只是道心积累不够,只能按捺住心境,不断淬炼道心,但这一次听闻净明道人在自家师侄这里得了字帖之后,大有收获也便是动了心思。

其实不仅仅是他,宗门之内还有许多听了消息的长老找上门来。

但铁心道人碍于面子,不好舍下颜面。

这一次却是准备让白仙音帮忙试探试探。

白仙音出面,万一被拒绝了,总还有些回旋的余地。

……

镐京城内

张坚难得从观天台中下来一日,除了是回家陪伴妻子齐玉华和两个孩子,也准备趁着机会买点金银元宝祭祖。

这两年张坚没怎么祭祀先祖。

原因是没在外面搞事,纵然是祭祖,所能得到的反馈也是极其有限的,不过是一杯金色气运,或者一颗金元珠,聊胜于无。

这一次是趁着镇压了镇魔塔中的妖魔,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得到什么好东西。

此时外面鬼节将至。

张坚购买金银元宝回去祭祖,倒也不是一件让人奇怪的事情。

镐京城纸马店繁多。

在西城有纸马一条街,上面尽数是贩卖丧葬用品的店铺,倒是满足了张坚的需求。

张坚都有些挑花了眼,不禁感叹,这镐京城的确是人杰地灵,这些店铺掌柜更善于创新。

张坚在一些店铺内,还看到了释教做法事的一些特殊用品,譬如轮转经幢,再譬如加持神杵。

张坚挑选了一些金银元宝,随后便选了一根轮转经幢带了回去。

……

状元府邸

小祠堂内,此时摆满了诸多神主牌位。

张坚担心家族的人多了,自家奇特的‘癖好’受到诟病,便是刻意将张家列祖列宗的排位请了回来。

一块祭祀,总比单独祭祀一个要正常的多。

祠堂内,齐玉华带着张易,张昭一脸肃穆的站在一旁,恭恭敬敬给列祖列宗磕了头。

火盆内

诸多金银元宝,乃至于轮转经幢在缓缓燃烧,在张坚的目视之下,彻底化为灰尽。

“成了!”

看着这一幕,张坚目光波动,眼底浮现出一丝笑容。

随后他带着齐玉华,以及张易张昭离开小祠堂。

难得回来一天,他便是齐玉华母子上街,夫妻二人畅游镐京,两个泥猴子却是兴致勃勃,四下张望,好奇不已。

而此时长街之上,有几个道人路过长街,却是一眼看到了张坚夫妻。

这几个道人不是别人,而是与张坚有过一面之缘的凤栖阁道人。

净玉道人,净辉道人,净敏道人,三人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使命,一直在搜寻凤命贵女的下落。

此时路过长街,正好看到了夫妻四人。

对于张坚,他们自然是熟悉不过了。

这段时间坐镇观天台,镇压镇妖塔,他们的师尊洞霄道人对此赞不绝口。

此时几个道人目光落在张坚夫妻,以及张易,张昭身上。

只是一眼为首的净玉道人一双眸子瞬间落在了张易,张昭身上。

“这就是张修撰家里的两个小郎,灵秀冲出华盖,华庭饱满,都是上佳的修道种子!”

几个洞神观的道人只是一眼,目光微亮。

为首三个洞神观的道人当下便是动了心思,洞神观向来对于资质上佳的修道种子求才若渴。

更不用说还是张坚的子嗣。

三个道人对视一眼,却也没有立刻上前打扰,和张坚打了个照面之后,便是匆匆返回洞神观,禀报洞霄道人去了。

凤栖阁内,洞霄道人听了三个弟子的禀报,却是立时来了兴致。

若能将张坚的两个儿子收入洞神观的门下,洞神观不仅仅能平白得两个修道种子,更能拉近与张坚的关系。

安装最新版。】

这是天大的好事。

……

状元府邸,当晚张坚从睡梦中再一次感觉到灵魂出窍。

身形出现在一张画卷之前,只见目光所及,画卷中一道橘红色流光飞驰而出,刹那便是落入到他体内。

张坚顿时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他走下罗床,他此时清晰感应到一团火焰融入到自身丹田深处。

另有一道讯息从这朵橘红色的火焰中融入到灵魂中。

天界净火,天界火神府中孕育而出的一种天地神火,威能浩荡,拥有极强的降魔之力。

“天界净火!”

将这团火焰收入体内,张坚眼眸深处一亮。

他还是第一次得到这种奇特的神焰。

融入体内倒是相得益彰。

他的金丹丹气正在加速圆满,此时得了这团天界净炎倒是一桩好事,可以炼化为本命丹火。

丹破化神的时候,他要面对恶风劫,阴火劫,能够提前掌控一种特殊的本命真火,对于渡劫必有好处。

另外他的本命鬼神乃是一尊火神,能得此天界神火,亦会大有臂助。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