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洞神真言法。

洞神太乙雷神诀。

洞神五雷真诀。

洞神九转灵光。

……

一种种特殊的洞神观法门,张坚目光只是看了一眼,似能洞悉那一重重手诀中的玄妙,配合他所通读的《洞神经》,便能将至推演出七七八八,若是仔细一琢摸,一部简单术法还能推陈出新。

至于高深的洞神五雷真诀,洞神九转灵光亦能逐渐补全。

“……”

张坚感觉这不是自己要偷学的,而是以过来人的目光在品鉴。

但看了几天之后,张坚便没了兴趣。

原因是普通的洞神观法门,他已经看不上了。

而核心的洞神观术法,这些洞神观弟子不会将修行的地方放在广场上。

他现在并不缺乏诸般术法。

参悟天地法理,他若要创造出寻常术法,乃是信手捏来。

他现在需要的是创造出一门对自身道途有着极大帮助,或者是根基融汇具现的法门。

如斩魔真君仗之以成名的斩魔诛仙剑。

张坚此时也在思索着他需要创造出一门怎样的术法。

剑术?

好像不需要。

乱星诀博大精深,三式术法威能奇大,没有必要再花苦功。

反倒是他所掌握的几门术法,包括九霄乘风御雷法只是可以一用,而谈不上可以作为安身立命之术。

张坚此时心头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要创立一门类似于那神话传说中的至宝山河社稷图一般的术法。

那道术法也是极其契合他自身根基的。

……

这一日,桉几之前的张坚忽而睁开双目,他目光望向观天台的一方。

今日他注意到和婴进入送饭的时间晚了不少。

不久之后脚步声传来,却见和婴婀娜的身影从台阶下浮现,只是一眼望去,张坚便是注意到和婴周身气机波动,体表似有血腥的味道。

看起来刚刚受过伤。

“张学士,今日晚了一些,还请学士恕罪!”

和婴微微拱手。

张坚看了一眼托盘上几样精致的可口饭菜,点点头道。

“下次别晚了就行!”

他看起来有些不近人情。

和婴略微抿抿嘴,轻轻颔首。

她微微拱手告退。

在和婴离开之后,一个妖娆,魅惑的柔媚声音响起。

“假道学,你是不是动了怜香惜玉之心,可惜这黄毛丫头还未曾长成,不懂风情,不过本宫却是可以满足你幼!”

他知道这妖物是故意勾他心绪,便不在意。

“好啊,那你满足我!”

小口扒拉着饭菜,张坚抬起头望向镇妖塔的方向。

这镇妖塔有十二层之多,每一层都关押着许多的妖魔,但每一层都有着一头极厉害的妖王。

道行深厚,或是拥有着诸多强横的奇能。

这开口的是第七层的一头七尾狐狸。

传闻这头妖狐拥有着上古神兽天狐的血统,妖法强横,深不可测,也不知怎么栽在了洞神教祖手中。

听到张坚近乎于挑衅的话语,柔媚的笑声越发肆意,却见一道粉红色的妖气从王镇妖塔内显化,恍然之间化为一位绝色佳人,她一身粉色的玲珑衣裙,凹凸有致,虽然穿着并未暴露,但一举一动间都有一重让天地迷醉的魅惑流转而出。

“郎君,那人家就来了哦!”

她身形朝着张坚走来,但在踏足祭坛边缘时,却是用水汪汪的眸子望向张坚!

“还请郎君为妾身解禁,妾才好服侍郎君!”

她妖魅的眸子大胆炽烈!

张坚却摇摇头道“此地太过清冷,还请以歌舞助兴!”

闻言这只天狐也并不恼怒,咯咯轻笑,她便是舞动着妖娆的身姿在祭坛之前跃动了起来。

她身姿灵巧,莲步轻移,身形分化,一言一行之间并无妖媚,反而是宝相庄严,近乎于大道衍化,正而不邪。

似乎无穷大道玄妙从她腰肢扭动之间互相,勾动修仙者最为元始的真阳力量。

“这个愣头青要倒霉了,天韵公主的妖神舞可不是寻常修仙者所能‘享受’,他也胆大,竟然主动挑衅她?”

此时镇妖塔内,诸多的妖魔察觉到了这般动静,一个个都在幸灾乐祸。

虽然碍于镇妖塔禁法的压制,天狐无法发挥出一身道行,但绝对能让对方吃些苦头,说不定还能做些什么。

蒲团之上,张坚望着这一幕也是感觉到赏心悦目,他同时也能感觉到一股无形冲击,直入道心深处,本能的掀起一股股冲动,但在他的道心压制下,并不能操控他的动作。

他不禁笑道。“天狐一族的歌舞的确是名不虚传!”

“不过一个人跳,未免单调,不如我来给你找些伴如何?”

在那七尾天狐惊愕的目光中,张坚随手剪纸为人,刹那幻化出一位位绝色美人,在场中载歌载舞,宛若广寒宫娥降临,一时将这些清冷的观天台化为了舞池。

张坚合着拍子拍起手来。

这一幕只看得七尾天狐柳眉直跳在她看来这完全是挑衅。

她堂堂天狐宫的公主,竟真的被眼前这个‘假道学’当成了舞姬。

七尾天狐恼怒不已,但心头也是极其不服,她距离元神境界只有半步之遥,却迷惑不了一个“普通”修仙者?

需知,便是当年的洞神教祖也曾在她手中吃过亏!

当下卖力扭动腰肢,诸般天狐宫中妙法一一施展开来,然而张坚始终无动于衷。

这般情形看的诸多妖魔纷纷大笑。

“韵娘子,看来今天你是白跳了,你还是跳给我们看吧,这读书人不识货!”

听到诸多妖魔嘲笑的声音,七尾天狐眉头一立,片刻收了妖法,她目光上上下下打量着张坚,冷笑道。

“假道学,我不信你真能挡得住我天狐宫的舞!待本宫出来,定要再与你较个高低!”

话音落下,她身形所化妖气缓缓消散。

张坚见状目光不动。

他知道接下来恐怕不会寂寞,但有人帮他淬炼道心,试验术法,那不是挺好吗?

轰隆隆!

就在这时张坚眉头一皱,他目光望向皇城一侧的东陵。

东陵乃是大乾皇室的帝陵。

大乾历代天子陨落后,大部分是葬在此地。

只有少部分葬在另外的地方。

此地也是大乾龙脉所在之地。

张坚此时目光望向东陵深处,在他灵目中,随着那一声轰鸣,内里似有一股无形气机宣泄出来,却被一道宝光给遮掩,吞纳了一般。

那是一件极厉害的法宝。

“大乾皇室到底在东陵里面做什么?”

张坚脑海中闪过这般念头。

他总觉得东陵深处有什么异常恐怖的东西正在孕育,让他心血来潮。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