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文体院之内,张坚对于周围的变化洞若观火,包括张家宅邸周围出现的许多南楚探子,一些左道修士。

虽然有洞神观的道人帮忙处置,但张坚还是心有不快。

这些人以为他是“唐僧肉”了,竟然对他心怀不轨。

张坚很不喜欢这种感觉,不过在很快他这个烦恼便完全消失了。

一尊特殊的神明登门拜访。

这一夜,张坚刚刚和齐玉华和衣睡下,梦中便是感应到了有一股恢宏神力在张坚府邸周围出现。

当下便是佩剑而出,远处却见一道神光飞落,一座金色的车撵徐徐从远方而来。

神光中,弦乐渺渺,更见无数神兵神将垂拱,一尊神人从金色车撵下走了下来。

来到张坚身前。

“镐京城城皇魏芳拜见张先生!”

张坚此时面容惊异的望着这尊非凡的神明。

这是一尊周身神力宛若汪洋一般的神明。

镐京城皇,那不就是大乾的城皇王,也是总城皇,这也是一位位列超品的神明。

“城皇王殿下多礼了!”

张坚此时面容惊异,此时又道:“不知城皇王殿下星夜来访,可是有何要事?”

只听这尊城皇王笑道:“倒并非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孤现身只是听闻镐京城内出了一位贤者,孤闻之心喜,白日里无法出行,是以漏夜前来拜访,还望张先生见谅!”

张坚闻言目光波动,心说我信了你个老鬼的鬼话。

不过对方姿态做的很足,他也不好直接拒绝,当下引着这尊城皇王朝着家中走去。

他同时也在打量着这尊城皇王周身,借城皇王周身浮现出来的诸般气象,判断这位城皇王的道行如何。

神道修行与正统长生大道有所不同。

神道修行也有两条道路。

一条则是肉身成神,这和寻常修仙者所要走的长生之路没什么太大区别。

有区别的是肉身成就神道,修成强悍神体,肉身如同远古神明一般,执掌诸般神职,纵横山海。

另外一道则是统称为香火神道。

类似于城皇王魏芳这般大乾皇室亲王陨落之后,以鬼神之身成就的鬼城皇,就是香火神明。

香火神道有七品。

从最弱的七品神明开始,七品神明相当练气境界的小修士。

七品神明刚刚汇聚香火,诞生灵智,拥有神力,初步可以干涉现实。

六品神明,相当于测命筑基,能够点燃自身阳火,光照一地,拥有一小片神司,得以安身立命。

红花娘娘在凝聚火神印记之后,便是典型的六品神明。

神明其实起点很高。

六品神明相比起修仙者强上不少,但在神明这等伟力集于一身的存在中,不过是个毛神。

五品神明则是相当于金丹有成,阳火融入灵魂,觉醒神职,转化出神魂,初步拥有诸般神明的权柄,在这个境界,可以炼制本命神道法器,能够相应修成诸般大威能术法。

而四品神明则是相当于阴神境界的修仙者。

四品神明自身根基齐全,香火信仰圆满,初步掌握了冥冥中生死权柄,神力可以以虚化实,虚空造物。

这个境界的神明通常才是神话中神祇的主要来源。

四品神明通常神道金身修行到一定的境地,可以初步摆脱神司的影响,能够到处游荡,一念生出诸般法域来。

而三品神明便是初步摆脱了香火的影响,香火神明神体圆融,开始掌握诸般天地法则,修成各种特殊的神体,如远古岁月中那些自然诞生的强横神祇一般,拥有诸般神游星河的能力。

上穷碧落下黄泉,甚至搬山填海不在话下。

眼前的城皇王不是一尊三品神明,而是一尊四品巅峰的神明。

至于二品以上的星君,天君,那都是传说中的古神。

这等岁月有缘的神明,那不是凡人可以想象到的。

而之所以能够如此清晰的判断出来,乃是因为张坚看到了城皇王魏芳眉心深处黑气笼罩,孽力慎重,身上还有一股浓烈血煞隐隐与神力胶着。

这不像是一尊真正身体无瑕无漏的纯阳神明应该有的异兆。

张坚大致也猜到了眼前这尊四品城皇王星夜上门之所求。

知道了对方的想法,张坚自然知道该如何应付。

在进入了张家宅邸之后,却见魏芳微微一挥手,便见宽敞的大厅中,便是凭空出现了数个箱子。

看着这些箱子,张坚目光一动,便是问道:“殿下这是何意?”

只见数个箱子打开,内里却是一摞摞遍布着血气的灵魂。

魏芳笑道:

“孤方才前来拜访张先生时,恰好看到先生家中周围有许多心怀叵测之辈窥视,索性孤这一次登门未曾带什么礼物,便是私自做主出手帮先生将顺手给料理,略表诚意,还望张先生不要怪孤胡乱插手才好!”

张坚瞥了一眼这些灵魂。

其中不乏已经步入道途的修仙者。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张坚很轻略微一笑。

“这些不法匪徒,枉顾朝廷律法,对朝廷官员意图不轨,殿下将他们绳之于法,倒是做了一件好事。”

闻言,这尊总城皇不禁哈哈一笑,他心头有些暗自欢喜。

也不枉他这段时间努力派人盯梢,今日一举果然让这位张先生态度缓和,至少不会心存抗拒。

此时他心中有所求,却也没有着急,而是在和张坚畅谈了一番时政之后,魏芳才试探着开口笑道。

“先生,实不相瞒,孤王此行前来,也是心中另有所求,京城诸神俱言,先生之才情已经足以比肩古之圣贤,心怀浩然正气可压诸邪,能逐鬼神,孤生平最好圣贤道迹,闻之实在是食不甘味,是以星夜前来,想求丹青墨宝一篇,不知先生可否……!”

他此时目光望向张坚,眼底泛着垂询之色。

魏芳此时也有些担忧。

正如张坚所料,他从自家侄女洞珏道人那儿得了玄机之后便是心痒难耐。

他和洞珏道人所遇到的情形相差仿佛。

不过他接下来面对的是元神关卡。

但因为身上遭受前朝龙气反噬,他的神体一直无法圆融,自然就更加不敢冲击三品境界,成就元神境界。

但眼前的张坚出现,则是给了他一线曙光。

他试图借助着圣贤之道的威能,尝试着是否化解周身龙气反噬,至少镇压住龙气反噬,给自身创造一丝机会。

82中文网

honghuang.org